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表演
#客栈民宿

写给姐妹淘的我们~

大约每个人都会有一群同龄人,而有同龄人的好处在于无论说起任何的话题,都能瞬间秒懂和感同身受,穿开裆裤和流鼻涕的年纪,有人陪你一起吸溜着鼻涕,吃着幼儿园午睡后的点心,照例被大班的小朋友照顾着系鞋带然后成为大班的孩子为小班的小朋友系鞋带;慢慢的男生女生自动分成两个派系,河水不犯井水,课桌上的三八线总是只画了擦,擦掉了又重新画上,从这时起,放学路上发现总是男生一堆,女生一堆,偶尔相互要打个口水仗,而这放学路上成为一堆的孩子还记得那时分享烧饼的愉快;再后来,因为城市的片区,我们不在同一所初中,而在那个时候,自然最不缺的就是同龄人,同桌的,同班的,同年级的,只要你想,满眼都是同龄人,阶级等级的划分不再按性别,而开始按成绩,在最为叛逆的年纪也是最容易变坏的年纪,自然的一些同龄人慢慢熟络起来,而另外一些就只能被称之为同学~再后来,熟络起来的人又共同到了同一所高中,以及,那些曾经在路上嬉笑打骂,同分烧饼的人们,城市不大,好高中只有一所,碰面的机会也就更大,在一个人才济济,全是人中龙凤的环境里,城市与农村,走读与寄宿好似也成了自然的分水岭,那些成绩遥遥领先还十分刻苦的寄宿孩子终于成了别人家的孩子,而我们“自己家的孩子“,呵呵,其实也终究会慢慢长大~
人以类聚的观点总是合理的,如果说“小时候”因为各种也许“客观”的方式划出的堆堆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接触和了解方式,那么能长久的 友谊 来源于一种舒服的状态,有些时候好朋友这跟谈俩爱一样,总是轻松舒服的关系才能够长久,而一段关系维持起来小心翼翼外加负担沉重总会让人想要样卸下包袱,朋友是如此,恋人大约也是如此。忙起来很久不联络,即便深挖也看到群消息,闲下来,一句话可以引发一连几十页的聊天记录也是酣畅淋漓的~
年纪越大,越觉得同龄人是多么难能可贵,不仅仅因为时刻都能有瞬间秒懂的默契,更是因为哪怕是同龄人,走着走着也慢慢散了~所以走了20年,即便天 南海 北,工作生活状态各异,仍然能相互守望,高兴、迷茫、伤心的任何时候,愿意说的时候总有耳朵,不愿意说的时候不会有人追问的同龄人该是多么可贵,这样的同龄人不用多,5个刚刚好,不会太闹腾,也不会太寂寞~
2017,我们一起,来一次集体逃离,不必去万里千迢, 江山 如画的地方看人山人海,去一个大家都容易到达的地方,成就彼此的风景,任它岁月如斯,至少还有你们~
个数是没错,不过有个闺蜜没来,又认识一个新朋友,晓达(左一),欢迎新朋友~顺便“气气”掉队的~
景福宫

你不知道原来每段旅程都有机缘~

计划着筹备了N年的姐妹游总会因为各种原因泡汤,眼看着建立 友谊 的时间越来越长,而能够相聚的机会越来越难,散布在全国华东、华南、西南的筒子们曾经选择了折中地——凤凰古城,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太多金钱,只是短暂两三天的相聚,吃喝,彻夜聊天就很好,然眼看着古城从不收费到收费又回到不收费,不能成行,因为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快~
计划着国庆期间和驴友们前往 稻城 亚丁 ,并迅速拉起了小群,聊到了如何在人山人海的外出人潮中杀出一条血路,看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路,以及如何翘班蹭假而不被LD发现的攻略,却发现筹划的又早了些,慢慢沉了下去的寂静再次验证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快~
大病初愈的闺蜜在节前发来一条讯息:带我出去浪吧,哪里都行,只要出国~
我说“好,让我想想”
于是开始漫无目的的搜寻,没有太多准备时间的行程, 东南亚 是容易实现的,一圈搜索下来,稍微发达些的地区国庆期间机票大涨,平时能包全程的费用在节日期间甚至连往返机票都包不住,毫无性价比而言,更别提一起水涨船高的当地住宿和已经被惯坏了的地接,包车等等~而欠发达的 南亚 各类设施不完善,显然不适合需要慢慢调养身体的人前往。 东亚地区 的 日本 韩国 进入视野,事宜的季节和温度,发达完善的旅行设施和良好的社会治安,选择A 还是B,有些时候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原因,只是因为机票价格合适,签证不麻烦,景致不那么出众而锁定 韩国 。在考虑目的地的时候,头一次将景致一般作为考量目标,一来慢下脚步(虽然后来经印证这个跟精致根本没多 大关 系,而跟同行的旅伴关系更大),二来有更加空余的时间聊天叙旧~
订下出行时间,买好机票,其他一切自然慢慢就会水到渠成,在“闺蜜”群里发送机票订单截图和英雄招募贴后,总算没有出现之前若干次的商讨目的地,你来我往的推翻,搜寻,再推翻,再搜寻直至风平浪静,石沉大海般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回到工作生活,柴米油盐~
“去 韩国 吗?”
“啥时候去?”
“看截图”
“去哪些地方?”
“目前只确定 首尔 ,其他不知道”
“什么行程”
"目前只确定 首尔 ,其他再商量“
“....."
"@#$%^&*&^%$#$%%%%%^*"
你能想象到的一阵几里哇啦和瞬间几百条的信息,然后慢慢沉寂,当你以为这至少是两个妹纸的可以成行思密达之旅的时候,却不曾想象有一天这个队伍将扩大到6人~
如此奇怪的数字,看上去与楼主煽情半天的内容看似毫无关系,但其实却颇有玄机,大约每段旅程都有一段机缘,而此行的机缘在于已经确定成行的2人闺蜜团,后来逐步争取扩大到4人,以及我心向往之迟迟不能成行的 稻城 亚丁 群中的2位中坚份子,一年不跑几趟脚痒痒星人的友情加盟~
至此,思密达小分队宣布成立,除了目的地定,其他一切自会水到渠成~

