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这应该是第六次来日本了,在我眼里这已不是一个陌生的国度了。日本是个安全系数较高,自助设施发达的国家,都说日本的交通复杂,但再次到访倒也不担心迷路了。上次来东京也是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虽再一次完美错过樱花季,但我也并不觉可惜,因为东京有太多地方值得花上几天慢慢发掘和品味......然而这次行程更是简单,没有做任何攻略,只是一个周末的时间,在日本街头随意漫步,总有惊喜,心中也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比起京都,穿着和服游走在东京的大街小巷多少还是有点违和感.......
偶遇一群外国小鲜肉错把我认成了日本人主动上前求合影,不过我当然有说明我是中国人啦!
在世界第一古书街的神保町,徜徉于书的海洋,寻觅内心的那份宁静。
面对成千上万只萌态十足的招财猫,密集恐惧症瞬间都被治愈了。
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是东京最浪漫的人气约会圣地。
上野公园丨穿着和服去散步
这是我第二次到上野公园来,但注定又是一次与樱花完美的擦肩而过。不过这次决定弥补上次京都没有穿到粉色和服的心愿,这次早早就预定了和服体验,樱花季一过,街上穿和服的游客少了不少,即使中午才到和服店也能轻松选到心仪的和服。
一穿上粉色和服,瞬间心情也变得粉嫩嫩,忍不住又开启了拍拍拍的模式。
上野位于东京的台东区,是个非常繁华的区域,每天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十分热闹。
来到上野那就不得不说来上野公园看一看,我的脑海里就翻腾出鲁迅先生《藤野先生》的开头那些话:“东京也无非是这样。上野的樱花烂漫的时节,望去却也像绯红的轻云,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结队的‘清国留学生’的速成班。”给我留下的印象可归纳为,上野公园里的樱花很好看,观花客中盘着大辫子的“清国留学生”很滑稽。上野公园是日本第一座公园,也是东京最大的公园,处在东京的都市区,但却将喧闹隔绝在外,这里也是本地人都很爱逛的公园,最美的时候应该就是樱花季时,樱花大道上的樱花盛开景象十分壮观,全是人山人海来赏樱的场面。但是除了看樱花,园内还有很多博物馆,有东京国立博物馆国立科学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都立美术馆等,也可以花一整天时间来研究这里的文化艺术,还有适合小朋友们的上野动物园,总之这样一个综合性极强的公园非常值得二刷。
迎面偶遇一群穿和服的日本阿姨,她们看到我们也穿了和服,不由地主动向我们打招呼问好。
不过上野公园里最适合拍和服的就是宽永寺清水观音堂。由德川家光创立,第一代住持天海建造于1625年,因为在宽永年间开始建造,所以被称为宽永寺。宽永寺为日本天台宗门迹寺(显贵出家所住止之寺院),是天台宗三山之一,主要供奉药师如来。寺内拥有的三尊木造的药师佛像已被日本政府指定为重要的文化财产。
在日本的神社里面会经常看到这个手水舍,这是日本神社寺庙必备的亭台建筑,是为参拜者提供洗手、漱口等净化身心的场所,但绝对不是用嘴来漱口,或者用来舀水解渴的地方哦。我常常可以看到很多海外游客在这边用错误的方法净手,我现在借这个机会给大家普及一下~正确的做法是:1.先右手拿勺取水,洗左手。2.再左手拿勺洗右手。3.再换到右手拿勺,倒水至左手掌心来漱口。4.漱口后,再用水清洗左手,直立勺子即可。
樱花形状的绘马太特别了,还是第一次看到,买下一块写下心愿,在神社或者寺院祈愿,希望神明可以帮助实现愿望。
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美女扭扭捏捏的走上前想和我合影,看她的样子还有点羞涩,我一把楼住她,这才缓解了尴尬。
在上野你可以随意逛逛,感受这里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可以近距离的深入当地人的生活,在快节奏的东京也许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一丝慢生活的节奏吧。
在上野还能看到各种表演的街头艺人,变魔术、拉小提琴、唱歌甚至还有像玄幻术一样的表演,一个水晶球被这位魔术者玩儿出了花样,看起来特别神奇!
