#摄影大赛

青岛,你来就对了!

十一国庆即将过去,国内城市秋色风光也刚刚上演浓墨重彩!如果你要问我秋天景色美、邂逅浪漫、拍照最美的多元素城市,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假期后错峰去青岛吧,定让你不虚此行!青岛刚刚启幕了“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发布了许多条爱情旅行打卡线路以及关于“老城秋韵 海誓山盟”的旅游线路产品,跟着推荐走,就对了!

跟我走一走时尚青岛的这十一处目的地

因为个人喜好原因,曾多次去青岛旅游和工作体验。可以让我一来再来的城市,必定有它独特的魅力!青岛的秋天,像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把最美的色彩倾洒在这片城中,让人流连忘返。我也是仅走了新发布的秋季旅游推荐路线的几处,算是为大家一探美景吧!
1、海天·云上艺术中心
城市观光厅,在日本一些城市常见,如今,青岛也有了,大幸!不用出国也能感受那份视觉的冲击力了……海天·云上艺术中心位于海天中心T2塔楼,由80F海天·云上艺术中心与81F城市观光厅两大业态组成。80层的海天·云上艺术中心,是全国最高的专业化、多元化的现当代艺术展馆。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属城市观光厅打造的全国首个悬挑式全景观光平台——钻石角。钻石角共3个,单个可容纳5-8人。站在钻石角中,游客可悬空俯瞰城市,与外部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心跳加速的刺激体验。夕阳西下,在钻石角拍摄是最佳时刻,搞点小创意,是火爆朋友圈的最高标准。
81层城市观光厅,是山东省首个高空观景台,距离地面330米。可沿微缩观光栈道透过360度的落地玻璃,全方位地欣赏海上风云变幻,从八大关、湛山寺到香港路繁华商圈,细数旧城到新城的变迁。在这么高的观光厅里,如果上演一出求婚的情节,一定是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吧……
80层海天·云上艺术中心,是全国最高的专业化、多元化的现当代艺术展馆。目前还在展的是《美在和同——中国美术馆藏古今中外经典美术作品展》。
其中包含齐白石、毕加索、徐悲鸿、林风眠、安迪·沃霍尔、朱耷、徐渭和歌川丰国等诸多古今中外大师的真迹作品。如此重量级首展的落地,也预示着云上艺术中心这一城市文化艺术地标的超高起点。
2、大学路沿线“拐弯、再拐弯”走一走
大学路与鱼山路的转角红墙,一度成为旅游的最红打卡点!貌似反复打卡也不会觉得卷,每一次的拍摄风格不同感觉也不同。大学路很美,但也别忘了周边的一些道路,比如说龙江路,有很多开在旧址建筑的小型咖啡馆和餐厅,可以追一下。众多的涂鸦墙也是我这一次的新发现,无拍照不旅行!要旅行必打卡!因为边拍边玩也就没有那么累了……青岛道路的上下坡还真不少。
小而精的不舍昼夜咖啡馆,处的位置特别好,十字路口转角处,一层空间比较小却也装点的很有品味,点好饮品可以上二层等候,有喵一只,肥肥的很可爱,不太亲人,但是喜欢站在花的旁边,老板娘和美女伙计们细心热情,咖啡不错,甜品也做的非常好吃。
3、天主教堂
教堂在西方是见证爱情的神圣殿堂。在青岛,不仅用于教堂的功能使用,更是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旅游胜地,也是结婚新人拍摄婚纱照最美的地方,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天主教青岛教区浙江路圣弥厄尔教堂。在小广场上经常会有很多的市集和小型演出。
正值2021青岛婚恋文化周,这个小广场上,一些高端酒店、婚礼婚庆公司、已经布置了许多婚礼的元素,五彩的气球随处可见,小商家的餐车也是布置的特别喜庆。
4、小鱼山
登高望远,去青岛需要提前做好攻略,因为青岛有好多出小山坡,登高可以俯览青岛不同方位的海滨美景。小鱼山有一个亭子,登顶可以看到第一浴场的壮观景象,十月虽然海水偏凉,但大家下海游泳的热情还是很高涨。
青岛的红瓦屋顶老建筑别墅是一大特色,保留也基本完好,记得第一次坐飞机即将落青岛机场的时候,从机舱往下看,一排排红屋顶沿着海岸线整齐地排列着,也有在城中心的绿树遮挡中的旧址建筑群,美的有在国外的错觉!
5、燕儿岛公园和燕儿山网红洞
首先要区分一下,燕儿岛公园是浮山湾东端的一个突出海中的岬角。这里距离燕儿山网红洞步行还要35分钟左右,所以大家打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搞混了,走了冤枉路。个人觉得这两处其实最有特色的就是木栈道修的非常好,给晨练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好的场地。燕儿山网红洞那边有很多岩石,有小路可下到海边。
6、小麦岛公园
这个公园我可要重点推荐了,钟爱!特意早起去拍了日出,一个超级小众的海岛公园,又是一处可躺在草坪上欣赏日出、日落的最美打卡地!如果到这么美的海岛上举办一场婚礼,相信这一辈子都会难忘吧!每天清晨与傍晚与心爱的人一起在健身步道上沿着海边跑步……那画面,想想都觉得是唯美的……
如果你想问那两颗拍照很美的网红独树在什么位置?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最近的路,因为这一次我就是去寻找它们的……过桥到达岛屿后,沿右侧的木栈道一直走,过了靠近海边的一小段石头路,右手边的路再走上5分钟就能看到了,在半山,应该也会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排队打卡。草坪很干净,可以踩上去,每天坐在这里看日落的情侣也很多,非常浪漫的地方。
7、奥帆中心情人坝
这条休闲风情街,傍晚可以看到很多跑步的人穿过这里,各色口味的餐厅也能满足来青岛旅游的人,十月是吃海鲜最棒的季节,吃饺子吃海鲜喝啤酒才是正确的青岛打开方式。坝上有条路直通信号塔方向,坐在大坝上,静静地听大海的声音……很舒服!
情人坝也是看对面城市灯光秀和许多建筑的最佳观景点!城市音乐广场、五四广场、火炬广场……尽收眼底!空地很大,每晚可以看到很多航拍爱好者从这里起飞,拍摄青岛璀璨夺目的夜景。
8、西海美术馆
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银沙滩路,距市区大概自驾一小时左右,穿隧道。虽然有些远,但来得值!因为这处建筑太绝妙了!看规划图旁边的馆如果建成了必定是青岛又一处城市必打卡点,及艺术与美观于一身,临海又可以欣赏日落的风光。
西海美术馆开馆暨首展——超越
2021.08.12-2022.01.06
西海美术馆首展“超越”囊括了14位国内外中坚艺术家的作品,其中绝大多数作品为国内首展,还包括艺术家为展览和空间量身定制的作品。
隋建国的40个瞬间 | 一个来自虚拟数据世界的雕塑剧场
2021.09.22
穿过展厅间的连廊进入西海美术馆5号展厅,迎面40件半悬于空中的银灰色物块闯入视野,像层层卷积的云团聚落,又仿佛是从未知空间穿梭而来的异型飞行器,蓄势以待一场星际间的巡回漫游。
尹秀珍与《圆缺》| 一场细腻且内省的不断塑型
2021.09.23
《圆缺》巧妙地运用了西海美术馆三号厅的中间位置,她将圆形平均分为四块,在里面分别放置了四件与本次展览以及与青岛本地历史文化相关的雕塑装置,装置下配有动力机械,使得雕塑如同商品一般在机械盘上转动。
美术馆整间3号展厅是一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尹秀珍不断塑型的《圆缺》和宋冬亦真亦幻的《方圆济》相互映射,将生活的细碎美好以艺术之镜不断放大。
9、饺子研究所
来到饺子研究所,既能品尝到青岛最特色的美食美酒。吃什么?饺子,各种鱼肉馅做的饺子;最新鲜的应急海鲜品,大虾、肥美的螃蟹、皮皮虾、凉粉等,还有烧烤。原浆啤酒当然是一定要喝的,除了基础款的精酿啤酒,还有特别正宗的的IPA啤酒。
不会喝酒的也当然有崂山可乐和崂山白花蛇草水。可能很多人喝不惯,也有些人喝上一口就停不下来了……远远的看崂山白花蛇草水,会以为是一瓶花露水,但这确实以一种饮品,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20世纪六十年代初为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健康需求精心研制的碱性饮品。有效解酒、护肝、养胃、解毒、清热,因此堪称健康饮料之珍品。
10、坐一次复古铛铛观光车,坐一次游轮从不同视角欣赏青岛海上风光
怀旧仿古“铛铛车”,目前开通了两条观光线路,一条是从青岛火车站出发,到极地海洋世界,另一条也是从火车站出发,沿海而行,一直到崂山景区。旅游旺季,每5-10分钟发一班车,车辆行驶在青岛街头俨然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在奥帆中心的乘船处可以购买邮轮的票,一般的船票价位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时间和航线也各不相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11、住宿问题,喜欢大海的朋友,选在奥帆中心附近准没错!
此次行程选择住在昆仑和悦酒店(青岛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店),去情人坝、游船码头等地方都很近,房间类型很多,四星级标准,内部设施也比较完善,电动窗帘和室内灯控,酒店前有收费停车场,住店客人免费。