从来没有一场旅行需要这样的开场~

从来没有一场旅行需要这样的开场,因为熟悉Rachel的朋友,大约都知道,不熟悉的可以从这刻慢慢开始熟悉,大多数这的行程会是这样的情况,一个妹纸,那是Rachel本人,背着相机,自拍杆,三脚架(虽然更多的时候因为重量成了摆设而纯粹只是带着它旅行)在路上走走停停;一些情况下,是Rachel带麻麻,从2013年开始,坚持每年至少带麻麻出行一次(嗯,差不多也就是这样的频次),一些情况下,是Rachel和固定驴友阿Boone,这个2013年 马来西亚 兰卡威 跳岛认识的 台湾 朋友,因为志同道合的兴趣和随遇而安的性格而一再相约一起行走,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大约人数都不会超过3人,所以实在没有必要单开场地安排这样的出场~
从来没有一场旅行需要这样的开场,一场六个人的旅行,一场由五位妹纸和一个男童鞋组成的思密达队,一个能够想象的叽哩哇啦无限欢乐和热闹的行程,大约从集合的第一天开始,微信信息的提示音就会非常忙碌的不停的想起,而一个个故事也会伴随着行程的深入而逐渐展开~
男猪脚:一枚 老朋友阿Boone,任劳任怨,有无限耐心的导航小王子&人肉自拍杆
全程不是在导航就是在拍照,还需要不断回答5个妹纸可能的各种问题, 比如 到哪里该如何走,到哪里怎么搭乘地铁,地铁线路图如何看等等,同一个问题可能会被同一时期的不同妹纸问好几遍,然而你统统都可以得到答案~而如果你听到“阿Boone,工作了”这样的话语,那表示,需要跳转工作状态,人像摄影师兼人肉自拍杆模式开启,全程导航仪与自拍杆工作模式无缝衔接~当然,作为唯一男猪脚,一些时候也需要客串最佳群众演员,最累的Lucky Guy~
女猪脚:五枚
晓达:Rachel从未谋面但早已熟悉的线上好友,本来是 稻城 亚丁 的行程发起人,后来 稻城 之行暂缓第一时间被拐 韩国 同样来自宝岛 台湾 的短发大眼萌妹纸,资深驴友一枚,如名字般的干练通达,对吃情有独钟,并且能将吃与逛完美有机结合,于是让一个看上去没什么可逛,想起来没什么可吃的 韩国变的色香味俱全起来,此次行程的的主要策划人~(左一)
园园:二十年闺蜜团成员,国内某大型媒体资深记者编辑,忧患意识强的闺蜜群中理财达人,Rachel非常傲娇炫耀的同学代表之一,活动的积极响应者,一直忽悠着这篇游记你写吧,拿出你资深记者的功底一鸣惊人未果,一直琢磨着等我们大家都不是那么忙的时候共同来经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吧,万一成网红了呢未果,一直期待着此次行程给大家开一期理财课堂结果居然没时间~
沙沙:二十年闺蜜团成员,某大型企业资深白领,孩儿她妈,全年勤勤恳恳为家庭付出,与婆婆同处一个屋檐下相安太平还无比和谐,临登机前还不忘给公公婆婆购买礼物的的 中国 好媳妇儿,眼下正大热的“佛系”在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泰然处之,平静安宁的生活态度,激烈的 上海 滩上难得的一股清流。
JUAN:二十年闺蜜团成员,曾经的外企现在某大型企业资深白领,半年国内半年驻外的享乐主义者,秉承着钱只要花在自己身上那妥妥的也是一种储蓄,从精致的料理自己开始料理生活,卸妆后坚决不拍照,对照片有着严苛要求,全团只信任男嘉宾一人的拍照水平,让Rachel情何以堪?对了,因为对肖像有着完全的版权和解释权,所以未来还会有很多模糊处理的合影,:)XD~
Rachel:二十年闺蜜团成员,行程发起人,策划人,联络人,当然有一个拍的非常舒服的马屁如是说,当建立起良好的桥梁,组建起高效的团队后,队长的功能在确定完哪天在哪里后基本终结,而每天说的最多的是“园园呢?”,“沙沙呢?”,“JUAN呢?”,深怕这些跟我一样两眼一抹黑的人在路口,在地铁站迷失~突然觉得不带大脑跟着走是那么惬意,舒适~而我也居然可以完全不用操心也不会操心下一站去哪儿,吃什么,怪好~
广藏市场
左一:园园,左二:沙沙,右二:Rachel,右一:JUAN(模糊处理的都是她)

随遇而安的非典型性行程(首尔6日)~

Day 1. 散落在“公鸡”各点的6枚陆续抵达 首尔 (而这个过程因为航班时刻)跨越了两天~落地迅速集结,在汉江两岸集结,一年一度汝矣岛 首尔 国际烟花节,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就是这个道理——元祖猪骨土豆汤 ~
Day 2.阴雨中的广藏市场弥漫着浓浓的商业气息,而稍微偏僻一点点的地方,纵然阴雨也抵挡不住的人情味跃入眼前——乐天百货躲雨——八色烤肉~
Day 3. 梨花女子大学致青春—— 春川 炒鸡——梨花洞壁画村——拌饭秀——外卖校春炸鸡(看上去两大桶外加可乐啤酒,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
中间三天前往 釜山 (另开贴)
Day 4.土参鸡汤——通仁市场——青瓦台——误打误撞景福宫——外带炸酱面,炸鸡啤酒+1,韩屋围坐欢笑着竟然把恐怖片 釜山 行看成了喜剧片~
Day 5. 景福宫二进宫做个传统“公主”——黄生家刀切面——弘大——没有最乱,只有更乱的打包现场,明天将会是一整天的撤离~
Day 6. 仁王山微徒步,神清气爽的秋日早晨,看见第一抹红叶——返程

