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碎碎念】
春天的百花争放,带来了春暖花开。
夏日的雨季相拥,带来了泥土香草。
在潮涌的上海,除了高楼林立。
还有一片熏香的花海。
夏季闷热并没有减少花儿们的热情。
在上海寻梦园香草农场。
我们相约中国普罗旺斯的浪漫。
与紫色的海洋来一场邂逅。
让香草回味在齿间流连。
【旅行攻略】
〔行前准备〕
1、摄影器材:佳能6D 24-105 这个头基本涵盖了,所以用起来比较方便,不用一直换镜头,50 f1.8 基本都没用过,因为本人太懒了。大疆无人机御,以高空的角度欣赏农场,更能get到农场主的心思喔。
2、夏季的上海还是比较热的,害怕中暑的伙伴可以带上雨伞,花粉过敏的伙伴要三思喔。
3、夏季蚊虫多,招蚊体质的伙伴要随身带点驱蚊神器喔。
〔交通〕
农场位于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张马村星光124号,可以选择做地铁到朱家角,然后在打车到景区,或者自驾也是很方便的。
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交通非常的方便,有两个机场,分别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者虹桥国际机场和虹桥高铁站,外地的朋友可以先到上海,在市区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在前往游玩会更好一点。
〔住宿〕
1、来回市区也是很方便的,而且上海市区内的酒店住宿结合了都市的方便快捷,以及异域风情浓厚,是非常值得下榻的,每一次与上海的情调,就是在酒店的舒适中。我是提前一天到达上海的,选择了一家网红酒店,接下来做个推荐。
遇上一座城,邂逅一段不一样的风景。出差、旅游等出门在外的时候,最能给予我们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就是躺在舒服的酒店,让你卸下所有的忧虑,做回最真实的自己。在上海,车水马龙的世界,使得这个夜幕也热闹非凡,在徐家汇区蒲汇塘路118号这个闹中取静的地方,让我转角遇到了禧玥。
初见禧玥的外观,眼前只有端庄二字,并没有一下子惊艳到我,但是一进大厅,亮眼讨喜的红色座椅靠垫,一下子喜悦由心开放。办理入住时,考虑到商务人员需要快捷方便,还设置有智能入住办理机,简化一切不必要的麻烦。
大厅的吧台免费提供饮料食物,电子屏的介绍像是一个智能管家,让你更加轻松,更暖心的的是,吧台上的小食品是可以提供外带的。走到哪里,仿佛置身于古典艺术当中,但是简单的勾画又散去了繁重,搭配起来简约时尚,电梯旁的砚台,一股诗书韵味混着时尚的气息,简而舒服。
房间外的走廊,原木的房门色调与暖系的灯光交汇在一起显得特别清爽干净。走进房间,古松与奇石相印得彰,早有耳闻禧玥酒店一房一景,水景盆的景观来给予住客顺风顺水的寄望。
书桌上的茶具,给予最浓郁的东方韵味。极简的设计思想使得古典与现代碰撞出最精彩的火花,最让我喜欢的是电视屏幕与手机可以无线连接,这让我可以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享受视觉的盛宴,与家的感觉就是零距离。
摄影/厦航style
二楼的餐厅,两排的餐位整齐大气,给人一种商务的爽快感,干净爽快给你特别舒服的快感。酒店的设计是携手法国爱马仕集团创立的【上下】品牌,融合东方的精致生活,将生活的美感和古典遗产结合起来,组合成一幅别具一格的现代艺术。
以前在酒店,最烦恼的是毛巾干得很慢,摸起来的湿润感让我觉得很不开心,而禧玥采用的电热毛巾架,使得毛巾都是保持干爽状态,也让我的心情一直保持愉悦的状态,这个禧玥,真的会使人喜悦。Mini吧台、咖啡机,工作后的闲暇时光就是一顿美美的犒劳。期待下一次的禧玥邂逅,更期待下一次的喜悦心情。
2、或者你可以选择下榻景区的木屋或者房车,里边装饰简单却又不失格调,可以说住的非常的舒适。
这就是房车和木屋别墅哈。
摄影/厦航style
走出木屋,旁边就是花海世界,慢慢的香甜。一旁还有别墅区,看你自己的选择噢。
〔美食〕
上海是一座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都市。地处中国漫长海岸线的最正中,位于长江入海口。是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它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具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古迹,并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如今上海已发展成为一个闪耀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并致力于在2020年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上海,海纳百川,是各种小吃、美食荟萃的地方。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饮食的口味与江南等地比较接近,又由于上海特殊的历史环境,造就了自己独特的美食文化。今天就带着大家梦游去上海滩,去品尝一下这个国际大都市的美食,享受美食哦!
