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
#购物
樱花季的大阪,也圆了我多年一直想去日本赏樱的心愿。虽然三月底去大阪赏樱似乎还有点过早,不过就这样赶上了大阪城公园的早樱。粉色的樱、白色的樱,都是少女心。
微博/微信公众号:YIYI笔记

微信:Zhang_Yi1
而现实是,三月底大阪的樱花开的真的太少了,剩下的时间都献给了大阪的商店,暴走大阪买买买,累到脚已经不属于自己。
所以此份大阪赏樱攻略已转为大阪购物攻略。

大阪的早樱

赏樱是我最想来到日本的目的,我记得从大学时候就给自己定了此计划,然而已过去多年还未实施,所以这次到大阪的第二天,首先直奔大阪城公园看樱花。
心斋桥坐地铁去的大阪城公园,在森之宫站下车就行,虽然谷歌地图告诉我还要再换乘一个站,但其实这个站就可以直接到大阪城公园,地铁站里会有路线指示。
出地铁站就看到了这样一大片樱花,一下就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是非常激动加兴奋的。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公园里面的樱花会更加美,在门口咔嚓几张之后就进入了大阪城公园。
论樱花的颜色,我还是最爱粉色的,粉粉的少女心再配上蓝蓝的天空,一种清新感扑面而来。
樱花树前还停着一辆彩色的小餐车,很春天又很夏天的颜色。
公园的门口有着一个小花市,摆满了一排排鲜花和种子,时刻提醒着,春天来了。
路过小花市,在喷泉的地方可以乘坐小火车观光,为了多拍点樱花,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而事实是,樱花没看到几棵,最后累到麻木。
此处需要脑补一下,远处的高高的树下都是樱花,然而还是花骨朵。想象一下,再过10天左右,这里便是粉色的一片,水里也是粉色樱花的倒影,多么梦幻。
大阪城公园里面还有着唯一一处盛开的樱花,门口是粉色的樱花,这里是白色的樱花。
我去的那天刚好是周六,公园里的人也特别多,都是来这里过一个悠闲的周末。和三五好友约上,带着野餐布在樱花树下野餐,多么惬意的时光。
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傻傻分不清桃梅花和樱花,其实最简单的分辨法,樱花的花瓣是心形的,看出来了吗?
公园里还有着大片绿叶上长满白色的花,也不知道是什么花,但还挺好看的。
大阪城公园非常大,再往里走基本上就没有樱花开了。
看着大片还未绽放的樱花树就有点心塞,注定以后还会再来看这片粉色花海。
围着城墙绕了大半圈,往城墙里就是天守阁。
公园里有着很多的小吃摊,没隔多远就会有一片小吃,在这里一边玩一边吃小吃还是不错的,至少小吃还可以安慰一下我们没有看到满满樱花的受伤心灵。
小丸子要好评一个,皮薄丸子里很嫩,除了太烫其他没毛病。
既然来了日本,自然少不了再来一个抹茶冰激凌,淡淡的抹茶香却又很浓郁。
小吃摊前看到一对穿着和服的情侣,我觉得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穿一次和服拍照。
观光小火车又出现了,如果不是樱花季,挺建议坐小火车观光的。
公园里还能游船观光,悠悠绿波上泛着小船,就差河岸边的樱花还没开放。
过了桥上去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地标天守阁,桥上挤满了人,都是在这里拍照的,我速度逃离了这里。
又偷拍到两个穿着和服拍照的妹子,我猜她们是中国人。
大阪城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天守阁瞭望台,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我想象中天守阁的前景应该是樱花,然而樱花呢?只能怪我来的太早咯。
关于天守阁的历史和传说还挺多的,虽然我对日本的历史不太感兴趣,但还是想上天守阁参观一下,远眺大阪市,然而看到此番排队的景象,我果断放弃。
MIRAIZA OSAKA-JO是由天守阁附近的原陆军第4师团司令部大楼改建而成的商业设施,从建筑外观上看有点像是一座印度建筑,里面是一栋商业楼。
门口在卖着一种樱花酒,粉粉的酒瓶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但还是要排队买。
丰国神社是大阪城公园里的一个小神社,是为了纪念丰成秀吉而建,就在天守阁的护城河外,不懂历史的朋友可以和我一样略过。
不过丰国神社门口的这两棵樱花倒是很美,白色的樱花开得正艳,这里就是目前大阪城公园里第二处有樱花的地方。
在大阪城公园里转了一大圈,但对于没拍到大片樱花的我们还是很不满足的,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公园门口拍这片樱花了,黄昏的光刚好洒下。
傍晚时分樱花树下的人也少了很多,樱花的颜色也比中午的时候更加粉嫩。
樱花树下的一群小鸽子们。
夕阳逆光下的樱花,暖暖的。
必须要说一下,我手上的樱花不是从树上摘的,而是在地上捡的树枝,各位朋友们一定不要乱摘树枝呀。
可惜这时候没有一支长焦镜头拍远处的天守阁,不然就能拍到黄昏时前景是樱花,远处的天守阁的照片了,这张照片还是我拍了后期裁剪的。