那一刹烟花绚烂,点亮天空,照亮眼眸~

并不是第一次看烟花,然而细数却也有些年头,记忆中印象很深的一次大约是2011年 尼斯 蔚蓝海岸边的狂欢夜与海那头腾空而起的色彩缤纷不期而遇,不需要导航也不明白那天并非节假日怎么就狂欢了,只需要跟随着人群去到天天都要到达的石子岸边,找一处相对平稳的地势,坐下来欣赏就很好~
而此行,再一次的与烟花不期而遇,提前到达的 台湾 小伙伴说9.30日晚7点有一年一度的 首尔 汝矣岛烟花节,在汉江两岸~~~而下午四点多钟到达 首尔 的时间有些尴尬,也许赶的上,也许赶不上,心中有无限的期待,但也随遇而安,莫非这就是年纪到达一定层次的“佛系”思想?心塞然而更多的是欢欣与喜悦~
所以第一天的集合大致是这样的情况:
9.29 台湾 小伙伴已到达 首尔 ,白天充裕的去全世界排名前十的网红咖啡馆嘚瑟大半天,回 首尔 ,计划与我们在看烟花处集合;
9.30日,全体小伙伴集结日,中午12点, 上海 出发的沙沙先到,机场等,购置姊妹团成员的T-Money卡~下午3点, 南宁 出发的园园到,机场与沙沙汇合,等等~下午4点, 成都 出发的老司机Rachel到达 首尔 ,与沙沙园园汇合,取钱换钱,搭上提前在携程预订的接机车,奔赴我大 首尔 ,放行李,看烟花~咦,还有一枚,JUAN呢,等等等?答案是老司机我们不等。
晚上十点乘同一家公司的另一辆车自行回住处汇合。
在等JUAN与看烟花上,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的看烟花, 友谊 的小船即便如此也绝不会说翻就翻,谁让一开始就没打算再继续等呢,焰火只不过是刚巧~
即将下班高峰,以最快的速度搭车,而能否赶得上焰火依然悬而未决,意外的收获是司机应为与我们同龄格外热情,而居然与沙沙以前同家公司就使得后面的烟花成为可能,师傅居然答应免费将我们从住处送到看烟花的集合点?这让我们初来乍到找不着北的3人来说好比中了彩蛋,毕竟时间从来都是最大的敌人,自然也是是最宝贵的财富~
眼看离小伙伴阿Bonne说的汇合地点越来越近,也看到了络绎不绝的人群爬上了坡寻找观看地点,然而,交通管制,不准停车让我们眼睁睁的看着位置离目的地渐渐近了又慢慢远了,为了不耽误师傅去接下一位客人,我们穿过汉江大桥走到了汉江另一侧,却意外看见烟花腾空而起,在空中绽放,而江边的草坡上已然是乌压压的一片~
“我们能在这儿下吗?”
“交通管制,不让停啊”
“警察蜀黍在前面,能问问他吗,下客即走”
“@#¥%@¥¥##%#%米达”
“......”
事实证明警察蜀黍还是通情达理的,了解之后让我们靠边下人,这不由让Rachel想到如果刚刚问一下警察蜀黍说不定也可以呢,不过有句话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刚刚不问,现在问其实就是最好的安排~因为在河对岸的小伙伴用图文真相告诉我说,还是这边风景更好~
感谢小伙伴把最佳的位置让给了风光狗,在倾斜的坡面上手持拍摄,还得时刻提防着滚到坡下,以及让来往经过的游人,不过比起拍出好看的图片,更开心的是没有错过,正如Rachel所说,这并不是人生的第一场焰火,小时候记得烟花没有禁止的年代,每年过年,都有土豪君买来放给我们看,每当抬头看见城市上空不定时出现的星星点点,照亮了孩子的笑脸,也拉长了一年一年逐渐变长的身影;后来在 尼斯,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一群最随性的人,喝着薄荷味有如海水一般淡蓝的酒,看海那头天边盛放着的璀璨,真希望时间可以就此停驻;而这刻,当汉江上空再次升腾起欢乐的焰火,点亮了天空,斑斓了江面,也照亮了每个人的眼眸,我仿佛依稀看见几个背着书包手挽手一起放学回家的大家,看见路上分吃烧饼和搅搅糖的大家,看见遇见难题愁眉苦脸的大家,看见躺在一张床上(感谢那年月明明各自有家,却提供给我们宾馆房间的家长)聊聊八卦心事的大家,看见即便不常见面也时常惦念的大家~这刻,3个80后老奶奶,勾肩搭背,在略有凉意的汉江岸 边和 众人一起欢呼着,将每一次体验当做第一次,在每一个已知中带着未知的探索,突然觉得无论是怎样的年纪都很好~