在日本的大街小巷看到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贩卖机,而且卖什么产品的都有,但最多的就是饮料贩卖机,大概隔个几百米就有几台,设计的真的非常人性化,为大家日常所需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紫色的贩卖机还是第一次看到,和我的粉色和服还挺搭~
准备离开上野时偶遇一群外国小鲜肉前来求合影,可能把我认成了日本人吧,在和他们说明我是中国人后,他们还是愿意合影,那么久咔嚓一张吧!
合照结束,从小帅哥手里借了一个可爱的小柴犬来卖个萌吧!
比起京都,东京几乎都是现代化的建筑,穿着和服难免会有些违和感,所以不妨去一些小巷子里走一走,这里的一些寿司店、小酒馆还保留着一些日式风格的建筑,怎么拍都很有意境哦~
上野公园很大,大到什么都有,是个自然与文化完美融合的地方,能让你在这里花上一天功夫都不会觉得无聊哦~
神保町丨世界第一古书街
这里是神保町。但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世界第一古书街”。以神田神保町十字路口为中心,从高楼中的大型书店,到面积狭小的旧书店,有大大小小近两百多家书店鳞次栉比,其实旧书店就有近一百六十多家。
据说这一带的旧书店“麻雀虽小”,但书籍种类很齐全,其中还不乏极其珍贵的古籍孤本。
伴着街巷里传来的香醇的茶香与怀旧的书香,何不停下脚步慢慢逛一逛。 在神保町,有若干家书店分散在一块并不大的区域中,这些书店有的是专卖新书、有的是专卖古书,有的两者兼营。日本图书出版市场向来就比较繁荣,哪怕你想找有特殊的怪癖,也能在这条街上找到让你眼睛一亮的书籍,有人说没有在这里找不到的书。
有些书店已经历经了几代传承,店址所在的土地很多是私有的。店主不必担心租金上涨而导致关门,这可能是日本书店能够开下去的原因之一。神保町的书店,也算是整个日本图书市场的一个缩影了。
田村书店是一家百年老店,一楼是日本本土书籍,二楼是国外书籍。
至于这个黄色的标签,是标价用的。以前写的是旧书业界通用的一种密码符号,可是后来这家店主发现有些书客竟也看得懂,于是索性就公开,明明白白把价格写出来给大家看。之所以用黄色标签,是因为黄色最容易褪色,这样靠褪色的程度就知道这类书籍已经摆放了多久。
狭小的楼梯有些密不透风,满是潮湿的旧书味儿,如果不是真的对书籍感兴趣,在这里待久了还真是种煎熬。
这家古籍丰富得让我感到震惊,就说这么整齐地陈列方式在视觉上就会带来深深的震撼,感受到了经营者对书籍的重视,也看得出他们对文化传承的细心呵护。
这家门脸不大的店铺,扑面而来的也是略带霉气的书香,狭窄的空间内并列整齐摆放着三四排书架,书架上按不同的学科类别整齐地排列着大大小小的图书,从地面一直到天花板,书架旁还摆着小梯子以便随时取到高处的书籍。
这家书店,店如其名,是一家拥有一百多年的老店。如今是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的各自的继承者一起经营这家店。
旋转楼梯上到二楼,这里收纳着这家店引以为傲的日本最强大的登山相关书籍,以及动植物相关书籍,旅行的也是横跨全世界,作为一个爱旅行的人自然是不能错过啦!
