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日本是一场执念,我来圆梦自己

关于日本,有一千种想去的理由,不为别的,只为执念,我喜欢的是它的景色。只想用相机记录,很久之前就想去了,到那时总怕签证的关系,山东日本签证不太好办理,尤其是我这种三无人员,但最终有惊无险总算办了下了。

说起这次一个人去日本,也是蛮巧合的,之前是因为中了一个日本的酒店想去的,但是朋友说太远了不太想去,但是我签证已经办好了,那就去别的地方吧,一开始计划京都大阪名古屋东京这些地方,但是朋友这边出了点问题就不去了。

于是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旅行,我赶在了签证过期之前几天去了日本,也恰巧是我做自媒体一周年的日子,就当送给自己的一周年假期,以后每年我都会送给自己一个假期。

所以就在几个城市里选择了大阪,在大阪呆了四天,完成了我对日本的初见。

实用攻略+行程安排

签证:

我在网上办理的,对于我这种三无人员交了押金才办理下来。

酒店+机票:

暑假出行,机票已经贵了很多了,看了很多机票和酒店,最后还是选择了买机+酒套餐,3999元,因为是一个人住,所以还加了一个房差900元,加起来5000左右,机票如果单定的话机票单程就差不多2千左右,买的是国内的廉价航空,没有行李额度,回来的时候买的行李额度,去的时候东西拿的少没有购买行李额度。

交通:

之前看网络上关于日本的交通错综复杂,去了之后确实是这样,经常过错车,我去的只是一个城市,买的是大阪周游卡一日跟两日的,只能乘坐地铁,不能做JR之类的车,这边的地铁有时间还有快慢价格也不一样,需要注意一下哦。
打车太贵,目标地距离地铁又太远,所以只能靠双11了,而且没有公交,所以如果大家好几个人来建议包车游,比较方便。

还有,使用周游卡可以免费游览大阪的景点,基本的景点都涵盖了,我这几天门票钱一分没花,周游卡带领我逛遍了大阪的景色。

Wi-Fi:

我是用的是亿点链接,手机卡样子,到了国外直接插上卡,在app里充钱就可以直接使用,网络还不错
哦。

日元兑换:

我用的是北京银行,今年有活动,每个月前两笔免手续费,通常出国我直接在机场ATM直接取钱。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大阪——入住酒店——夜景

第二天:大坂城公园——丰国神社——庆泽园——四天王寺——天王寺动物园——天王寺公园——一心寺——通体阁——道顿堀

第三天:天保山摩天轮——天满宫

第四天:心斋桥——法善寺

初见日本,是霓虹的灯光

早晨的飞机,两个多小时,到了大阪机场,根据酒店给的乘车信息,先做机场大巴到了难波,然后换乘地铁四站就到了酒店附近,我住在玉造地铁附近,酒店过去不过十分钟。还有另一种更快的方式就是称作JR,更快,这是我从酒店到机场的选择方式。
记得妈妈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事事难。外面的酒店再好,也没有家的感觉。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豪华代替不了温馨。
可是,我的第一次日本之行,所入住的大阪川house主题公寓,却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酒店是自主式公寓,可以做饭,中间不会有人来打扫,完全靠自己来清理,就想在家的一样,很适合一家人来入住的。
半自助式的公寓酒店,让我们进去第一眼就深深的喜欢上了他。干净整洁的厨房让我恍惚中似乎看到了妈妈忙碌的身影,还有那小巧玲珑的冰箱,以及熟悉的洗衣机,居家用品,卧室里的电视,一切都像是回到了家。感觉好随意,一点没有那种住酒店的约束感。
风格简约时尚的house主题酒店,紧凑的格局,大气的现代装饰,洁净的环境,每一处细节都让我们倍感舒心,不知是先去超市买回喜欢的食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呢?还是美美的泡个热水澡,舒服的玩会电脑。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玩电脑”,因为有些工作没有完成,所以下来到便利店买了一点食物后就会到了房间工作。
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小清晰,坐在地毯上工作很方便。
床旁就是阳台,这一点有点不太方便,需要踏过床过去,要就只能穿着拖鞋一点点过去,有点挤。
不知不觉到晚上了,晾衣服的时候突然发现外面的夜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站在酒店宽敞的阳台上,四周灯火辉煌的不夜城景观一时竟让我们忘记了身处异国他乡,一味的迷恋起了这五彩斑斓的灯光中错落有致,交相辉映的异国情调。
这是我在日本见到的唯一夜景,没去到梅田蓝天大厦有点可惜,但是好在我的住宿也是蛮高的,弥补了自己的一点可惜。
夜晚人很少,路上都没怎么有车有人了,也是一种空旷。