爱美食,更爱突然闯入镜头她看他的甜蜜~

韩国 那么多的市场,却因为Running Man火了一个广藏,听说阴雨的日子,最适合吃喝了,因为那里不需要阳光,只需要人间烟火~
相比起坐在门店里,也许街边才是打开市场的正确方式,初走入市场,看到熟悉的冷面,大家都不由的惊呼起来,不是因为没吃过,而恰恰是因为认识,管帐的园园试图用英文交流问问价格探探路,却“无情”的遭遇“说中文”的要求,满满的 东北 茬子味道,而从这刻起,大约知道了这样一条定律,几乎你想吃到的所有饭店里都会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那大概是源于某个历史时期,有非常多 延边 的人民涌向了 韩国 ,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于是在市场和所有稍微有点名气的网红店,都可以先从中文尝试咨询~
广藏市场
知道吗,泡菜绝不仅仅是白菜~
从拌饭到冷面,从泡菜到醉蟹,同为 亚洲 胃,而在饮食习惯上,显然 韩国 人更西化,满眼的冷食,让哪怕是到了 东南亚 都要和热水的 中国 人来说(当然老年人,而我们只是80后年轻的老奶奶~),的确有些尴尬~
进入市场后的第一个尝试是下图,卖的很多,不过好像她家才正宗,也有专门的门店可以供人堂食,不过~~你懂得,需要排队,且不能带外食,如果有,会用一个塑料袋帮你扎口打包。
而这个用面粉糊油炸的各类蔬菜居然也是冷的,等位的间隙,就近挑选一二,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美味。讲真,论吃,大概没有哪个民族会像中华民族如此讲究,色、香、味,型甚至是烹制的架势都是杠杠的~
从前,独行,应该说大部分时间都好,不过吃东西不好,眼大肚子小的Rachel更多的时间是拍照,然后只能挑选最想尝试的一两样尝试;
这次,蹡蹡六人行,大部分时间都好,尤其吃东西方便,可以根据小伙伴不同口味的喜好尝试也许从来不会尝试的东西,然而5个小鸟胃,居然在市场也会被小小歧视一把,一些卖家因为我们不必消费太多就要坐满位置,会拒绝我们坐下,需要深深吐槽一下~
不过正因为如此,也才有了醉蟹配果汁,温室喝冰水的体验~
就着醉蟹,干了这一碗鲜榨果汁~
不是说好了吃的七七八八,分头行动了?
怎么都在果汁这儿扎堆~
吃了油腻的, 油炸的,高蛋白质的?
于是带着外食,开始了随遇而安的第一顿歇,果汁配醉蟹,别有滋味~
广藏市场
爱美食,也忍了不被人待见,已被游客惯坏的任性商家,却突然被突然闯入镜头的她看他的甜蜜笑容打动了,赶紧捕捉,被人发现了,没有生气,也并不介意买隔壁家的果汁,共同微笑着看我,一路跑跳着拿着相机将图片给他们看,甜美有如我喜爱的月亮型的眼睛和迪香式发自内心的笑意,姑娘表示很开心拍这么漂亮,其实有了漂亮的瞬间才可能定格成漂亮的风景~
接下来到时Rachel觉得尴尬了,下次,我会带着打印好的照片买你的果汁,一抹笑容温暖了一个阴雨秋日~
第一张姐妹合体照片,还是需要Mark一下,在广藏市场卖醉蟹旁边,不是为了扮美,却是为了记住这家卖东西的,想着临走之前可以打包几个回去~
是的,打 马赛 克的是姐妹团至今还没露脸,以后的内容中也只能看到背影或者这般的,对着照片和肖像有着极 高要 求,于是乎加大了码字贴图农Rachel工作量的JUAN~嗯嗯,不放在最前面,放在最不起眼的中间小小吐槽一下,还是爱你的~
广藏市场
甚至不必走出整个广藏,就可以发现这个与之相连的小小的真正的市井集市~这大概才会是当地人会光顾的市场~也是热热闹闹的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共享便利午餐的地方~

去每一处校园,致只此一次的青春~

以下这段话,你也许会在其他游记中看到,每到达一处,Rachel也许都会继续累加一次,那是因为在Rachel心中,也始终藏着这样的一个小小期许,去每一处可以到达的校园,致我们只此一次的青春~
我想我终究是喜欢校园的,这与年龄无关,与阅历无关,只关乎情怀,教师曾经是我的理想职业,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一年可以错峰出行的寒暑假,更是因为常能与永不会逝去青春的学生们打成一片。从我选择居住要会尽量靠近大学校园,到有机会就去各地的名校走走停停,顺带嘚瑟一下,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内最美丽校园排名前十的大学校园,楼主已经去过了 厦门 大学, 浙江 大学之江校区, 四川 大学,北京 大学、清华大学、 南京 大学和 青岛 海洋大学,在 泰国 也曾专程前往 清迈 大学和 曼谷 的朱拉隆功大学,到达印尼,也转乘前往全国最大的校园, 日惹 加查 马达大学,并在那里画上了本不圆满,却最值得纪念和回味的行程,而脚步到达的最远的校园,当属走到10000公里以外南半球距离南极最近城市 但尼丁 的 奥塔哥 大学。
挑一天阳光明媚,去我们喜爱的大学校园~
在民宿的早餐店等,不过那哪能干坐着等呢~
假若用一种颜色来形容青春,我想那该是彩色,激情的红,跳跃的绿,深沉的蓝,纯洁的白,也许还有忧郁的灰~
仍然记得少年不识愁滋味,强说愁的心情,在那个时刻如此真切的感受如今再看,莞尔一笑,却都是最纯真,最真实的情感~
梨花女子大学
假若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青春,我想用“折腾”,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和挥霍不完的时间,哪怕外表再宁静,似乎也按压不住内心中的小狂野,而事实似乎也印证了,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又或者说折腾生命更旺盛这样的说法,而这不专属于“青春”,也属于每一个时常拥有小小的“不安分”,对万物有如初生般好奇,爱嘚瑟却又不会打扰别人,有事儿没事儿爱折腾的人们~
即将大波人物照出场,疲劳的请跳过,而辛苦码字贴图的人自然有了最大的选择权利~
一直默默的充当人肉三脚架和自拍杆的Boone,难得有一张单人照~
“这条路这么漂亮,大兄弟,走一个呗”
于是就有了这下图,然而你穿着如此随意,走的如此随意,在女子大学里,却也走出了浓浓的异域风情~
别人都是前置镜头自拍,打认识其,那时候还是iphone5的时代,就是这么任性的后置自拍,有一句话想说很久了,那就是“论自拍,别人都不服,就服你”~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的精华部分大约都在进大门处的那一片,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希望还可以深入的走一走,坐一坐,体验食堂,或者撞见贵族~如果没有,哪怕是上午短短的时光,也足以让蹡蹡六人伴随着汗水释放着满满的开心~