来古书街也能寻觅一份难得的安静,置身其中已经忘记身处喧闹繁华的东京,可以静静的感受这份美好。
当你站在旧书店街的街头,也许你会被一家挨着一家的书店招牌所吸引,也许你会被摆在街头装满书籍的大箱所震撼惊叹。有些店铺甚至将书架摆在店外的人行道上以供行人自由取阅选购,琳琅满目的书籍摆放得错落有致,还有不少特价书籍供挑选,使整条街都散发出的书卷气息。
旧书不去,新书还在源源不断地来,相比中国,日本图书的种类确实太丰富了,好书之人不妨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泡在这里,想必一定是收获满满。
在一家书店门口偶然发现了一些木制的小玩偶,看起来很有趣,可爱的娃娃头很有日系风情,想到多年前妈妈也曾经给我买过一个类似这样穿和服的小玩偶,原来从小到大的口味都没有变过。
除了各种古书店,神保町还是特色美食的聚集地,各种烧肉居酒屋举不胜数,就看这可爱的店面就很吸引人了,在这里解决晚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决定和朋友尝尝这家在日本很有名的居酒屋——鸟贵族,刚进来时觉得很局促,但是人气却很高,狭小的空间被分成大大小小的半开放区域,看到很多都是友人聚餐,特别热闹还有些嘈杂,点单都是用桌子上的IPAD下单,看不懂日文字,就随便点了些!
不过这家选择并不是很多,鸡肉比较多,我们点了些鸡肉丸子、鸡肝还有鸡腿,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尤其推荐这家的鸡汤拉面,绝对比一兰好吃一万倍,鸡汤味道特别鲜,咸淡适宜,是来日本这么多次吃的最好吃的一碗拉面。
朋友点的是茶泡饭,之前看深夜食堂的时候就对日本的茶泡饭记忆深刻,在吃完油腻的串烧后再来碗清淡的梅子茶泡饭,暖胃又暖心。
豪德寺丨招财猫的发源地
在日本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可爱的招财猫。而关于招财猫的由来,却流传着好几种传说,有的认为起源自东京都台东区的今户神社,有的认为起源于东京都新宿区的自性院,还有的认为起源自京都伏见区的伏见稻荷大社。不过,在关于招财猫的传说中,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豪德寺名气最大。
从新宿坐小田急列车,行驶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在豪德寺站下。
这里远离喧闹的东京市区,四周是一片安静的民居,还有一些看店面就很精致的小店,赶上学生们放学回家,三三两两,嬉笑打闹着,这样的生活看起来十分美好安逸。
出站后大约走了十几分钟才到达豪德寺,一路上并没有路牌需要自己跟着导航慢慢找。
豪德寺是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一座寺院,世田谷城遗址就在附近,这里是著名的“招财猫”的发源地。豪德寺建于1480年,寺院规模很大,但是非常幽静。
据说樱花季时,整个寺院都笼罩在灿若云霞的樱花下非常梦幻,也是东京鲜为人知的赏樱之地。
整个院子超大,不用买门票,可能因为接近傍晚的时间这里几乎没什么人,很安静。
很多人踏进豪德寺,都会有点茫然。“招财猫在哪?怎么没看到?”一时之间都找不到供奉猫咪的地方在哪,那是因为豪德寺其实最主要的并不是祭祀猫咪的寺庙。占地最大的是佛殿和本殿两处,至于“招猫殿”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建筑而已。