大阪标志,日本三城之一

地铁下来之后,出口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路过这个大喷泉,一直往前,到大阪城还要十分钟。
喷泉旁边会有路标,公园里很多晨练的人,还有小火车带着大家游玩,觉得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样子的摆渡车进行游览。
一直往前走,走到湖边往右走上台阶这才就到了大阪城,也能依稀的看到高高的楼阁。
初见大阪城,这里四周环水,大阪城就安静的伫立在里面。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石砖砌成的城墙,带有年代感的护城河,四周生机勃勃的植被绿树,奇花异草,装扮的整个城市公园散发出一种清新的美。
你见过几乎一座城就是一个公园的城市吗?大阪,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城公园,不仅有着大阪城地标建筑:天守阁,站在上面,更能俯视整座大阪市。春天赏樱,秋天赏枫的大阪城里还有日本国为了祭奠他们的古代英雄丰臣秀吉建造的丰国神社。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在岁月的长河中跌宕起伏,如今已被定为特别史迹。每年春天樱花盛开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齐聚大阪,赏樱同时,亦欣赏到了偌大公园内风景秀丽的亭台楼阁,奇花异草。还有那道历经火灾昂然屹立的樱花门。
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巍峨高耸的大阪城主体建筑天守阁,镶金镀铜,十分壮观。站在顶层可俯视整个大阪城的秀美景色。而天守阁内部,则保存了丰臣秀吉的木像及使用过的武器和绘画等等。处在一片绿意盎然中的天守阁,是每个来大阪观光旅游者不能错过的首选景点。
天守阁使用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没有的话要就要现场买票,不过价格不是很贵。
进去之后,需要乘坐电梯上去,然后一层一层的参观,只不过下来就要走下来了,是没有电梯的。
这里面讲述了大阪城的历史,用实物和影片来描述了他们的历史。
登上天守阁的顶端可以看到附近的面貌,整个大阪城公园的面貌是可以见到的。
从天守阁下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其中不乏亲切的汉语,感觉回到了国内,蹭了几个导游的讲解。
这是拍摄天守阁照片一个很好的角度,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照片,都是从这个角度拍摄的。它在面对天守阁左边的方向,天守阁倒映在湖面上。虽然这天拍摄的天气不是很蓝。但是倒下来的倒影还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大阪城对面有一座不大且古老的神社——丰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日本古代的一位英雄——丰臣秀吉兴建的,神社内景色怡人,空气清新,保存有完好的古建筑“唐门”“铁灯笼”等。
大殿里还矗立着丰臣秀吉的塑像以及日本“狩野派”的著名画作——“丰国祭图屏风”。统一了日本的丰臣秀吉,是日本人心中的大英雄,故此来丰国神社参拜的人络绎不绝,因此神社内香火很旺盛。
去日本旅游,大阪城公园从景色到历史建筑,从古文物到史迹,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去那里春天赏樱花,秋天赏枫叶,随时参观他们的英雄——丰臣秀吉的塑像,聆听来自日本国人讲述他的丰功伟绩。