没有了花朵阶梯的梨花洞,什么都没改变~

校园外兜兜转转,偶遇Line Friends~
下一站,梨花洞壁画村~
听说壁画村里的那条很有名的画满花朵的阶梯被铲除了,对不起,更严谨的说法是,阶梯还在,只是绘画在楼梯上的花朵图案被铲除了~
同伴问那么漂亮的阶梯为什么会被破坏呢?想来大概是因为游客太多,会扰民,而这点跟要打造它的原因来说,不免有些讽刺,当年为了改善梨花村附近居民的经济和生活,开始在这片高高低低的居民区的墙壁上画画,于是安静的居民区因为高低错落,花花绿绿的壁画热闹起来,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了 首尔 旅行打卡地~然后,大批良莠不齐的旅客不分白天黑夜的探访终于也会让久居这里的居民烦扰不堪,甚至因为拍照而拥堵,然后那个曾经的标志性的花朵和金鱼阶梯消失不见,只隐约看见图案的轮廓~
梨花洞壁画村
没有了标志,其实也好,如此更安然~
一直好奇,一直崇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于人造,如此尔尔,然而每到一处听到类似壁画村这样的地方,却也总忍不住想要去看看,纵然心里已然知晓那不过是人为画在墙壁上的花花绿绿,但画作后面那些能代表或者当地风土人情,或者作者内心映射,哪怕仅仅只是为了拍照好看而设计的内容,都成了到达的理由。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常常追究原因,会认为有了这样的因,才会结那样的果,这大约是职场的工作和自我保护规则?认真观察我们会发现,那些往往导致了不良后果的因更多的是外因,而那些得到了美好结果的因往往是内因,当然也是自我保护,规避责任,躲避血雨腥风,适时的凸显自己,享受个人光环~
再聚首已是若干年后,当年的青涩模样已经或者正在经历着更加真实残酷但仍然美好的人生,抛开柴米油盐,抛开勾心斗角,忘掉社会角色和家庭责任,简单的享受感官的色彩,并经由它唤醒内在的欢愉和幸福的体验,这便是最好的理由。
记得曾经有句话大概意思是这样:如果有一天,连拍照都懒的做的时候,那么可能真的老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正当年,每一处小小的发现,都会“我要拍”,“我也要拍”,于是5个妹纸排队拍,拍完还要组合拍,人物照片突破历次出行之最,每一天都没能完成既定行程,但那又如何,只要是与你们在一起,哪怕是那相互嫌弃,那也是最美好的时光~
对了对了,扮萌装乖是不适合你,用这样的方式来留下我应该不会摁下快门的场景,也是很好~
梨花洞壁画村

叮叮当,韩国传统美食一箩打尽之拌饭秀~

叮叮当,叮叮当,敲敲打打中, 韩国 传统美食一箩打尽,不过的不过,眼睛去跟随,味觉空幻想~
因此,在视觉盛宴前,先填饱肚子是个十分明智的选择。花灯初上的时候,街边的夜市已经开始营业,没有目标,全凭感觉~
按说,首到 韩国 必打卡的特色演出是乱打秀,那些年深受当地和游客喜爱的欢乐演出,如今也依然旺盛,不太为人知,或者说主要是国内游客所知的是拌饭秀,也是由曾担纲哑剧《JUMP》和《乱打》的制作团队亲力打造的节目,以 韩国 传统美食拌饭为题材(当然实际演出的传统美食可绝不仅仅是拌饭)而设计的演出。更受 韩国 人民的喜爱~剧透就点到为止~
表演是禁止拍照摄像的,这倒可以让我们好好的来欣赏和感受这一场热闹的视觉听觉盛宴。
当妹纸们叽叽喳喳的唱戏的时候,Bonne默默而又辛苦的做着后勤服务~
还无条件的充当人肉背景~

