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目的地攻略

琼叨叨

将近中午,时常在这个时段抵达上海,扑面而来的热浪,刺眼的阳光仿佛下一刻就会喷薄而出,势不可挡。和朋友钻入地铁,心早已飞向我们的精神梦想,我们的乐园天堂——上海迪士尼乐园。 #上海精华攻略#

精彩预告

皮克斯送给我们一个大大地惊喜,做为今年新开放的玩具总动员主题园区,胡迪警长和他们的玩具小伙伴们都被赋予了生命,来到这里仿佛大家都一起缩小,完全融入到丰富多彩的玩具世界中。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城堡对于我来说总是有种无法抗拒的魔力
城堡内的彩色马赛克画

关于交通

1、 从北京搭乘G5(复兴号),一路向上海开进,不到5个小时就可抵达,大交通之首选!
2、 上海迪士尼站位于地铁11号线终点,4号口出右转就可以看到来往于上海迪士尼各酒店的穿梭巴士,与香港不同的是,上海度假区每个迪士尼主题酒店都有自己专属巴士站台哟!稍后会有详细介绍

关于随行物品

上海正值多雨季节,随行物品尽量精简,在雨中乘坐娱乐项目,雨衣就显得非常可贵了。

游玩路线安排

此次maggie是周五下午入园,周六中午出园,虽是2日门票,但实际游玩时间也仅仅是1天啦!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合理安排,除了查看APP上排队时间外,最重要的诀窍就是——跑!只有跑,就能赢过一部分人,加油吧!

沉落宝藏之战

做为入园的第一个项目,摒弃了各种好奇的心思,一路狂奔。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在迪士尼的故事里,17世纪的加勒比海一带海盗猖獗。这段海盗时代以一群搜寻传奇宝藏的海上流氓而闻名。
坐在船中,亲身参与到Jack Sparrow船长和Davy Jones船长的激烈海战中,当无数珍宝在海底展露在我们眼前时,仿佛自己得到了一切,哈哈!
先进的动画、布景以及机器人技术,史诗般的宏大场景,让视效感观直接升华,这也是我强推的理由。
排队时长:约20分钟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与香港迪士尼的如出一辙,依旧的360度旋转的太空巡逻艇,用手中的“光能发射器”瞄准索克天王的机器人军队射击。一旦发现 “能量核心Z ”卫兵,就向他们射击,每次击中目标都能积累相应的分数。
推荐指数:★★★☆☆
TIPS:在登上太空巡逻艇前,有一段通道是自动扶梯,竟然没有工作人员提醒,差点摔倒。

创极速光轮

被巨大的半透明穹顶包裹着,跨上光轮摩托来参加创极速争霸赛,挑战一把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紧张刺激之一的过山车项目。怎么样?噱头够大吧!当我坐上去后内心也是崩溃的,心跳加速地体验极速行驶,嗓子喊到哑掉,绝对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争霸赛中,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你会是哪一个?反正我是认怂的那一个。
日租柜,不是免费的哟!
如果你够胆,睁开眼感受迪士尼电影《创•战纪》所缔造的数码世界吧。
排队时长:约20分钟
推荐指数:★★★★★
TIPS:会有工作人员将你的背包放入行李车中,当比赛结束后,直接在出口处领取哟!
看到后面的小车了吗?让maggie至今耿耿于怀!

太空幸会史迪奇

智能的人机对话游戏,《星际宝贝》中淘气的“626号实验品”——史迪奇与我们搞笑逗趣、随兴畅谈、做游戏,一句:Aloha!相当具有感染力,你get到了吗?
剧透一下,这个擅长作恶的外星小怪物还会在现场随机挑选“女朋友”吼!大方到会送“行星”哟!
排队时长:约15分钟
推荐指数:★★★★★
史迪奇果然眼光够辣,挑到全场最美的姑娘做“女朋友”

胡迪牛仔嘉年华

胡迪牛仔嘉年华很适合全家一起游玩,挑选自己喜欢的小马,坐上小马车,音乐响起——得儿驾。小马跟随着音乐,摇摆,旋转,这种欢乐热闹的氛围,让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跟着活跃起来。

晶彩奇航

这是个充满奇幻色彩的游乐项目,傍晚时分,河道两旁有如置身童话中,蜿蜒漂流过一个个熟悉的迪士尼故事,贝儿与野兽翩翩起舞,正式开启这一段“晶彩航程”。当然还有女儿装的木兰。
整段航程的隐藏彩蛋便是在旅程的终点,游船将驶入隐藏在“奇幻童话城堡”下的岩洞中,这是在其他迪士尼城堡从未出现过的设计。
推荐指数:★★★★☆
TIPS:最佳游玩时间傍晚灯光起,超梦幻的!
女儿装的木兰,简直超美的!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傍晚时的仙境迷宫简直不要太神秘梦幻,配合着诡秘地背景音乐,将电影中的情节完美契合。在树蓠迷宫中穿行,记住靠右走,一起赶赴疯帽子的茶会。
排队时长:约5分钟
推荐指数:★★★★☆
TIPS:最佳游玩时间日落时分,拍照此时也是最佳的。