日本第三个建造的动物园,天王寺动物园

很久没有去过动物园的我来说,这次在大阪我选择了天王寺动物园。这座动物园没有大象,门口放着一块牌子,它在告诉人们动物园里唯一的一头大象已经走了。
天王寺公园动物园,是大阪周游卡带我们来的最后一站,听朋友介绍,这个动物园是日本第三个动物园,虽然不大,却有着悠久的历史,里面约有230种,900只动,堪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最先见到的动物是火烈鸟。每次看到火烈鸟,总感觉他的腿是假的。像一根长长的杆子中间一个关节。
空气中似乎还流淌着淡淡的清香。看看这群靠颜值吃饭的火烈鸟,再看看一身清爽的美丽斑马,感觉就像是自家精心呵护的宠物。
相信来过天王寺动物园的游客都会有这么一种感受,这里太干净了,完全没有一点动物身体散发出的难闻气味,不见丝毫动物粪便的场地,给人一种呼吸流畅的快乐感觉。
这里的狮子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每一只都被养的胖胖呼呼的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而他们也靠在窗户边下,供游人尽情的参观。无论大家怎样逗他们,他们依然不为所动,呼呼大睡。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狮子啊。
本应叱咤山林的老虎,此刻是那么温驯,一只正舒服的做着美梦,一只正悠闲地漫步,难道是过于安逸的生活磨去了它们体内原始的烈性?不知回归自然的山大王还能否重振声威,称霸山林?
一路走过来,长得很像狼的狗,水里游来游去的企鹅,这期间看到好多父母带着孩子来动物园游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春游。炎热的夏天,大家好像都不畏惧这个温度,在动物园里,尽情的观看。享受着动物园带给他们的快乐。
来到猴子区的时候,好多种不同种类的猴子。很多都没有看见过的,这里都有。其中有一只,让我觉得最为惊叹。红色的嘴巴就嘟着好可爱的样子。
到了熊这边呢。大黑熊慵懒的躺在窝里,北极熊在水里欢快地玩着。时不时看向游客的样子呆萌可爱,手里还拿着球呢。
不大的日本,不大的大阪,甚至更不大的大阪各个景点,却让我们小中见大,清晰的记住了每一个玩过,吃过,看过的地方。如果有机会,大阪我还会再来的。
栅栏里的树袋熊,水池里 的北极熊,虽说同为熊家族,却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的两个憨厚可爱的家伙,命运把他们拴在了一起。看着北极熊可怜巴巴的眼神,不知他们是否早以厌倦了被束缚的生活,渴望曾经的自由。

忽然闯入的中国园林

大阪作为日本重要的旅游都市,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大阪虽然不能与首都东京媲美,但它却深受世界各地游人的喜爱。一张大阪周游卡,让我们在大阪尽情的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这张卡又让我遇到了庆泽园。
卡片不大,却是“威力十足”,带我们上通天阁,进丰国神社,去大阪城公园,看四天王寺……这次,又领我们到了天王寺公园。进园不久,园内一处小小的角门就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庆泽园一个很别致的庭院。
庆泽园是一个不大的园子,据说是一个私人庭院,一走进去,依稀看见了中国的某一处园林,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精心摆放的石堆点缀在小巧玲珑的湖中,看起来很别致,湖边零星栽种的修剪成型的松柏树,不知是不是来自中国的园林技术。
形状各异的石块,朴实简单的竹篱笆,小桥流水,花木扶疏,看得出园子曾经的主人——住友家族,格调高雅,品味不俗。庆泽园可说是天王寺公园旁边里一道小亮点。