4+1+1,择一良处栖息,再做鸟兽散~

再见 首尔 ,已是三天后结束了 釜山 之行的日子, 釜山 之行将另开贴报道~
回到 首尔 的时候正值中午饭时间, 釜山 的一场雨让我们提前返回了 首尔 ,因为前两日无意中看见之前几天连续大雨将困扰游客出行交通,一大早在淅淅沥沥的雨中,返程~
首尔 ,多云间阴。这样的天气,让多出来的一个午后有了很多种的可能和选择。眼见行程大半,分别即将倒数,大家逐渐习惯了 首尔 的节奏,这个午后,属于每一个想要在 首尔 完成和体验的小伙伴们~
阿Boone在团长严重失职中因为承担了大部分的后勤,导航、拍照、解释等工作后,在这个午后选择韩屋喝茶放空,当然此前他的计划并不是这样~
晓达心心念念了一路 韩国 咖啡馆和特色小店终于也在这个下午得到了成全~
闺蜜团一如既往的如同连体姐妹般的打包出行,至于目的地,走着看吧,地图一查,青瓦台不过步行到达,既然无限接近,不如就凑个热闹~
这个时候,择一良处栖息就显得那么重要和方便,韩屋具体住宿信息和介绍请跳转“资讯”中【住宿】章节,让我们所有人都能在步行的范围内找到自己喜欢的模式自处~于是4+1+1的组合瞬间诞生~
鸟兽散前,经不住韩屋老板的推荐,距离午饭不到1个小时时间,继续开始考验胃容量的惊人的耐受度~
通仁市场走一圈,用钱换铜板,在商户以铜板交易而闻名,而这一次,真的只是看看~
青瓦台及周边~
保安说这里才是拍摄青瓦台的最佳位置,而地面上也的确有一个指示,不过看看这架势,还是放弃到此一游照吧,虽然我早就摒弃了到此一游照,却顶不过近朱者赤,在沙沙的一再带领和要求下,居然此行也拍了一些到此一游照,深深的嫌弃一回自己立场的不坚定~
过神武门,如此清净,尽管那时还不知道身在何处~看了一下地图,猜测这莫非就是景福宫?
误入门亭深处,却意外发现难得的清净雅致~
我想我必须要说,因为看到了门口告示上说,因为种种原因,今日免费开放的说明后,闺蜜团闲庭信步的走了进去,这样说并不表示抠和贪小便宜,这样说是想表示当旅程中多了意外的惊喜的时候,就连阴沉的天空都会被欣喜所照亮~
打开手机地图,真是景福宫,看到沿途很多着传统服饰的小公举,而明天,我们也将变身再访,不如就随遇而安的先探路,以及脑补一下适合自己的韩服吧~
这样的欢乐感染力极强,我想大概她们也是很难得凑齐这么多人共游景福宫吧,最好的角度被占领,偷拍不成了,不如光明正大的问能不能合影?
“明天我们也要穿这样来这里拍”
“嗯,拍”
“拍拍“
“拍拍拍,各种组合的”
“也到这个桥边,感觉很不错”
“好,明天带他们一起来这里”
“@#¥%……%¥#¥%……&……&”
广播里一串听不懂的声音传出,感悟有些时候就是这么神奇,第N+1次发生尽管一句听不懂,却下意识的就认为大约是要关门了,接着就看到不少游客往出入口方向流动~
明天见,我的韩服小公举们,明天见,景福宫~
踏着夜色回到韩屋,本想回到通仁市场解决晚饭的,却发现5.30就关店了,好在诺大的 首尔 倒也不会因为吃而犯愁,三下两下就分组带回了炸鸡、啤酒,炸酱面,在韩屋中席地而坐 ,分享晚餐,随意的翻着电视台,却意外发现正在放映 釜山 行,这与刚从 釜山 回来,乘坐同一班列车的大家,有了更多的感受~
于是,行程倒计时的的36个小时,有了这样轻松休闲的 边晚餐边一起看恐怖片的经历~

二进宫,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

当阳 光叫醒耳朵,姐妹们各自梳洗打扮,因为今天要化身 韩国 小公举,当然,也可能是嬷嬷和婢女,XD~Whatever,你高兴就好~
那么,此刻,任劳任怨的Boone 同学已经出门溜达了一圈,以及准备好了早餐,等候着各位啦,此处可以有掌声~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那就是北村韩屋、景福宫一线,你以为这应该是个相对轻松的行程了,然而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
9点出发,前往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的一家韩服品相比较好,价位合适的地方,租赁服装,以为很快便可以再出发,然而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租赁服装居然也需要 ,一组一组的进屋选衣服,试穿,梳头,交钱,然后才算完事儿,感谢沙沙,原本不怎么爱拍照的在9天的行程中不断放飞了自己,并在行程的最后一天达到顶峰,如果不是她,也许我们不会有耐心在艳 阳高 照的天气里排队等待~
为了节约时间,大家会利用等待的时间先浏览衣服,以节省挑选的时间,然而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而稍稍晚到的,大概也 不得不多备几套备选方案~然而竟然没有人选我看重的大艳色彩,莫非是我眼光奇葩,Anyway,你高兴就好~
总算换好了装,那赶紧去北村吧,然后再找到昨天景福宫的拍摄地,这次是真心想到了女子多,自然会拖沓麻烦些,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么的拖沓,离开租赁地不到50米的距离,已经花费了近40分钟时间,在任何一处只要有姐妹拍过的地方,大约需要摁下5*3次快门,那意味着其他人都需要,而且为了保险起见,大约需要拍摄三次,而每次是同一动作还是不同Pose,那取决于个人~
景福宫
终于大家集体意识到了时间,总是最宝贵的,于是加快了步伐前往北村。想到了这一天会遇到很多和我们一样身着传统韩服的人,而没料到的是,有那样几个瞬间竟然恍惚的感觉时间仿佛瞬间穿越回了古代,那些身着便装的人倒更像是星外来客,短裤衬衫运动鞋成了奇装异服~时常还会碰到一些蓝眼睛、高鼻梁、黄头发的西方人以及身材健硕皮肤黝黑的 南亚 人,只是所有的裙摆都显得更高,仿佛穿着裙子踩了个矮高跷,自带喜感,看到你冲着他们忍不住笑,他们
会报以更加灿烂的笑容,我想欢乐了大家的人自身也是欢乐的吧,就这一点上而言,他们的确更豁达~
寻一处登高望远,近处的木棱青瓦与远处的钢筋水泥相互衬托,仿佛自己也走过了历史那么悠长的岁月~
二进景福宫,沉醉不知归路。
“这就是景福宫了吗?”
“怎么跟昨天完全不一样”
从北村韩屋绕到景福宫正门,人头攒动,时值正午,艳 阳高 照,碰见了广场上庆祝节日的人们,传统舞蹈配嘻哈,如同青瓦配水泥,没什么不可以~
景福宫
人这么多,合影自然是少不了的~
韩服配墨镜,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
一直走不齐,NG无数次,不是步距不一致就是笨拙的踩了自己的裙子~欢乐是有很多的,哪怕就是这样相互嫌弃的坐在阶梯上,互怼的晴空万里~
也可以很认真的这样拍合影,不过穿帮的三双鞋子是肿么回事儿?
景福宫
那些年 花莲 环保公园后的那些年景福宫版本,不过不同的是上次是偶遇一群高中生,“厚颜无耻”的假装同龄人,而此时的大家是相伴一同走过那么些年的死党和闺蜜~
在 韩国 的最后一个傍晚,是属于闲逛的~
规程在即,你的行李箱装满了吗?

