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蜜月

【亦古亦今 夜色微醺】

那年夏天,我和你去大阪看了一场花火,坐在河岸边从黄昏等到日落,天色渐黑,烟火愈亮,眼睛里都是“彩色的黑”;
奈良吃柿叶寿司和万叶粥,食物清雅,看着小鹿和神社,暑期渐盛;
京都受台风影响的大暴雨,雨中那份湿漉漉的不便与难忘,只有抹茶和米料理得以慰藉;
之后接连2天京都的晴好,岚山的田野、哲学之道的幽静、鸭川的热闹、坂道上的和服、米其林三星料理...
遇见京都的不同面貌,亦古亦今,喧哗安静,夜色撩人;
而大阪烧、章鱼烧、河豚料理、串炸、咖喱饭让胃口得以满足,让疲劳得以休憩;
亲手挑选的包包和珍珠项链,也是心头好。
到此蜜月结束,仿佛过了一个暑假那么长,也有些许不舍和遗憾,但经历的足够回来回味久久。
PS:当时去日本,旅行青蛙还没火,现在养着蛙儿子,才发现霓虹还有好多美景,想去第二次啊~
关西夏日
第一日:大阪 会津屋(梅田店) 梅田 蔦屋書店 大阪淀川花火大会 住:心斋桥印花布酒店

第二日:奈良 平宗柿叶寿司总店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春日荷茶屋 东大寺 道顿堀 鶴橋風月(道頓堀戎橋店) 心斋桥 PABLO芝士挞(心斎橋店) 法善寺小巷 玄品河豚(法善寺店) 元祖串炸(道頓堀店) 住:心斋桥印花布酒店

第三日:伏见稻荷大社 三十三间堂 清水寺 本家西尾八ッ橋(清水坂店) 二年坂和三年坂 世界首家榻榻米式星巴克 米料亭八代目仪兵卫(祗园总店) 住:元奈古

第四日:岚山 岚山小火车 嵯峨野 竹林 三忠荞麦面 老松(岚山店) 鼓月(岚山店) 松荣堂岚山店 鳗鱼屋 广川 龙安寺 金阁寺(鹿苑寺) 南禅寺 順正(本店) 哲学之道 鸭川 先斗町与木屋町 八坂神社 住:元奈古

第五日:宁宁之道 石塀小路 二年坂和三年坂 Inoda Coffee 冈本织物店 菊乃井(总店) 祇园角 花见小路 俵屋吉富 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 伊藤久右衛門(京都駅前店) 京都伊势丹 鸡三和(LUCUA店) 住:心斋桥印花布酒店

第六日:心斋桥 松本清药妆店(心斋桥店) 大丸百货(心斋桥店) 自由轩(難波本店) 关西国际机场

【本文所有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如果你觉得有帮助,欢迎收藏和分享。

请勿盗用文字和图片,谢谢】
不能少的预告片:
大阪淀川花火大会
道顿堀
伏见稻荷大社站
伏见稻荷大社
三十三间堂
清水寺
世界上第一家榻榻米星巴克,位于二年坂三年坂
元奈古
三年坂・二年坂
穿着浴衣,游走在坂道,去菊乃井用餐,漫步在袛园花见小路,夏日炎炎,汗浸罗衣
菊乃井(本店) 葉月の献立:八寸·茗荷寿司 盖物·贺茂茄子 冷砵·葛素面

【远赴一场夏日花火祭】

抵达大阪伊丹机场,办理酒店入住后,已是下午三点左右的光景。外面阳光正好,出发准备去梅田区域,在那里吃了章鱼小丸子的元祖——会津屋,可是口感不是我的爱。(具体美食可见【关西美食篇】)然后走到附近的LUCUA 1100百货,去位于9楼的鸢屋书店。虽然大阪梅田店不如东京代官山的那家名声在外,但LG还是很想去看看这家日本书店。
心斋桥
路过心斋桥~
鸢屋书店
从商场出来后,才发现周边的建筑遮天蔽日。这里有个广场,很多人坐着休息,匆忙和悠闲相宜。也是从这里,开始了漫长的去淀川花火大会现场的步行。
梅田
梅田商业区
梅田
去大阪就是去看花火大会的!出了梅田的LUCUA商场,跟着人群走,走过地下通道,然后往住宅区走,一路都有警察维护秩序,因为人太多了,就像游行一样。路过7-11,去里面买了烤肠鸡肉串,买了喝的,买了冻起来的葡萄冰糕,继续前行,一共走了40多分钟吧才到。花钱买了3000日元一个人的门票入场,找了空地席地而坐,这已经是最便宜的门票了。然后去买了场内售卖的大阪烧炒面和炸鸡排,吃了一通后花火大会开始了。过程真的很漂亮,音乐和节奏和花火都配合地很赞,比迪士尼的好看,1个小时左右值回票价。最后散场时下起小雨,又是接踵摩肩地慢慢走,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了马路上,继续走半小时到地铁站,非常累,回酒店就休息了。
会场根据票的价格,分为座椅观赏区(看烟花更近),草坪观赏区(位置略偏)
等天色黑
浴衣三姐妹~
花火开始的瞬间,还是很鸡冻,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烟花以不同形态绽放。头靠在老公肩上抬头看,非常放松,是今生目前为止看过最难忘的烟火,值得铭记。