整个寺院最有人气的就是这片颇具规模的招财猫了,一眼望去还真的是很壮观,密密麻麻的还有点犯了密集恐惧症。
“招猫殿”最初是因为寺院里饲养的招福猫咪过世后,住持为猫咪立碑纪念的墓地,后来才渐渐变成恭奉招福观世音菩萨和招福猫的寺庙。来到这里祈福拜拜的游客,捐献后就可将小招福猫祀奉在此。招福猫除了供奉以外也可以买回去当作御守做纪念。或者,来一片印有猫咪的“绘马”木牌,写上心愿挂到祈愿区。
相传在古代的彦根藩二代藩主井伊直孝,曾经因为想要躲避一场大雷雨,不知何去何从才好时,忽然在这里看见一只猫咪。猫咪好像懂他的心事,展开一场神秘的导引,于是井伊直孝走进了这间寺庙。井伊直孝不仅因为猫咪而避开了豪雨,还在这里听了和尚的法谈,感觉投缘欢喜,此后豪德寺就变成了井伊家御菩提所。而引路的猫咪,就成为了此地的好运象征。
寺庙里建造了招猫殿,供奉招猫观音。
很多人分不清招福猫跟招财猫的差别。简单来说,右手上举,手中没拿金币的就是招福猫;左手上举,另一只手抱着金币的就是招财猫。在豪德寺里祭祀的是招福猫。
实际上,招财猫不光招财,它们举右手时表示招财,举左手时则表示招人,所以在日本招财猫被称为“招猫”。也有两手都举的招财猫,但是有的人认为这样显得欲望过于强烈,或者像是三呼“万岁”时双手举起的样子,由于三呼万岁时双手举起后又会“落下”,所以也有人认为寓意不好,普遍不喜欢举双手的招财猫。
仔细看,这里还有一排mini招财猫,虽然小但做得也十分精致,看起来更是萌萌哒~
在庙里许愿并捐献可获得一只招财猫,如果愿望成真,再把它放回神坛还愿,所以才会有现在我们看到的成千上万只的招财猫。
由于香火鼎盛,各种尺寸的招福猫就不断地进驻,就成为了现在看到招福猫排排站的特殊风景。看着这么多的招福猫聚在一起,各种大小的都有,看起来萌态十足,密集恐惧症瞬间被治愈了。
凑近一看这里还有一只戴草帽披围巾的招财猫,不知道是哪位可爱的小主人为他装扮的如此特别和可爱。
其实除了那片很是拍照的招财猫,豪德寺很多处也是一个很出片的寺庙,关键就是人很少,不会像浅草寺那样人挤人,在这里,你可以慢慢感受这种独特的日式风情。
离开豪德寺正赶上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人终于可以赶在夕阳西下前回家了,一直很喜欢日本这样干净的小街道,夕阳的余晖给这个安静的小镇洒满金色的光。
看着飞驰而过的电车,这场景好像是似曾相识,去年在镰仓也是此情此景,只不过少了那份热血的情怀。
台场丨最浪漫的人气约会圣地
还记得《一吻定情》里琴子与直树初次约会的地方吗?没错,细心的小伙伴一定看得出来那就是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的彩虹桥。其实,台场是东京景点中一直名列前茅的人气场所,一直都是日剧中的约会圣地。
从银座站搭乘地铁到新桥站换单轨列车海鸥号,差不多20分钟就能到达台场站。建议大家一定要坐在窗边,一路上的风光都很好,让人心旷神怡。
台场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更多,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展现过它的风貌,也算是现在东京旅游必不可少的景点。
台场站出来最先看到的这幢雄伟壮观的建筑,就是大名鼎鼎的富士电视台,很多我们追的日剧都是这里的哦~而且部分对外免费开放,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参观感受一下日本的电视节目制作。圆球体是个展望台,参观需要买门票,成人为550日元,中小学生为300日元,这里可以270度俯瞰整个台场。