今夜无人入睡?明朝各奔东西?

完整的标题其实是:“今夜无人入睡,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明朝各奔东西,幸福的惦念总会追随”~是不是够长~
一个理工科的妹纸其实实在不愿意起如此拖沓的目录标题,然而一个理工科的“老奶奶”是可以原谅的,年纪越大,总会有更多的话想要说,那大概是因为经历了更多,有了更多的感悟?还有另外一种解释是光看标题就已经可以了解本节内容,其他的絮叨自然有懂得人来听~
返程在即,只有更乱,没有最乱的案发现场,干了这个冰激凌,然后赶紧麻溜的收拾打包~
“明天反正返程了,今天聊通宵”Rachel对着塞了满满一屋子的姐妹们说。
“昨天你也说聊天,结果睡的最快的就是你”
“昨天是今天要拍照,顶着熊猫眼可不好看,明天反正坐飞机可以睡”
“......”
半小时后
“Rachel她又睡着了”
“这孩纸天天说聊天,天天睡的最快”
其实我听到了,却没有精神来回应,
“晚安,明早一大早就要起来赶路”
“晚安”
“安”
此起彼伏均匀的呼吸声代替了原本哪怕不是彻夜也至少该是2.3个钟头的尬聊~然而并没有~
我想所有的顺其自然都应该是好的,事务、情感都是,20年来的情谊如是,想起来问候,也会有想不起来的时候,不会有人怪罪;愿意说的时候ALL EARS,不愿意说的时候也不会有人问;不会那么热烈,却能持久保持一份温暖滋润心灵深处,给予比家人更舒适自然的环境让 友谊 的花朵永远盛开~
今夜无人入睡,那是一个天大的谎言,不过相较而言,能够踏实的酣然入梦,等待次日的旭日东升,精神饱满的说拥抱着再见也许更好~
明朝各奔东西,6点不到,大家陆续起床,让先一步要撤离的JUAN,沙沙和园园先洗漱收拾,然后,我睁着朦胧的双眼使劲儿揉了揉,用手抓了加下头发,穿戴好,送她们去车站,搭乘最早一班机场大巴前往 首尔 仁川 机场,在最初我们聚集的地方各奔东西~不过记得,幸福的惦念总会是伴随你们左右,当你寂寞无聊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甚至于喜不自禁的时候,喏,一招呼,大家都在~

番外篇——你以为行程结束了?

岂能白白浪费了清晨六点的早起与送别?
你以为行程结束了?NO, 确切的说是即~~~将~~~
踏着早晨7.8点中的太阳,剩余的三人立刻集结,像一个当地人一样晨起,登山,想象着下次如果还有机会经过,我应该在“DO MY THING”里Do What?
神马?心心念念从行程第一天就唠叨找一间有态度的咖啡店,消磨一下午时光,眼看还有几个小时登机了,说好的咖啡店呢,说好的一下午呢?
仁王山徒步线路,当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只能体验其中的一段, 而这个行程在绝大多数的国内攻略里应该还未出现过(你瞧,至少蚂蜂窝里并没有搜索到图片相对应的目的地),毕竟有我中华大好河山和世界各种徒步路线,谁曾料到会到本该泡咖啡的地方来体验徒步呢?
但是人生就是这么美妙,未曾到达的都是远方,不曾体验的都是神奇的未知,这个绝不仅仅是孩童的特权~
专业的徒步登山工具自是不必担心的,便装出行,与沿途路遇的每一位热爱生活的当地人问候,记得有一个老者用韩语在一个小山顶上问我,原意大概是说“风景很不错吧,姑娘”,我微笑着点头~
你会奇怪,我不懂韩语为何会知道他在说什么,然而就是有那么神奇的感受是:我听懂了,并且坚信这是正确的~
仁王山
路遇早秋中第一抹微红~
10点下山,饥肠辘辘的时候最合宜做的是打卡最后一家网红店~最后一刻,留下乘坐机场大巴的钱,大概也只够它了~
最早到达的 台湾 小伙伴搭乘的是晚间的航班,如此掐指算来,他们竟然多了整整2天的时间,对于此,Rachel表示深深的羡慕、嫉妒、恨,如此他们有时间“跋山涉水”的前往全球排名前10的咖啡厅,如下图~
还有时间访问朋友,放空发呆大半天~
煽情的话儿不多说,与你们同行省心又开心,下次我再拉一面大旗,我们一起出发~

