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赏樱
此行为美西北自驾,北京直飞西雅图八日游。

美图预告

Day 1 北京-西雅图(派克市场、太空针)

西雅图有很多爱情故事,西雅图不眠夜,北京遇上西雅图... 西雅图还有很多传奇,星巴克、亚马逊、微软、波音...

这里的雨一年下个不停,自带忧郁气质,潮湿多风。旁边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一年更是有三百多个雨雪天。来之前查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雨天,不禁让人郁闷无比,塞几件冲锋服,雨衣进入箱子,反复琢磨如何在雨天拍出美丽的照片。但来了才发现,西雅图也不是时时刻刻阴雨连绵,有时候一天中只是下一阵雨。雨后的阳光下,万物被洗涤后,都像是发着光。这里一旦晴天,便美的让你心旷神怡!

众所周知,西雅图的夏天是很美的季节,少雨,温度舒适。瑞尼尔雪山终年不化,山脚开满野花,漫山遍野。而春天的西雅图,更是别有韵味。樱花伴着细雨,水仙郁金香一年一度开放。不用去日本人挤人赏樱花,西雅图的樱花争相开放,映衬着背后的西式建筑,别有一番风情!特意选在这个时间节点造访西雅图,四季风情尝遍,真是不虚此行!

海航全新的333,比梦想客机更平稳更宽敞,飞跃雪山与大海,11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顺利的到达了大洋彼岸~
西雅图入关比洛杉矶快多了,问题也很少,就问了来的目的,待几天。然后看到我们上次入境的信息还说了一句:哦,上次来过LA了。然后顺利放行。

取了车第一件事依然是沃尔玛进货,吃的用的放满后备箱,带着放飞的心情,出发。

今天是个阴转晴的天气,上午下过雨,下午晴天了!正适合闲逛,第一站派克市场走起!

派克市场(47.608853,-122.340451)

以前是个鱼市场,售卖海鲜,后来又有成了贩卖鲜花,食品的集市。市场已经变成了西雅图的标志,名气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在门口摸摸小金猪,看一段飞鱼表演,听一听市井的吆喝,买一袋派克市场独家的星爸爸咖啡豆,挑几个漂亮的冰箱贴,时间如流水般过去。晴空万里,西雅图给我们的见面礼太棒了!来之前对于终日不见阳光的担心,第一天便烟消云散了!

好棒的天气,一眼爱上西雅图!
即是市场,也是景点。这里的摊位各个五光十色,在这里,颜值比低价更重要。走走拍拍,这里的店铺老板们气定神闲,镜头神马的,早见惯了。
蔬菜好不好吃不重要,样子一定要美,像浇花一样浇蔬菜,保证鲜艳欲滴如出水芙蓉
海鲜摊位最热门,位置在金猪一进去便是,如果有人买了鱼,会有伙计表演把鱼从前边扔到后台,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欢呼。龙虾尾好大好诱人,小哥表情在说,你到底买不买,不买我可生气了!
各种大只且凶神恶煞的鱼,表情恐怖,别盯着看了吧...
市场外面可以看到摩天轮,车流如织,是个拍摄夜景的好地方。本想找个时间晚上到访,结果后来发现根本没有时间再来。
派克市场后街暗巷里藏着一处臭名昭著又有着莫名魅力的景点,口香糖墙(47.608364, -122.340291),来之前就久仰大名,据说味道诡异,你想啊,成千上万把混合着自己口水的口香糖黏在墙上,在一条不渗透风的暗巷里,会是怎样一种味道。LZ担心让人作呕的味道,心理建设了五分钟,冲进去后发现味道其实是各种糖味,因为大家慕名前来增砖添瓦,口香糖嚼几下也就贴上去了,但各种口味混合在一起,反正也是不好闻的。照了很多照片,只特写一张吧,以下画面容易引起不适,就不多放了。
来派克市场的游客必到的地点是世界上第一家星爸爸(47.610110,-122.342371),在市场外面的街上。排队的中国人很多,店面特别小。有派克市场特制的咖啡豆,只此一家有售。杯子也很有特色,复古风,质量也比较复古,于是便没有买
派克市场街道边的二层是一些咖啡厅,晴天的西雅图,真是美好!
太空针塔(47.620687, -122.349234):184米高

从派克市场出来,天色渐晚,快到了落日时分,正是登塔最佳时机。太空针下面有个自助购票机,22刀一个人。以下照片出自第一天到达和最后一天离开前,同一个角度,不同的天色。
排队登塔,沿路是介绍太空针建造过程的宣传栏。
纪念品商店
排队登塔后,便迫不及待的冲上露台。景色壮观的让人尖叫,没成想来的第一天便看到了瑞尼尔雪山。城市在雪山的映衬下,十分梦幻,朝思暮想的画面,现在真实的呈现在眼前了。现场看起来,雪山更加雄伟动人,大自然的伟大和人类的伟大共同融汇在一个画面中,着实让人动容。
一抹晚霞,映衬着城市,美好的一天即将落幕。
绵延不绝的雪山,包围着城市。
北边的建筑还有最后一抹阳光,联合湖Lake Union跃然眼前。
天色渐晚,最后再看一眼雪山。好像漂浮在半空中,如梦似幻。
华灯初上,来不及拍夜景就赶着去取车了,车子只交了4个小时的停车费用,却没想到西雅图的日落如此之晚,八点多天空还亮着微光。