【奈良野趣 畅吃天下厨房】

今天来到奈良,一出奈良站,开始了奈良半日游~整座城市给人感觉安宁祥和,路过商店街,再走过一座桥,旁边有塔,很快便到了奈良公园。见过了盯着你乖巧的小鹿,也见过了追着鹿饼干凶猛的小鹿。直到来到春日大社,游客开始多了起来,人也变得浮躁。好在有万叶粥和柿叶寿司的滋润,清淡中透着酸,非常消暑。在东大寺门口隔着木栅栏看向里面,没有进去。最后离开景点往车站走,又变得安静,平常的楼房和公共单位,仿佛就像在国内一般常见。最后离开奈良,觉得这座城市还有更安静耐人寻味的景点,等待发掘。
坐上电车去奈良啦
奈良站
奈良町
出了奈良站往奈良公园方向走时,路过的,当时还太早,很多店还没有开门
兴福寺
来奈良没有不去喂小鹿的吧,所以第一次来也未能免俗。刚进去人很少,偶然有落单的小鹿三两个,看到我们也不怕,直直地盯着我们,觉得很温顺嘛,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我们手上没有吃的。然后去一片开阔的草原处,看一大群鹿在啃草地上的吃食,喝水,休息。在这里一阵和鹿猛拍~之后快走到春日大社那边,看到有卖鹿饼干的,我们买了一袋。我刚拿着,眼神好使的鹿就冲过来了,吓得我让老公喂,老公也是用绳命在躲闪,被鹿强迫着呼啦呼啦全喂完了。哈哈,这会不会抢着跟鹿合照了,抓拍下了一堆老公的囧照。进了春日大社,那里的鹿往石灯笼旁边一站,嘿,真的显得很有灵性~
奈良半日游最喜欢的景点——春日大社,里面的石灯笼长满青苔,岁月的沉淀,旁边小鹿的鲜活跳跃,让这里看起来历久弥新。这里的许愿牌是小鹿图案的,往里走可以看到一排墨绿色吊灯,与红色的建筑互相呼应,拍照尤为好看。
东大寺也叫大华严寺,进去之后在里面转了转,依然有小鹿相伴。然后里面的佛殿,进去参观是要门票的,所以没有进去。逛完之后,准备回奈良站,奈良半日游到此结束~
小鹿欢乐地在啃西瓜~
奈良的夏天太热,在自助饮料机里买了瓶饮料,叫日向夏,好应景~
回到大阪,便马不停蹄来到道顿堀,预备大吃一番~来大阪必去道顿堀,在这附近吃了美食鹤桥风月,根据谷歌地图发现已经到了,但就是没找到,一抬头,原来在一个商场内部的3楼,在这里吃到了当着我们的面料理的大阪烧,好烫好好吃,要了人气1和人气2的。之后逛街,各种广告招牌实在太吸引人了,不仅拼美食,而且拼招牌。大阪王将的饺子也好醒目(不过已经在札幌吃过了),还有大大的章鱼(吃章鱼小丸子的),吃河豚的(后来去玄品河豚吃了),浮世小路,元祖串串烧(当晚最后吃的),一兰拉面等等。拍了河之后,去吃pablo当下午茶,抹茶蛋挞蛋糕好浓郁,逛逛心斋桥药妆店购物。再去吃玄品河豚和元祖串串烧,天已经黑了,拍了入夜的格力高灯牌。最后还是想说,格力高附近的公厕,真是我在日本见过最不干净的公厕了哦,不过想想也没办法,游客实在太多了啦
还去了法善寺小巷,就在道顿堀附近,也没刻意寻找就看到了,先拍了很有名的夫妇善哉店,实在对红豆糯米小丸子汤被夸大包装提不起兴趣,也就没去吃。看到一尊小佛,日本当地人在祭拜,默默在一旁看,原来是要用瓢舀一勺水泼在佛像身上,难怪佛像身上那么多绿色的青苔。之后走了走小巷,阳光正好~
法善寺
法善寺小巷