沿着展望甲板旁边的栈道走不远,就会看到这里的地标建筑——自由女神像,这是巴黎自由女神的复制品,不过比纽约的那座小很多。据说到了晚上这座雕像还有漂亮的灯光照明,非常璀璨夺目。
可以慢步在滨海沿线的散步道,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运气好还会碰到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哦~除此之外,丰田汽车馆、船之科学馆和日本科学未来馆等著名娱乐设施坐落于这附近,值得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慢慢打卡游玩。
在蓝天白云之下,吹着阵阵的海风,望着远景远处的彩虹大桥,才发现喧闹的东京竟也有如此美好的海滨度假胜地。
其实最有视觉冲击力的是这座屹立在DiverCity Tokyo Plaza前面的高达像,喜欢高达的亲们千万不要忘了和这个“大家伙”合影哦~而且这个“大家伙” 毎日演出不停,感兴趣的话可以提前关注下演出时刻表。
可爱软萌的日本小正太害羞的摆着pose,看得让我们忍俊不禁。
在这里还时不时会看到一些表演的街头艺人,简单的设备总是能玩出神奇的花样,看起来非常酷炫。漫步在台场,看海鸥飞过的岸边,浪漫的彩虹大桥,富士电视台的日剧情怀,让这里显得格外浪漫和耀眼。
日本药妆店购物指南
【必买保健品推荐】FANCL2018新款胶原蛋白系列产品胶原蛋白,多好一个名儿啊,这玩意可是人体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别小看了它,我们人体的皮肤组织中更是有70%的胶原蛋白,要不怎么一上了年纪就说补充胶原蛋白显得尤为重要了呢!而且胶原蛋白还能淡化黑色素,抵抗皱纹,所以说女人一旦过了25岁就需要开始补充胶原蛋白了。肌肤中的胶原蛋白开始流失,就好像弹簧床内的弹簧衰减,床会出现下陷一样的原理,这时皮肤就会陆续出现皱纹,而我自从过了25岁一直在吃日本的保健品,说到日本的胶原蛋白产品,平价牌子里当之无愧属FANCL家了!FANCL(芳珂)是岛国最大以及最有规模的“无添加”护肤品及健康食品品牌来的,成立于1980年,已经有36年历史辣!它家的核心理念是“无添加”,你以为就是什么都不添加?这里的无添加是指不含日本政府列出了102种对皮肤构成敏感的防腐剂和有损肌肤的添加剂,总之就是温柔到连孕妇都可以使用的一个牌子,身边很多孕妇朋友都有在用他家的全套产品。
让肌肤年龄持久年轻的秘密就是补充胶原蛋白,这是维持肌肤弹性紧致的重要元素,持续补充,能改善松弛、毛孔粗大,皱纹等问题,让肌肤重回柔滑饱满。胶原蛋白是我们必需补充的一种能量,它有强大的保湿效果,可以强化肌肤的锁水功能;可有效修复受损肌肤,促进肌肤的更新,提升肌肤的修复机能。  很多人都说胶原蛋白是不能直接吸收的,但我自己的亲身感受就是坚持使用不到7天就能明显感到皮肤真的有在变好,更有弹性更细腻了。
之前就有吃过红色包装的胶原蛋白,而这次全新枚红色包装看起来更加少女心满满,里面更是添加了玻尿酸和玫瑰花蕾精华成分,胶原蛋白含量也比以前更高了,有最快、最高效HTC胶原蛋白,也是FANCL家的专利技术,份子极细,较一般胶原蛋白更速效被肌肤吸收,可以有效地补充肌肤每日流失的胶原蛋白。 在日本很多妹纸都会坚持服用也会买来送给妈妈,这款被誉为准新娘婚前恶补皮肤的首选,不仅含有HTC胶原蛋白,还特别加入辅酶Q10成分,能最快到达肌肤及具最高吸收率,迅速补充支撑肌肤弹性、保持水份的元素,有液体,粉末,颗粒等多种类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接下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下这几款产品。