驱车半小时来到第一晚和第二晚入住的酒店,在机场旁边的rodeway inn汽车旅馆,酒店里是印度人,旁边的711也都是印度人,貌似住到了印度街区里。周边治安一般,但是酒店里比较安全,没有太多在外逗留,直接回到房间休息。

Day2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波音工厂-斯卡吉山谷)

一大早天气就不好了,阴雨不断,今天的主题是赏花,只能体验踏雨寻樱的感觉了

华盛顿大学(47.655188,-122.303346)位于西雅图的北侧,从市中心过去需要穿越联合湖,大概十五分钟车程。华盛顿大学在全美属于知名大学,曾出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校区有好几个,校园的美丽程度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最美的季节就是现在,樱花盛开。在twitter上关注了一个叫做UW cherry blossoms的号,里面写到今年3月26日这周是花期最盛的一周,真是来对了时间!只可惜天气阴沉。

校园的建筑风格是哥特式的,复古又神秘,相传有一间颇似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的图书阅览室,只可惜每周六闭馆,完美错过...

樱花颇为壮观,即使下雨,赏花的人仍然络绎不绝。貌似当天赶上了学校的运动会,赛船的,跑步的,热闹非凡。

在湖边看赛船的观众们:
赛船来了
校园内漂亮的建筑
一路奔着樱花最密的广场前进。路上已经出现了星星点点的樱树。
日本友人的礼物,代表着稍纵即逝的美好。
广场到了,满视野的樱花绽放,温柔的粉色,不夸张不造作。
在樱花下跑步,也是一种浪漫
华盛顿大学景点列表:

Drumheller喷泉(47.653804, -122.307815),夏天的时候这个喷泉能直接看到雷尼尔雪山

Red Square(47.655855, -122.309494),铺满红砖的学校中央广场。广场、喷泉、雷尼尔三点一线 ­

华大最美一角Cherry Blossom Quad (47.657472, -122.307087) ­

著名的Suzzallo图书馆(47.655831, -122.308043)就在中央广场旁边 ­
波音工厂(47.921266, -122.289302)(The future of flight)

波音工厂在西雅图北郊,去完华盛顿大学继续往北正好。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票。https://tickets.futureofflight.org/public/choose_date

网上有人写要提前一天再次confirm,LZ亲测并不需要,且到现场在买票也ok。网上另外一则信息说存储箱收费的情况也没有发生,只是存储箱的位置非常有限。手机钱包任何物品不得带入内部,但实际上也没有人检查,只要不拿出来即可。
tour内不允许拍照,照片都在外面的大厅和展厅拍摄,进入室内之前,停车场上可以看到很多飞机等待涂装,今天貌似有一架747交货,很多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在等待拍摄。
总结一下波音工厂的参观,说实话有点无聊,来之前期待很高,以为特别自动化,特别高端,结果发现就是一个大厂房里面好多飞机在安装,不是很自动化。像Peng老师这种波音迷,都快看睡了。如果实在没时间的,说实话可以不去了。

斯卡吉山谷(Skagit valley)

在西雅图的北边,有一片著名的花田,在斯卡吉山谷里。主要种植的是郁金香和水仙。每年四月,这里举办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美国的华盛顿州是仅次于荷兰的第二大郁金香产地。开车大概一小时慕名前来看郁金香,可是由于今年天气寒冷,郁金香的花期大概是在4月中旬,真的是樱花与郁金香不可兼得啊。好在水仙开得正盛,也算不虚此行!

此处最有名的花田叫做Roozengarde(48.415887, -122.400032),门票不是网上所说的5刀,今年已经涨价到了7刀,有点不值。门票包含免费停车位。

其实在它的不远处有一片不需要门票的花田,汽车停在路边咔嚓几张就走,也是可以的。

Roozengarde里除了郁金香花田和水仙花田外,还有一个小小的花圃,拍一些鲜花特写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不是必游的景点,如果赶上郁金香正花期,应该还不错。但是花期怎么才能算准,LZ也没有太好的方法。
晚餐在China buffet解决。说实话在美国待了几年,好吃的真的不多,中国胃永远是中国胃,还是吃中餐吧。在tripadvior上找到一家口碑较佳的中式自助,叫做Kent super buffet,位置在肯特,地址:10210 SE 260th St, Kent, WA 98030