中国版“西游记”,外国人都慕名而来

就像在中国大人小孩都知道少林寺一样,在日本大阪,四天王寺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更是家喻户晓,其悠久的历史,鼎盛的香火,不仅备受日本国人的信仰,就连许多到日旅游的外国人也慕名而去。
日本历史上伟大的文化英雄圣德太子在苏我和物部两派之间因佛教的传入而发生的战争中,向四大天王祈祷获得胜利,从而建造了四天王寺。如此唯美的神话,从任何角度看都不输于中国的西游记。
我是从四天王寺的后门进入的。先逛了逛四周。四天王寺里有很多神龛,这都是仿照中国的建筑风格而建造的。。
不许拍照还得脱鞋子的宝物馆内,到底隐藏了多少珍贵的宝物呢?要想一探究竟,那你就赤脚走一遭吧。
夏天天气太热了。找了个地方休息。远处一只,黑白色的猫咪就走了过来。在我面前的沙地上,躺了下来。他不让我碰,不知道这是怕人还是不怕人,但是一个劲儿的盯着我。也是有点儿意思
等我转到主建筑的时候。拿着大阪周游卡到门口换了门票。就可以进入了,我进来刚好有一阵小雨,下了下来还挺大的。不一会儿雨停了,天放晴了。蓝蓝的天空,红色高耸的建筑。
四天王寺的中心部位中心伽蓝,虽然当初的建筑样式来源于中国和朝鲜,但是单从其最醒目的五重塔看去,简约大气的立体感构造,温婉柔和的色彩,就堪称寺院的典范。木塔塔顶舍利塔内供奉的释迦壁画和四天王的木像。是每个来寺院参观游客过不去的坎。
塔太高了,来的时候也是走得筋疲力尽了,所以没有上去。现在塔底拍照而已。
慈悲为本善念为怀,一声阿弥陀佛,体现了佛门普度众生的善举。不管身处那座寺庙,广结佛缘的佛门弟子都怀着一颗善良的心。感化着身边所有的俗尘中人。在四天王寺,就连“惊弓之鸟”也褪去了戒备之心。悠闲的与人类亲密接触。
风景这边独好的日式庭院,大阪四天王寺,只要你拥有大阪周游卡,就可以免费参观。赶快登上五重佛塔,一览美妙无限的大阪风光吧。
四天王寺的建筑风格蛮好的,遗憾的是没有登顶,从后门到前门,这里适合1-2个小时的游览。
从四天王寺出来,就是与四天王寺相邻,作为大阪南大门的天王寺公园,这是都市里的绿色园地。早园内拥有茶臼山古坟、川底池、庆泽园等,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历史景点。
在1909年就已对外开放的天王寺公园,是大阪公园中最富历史色彩的公园之一。
在这里歇息了片刻,看到了在喂鸽子的老爷爷。
老爷爷带了一大包粮食,一把一把的撒向鸽子,老爷爷手一挥,鸽子就成群结队地扑棱着翅膀的飞了过来。他们一点也不怕老爷爷,好像老爷爷经常来喂他们一般是的。这也是多么有爱的一幕啊
从四天王寺公园出来之后,就在大阪的街上漫步。遇到了一心寺,而我恰好又是从后门进的。两边都是坟墓。出于对他们的尊敬,我并没有拍任何的照片。最后从正门出来之后,拍了一张正面的照片。