心斋桥暴走买买买

住在心斋桥的唯一一个好处就是逛街非常方便,日本的药妆店、电器城在心斋桥都有,基本上这附近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一切。
以大丸商场为中心,往两边延伸的街道两旁全都是商店,有N家药妆店。从心斋桥往道顿掘方向人是最多的,可以说全程都是人山人海,而且一大半都是中国人,大创、Zara、Forever21、Bic Camera电器城也是在这个方向。而往另外一个方向相对而言人少很多,有H&M、优衣库、Zara、大创。
大丸北馆是心斋桥最大的一个商场,各种化妆品专柜品牌在这里都有,楼下还有一个大超市。
在日本商场购物是可以直接退税的,大多商场在B1或者B2楼就可以直接办理退税,非常方便。购买日用消耗品5400日元以上可退税,包括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等;购买一般消费品10000以上可退税,包括家电、皮包、钟表、服饰等,退税的金额正常是8%消费税。在商场买东西付款的时候,都是含税的价格,不过在大丸北馆买东西后,要去旁边的南馆才能办理退税。
虽然每次退税的时候排队的人挺多的,但窗口较多,速度也比较快。
需要注意的是,大阪的商场几乎晚上8点半就关门了,退税的地方9点关门,而且退税只能当天办理,所以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预留好退税的时间。
退税是直接退现金,而不是退到银行卡里。退税之后会将小票订在护照里,据说去机场会查,不过我都是回酒店后将小票直接撕了,在机场也没遇到查行李的。如果在机场被查到,就要补上税钱,但我比较好奇的是,他们怎么知道我买了多少钱的东西。
相对而言,药妆店营业时间要久一些,9点之后依旧有营业的,但具体几点关门我也不清楚了。在药妆店买东西就不用再单独办理退税,满5400日元会直接按不含税的价格结账。
心斋桥的药妆店很多,比较知名的是松本清和大国药妆店,每家店的价格也会有一定差别,不过换为人民币后实际价格差别很小,其实我觉得随便买一家的就好。最好是避开大丸附近的几家药妆店,人真的特别多,往道顿掘的反方向走,过了优衣库往前的路口,再往前的药妆店人会少很多,结账也比较快。
心斋桥的一家书店,书的种类很多,里面或许能淘到你想要的那些书。
道顿掘可以说是大阪游客最多的地方,说人山人海一点都不为过,
对面奔跑的少年,是来自格力高的广告,现在已是大阪道顿堀的地标了,很多人都在这里摆出奔跑的姿势和少年合影。而且这个跑步形象的广告牌至今已经是第7代版本了。
如果你不清楚格力高,那你应该吃过格力高的pocky巧克力棒。格力高最早是卖焦糖糖果,这种糖果每一颗的热量是15.4千卡,刚好是跑步300米所消耗的能量,因此也称为“300米跑者”。
道顿堀作为大阪的第一美食街,遍地都是美食,满街各种大招牌很有趣。这家大螃蟹也是道顿掘的一家网红餐厅,虽然我没吃过,但看门口排队的人山人海就能知道。
从道顿掘再往前走,就能看到这样一栋无印良品的大楼,整栋楼里都是卖无印良品和loft,无印良品的各种系列在这里都能买到。

时尚达人必去的中古店

到日本除了逛各种药妆店,还有一处神奇之地就是他们的中古店,能淘到不少好物。中古店简单明了的说就是二手店,有普通的衣服品牌,还有相机品牌,也有LV、Gucci、Channel等这些大牌,而且还有一些大牌的限定版、经典款,在市面上已经买不到的,喜欢包包的小仙女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在心斋桥大丸北管附近的非主干道上,就有很多的中古店,我看到最多的就是大黑屋。对于日本的二手商品还是非常放心的,这些正规的中古店都有明确的来源渠道,而且日本法律对于贩卖假货是非常严格的。
这几条街道上卖衣服的店也不少,感觉每家店都可以逛上很久很久,下次再来大阪还要提前做一个购物攻略,心斋桥附近的好物太多了。
卖衣服的中古店对面就是卖数码的中古店,整条街就是一个淘宝天堂,所以来到大阪,至少需要预留一整天的时间,虽然我觉得对于小仙女们一天的购物时间基本上是不够的。
在这些街道上除了有很多中古店,还有很多的食堂,逛累了就可以吃。不过大阪的商店关门太早,我们都不会按时吃晚餐的,感觉时间太珍贵,不能浪费在吃上,要把时间留给买买买,所以每天我们都是逛到晚上9店商店关门之后,再慢悠悠的去吃晚餐。
这几天发现日本街道上的电线特别多,难道是因为城市建设太早的原因吗,反正在我们国内街上很少会看到这么多的电线。不过因为他们城市比较整洁,虽然街上有这么多电线,但不会觉得乱哄哄的,论一个城市干净的重要性呀~