在西雅图的南边,因为我们住在tacoma机场附近,到这里大概开车十几分钟,如果是住在西雅图的话,来这边就不值得了。

这家自助16.99刀,螃蟹,生蚝,基围虾,炒菜,点心,水果,冰激凌,连小龙虾都有。

Day3 西雅图(周日市场)-莱文沃斯(德国小镇)

正好赶上周日,来西雅图fremont社区的周日市场(47.650312, -122.351767)看看。fremont街区是西雅图一个有特色的艺术街区,咖啡馆、精品店、雕塑、还是一众互联网公司的办公地。自称是佛瑞蒙人民共和国The People’s Republic of Fremont,还有一块大宇宙中心的标志(以为自己是五道口嘛~)

在fremont地标的火箭(47.650652,-122.350790)旁边找到了停车位,周日免费。但是如果十点之后来,几乎找不到车位。

为了张扬fremont大宇宙中心的地位,选择了这个1950年冷战期间解体的火箭外壳作为标志。据说他还是此地的调频广播电台
周日市场就在Google办公室的门口。
周日市场里售卖一些食品比如pizza,马卡龙,热狗,冰激凌之类的,还有服装,艺术品,甚至还有几个中国摊位在卖发饰。来之前本来也想租个摊位体验一把,结果到其官网上发现只有美国ID才允许摆摊,我倒卖手机壳的梦想破灭了
宇宙中心的牌子(47.650337, -122.349957)就在一个不起眼的路中间,指示着fremont周围景点的距离,柱子上写着center of the universe,够霸气了!
在aurora桥下还有个fremont troll(47.650969, -122.346790),巨魔雕塑。这里曾经是垃圾站和毒品交易的集散地,后来当地为了打击非法交易,在这里修建了雕塑,从此这里成了景点,游人如织,毒品交易也就只能消失了,真是一个打击犯罪的好方法呀!
顺着巨魔旁边的台阶而上,可以到达aurora的大桥上,桥下就是联合湖。风景宜人,拍照的好地方。
另一侧可以远眺西雅图downtown,但需要从巨魔的另一边台阶上桥。
下了桥走到湖边,发现这里是互联网公司的集中地啊,Adobe,Google,tableau,此地风景秀丽,清静自在,真会选地方啊!
从fremont离开,向今晚住宿的leavenworth小镇进军!

路遇一条樱花街,花瓣随风飘落,满地缤纷,还能再浪漫点吗?
沿路在一个叫做Skykomish(47.709145, -121.359652)的小村歇了歇脚,这个云雾缭绕的小镇特别小,但是别有一番仙风。
前往莱文沃斯小镇,要走2号公路,都说美国一号公路有名,但是此行发现其实2号公路也是很棒!一路天气变化多端,雨雪雾都有,风光无限,非常值得走一番。(2号公路没有加油站,几乎全程山路,之前记得加好油。)

晴时如此:
阴时如此:
雪时如此:
一会晴空万里,一会冰雹骤下,一日知冬夏,惊喜连连,颇为有趣。
莱文沃斯小镇(47.595537, -120.659710),一个巴伐利亚风格的小镇。从西雅图出发大约3小时车程。这座小镇是一座旅游转型非常成功的小镇。曾经的小镇靠着木材和铁路运输生存,自从50多年前,火车站迁走了,小镇便失去了活力。后来有学者帮忙出谋划策,发现此地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Bavarian Village颇为神似,便提出了改建建筑为巴伐利亚风格的建议,一举获得了成功。现在此地是西雅图人周末游玩的好地方,据说每年圣诞,这里布置得颇为梦幻,酒店餐厅更是一位难求。

2号公路上一路雨雪冰雹,到了这里天却湛蓝湛蓝。像童话中的世界一样,LZ对这种雪山映衬下的小镇难以抗拒,路边停好车便在主街上巡游一番。主街不长,街边遍布着精品小店和餐厅,东西价格不菲,也没看到什么心头好。街道建筑和壁画很有风情,那就拿着相机扫街吧。
晚上入住了Der Ritterhof Inn(47.591721, -120.668841),一个在窗口就能看见雪山的酒店。
放下行李,外出觅食,在tripadvior上找到一家德式餐厅,肥美的猪肘,我来啦~~~~

餐厅叫做Andreas Keller Restaurant(47.595348, -120.661235), 德式菜系里当地排名第二。地址:829 Front St Lowr LVL, leavenworth
点了一份传统的德式猪肘套餐,两人足够,39.99刀。