附三条旅游产品线路,供参考!

产品一:踏遍山海,白首不离
秋天的青岛宛如一幅浓烈而和美的油画,微风拂过宁静的街道,明媚的暖阳穿透树的缝隙,谱写成爱情的诗歌。
大学路——信号山公园——青岛海底世界——太平角——海天云上艺术中心
在【大学路】网红墙转角许下对彼此的誓言;【信号山公园】欣赏“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老城美景;秋日的【太平角】,秋风微凉、阳光和煦,用相机记录惬意甜蜜生活;在【青岛海底世界】定情海底;在【海天云上艺术中心】将山景、海景、城景及云景将同时尽收眼底。
产品二:浪漫气质,异域风情
秋日的青岛集浪漫气质与异域风情于一体,在这里可以把内心最浪漫的诗情尽情演绎。
小鱼山——小青岛——天主教堂——滨海步行道——八大关
在【小鱼山】欣赏岛城美丽的前海风光,许下海誓山盟的诺言;在【小青岛】上聆听琴女忠贞爱情的美丽传说;在见证爱情的【天主教堂】听他回答一句我愿意;漫步【滨海步行道】,感受秋日暖阳;【八大关】可谓“移步一换景,四季皆风情”,秋日的八大关更加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十分适合拍摄爱情大片。
产品三:享受生活,品味爱情
秋季开海后的青岛,是吃货的世界,是美食家的天堂,在这里爱与美食皆不辜负。
沙子口渔港——流清河——石墉城堡——华东百利酒庄
在【沙子口渔港】一起挑选最新鲜的海鲜食材;到【流清河】品尝海鲜盛宴;到【石墉城堡】拍摄复古又高雅的情侣照;在【华东百利酒庄】品尝如爱情般酸甜的葡萄酒。

本游记著作权归@满星Mi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