十二朋友园

在奇幻城堡前陈列着一幅幅彩色马赛克壁画,上海迪士尼创意性地将旗下动画明星的形象入乡随俗的演绎成中国的十二生肖。
还记得《花木兰》中伶牙俐齿的木须吗?在这里他可是龙的代表呢!
《魔发奇缘》中的捍马,象征着捍卫正义,永不放弃!
这只手抱吉他、充满乐感的大公鸡是《罗宾汉》的故事叙述者。
哈哈!布鲁托出场,它可是迪士尼中最为熟悉的明星之一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19:00左右城堡周边已早早站满了人,如此的高人气,就是为了当天最为梦幻的烟火表演。乐园每天的最后一道“视觉盛宴”,夜空下奇幻童话城堡披上五彩缤纷的灯光新妆,它依旧是人们心中的闪亮之星。由于不让携带三脚架,湖边路灯的台面自然成了我心中理想的位置。
当璀璨的烟火升腾后绽放,将欢腾地气氛散落四方,炫目的火花照亮夜空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纯净的像个孩子一样。
推荐指数:★★★★★
TIPS:当天表演是20:30,湖边的位置虽远但视野也是极好的,但至少提前1个小时就要去哟,毕竟好位置先到先得嘛!
如果你是个摄影达人,那么maggie还是推荐湖边的位置!
与上海迪士尼乐园暂别,累惨了!

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

门口做成一个超大号礼物包装盒,进入其中便来到绚丽明亮的大堂。大堂内装饰着巴斯光年、胡迪、杰西和小马红心的欢快影像,廊柱由积木堆砌而成,地板设计成棋盘的样式,客房里也有充满乐趣的细节元素。可以联想自己就在《玩具总动员》中安迪的房间。
由于我们抵达酒店时还没到入住时间,先寄存行李,通知前台人员稍后可将行李直接送进房间,并短信告知房间号,方便快捷且贴心!除此之外还有更为贴心的服务:
优先入园
入住主题酒店就可优先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这项“特权”简直太赞了!专属通道位于上海迪士尼小镇,开放时间早于乐园主入口半个小时。7:10搭乘度假区穿梭巴士抵达上海迪士尼小镇,凭酒店发放的有效凭证卡、当日的乐园门票和本人的身份证件就可以进入乐园啦。
优先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
众所周知快速通行证只有刷取门票后才可以领取,其实还有有2种方式可以提前领取:
1、 入住主题酒店,在酒店礼宾部购买次日入园的乐园门票,就可以优先领取第二天的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
2、 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官方APP、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购买酒店门票套餐,在入住酒店的当日也可优先领取。
酒店穿梭巴士
早晨首班为7:10,记得要早点去排队,等候提前入园的人多到超乎想象!
行李摆渡
为方便客人,可以预约直接在乐园门口提取行李,每天15:00以后可以提取

翱翔•飞越地平线

想要鸟瞰世界或翱翔天际的我们,将在此美梦成真,展开前所未见的环球飞行之旅。即使是有恐高症的我也大呼过瘾,实在是一个适合全家人的游乐项目。
排队时长:早上入园后的第一个体验项目,排队约20分钟
1、 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早上7:30左右就可入园;
2、 入园后别犹豫,直接奔向这里排队;
3、 同时领取“雷鸣山漂流”FP(推荐玩法!!!)要知道这样足足可以节省将近4个小时的排队时间。

雷鸣山漂流

做为乐园中排队最长的项目这一,当我加入到这场紧张惊险、扣人心弦的漂流探险中,在重力和水流的作用下,深入探险岛的腹地,驶入幽暗山洞,确实有种未知的恐惧,全程充满惊险、刺激。
排队时长:使用了FP,So easy!
TIPS:
1、 水上项目,穿上雨衣,真的会有机会被浇透!
2、 由于FP是体验完一个项目才可以领取下一个项目,所以出来后赶紧领取“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

小飞侠天空奇遇

搭乘“飞船”,翱翔在伦敦上空,在彼得潘的带领下,对抗虎克船长和他的海盗船员们。全新开发的悬挂式过山车系统,大大提升了飞行体验,近距离接近每个场景,让人很快融入故事氛围中去。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为数不多的我能承受住的过山车,虽然适合全家体验的项目,但在一开始就进入到惊险刺激中,实在意想不到。
排队时长:使用了FP,So easy!
TIPS:
截止于此,7项使用快速通行证项目已体验完了6项,剩余时间可以悠闲地去闲逛拍照喽!