胶片蛋白片剂:之前吃FANCL家的保健品很多都是片剂的,一般都是分15/30/60日的量,吃起来也很方便,新款胶原蛋白是一天6粒,颗粒相比较其他品牌的胶原蛋白片剂较小会更好吞咽,没什么异味也不会卡喉咙,毕竟要长期使用,片剂也是最实惠的一款了。
胶原蛋白粉剂:胶原蛋白粉是这次的新发现,开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听导购员介绍它可以添加到各种你每天喝的任何饮料里也不会影响功效,比如牛奶、咖啡、茶中去,而且没有任何异味,最惊喜的是不管在热饮还是冷饮中都能快速溶解,完全没有沉淀物,携带也很方便,适合我这样经常出门在外的人,一条就能满足一天所需的量。算下来比片剂还要划算,性价比最高,也是我这次囤货囤的最多的一款。
胶原蛋白口服液:口服液虽然不方便携带,但是营养成分相比较片剂和粉剂可以更快更容易的被吸收,如果你要参加party或是出席重要的场合,提前喝上一小瓶作为紧急补救都是很有效的,这款口服液从2600mg加到3000mg,新包装的吸收更好,很多胶原蛋白口服液都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怪味,但是这款口服液添加了苹果多酚,酸酸甜甜口感非常好,最好在饭后或是晚上睡前服用,感觉这样的吸收会更好,也会更有助于睡眠。
胶原蛋白果冻:新推出的胶原蛋白果冻更像是饭后甜点,让爱吃零食的妹纸可以当成小甜品吃,完全是零压力无负担的吃出“果冻肌”。营养成分的含量和口服液是一模一样的,也是酸甜苹果口味,Q弹的口感特别好吃,包装上都是单次计量装的长条小包装,一次一袋很方便,一盒有10袋。
【必买面膜推荐】QualityFirst系列:钻石女王面膜每次来日本必买的就是面膜,但是日本的面膜品牌特别多,简直是要挑花眼了,有些品牌是国内代购炒火的,但其实功效确一般,所以在我用过十几款不同的面膜后,最心水的还是QualityFirst系列钻石女王面膜,在日本的各种药妆店都可以买到的。低刺激、无添加、不使用防腐剂、过敏肌也妥妥的可以用。一盒五片,每片都是独立包装,面膜纸是多层结构的伸缩弹力布,每片都含有30ml的美容液,相当于一小瓶的精华液啊,其它品牌的面膜,都是20ML或者25ML的。所以这面膜即使敷很久,面膜纸也不会干掉。
钻石女王面膜分为红色、蓝色、黑色这三款不同的类型。红色主打高效保湿,含有超浓厚美容液,让肌肤变得更有弹性;蓝色主打净白去暗哑,提亮肤色以及淡化黑色素的作用;而我最爱的黑色,除了收缩毛孔之外,还有很好的保湿紧致功效。钻石女王的面膜布是多层结构伸缩的弹力布,摸上去特别Q弹,如过用过sk2的面膜的话就会发现这款和sk2面膜纸的感觉很像,虽然厚,但是足够柔软。面膜采用八刀剪裁,就是边缘有八处开口,能够非常完美的贴合面部轮廓,而嘴角、鼻子、眼睛的位置都留出来的刚刚好,所以随便贴上去就完美包裹了我的小脸蛋儿,超级帖服,剪裁合理,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样。更奇妙的是我老公脸比我大那么多,敷着看上去都挺贴合的,所以我想应该是剪裁合理加上面膜布比较有弹性,所以不同脸型的人都可以贴的很完美。美容液虽然粘稠但超级好吸收,每次敷完20分钟在揭下来的那一刻,就觉得肌肤瞬间变得白嫩有光泽,用清水洗后,脸蛋儿摸上去滑滑嫩嫩的,而且没有一般面膜洗完后稍晚点儿抹油就开始发干的现象。 毕竟面膜是要长期持续使用的、也算是一笔不算少的开销,钻石女王相对皇后的秘密价格要稍高一些,在日本买是折下来四十多块钱一盒,但即使这样,也比市面上大部分的面膜便宜,更何况是这种高品质无添加的面膜,性价比不能只有价格还得有性能。