大阪地标建筑—通天阁

中国张家界有条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被称为“通天大道”,曾经吸引过无数游人。而在日本,却也有个至今已有100年历史的通向天空的高大建筑物——通天阁,欣赏了“通天大道”的风采,再来体验一下通天阁的魅力。不知是不是一样的心情。
通天阁是日本大阪市浪速区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建筑物中最高的,因此成了大阪的地标建筑。据说在上面俯瞰整个大阪的城市风光可是别有一番情调的。
通天阁的入口在地下一层。到地下之后是一个商店,穿过商店才到达了通天阁的售票处和入口。
进来之后,两边一排排的扭蛋让我忍不住了,马上扭了起来,有100日元、200日元、300日元不等的商品,不知道会掉下来什么样的惊喜。
我用大阪周游卡进去之后。电梯会带你来到观景台,然后可再然后继续乘坐电梯,一层一层的向上观看。
从最高处一层一层往下面走的时候,快到出口的时候会有一个博物馆。这里讲述了通天阁的前世今生,有着缩小版的通天阁模型。我没有见过晚上的通天阁,但是在这里我见到了夜晚的通天阁。
白天的通天阁高耸伟岸,夜间则展现出了华丽的色彩,在两侧霓虹灯广告牌的点缀下,绚丽多姿的景观惊艳了每一个沐浴在光环中的游人,只想静静的与他相伴到天明。
通天阁的出口有一个Pocky展览,这里展示了不同的饼干样式。大的小的都有还有很多国内没有见过的产品。喜欢格力高饼干的小伙伴。这里应该是你们的最爱了。
位于新世界中心的通天阁,有的不只是惊人的高度,两旁琳琅满目的商铺,应有尽有的各色商品,无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力。尤其是大阪名物《炸串》,堪称绝美的外观配上香气四溢的味道,不知虏获了多少吃货 的心。如此风情万种的通天阁,成为了大阪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通天阁出来之后,正对面的几条街上,路两旁都是餐厅,服务员站在路边大声吆喝。说的都是日语,我也听不懂。我看他们牌子食物的样子,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来大阪,欣赏曾经的“东洋第一高”,品尝你想要的各式料理,眼瘾与口福同时陪伴在你左右,知道在什么地方吗?别走错了,就是新世界中心的通天阁。到时一定记住了去摸一摸能够给你带来幸福的福神biriken的脚底。
其实对我来说日本的食物我基本上吃不惯的,不喜欢吃海鲜、对于炸串也没兴趣,但是这里基本都是这些食物,我转了三圈才找到一个韩国料理餐厅,要了一个拌饭,饥肠辘辘的肚子终于得到了满足。

道顿掘这里,你肯定会来

没去日本之前,就听说大阪被称为“日本的厨房”,,如今来到了大阪,有美食天堂美誉的道顿崛又岂能错过?不用四处打听,如此繁华之处,你就会寻香而至。这是日本最著名的两条购物街之一,本地人都不去,只有中国人才去。
进来之后,这里都是药妆店,基本五部就是一个药妆店,密密麻麻,中国留学生站在门口吆喝着,拿着打折的牌子吸引着游客们。
来日本旅游有一个好处就是,这里的字都是从我们国家演变过来的,所以很多字我们都是可以看的明白,这一点是我觉得最好辨别的一点。
最迂喜欢吃面的我来说,没来日本之前,朋友就推荐我去吃一兰拉面,一兰在日本很火,所以排队的人也很多,我是大约下午4点左右看到的这家面馆,居然没有人,我竟然不相信。惊讶的我赶紧进去吃了碗拉面。
如果很多人一起,就要等桌子,如果不介意就可以到二楼吃那种一个一个小格子隔开的那种。
这时候可以使用这个自动售卖机,我就直接选择了最火的那个豚骨拉面。
一兰拉面也有恨过中国留学生,不会操作的可以让她们帮助哦。
拿到我的号码就来到这个小格格里吃面,服务员会把拉面从你对面的帘子送进来。
水是辆的,鸡蛋需要自己剥开,海苔和肉可以让自己加。
味道蛮好的,就是量有点少,不过这个可以随时填料哦,旁边有恩铃,也有中日文的添加选项,很方便。我为了流出肚子吃别的,就吃了一点点面。
虽然早就知道道顿崛是大阪最为繁华热闹的地方,可真正看到它的时候,心中还是不免有点震撼,满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如雨后春笋般的招牌参差不齐的林立在街道两侧,五颜六色,日文夹杂着中国汉字,看到人眼花缭乱。
一路吃着走来,美食街中心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距离很远就吸引的吃货们加快了脚步,几只肥美鲜嫩的螃蟹,香气四溢的章鱼烧。河豚肉,再来一盘日本特产回转寿司,哇塞,怪不得日本有句古话叫“大阪吃穷,京都穿穷”。就这样一直吃下去,大有破产的危险。
即使道顿崛数不尽的美味小吃让你欲罢不能,别忘了临走时给家人也带上一份满满的爱心,一份异国他乡的东瀛情会让彼此充满暖意。最后遇到的章鱼小丸子,这也是日本的小吃之一,遇到赤鬼章鱼小丸子,虽然肚子已经吃的饱饱的,但还是忍不住对它下了手。