探秘海妖复仇号

登上真正的海盗船,不要光顾着照相,船长可是有“布置”任务的。其实贯穿整个体验项目的任务就是“寻宝”。三幅会讲话的画像会分别要求你在上、中、下层甲板上寻找特定的东西,敢不敢来挑战一下你的智商?反正我是完败了,哈哈哈!
TIPS:
1、 除了完成任务,其实还有很多有趣的小机关,比如可以拉响的舰炮,可以叮叮当当敲响的警钟,DIY通缉令,打绳结,各种可以凹造型的塑像!
2、 最最重要的是不用排队,参与度极高!
下雨天玩儿起来真心舒服,但拍照效果简直了。。。

米奇童话专列

上海迪士尼的主题花车巡游恐怕是路线最长的了,贯穿整个园区西东,伴着美妙的旋律多个角度欣赏米奇童话专列,经典迪士尼明星们互动。不要吝啬你的笑容尽情地挥舞你的双手吧!!!
时间:12:00
TIPS:
1、 我在米奇大街北口,也就是故事家雕像对面,巡游花车队伍12:00会从玩具总动员园区出发,12:20会到这里,提前半个小时占位置就OK。
2、 如果想拍到Micky,选择这个方向就没有错啦!
你再瞪一下试试!

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

经典的与MICKY双人照简直就是入园必备,一场大雨使得平时只用10分钟就可排到变成了半小时,我也只能呵呵了!

认怂系列-抱抱龙冲天赛车

有的娱乐项目我内心是向往的,但身体是真的怂了。不过还是拿出来推荐给大家,探险家们,冲吧!
冲天赛车会在高耸的U形轨道上高速俯冲,上下来回,尖叫声不断,连下大雨都没能浇灭自虐模式,maggie心里不禁要问:何必呢,活着不好吗?

认怂系列-古迹探索营

全球首座拥有”古迹探索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三条难度不一的上升绳索道横穿雷鸣山,想必沿途风景应该不错!艰巨地任务就交给你们啦!我撤啦!

上海迪士尼美食

七大主题园区都有各自的餐饮区域,位于宝藏湾内的巴波萨烧烤,传说中比脸还大的“猪肋排饭”相当吸引眼球,口味方面,酱烤的猪肋排非常入味,肉质酥嫩,用手就可以轻松将其撕开,为此餐厅还特意配了一次性手套,最绝的还是把酱汁浇在米饭上,简直赞爆了!这样大口吃肉大吃喝“酒”的场景,倒是与海盗们如出一辙了。
装在船形盘中的“烤鱿鱼配菜饭”也是相当受欢迎,整只烤鱿鱼代表着《加勒比海盗》中的海怪,菜饭是很地道的中国口味,为了增加风味,放入了些肥肉丁,没关系,挑出去就好,谁让鱿鱼香嫩,卖相又足够诱人呢。
在新开放的玩具总动员主题园区,玩具盒欢宴广场 “野餐式”的户外就餐区域,身边围绕着各式放大版的玩具,点一个“三眼仔夏威夷匹萨”,边欣赏美景边用餐,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玩具的世界。
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的十分狼狈,匆忙中躲进米奇好友美味集市,吃上一碗Laksa暖暖也是好的。华语里面叫“叻沙”,是用粗米粉做汤底,配以豆芽菜、虾、鱼饼,味道浓郁得十分霸道,并且有着丰富的层次感:刺激的辣椒、浓香的椰香、醇厚的咖喱,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十分过瘾。
人均:51-100元
Tips:可以提前购买些餐券,有优惠,不过是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的哟!
享用一顿丰富且能量满满地早餐,立刻摆脱饥肠辘辘!点心和面条,还有新鲜出炉的华夫和薄饼配混合水果、奶油及枫叶糖浆,绝对是开启一天行程的能量源泉。
成人每位138元
儿童每位88元
经典米奇雪糕,40元/根,呵呵呵!

上海迪士尼购物

在上海迪士尼众多购物商店中,这三家还是要强推一下,因为他们不仅仅是一家商店哟!
位于上海迪士尼小镇一幢二层小楼,这里就是全球最大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店内不仅提供国内最齐全的乐高产品,还有各类拼砌体验活动。乐高迷们心心念地“零件墙”自然也没有缺席,购买空杯填满零件颗粒,价位也相当友善,简直是男孩子们的天堂。
复古钢结构的老式车站造型,里面陈列着各式商品。在这些特色商品中,还有为迪士尼世界商店独家打造的限量版系列和独一无二的单品。这里有一面“魔镜”,能把自己变成公主的魔镜,简直是互动黑魔法!

结束语

玩具在我们的童年里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我们曾将自己的想象力注入其中,就像《玩具总动员》赋予每一个玩具生命和能力一样。同时迪士尼的动画伴随了我整个童年,将梦想变为现实是迪士尼的经营理念,同时寄予我们希望、乐观和对未来的无限可能,它的美好不仅仅是有温情,还有梦想!
在上海,迪士尼又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本游记著作权归@maggie琼叨叨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