日本必败好物

来到日本几乎每个人都会去逛药妆店,日本的药妆店都超级大,里面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再去买,否则在里面整个人都是懵圈的状态,从药品要护肤品到化妆品到零食到日用品全部都有。
先晒一下我在药妆店的战果,这仅仅是一部分,每种产品只摆了一件出来,强迫症如我,一定要摆整齐再拍。
钻石女王面膜
日本的面膜太多了,我也用过好多种日本面膜,去之前就被钻石女王面膜种草了,这是一款日本真正无防腐剂的面膜,而且在日本当地也超级火。
面膜有四个颜色,黑色主打清洁和收敛毛孔,里面含有黑珍珠精华和冲绳泥,采用的是竹炭面膜布,敷完之后能感觉到脸部变得很干净,而且黑面膜的精华相对清爽一些;
紫色是新出的升级版,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款,面膜纸比另外3个颜色的纯棉面膜要薄一些,但是也很服帖,贴在脸上很舒服,用完之后脸部非常嫩滑,而且每片的精华液不少,这款高级面膜纸还可以锁住很多精华,敷完脸之后还可以用来敷脖子;
红色主打高保湿,非常适合干皮的宝宝;
蓝色主打美白,含有胎盘素、VC等美白成分,用完之后能明显感觉到脸部有所提亮。
新出的紫色一盒的数量也不一样,紫色每盒有4片,其他颜色都是一盒5片。
皇后的秘密眼膜
一盒眼膜里面有30对60片,每天用可以用一个月,相对于悦薇眼膜而言,性价比简直不能更高,每天用也不心疼。这款眼膜无香料、不含防腐剂并且无酒精,敷完之后眼部保湿效果不错,吸收非常好,而且不会觉得油腻,还可以缓解黑眼圈。
一盒里面的精华非常多,用完之后还可以贴在额头和法令纹,完全不浪费,对于经常熬夜的我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喜欢,瞬间觉得熬夜星人有救了。
这套花王est是在商场专柜买的,是花王旗下的高端护肤品牌,目前属于日本专供,只有在日本本土才能买到,来之前朋友强烈给我安利的一款,所以到日本一定要多囤几瓶。蓝色瓶子的是土台美容液,类似于导入精华,挤出来是泡沫,把泡沫按压在脸上很快就能吸收,之后再用精灵水,吸收会更好。
囤了很多瓶精灵水,毕竟回国就买不到了。精灵水的质地毕竟粘稠,保湿效果非常不错,在沙漠里使用都不怕皮肤干,强烈推荐给大干皮宝宝,虽然我是混油皮,但一套用下来也不会觉得油腻。
乳液的设计也很人性化,针对不同肤质分别有1、2、3号乳液,油皮用1号,干皮用3号,像我一样混油皮就用2号。乳液的质地粘稠,在精灵水使用之后加强皮肤锁水。
TRANSINO美白系列
夏天快到了,正是需要美白系列产品的时候,没有忍住把洗面奶、美白丸、面霜、粉饼、cc霜、面膜全都入手了,它家的东西确实好用。而且这个品牌是第一三共制药集团旗下的,安全性是国家认可的,用起来也很放心。
TRANSINO美白丸是它们家最口碑的产品,属于全身提亮的药品,这款是新出的升级版,VC含量是1000mg,主要针对雀斑和色素沉着,还能够大幅度抑制黑色素的产生,抗斑同时全身提亮。升级版还增加了一个促进新陈代谢的成分“烟酰胺”,让你的肌肤更有透明感,非常适合像我一样经常在室外风吹日晒的宝宝。而且这款美白丸在孕期也可以服用,也可以说是平价中的战斗机。
TRANSINO美白面膜也是强力种草,刚上市就荣登了Cosme大赏榜上。每次在海边晒了一天,回去敷这款面膜的时候,感觉脸部特别舒服,皮肤也感到舒缓,敷完之后脸部明显有所提亮,这款面膜也是我的心头大爱。
小巧的uv粉饼,很适合装在包里用来补妆,而且粉饼防晒指数为SPF50 PA++++,夏天的时候化妆后出了汗不用补防晒霜,直接补这款粉饼就可以,相当于既补了妆又补了防晒,非常的实用。而且还有防晒功效,特别适合去海边旅行哦。
Clean Dental药用牙膏和CITEETH White PREMIUNM强化美白牙膏
一口气在药妆店买了好几支牙膏,真的是超好用。
前四支为Clean Dental药用牙膏,可以预防牙周疾病,改善早晨口气问题,尤其是牙龈经常红肿的朋友,用这款牙膏真的不会红肿哦。这款牙膏有四个不同的颜色,红色为全面护理型,黄色主要是去除口腔异味,粉色为牙齿美白,绿色是预防牙齿过敏。牙膏的口感是咸的,第一次使用还有点不习惯,但后来越用越喜欢这个味道。
最后一支是CITEETH White PREMIUNM强化美白牙膏,被药妆店的中国妹子安利的,含有3种有效的美白成分,主要是针对牙齿美白的,想要拥有一口洁白牙齿的小仙女们一定要用这款。