中国唐代“白居易”,在日本声名远扬

前一天额疲惫,让我中午才出门,找了一家面馆果脯,今天吃的是乌冬面,里面加了柠檬,还加了炸丝一类的佐料,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及宗教活动,在国内,提起大教育家孔子及孔庙,几乎无人不知。而在日本,同样有这么一个备受国人崇敬的著名学者——北野天满宫的学问之神菅原道真。
来的时候,主殿还在装修,但还是有很多信奉的人在殿外隔着一堵墙,进行她们的奉养。
对才学知识的追求是没有国界的,怀着对学者的崇拜敬仰之情,我们慕名来到了这座壮观的古老神社——大阪天满宫,一睹他乡异国的神社风采。参拜一下据说很灵验的神灵,说不定有所收获呢
走进古老庄严的天满宫,面对园内种植的梅花,心中不由得对这位才高八斗的菅丞相由衷的赞叹。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使得他站在了平安时代汉文学的顶峰。堪与唐代的白居易媲美。并受到了历代后人的推崇,园内那尊巨大的动物守护神铜牛的脚下,不知留下了多少参拜者的脚印。
天满宫不大,一直往里走还有乾坤。
当初是是被日本京都那条红红的通道所吸引,这次虽然没去京都,但是在大阪,遇到了一条小小的红红的通道。也是我来天满宫的主要原因之一。
看过电影《艺伎回忆录》的想必都会记住这么一个特别鲜艳的地方,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场面极为壮观。
这就是祭祀稻荷神的伏见稻荷大社里最出名的“千本鸟居”,来稻荷大社拜一拜,在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再看看红色鸟居里的石狐狸,说不定就会带给你好运来的。
天满宫的学术之神菅原道真,伏见稻荷大社的稻荷神,一个让你学富满车,一个让你财源广进,满满的诱惑,还不能打动你做一个人上人的决心吗?

少女心的摩天轮,你有摩天轮情怀吗?

本来是想去乘船的,但是海上狂风,今天没有出航,我就只能去旁边的摩天轮了。我没有摩天轮情结,但是,却有一个让自己都费解的困惑,只要是到了有摩天轮的地方,特别是那种又高又刺激的,那是无论如何也得上去坐一坐,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在国内,不管是上海的大转盘,还是哈尔滨龙晴摩天轮。都留下了我兴奋的尖叫声和近似狰狞的面孔。而这次来日本,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天保山摩天轮,又怎能错过呢?
大阪周游卡,让我免费来了一次高空环游大海。坐在世界上首次安装了“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的高大摩天轮上,高空俯瞰大海、远山、以及整个大阪市,那种充满了刺激与浪漫情调的感觉,你只有亲身体会了才懂得。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有着它专属的标识,让每一个坐上去的游客在享受旋转的同时,又观赏了美丽的海景以及豪华的游轮,这也算是一道开胃小菜吧。
色彩斑斓的天保山摩天轮,可是有许多惊喜在等着你,直径100米的大屏幕,随时预报天气的变化,每一种颜色代表了不同的天气,这不光让小孩子新奇,大朋友也会感到奇妙的。
外面还下着小雨,当轮舱升到最高的时候开始,风刮的摇摇晃晃,有的吓人,不过炎热的天气舱里还有空调,这一点很贴心,就是摇摇晃晃的有点吓人。幸亏担子大…… 一个人做了一个轮舱。
别以为坐摩天轮就是为了寻求刺激,悄悄地告诉你,天保山摩天轮还有一个特异功能 。那就是它还是著名的情人约会场所,赶紧带着你心爱的人启程天保山,来一次高空约会吧。