Day4 莱文沃斯-波特兰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因为今天的行车距离略长,故早早就起床了,看到了映照在雪山上的第一抹晨光。
出发去波特兰,一路雪山相伴,无论公路如何蜿蜒,雪山总是突然出现给我们惊喜!
哥伦比亚河谷是历史上火山,熔岩,上一个冰河时期的大洪水和冰川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一路沿着哥伦比亚河的84号公路行驶,右侧是宽阔的河面,河对岸风光秀丽。公路沿着河的走势蜿蜒着,面对如此美景,开了4个小时的烦躁也一扫而光了。
从84号公路可以拐上一条历史公路--30号公路,这条始建于1913年的公路,是美国第一条景观公路,沿途是密林和大大小小的瀑布群,其中最有名的瀑布是Multnomah瀑布,但在到达这里之前,先会路过一些小一点的瀑布。

首先我们停靠的是一个叫做马尾horsetail falls(45.589807, -122.067965)瀑布的地方,因为就在路边,无需任何徒步,懒人专用景点。瀑布很小,下车拍照,拍完照走人。
再沿路开几分钟,便到了马尔特莫马Multnomah瀑布(45.576180, -122.116047),这是美国第二高的瀑布,之前看别人提到水流很细,水量很小,但我们亲测水量超大,流速很快,可能因为在多雨季节。在马尔特莫马瀑布,想不湿身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只是在瀑布脚下远观,一旦想要走到中间的横桥,衣服肯定会湿的,要保护好相机哦!
步行到中间的横桥很近,并不需要攀爬太长的时间,大概十分钟左右即可达到。
因为这个景点在俄勒冈太有名,我们到达的时候人非常多。这里是附近唯一带洗手间的瀑布景点。随后我们又驱车赶往了下一个瀑布,wahkeena瀑布。

每个瀑布的距离都很近,几分钟车程即到。这次的wahkeena瀑布(45.574173, -122.126636)大概需要徒步0.4mile才能看的真切。这个瀑布并不壮观,名气也不大。用Peng老师的话来说,太不给气势,不过沿着山路上行,一个游客都没有遇到,也算是收获了一份难得的清净。
瀑布看得有些腻了,趁着夕阳西下,赶往哥伦比亚河谷的两个观景点。

Vista house(45.539568, -122.243682),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无法进入内部,在周围饶了一圈,俯瞰壮观的哥伦比亚河谷,远处雪山绵延,好壮丽的河山!
一路开了很久的车,当知道之后只剩下一个观景点后,心情终于放松了下来。不负夕阳,此时最适合凹造型拍照,各种角度自拍,互拍之后,心满意足的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名字挺奇特的,叫做波特兰妇女论坛观景点(45.534077, -122.260390)

到了那里后,发现比vista house的角度更好一些,且能把vista house囊括其中。
到达波特兰妇女论坛观景点的时候,天色稍晚,游人稀少,却看见一个女士独自面对着河谷静坐。不知道为什么要用波特兰妇女论坛来命名这个景点,但是看到这位女士之后,突然觉得很应景。一位波特兰妇女在波特兰妇女论坛观景台观景,哈哈,我在说绕口令吗。

趁着最后一抹阳光,我和Peng老师又进行了各种自拍,互拍活动。这引起了旁边车里一位美国大叔的注意,在我们将要离开的时候,他跑来询问是否需要给我们拍合照。原来大叔刚来波特兰工作五个月,他说五个月了,这是第一个晴天,所以他也是第一次跑过来看河谷。我们是何其的幸运啊!

Day5 波特兰免税购物之旅

今天的行程嘛,没有照片。因为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购物,谁还有心思照相呢!

俄勒冈是美国五个免税州之一,这天然的九折吸引着我们直奔woodburn premium outlets(45.156122,-122.877767)。

今天的天气阴雨不断,美景看不到,正适合购物,一点也不耽误。

奥特莱斯购物经验总结:

1. 一定要事先去官网找deal,官网的折扣幅度通常是最大的,只需要保存截图,结账时出示给收银员就ok了

2. 到了奥特莱斯第一件事就是去服务中心拿coupon book,品牌很全,几乎都会有一些折扣活动

3. 有些奥特莱斯银联卡用户可以领取一张额外的优惠券,但在波特兰的奥特莱斯没有。因为这里人真的是太少了,更别说中国人了。这是我在美国逛过的奥特莱斯里面人最少的,和desert hill那真是天壤之别啊!

4. 如果你在结账的时候忘记使用coupon,店员通常是不会提醒你的

5. 结账时候核对详单,出错是很普遍的情况

从上午一直逛到下午,直到把后备箱塞满,这才心满意足的回程。晚饭后意犹未尽的我们,又去了著名的尾货店Ross dress for less。这是一个需要耐心,且能享受惊喜的地方。十几刀的CK牛仔裤,nike的T shirt,columbia的双肩背包,几十刀的Tommy鞋,MK背包。由于和各种不知名的品牌混在一起,且可能存在码数不全的情况,这就是一个消磨时间和饭后散步的地方,适合随意逛逛。

本游记著作权归@十万个阿拉蕾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