生煎
上海人也叫“生煎馒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半发酵的面粉包上鲜肉和肉皮冻,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锅里油煎,在煎制过程中还要淋几次凉水,最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小笼包
上乘的小笼是选用精白面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以取其鲜,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包内有大量汤汁,口感极好。
在上海吃小笼,最为盛名的就是“南翔馒头店(豫园路店)了,到了上海城隍庙,就能找到了。“老字号”的小笼,蟹粉小笼、鲜肉小笼、蟹粉灌汤包样样“齐全”,感觉这里时时刻刻都在排队,如果不想等候太久,可以去吴江路店和福州路店。
排骨年糕
它是上海另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本地小吃。将猪脊骨肉,用酱油腌渍后,再放入油、糖、葱姜末、酒等混合的油锅中,味道浓香时取出。再加上一块年糕,就是上海的排骨年糕了。特别提示一下:吃排骨年糕,一定要沾着“辣酱油”,这也是上海特产,其他地方几乎没有。
烤麸
麸也叫“四喜烤麸”。烤麸咸中带甜,作为大餐前的开胃凉菜再合适不过了,这道菜在“本帮菜”餐厅中几乎都有。
极具舌尖要求的上海,就算是在农场内,也是一番精致的乡村乐。
摄影/厦航style
对比上档餐厅的极致追求,农场的氛围显得更加的欢乐和舒适,毕竟接地气的农场还是很有人间烟火的味道。
首先是酸菜鱼,鱼的嫩滑与酸汤的爽快混合在一起,微辣的点缀,让人食欲大增。
藕尖,记得有在广东吃过一次鸡杂炒藕尖,当时就沉迷于这个脆爽的味道当中,没想到这次也让我吃到了,心情开心到要飞起来。
还有牛肉面、肉肉、小鱼干、脆耳、梅菜扣肉等,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的了。
炒肥肠
糖醋排骨
【寻梦源香草园,让你感受普罗旺斯的浪漫】
入园有七情花径:代表着爱―幸运―快乐―勇气―美丽―智慧―健康花种。
摄影/厦航style
在度假区放好行李,先去洼地花园,沿着小路便可到达园中最大的薰衣草花海,穿过还有芳香工坊、薄荷草原、紫色印记,还有七彩花丘,在那里的冰淇淋小屋,可以让你愉快享受冰淇淋的清爽。感兴趣的伙伴还可以拿起道具,种上属于自己的小花园。
〔洼地花园〕
从“爱”之门出发,向着洼地花园。浪漫的丘比特之箭从中穿过,
爱神之路与她/他牵手走过,真的有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意境。
摄影/厦航style
花神殿堂的歌舞广场,晚上的灯光聚会使得它更加色彩奕奕。
还有景观小教堂,约上好友,一起来一次浪漫情怀。
〔薰衣草花海〕
主打为薰衣草的寻梦园香草农场,目标占地400亩,现在已经有薰衣草60亩,
摄影/厦航style
曲径通幽道,花语源香来。
而且薰衣草的品种最多,置身在紫色的海洋中,美妙、浪漫,4月刚好赶上薰衣草的旺季,一路上,紫色的教堂,
小桥,风车,已经融合在了这片紫色中,这就是寻梦的含义吧。
〔普罗旺斯冰淇淋〕
浅尝一口,流连忘返,清香宜人的香气滑进嘴里,让人觉得这一切是那么的真实,
躺在薄荷草原,随处可见追逐打闹的孩子们,其实玩游戏并不是孩子想要的选择,
摄影/厦航style
一片空阔的活动区带给他们最喜悦的欢笑。
〔其它游玩〕
偌大的农场,当然也少不了娱乐项目啦,这里可以烧烤、骑马、钓鱼。
摄影/厦航style
唯美优雅的小公主与她的小白马。
飞翔的那一刻,看到都令人心血澎湃。
小哥哥真是太厉害啦,马术非常棒,看的我心痒痒都想去骑马啦。
摄影/厦航style
或是带上工具,下地去种一株属于自己的薰衣草,想想这一片农场也有一株是你的,忍不住的心动啦。
与闻香寻梦一起环游寻梦。
这里结合四季的花期,还有薄荷、七彩花、向日葵、百日草等等,
摄影/厦航style
还可以体验摘菜等农活,仿佛踏进了几年前在QQ空间特火的QQ农场,相信大家是非常熟悉了,数着点去偷菜、种菜,想想在这里都可以实现,实在太令人兴奋了。
短短的游园寻梦,我找回来了最初的梦想。
【结尾】短短两天行程,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能够再来这么美的寻梦源香草园,感受普罗旺斯的浪漫。
【关于作者】
我是一个职业的旅行自媒体,自由撰稿人,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热爱摄影,游走在路上,如果你没看到我在学习,那么我就是在路上,。希望用双脚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旅途故事。
图/文:by厦航style
厦航style,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约稿请联系:邮箱:540778631@qq.com

本游记著作权归@何陈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