另外还要推荐的就是QualityFirst多效合一保湿补水面膜升级版 EX 50片。性价比简直高到逆天。适合放在家里每天敷。一片面膜等于化妆水+乳液+美容液。纸膜也做到了面膜的最大厚度,满满的精华液。最喜欢的是新设计的打开方式,和其他品牌的大容量面膜不同,独有的磁铁吸住翻口,使用起来更加随意方便,这样能保证面膜不会因为有空气缝隙而导致精华液的流失和空气污染,密封性很赞,抽拉也很方便,不会带出第二张,对于我这样每天都需要敷面膜的人来说简直是一款必备的面膜神器。
【必买眼膜推荐】QualityFirst钻石女王高保湿眼膜60枚一旦上了年纪眼部保养一点也马虎不得啊,我一直都有在用这款quality first 高保湿眼膜,自己在家也能享受美容院级的眼部SPA哦~,他家的大容量面膜和钻石女王面膜可是相当的抢手货,即使很沉每次也要搬回国。Qualityfirst的产品用起来一直都很放心,无防腐剂,无酒精,无矿物油,无色素,无香料,温和弱酸配方,敏感肌,孕妇都可放心使用, 超大容量,一盒内有60片眼膜,足足可以用30天哦。而且眼膜的材质采用了日本国产棉质贴纸,柔软亲肤,贴在眼睛上也是炒鸡舒服,不会有不适感。我喜欢平时放在冰箱里,使用时拿出,使用时冰冰凉凉的特别舒服,还能舒缓眼部疲劳,对眼睛也没有刺激感。十分钟后揭下眼膜可以看见眼周还是满满的精华液,然后用中指或无名指轻轻按摩眼部,直到精华液完全吸收 。我平时揭下来的眼膜如果还有许多精华液,就会贴在法令纹,抬头纹,易产生皱纹的地方,也会有很明显的效果,而且一点都不会浪费。坚持使用了好几罐后明显发现这款眼膜补水效果超棒,干纹明显变淡,眼睛看起来也更加有神了,我由于长期熬夜和睡眠不足已经形成顽固型黑眼圈。对改善黑眼圈也有很好的效果。
【必买美白护肤品推荐】TRANSINO传皙诺 美白护肤系列产品我们亚洲人一直以来对美白就是有一种执念,美白精华、面膜、甚至是美白针,每一个美白产品都不放过。毕竟一白遮百丑不是说说而已,它真的能让你的颜值,还有气质提升好几个level! 而我自己也是一个对美白要求很高的人,因为经常在外旅行难免经历风吹日晒,皮肤更加容易晒黑而且也会出现难以消退的晒斑,所以每次选购护肤品都会着重美白系列的产品,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在药妆店入了在COSME榜单连续排第一的MINON面膜,绝对是敏感肌的最爱面膜,今年也是出了新款。之后慢慢了解第一三共旗下的其他护肤产品,才知道他们TRANSINO传皙诺美白护肤系列也非常受日本人欢迎的,经常是买断货的节奏。
这套产品主打美白护肤,非常人性化,从卸妆开始,洁面、化妆水、乳液、精华、晚霜、面膜,到口服的美白丸,内服外用,真的让你从内而外的白,这次还入了新款的美白CC霜和美肌UV粉饼,简直好用到流泪。整套护肤品都很温和,连孕妇都可以放心使用,性价比很高适合各类人群。简单的分别介绍下每款产品的功效吧。
TRANSINO 美白卸妆乳卸妆产品我一直都是在使用卸妆水,因为质地比较清爽,所以刚开始用这款的时候有点排斥,但卸妆能力还不错,慢慢也就习惯了。这款的使用方法比较特别,将卸妆乳涂抹在脸上,然后用手指或者手掌贴合在肌肤上等待几秒,乳状的卸妆乳会变成变成了油状,轻轻按摩就可以用清水洗净,几乎不用二次洁面也会感觉非常清爽。TRANSINO 美白洁面乳超喜欢这款洁面乳,泡沫真的很绵密!而且是有弹性的那种泡沫,洗完完全不紧绷,非常舒服,清洁能力也棒棒哒。TRANSINO 美白晚霜第一次用你会觉得质地有些厚重,有点猪油的感觉,但是用在脸上滑滑的并不会觉得油腻,只需要睡前抹一丢丢,形成透明膜的效果,一晚上就会慢慢吸收进皮肤,让你可以边睡边美白。 