实用干货资讯~

【机票】
节日期间机票当然不比平时,只是在能够出行的日子里选择内心可以接受的价位酱紫~
去程 9.30:CA4113 成都 - 北京 ;CA125 北京 - 首尔 仁川 机场
返:10.8:CA402 首尔 仁川 机场- 成都
往返含税2459元。
【货币兑换】
当地ATM取,很多银行,尤其是地方银行都开通了全球ATM机取钱免手续费,这里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我就不列举了,全国都通用的有华夏银行,而各地自己的银行政策就由大家各显神通了,楼主用 成都 银行的,全球ATM取款免手续费(当地政府缴费除外),且不限次数,这点相当赞~在 韩国 凡事有银联标志的地方都可以取到,汇率为实时汇率,经实地比较,和明洞附近各攻略说的汇率不错的地方相比差不多,最重要是方便~
【通讯】
漫游宝 :全新升级3G变4G了,机器成色很新,崭新的机器电池续航能力还是很赞的,基本白 天全 天开,到晚上电池显示电量仍然是绿灯,但为了保障第二天的使用,通常晚上充满,然后一整天基本妥妥的~因为信号是根据当地的通信运营商信号来的,本次一拖五,实测速度还是可以,当然一个人用,感觉还是快些~
【交通】
韩国 全国境内都是可以使用T-MONEY卡的,各便利店都可以轻松买到,普通卡印象中3000韩币一张,主题卡4000,不过貌似在便利店也没有太多选择,提前到达的小伙伴在机场便利店购置Line Friend 主题卡,4000一张,顺带充值~另外平时充值可以在便利店,有点是可以有零有整的冲,在地铁站多为整数,当地交通主要依靠它,但 韩国 总体交通跟 日本 一样偏贵~
【住宿】
1. 96 BUN'Z Tavelers Lodge 96本斯旅行者旅社
交通便利,距离地铁站也就5分钟步行时间,距离东大门市场400米,Lodge家的内部餐厅非常赞,也对外营业,早上阳光洒进来的时候,坐在秋日阳光下开始一天元气满满的能量早餐,然后出发~下午回来的早的时候也可以坐在那里聊天咖啡,当然在 韩国 ,大约最不缺的除了长腿欧巴,就是满大街各样的咖啡文化,所以基本上也不会回来那么早~
优势:地理方便,价格亲民,干净卫生,我们订3人间观景房有一面大窗户,窗户外就是风景
劣势:房间略显拥挤,对于妹纸多的旅行团而言,行李也多,有点摊不开~
推荐指数:★★★★☆
2.Hanok 24 Guesthouse Gyeongbokgung 首尔 24民宿景福宫店
地理位置绝佳,距离青瓦台、景福宫步行可到,对于有租韩服景福宫,北村韩屋拍照的亲们来说,再方便不过周围设施齐全便利,距离通仁市场也是步行时间可以到达,该民宿有三个独立的小院子,根据人数多少选择合适的,一个大床房是可以的(卫生间和厨房客厅公用),包一个院子也是可以的,我们此行6人入住五福轩性价比非常高(同其他韩屋相比)。前台工作人员有个美女在 广州 工作两年,会中文,沟通无障碍,刚到的时候还特别热心的带我们转了周边街道,市场,是个非常适合休闲游,可以小资的品咖啡馆,跑书店,逛小店淘衣服的好地方,可问题是,为何上述那么多项,我们一项也没做?后文揭晓。
【美食】
于大多数的行程而言,Rachel对于吃有要求,但并不那么执着,此行因为有了 台湾 朋友的加入,自然对于美食格外挑剔和热衷的 台湾 人民早早的做好了各类美食攻略,让此行的“吃”顿时丰富满足了起来~
1.元祖猪骨土豆汤
首尔 车站15号出口出来,过马路的斜对面(地图导航吧),看完焰火的黑灯瞎火中,奔波劳碌了一天没有好好吃东西的三妹纸在已经走的怀疑人生的15号出口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来接我们,不过我想正如穷极了做梦都是钱,饿慌了的看到谁眼里恐怕都只有肋排了~
对的,进入泡菜国,在每一餐都能看到这样的盘盘碟碟~
天气微凉的深夜11点,第一餐夜宵就是这么霸道,软糯的年糕,包的跟大混沌似的饺子,新鲜的脊骨和肋排,搭配紫苏,当然还需要清酒,庆与新朋友的面基,与老朋友的相聚~
推荐指数:★★★★☆
2.八色烤肉
在姜虎东和八色之间,我们先去了姜虎东白丁,拍了个照,看了一眼,却又回到八色。缘分这东西大约就是这么奇妙,没有什么原因,就这样选择了八色(姜虎东也久负盛名~)
八色烤肉其实就是秘制八种口味的 腌制好的肉进行烤制,然后配上各种蔬菜页配青椒、大蒜,像韩剧里的欧巴美女们一样大口吃起来吧~
末了用喝剩下的大酱汤来炒饭,还是一点都不浪费呢~
不熟悉的亲们看着图片点套餐就方便实惠了~
3. 春川 鸡肉专门店
韩国 人对于鸡肉的热爱可以说是出奇的高,这家距离梨花女子大学不远的一家 春川 鸡肉专门店,可以说卖出了个性,卖出了水平,因为我们5个妹纸,加上有一半食量小,本想点一锅加点菜,被老板噼里啪啦听不懂的拒绝了,据店里工作小妹(我国 延边 地区前往 韩国 的人看起来是非常多,各个店里几乎都能发现操着 东北 口音的 中国 人)说,老板说3、4个人一锅,多的人就得加锅,5个人就得两锅了,意思是哪怕你5个人只有3个人的饭量,剩一锅也得点两锅~两锅就两锅吧,想要拍个照,也是1000个不愿意和一脸嫌弃,哐的盖上盖子,你要打开拍一个,老板也是会瞪着你然后阻止你的,大约是怕那3秒的开锅影响了味道?
味道没有特别惊艳,服务态度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大家想要尝试,推荐芝士锅~
推荐指数:★★★☆☆
4.土俗村参鸡汤
Hanok 24 Guesthouse Gyeongbokgung旁边5分钟路程,就是这家久负盛名,深受当地人喜爱,啥时候都可能排成这样的土俗村参鸡汤,不过也不要被这个队伍吓到,排起来也还是很快的,它家旁边还有个别馆,但都统一在主馆这里排队,再由工作人员来根据人数分配去哪里~
每人一杯大麦茶,一杯参酒是标配,泡菜也是整个行程中吃过最好吃的泡菜,萝卜白菜配鸡,可以解腻~
烧鸡外酥里嫩,搭配椒盐或者秘制蘸料,分分钟结束战斗,参鸡汤也根据价格分了好几种,不过中午以后乌鸡汤就已经售罄,传统参鸡汤个人觉得就可以了,,每个鸡肚子了真的有很多料,包含一根人参,人参甘甜爽口,跟想象的苦有很大差别~
5.黄生家
北村韩屋附近的一家据说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主打饺子和牛骨刀切面,就餐时间需要排队大概2.30分钟,价格不算亲民,味道偏清淡~

本游记著作权归@Rachel心灵有耳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