AG过敏性鼻炎鼻塞喷雾剂
帮家里人买的几只,针对有鼻炎的朋友,喷射型的设计,而且质地比较粘稠,使用之后不会倒流下来,每次使用一点都会有很强的效果。
TRAFUL口腔溃疡口内炎贴片和TRAFUL口腔溃疡口腔炎内服片
这两款可以搭配一起使用,贴片主要是针对口腔内已经发出来的很大一颗,一个晚上就可以缓解痛感,内服片可以直接口服,比较方便,可以说是居家必备的一款药。

大阪实用攻略

签证:
所需材料:1.护照、申请表、两寸照片两张
2.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3.在职证明原件
这几项是必须准备的,以下财产证明只需要其中一项。
A:在有效期以内的国际信用卡(VsA/ MASTER CARD)、银联卡金卡或金卡以上等级卡彩色复印件(卡片上须写有“金卡”或“GoLD”否则不予认可)
B:年收入达到10万的在职证明明,加个税证明或银行流水单(需要税单缴费金额达到2700或流水中看出年收入达到10万,且要有至少1万银行流水余额)
C:价值10万元以上资产(仅限:理财产品明细、股票证券账户明细、支付宝资产明细。资产可以累加,须有本人姓名)+存款证明或银行流水(金额/余额达到1万)+
D:房产证加存款证明或银行流水单(金额余额达到到1万)
E:只提供存款证明或银行流水项时,金额/余额要达10万人民币。

找旅行社代办的签证,我是自由职业,但旅行社说自由职业不利于日本签证的办理。最后找朋友开了一个假的工作证明,打的支付宝流水,并提交了10万的存款证明。加上我的出境记录比较良好,顺利拿到了签证。

酒店
我们住的是心斋桥附近的酒店HOTEL UNIZO,纯属于为了购物方便,周围都是买买买的天下,附近也有全家便利店。不过日本酒店的房间是真心小,可以说是很迷你了,除了房间和卫生间太小之外其他都还不错。
交通
在日本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交通了,(土豪可以略过此条),打车吧死贵死贵的,坐地铁吧整个地铁系统又太过于复杂。然而怎能奈何了我,再复杂的地铁,凭着一张好问路的嘴也能搞定一切。所以在日本坐地铁,一定要脸皮厚问路问路。
我住在心斋桥,这个站点有两条地铁线,就非常复杂,甚至在地铁站里还会走很远,至少目前在国内的城市,我还没遇到过这么复杂的地铁线。但是日本的地铁也挺贵的,乘坐一次大概人民币14块。
网络
我用的是环球漫游wifi,专门针对日本上网的一款wifi,网速也比较快,平时在外面导航发圈完全没问题。充满电之后使用大半天基本没问题,没电之后可以用充电宝充电。我在网上预定之后去双流机场取的,回来的时候也在机场还,比较方便。
美食
说实话,作为一个四川人,出国旅行最痛苦的就是饮食,当然日本也不例外,而且我又不吃生的,所以我每天的精力都在买买买,吃饭不重要。整体而言,感觉日本的食物比较偏甜,喜欢偏甜口味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

peep-bo CLUB
很有个性的一家餐厅,里面是酷酷的复古风,摆了骷髅、海盗船、摩托车、老爷车等各种炫酷的玩意儿,一个字,就是酷。
点了一份牛肉饭,接近于中餐,也是我比较能接受的,日本的米饭的确好吃,就是菜太甜了。
北浜食堂
这家就属于日本快餐食堂,都是当地比较家常的一些菜,不过整体味道偏甜,一个人点上一荤一素一汤就足以。
这一盘都是我的,一不小心拿多了,主要是太甜了,会比较腻,我点的一份豆饭的米饭还很不错。
这是一家日式烤肉店,属于自助烤肉,个人还比较喜欢,尤其是牛肉烤出来比较不错。但是服务员态度就不敢恭维了,喝两杯水都会有意见。如果想要比较好的服务这家就不推荐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YIYI笔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