TRANSINO 美白精华美容液乳液质地,非常容易吸收。让肌肤从基底开始美白。TRANSINO美白面膜这款面膜一上市就上了Cosme大赏榜首。低刺激、无香料、无着色,一盒四片,面膜纸厚度适中,柔软贴服,面膜精华液质地清爽,清澈不粘稠。如果皮肤没有做防晒,感觉有晒到的话,也可以作为紧急补救的美白面膜,敷完皮肤立马亮一层。TRANSINO美白CC霜+美肌UV粉饼TRANSINO好用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这次最惊喜的是具有滋养皮肤药用美白CC霜,很轻薄,简直是夏日打底必备了,另外一定要搭配使用美肌UV粉饼,这款粉饼的粉质很细腻,粉扑也是他家的专利产品,十分绵软特别亲肤,搭配一起上妆会有清透提亮的效果,特别适合追求裸妆肌的妹纸,这两款的防晒指数都非常高,分别有SPF50+ PA++++和SPF50 PA++++的超高水平,而且都有防晒防汗功效!完全不用担心夏天会被晒黑了! TRANSINO美白丸除了外用的美白护肤品之外,美白还要靠内在调理,日本的姑娘们看起来都很白,皮肤也很细腻这和后天的关系很大,很多妹纸都有在服用这款美白丸,最大的特点是一天用量包含着1000mg的VC!他们家产品在日本是属于立志于美白抗斑领域的,更适合有斑点黑色素沉淀较多者服用,对于痘疤、痘印、雀斑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价格也美丽,效果也更显著,关键是药品认证,使用更放心。
【必买日常药品推荐】说起每次来日本药妆店除了护肤彩妆还会备一些家里常用的药品,日本的药品都不含激素使用起来更加放心,最常买的还是第一三共集团的,这是一家具有百余年历史的跨国制药企业,无论是药品还是药妆护理品都很让人信得过。为大家推荐三款我每次必回购的日常药品。
牙膏:以前刷牙经常会牙龈化脓,自从用了第一三共制药出品的这款牙膏就再也不想用其他的牙膏了,它可以说是牙膏界的全能型选手了,含有3种高效杀菌成分及2种消炎成分,能有效的解决齿槽脓漏、牙龈炎、牙石,牙龈炎等口腔问题,这款牙膏是低甜度,略带有独特咸味。一共有4款,每个颜色的功效都不同,红色:经典款,主要功效是祛除口臭,去烟垢,预防牙周炎,预防牙结石,预防牙龈出血(也是我一直在用的)。粉色:在红色的基础上更增添了祛除污渍的成分。绿色:主要是牙齿敏感,吃东西、刷牙容易出血的人群。黄色:柠檬味,添加了祛除顽固性口臭的成分、异味效果很好。
口内炎症片剂+贴片:因为我经常会上火引发口腔溃疡,嗓子也会跟着痛,这款口内炎症的片剂基本上对咽喉炎、扁桃体炎、口腔溃疡、喉咙痛等都有效果。建议有和我一样毛病的人可以多备一些在家中。我通常都是贴片和药片一起使用,这样的效果会更加好哦~
过敏性鼻炎喷剂:AG 鼻塞喷剂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救命药水”了,对过敏性鼻炎和急慢性鼻炎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能暂时舒缓伤风感冒、头疼,花粉症、粉尘症、鼻炎、鼻窦炎、黏膜炎萎缩性鼻炎及鼻窦症等引起的鼻塞、流鼻水(鼻黏液分泌过多)、打喷嚏及痕痒。药物直达病灶,不经肠胃,不伤肝脏。这款分三种,深蓝色 (清凉款),绿色(温和款)和紫色(湿润保湿质地浓绸 药效持久),深蓝色和绿色是30ml一支,紫色是15ml一支,也是家中常备的药品之一。

本游记著作权归@littlesnow小雪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