大阪最大商业街,心斋桥

如果说在道顿崛是吃吃吃,那么来心斋桥就是买买买了。说美食和购物是一对孪生姐妹一点都不为过。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从百年老铺到大型百货店,再到琳琅满目的各式小店铺,每天接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里也是五步一个药妆店,店里人来人往,大家都在血拼。
以前光听说日本的电器最为出名,来到这里才知它的药妆店更加吸引人,看看大包小包,战斗力满满的游客,感叹购物带给人们无穷的乐趣。不过心斋桥种类繁多,式样新颖的各色服装,工艺品等等也是极其受欢迎的。到了大阪不逛逛心斋桥,可是一大遗憾的。
隐藏在巷子里的药妆店、小吃店,暴漏在街道上的药妆店,细细数来,数量也是很多的。
果然再大的雨也不能阻挡大家买买买的欲望啊。
吃过买过之后,意犹未尽的我们信步走来,一处安静的巷子里,三个大大的汉字“法善寺”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听朋友介绍说这里供奉着滴水不动尊,于是也虔诚的向长满青苔的神像泼水祈福。
下着大雨,大家还来这边拜拜,也是诚心诚意了。
到这,初遇日本,我的大阪4天之旅圆满的结束了。
下次在遇见大阪,我想是在冬季,在小樽,在名古屋。

启程之前,我的少女心

飞机时早晨蛮早的。就在这个夏天,我日本之行的前一个晚上,入住了靠近浦东机场的上海如家漫趣乐园酒店,然而就是那一晚,让我再一次萌翻了童心,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站在这座犹如童话城堡的大门前,脚步不由得踌躇起来,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啊?这分明就是一座儿童乐园吗。没错,漫趣乐园酒店就是首旅如家集团携手奥飞娱乐打造的一家童话般主题酒店。一个和爸爸妈妈一起欢度童年美好时光的特色酒店。
酒店的餐厅做的也是很卡通,喜羊羊美羊羊随处可见的卡通元素。
来得比较晚了,餐厅已经结束营业了,可以想想都是小朋友的场景,多欢乐。
颠覆了传统酒店客房满眼的雪白色调,漫趣乐园从充满童真趣味的大堂,到布满卡通人物的妙趣走廊,直至最后来到逼真的巨大卡通3d画面的客房,每一步,每一处拐弯,引起的不只是小朋友兴奋的欢呼,同时也激起了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对美好童年的回味。
进入大堂左边是小朋友的玩耍天地合餐厅,泡泡池里小朋友恋恋不舍的再见,对面小火车的抓玩偶。
餐厅的椅子也做成了大碗的样子,很可爱。
酒店的每一层就连电梯里都是卡通元素,一出电梯都是卡通。
谁说酒店只是一个旅途中的落脚点,单调枯燥,毫无温馨感。漫趣乐园里不管是喜洋洋,美羊羊,还是灰太狼,不管是巴啦啦小魔仙还是超级飞侠,任意一个“小人物”就会让你瞬间爱上它。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尽情享受童年的欢乐,大朋友亦找回了纯真的童年,同时,漫趣乐园加深了父母与孩子之间感情纽带的升华。
卡通熊告诉你房间到了。
这次我入住的是贝肯熊,也就是倒霉熊主题的房间,房间整体是蓝色系,从大环境到小细节,都体现了客房的用心,每个房间桌子上会有一份甜点,还有酒店赠送的礼物,有卡通小碗和卡通杯子还有卡通本子,按照主题房间来赠送的,我的也就是倒霉熊样子的。
酒店准备的丰富的欢迎礼物,有小卡片,小本子。
还有饿了就能吃到的小甜点。
小朋友入住还可以量一下身高哦,如果想度过一个难忘的节假日或周末,漫趣乐园不失为最理想的住处 ,紧紧毗邻迪士尼乐园的优越地理位置,满满的童真童趣,让你与孩子收获了不同的成果。不信就来试试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