【京都台风暴雨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一大早老公又去酒店附近跑步了,拍了几张酒店周围,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带上简单的小挎包出发去京都的3天2夜啦~
早上的道顿堀
在酒店门口拍了拍,就下小雨了,立刻回酒店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正好下大雨,从伏见稻荷站出来后,走一会就到了门口。进去后先在门口看了一场法事表演,不允许拍照。有穿着古代衣服的人表演(具体可见《你的名字》中有一小段),表演完后恭迎出了一个现代衣着的男人出来,估计是祈求生意兴隆的商人吧。然后看别人写御朱印,我也现买了个本子,花了300日元让师傅写了个,就是本子不太好看,之后去其他寺庙的本子都很不错。之后就是走山路,头上一座座鸟居,大家互相礼让拍照。鸟居上的文字也写了不少。由于下大雨,爬了估计最多一半,就返回了,毕竟山上路滑,下大雨外加台风还是要小心的。然后路过祢さめ家没开门,继续往前走在保玉堂总本家买了狐狸形状的煎饼,老板还送了一个烤的形状不太好的狐狸煎饼给我吃,哈哈,人太好了,最后又去坐电车去往三十三间堂。
老公京都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三十三间堂,可能是感受到了些微宗教的信仰吧。里面不让拍照。台风天只拍了些外面。里面有交100-200日元可以点蜡烛祈福的,我也点了一个。还有交300日元写朱御印的。外面围着堂逛了一圈。总体来说人多不嘈杂,氛围还不错。
清水寺现在还在大修,去的那天是台风天,下这么大的雨就算了,还刮大风;刮那么大的风就算了,还下大雨,刮那么大风下那么大雨就算了,很多店铺还关门,台风天不营业。。。。。走在清水坂上就开始下大暴雨,去龙猫共和国躲了会雨,又去本家西尾八桥买了和果子躲了会雨。到清水寺门口买了门票躲了会雨,进去后在殿内躲雨,在另一个殿遥看清水寺躲雨,看好多人来来去去,屋檐角的水哗哗哗流下,彻底感受了下日本建筑和店铺的排水系统做的很好,点赞。然后走了会山路,在一个卖甜点小吃的店坐在榻榻米席子上,吃抹茶冰沙躲雨,遥看音羽瀑布那的人排队接水,好多流程不专业的。最后自己也体验了一把,离开了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里的地主神社,听说求姻缘很灵的,但没有进去看哈~
还在修葺的清水寺
音羽瀑布还是要来体验下的,接水的瓢太长了,人一多很容易怼到人。不过瓢都是消毒的,这点做的还挺令人放心的。
音羽瀑布
第一天来京都台风大雨,三年坂二年坂的人也不少,由于不少石阶楼梯,下雨天最好穿好走的鞋子以便防滑。所幸去了世界上第一家带榻榻米的星巴克,但榻榻米上坐满了欧美人。甜点饮品都很一般。
世界首家榻榻米式星巴克
此时已将近傍晚时分,准备去元奈古办理入住,因为这家店是下午16:00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所以白天一直都浪在外面~沿路经过了幽静的高台寺,幽静的宁宁之道,来到了低调的元奈古家庭式町屋。进门后,就有管家帮你准备木屐,帮你将鞋和雨伞放在门口。办理入住时,还贴心提醒想去高台寺还是圆德院,可以通过他们家预约,貌似免门票什么的。还有最近京都有什么活动展览之类的也告知了。包括住在这里浴室是公共的,问我们要洗浴的话需要提前预约时间,以免被打扰。
上楼梯到二楼,进了房间之后,超级日式的榻榻米扑面而来,还有贴心的茶水和茶点端上来,好开心~而且屋内还有个小卫生间(不能洗澡),很是方便~休息了后,我们还是觉得虽然外面台风暴雨,还是想去转转。下楼准备出门,貌似管家很不能理解我们这种天气下还出门。。。然后在他的注目中,我们走向了风雨中。这个台风天很多餐厅都不开门的情况下,我们去觅食啦~
元奈古,推荐来京都一定要住榻榻米,纯正日式风格,与当地人接触交流的好机会~
雨中的袛园
在路口边看着对面的八坂神社
最后去了八代木仪兵卫米料理吃饭,后面会讲,吃完后路过八坂神社,回到元奈古,还看到贴心的提示~
雨夜中的八坂神社,错过了7月的袛园祭

【岚山郊野闲趣 哲学之道日落散步】

一大早的好天气,已经没有下雨了,总在京都市中心晃,不如去远一点的岚山。
坐公交车去京都站,在这边坐JR山阴本线。
京都站
到马崛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就到龟冈小火车站,这10分钟看了看周围的稻田风光。
特别乡村,清新的大口呼吸
过去了一辆列车
前面这个站就是龟冈小火车站啦~
买了小火车票,半个小时一趟,刚走了一班,还要等20分钟。所以就在车站悠闲转转
可口可乐艺妓瓶
今日份的饮料已加满~
终于小火车要来了,拍了下站台对面的玩偶一家人
然后来了一群台湾旅游团,最神奇的是站台工作人员居然唱起来闽南语的《爱拼才会赢》!!天啊!估计是听出他们的台湾口音了吧!不禁感慨日本人和台湾人的关系好好啊,而我们大陆来的一路也没跟台湾人多聊聊~幸运的是,我们的票就是5号车厢——透明车厢,敞篷的,头顶两侧无遮挡,任风吹过脸庞,一路钻山洞、看溪流、看树林。小火车行驶期间,工作人员看我们是情侣出游,还给我们拍了照片,嵌进了一个2页的硬壳相册里,当然这是要钱的啦,1000日元吧好像。
幸运的5号车厢,全透明哦,现场买票,没有提前网上预订哦
风贯穿整个车厢,开心
保津川溪谷
下了站,逛了嵯峨野竹林,去岚山就是为了看竹林啊,由于竹林两旁扎的稻草而使这里更独特些。人很多,基本很难不拍到人,遮天蔽日漫步其中的感觉很好。
最喜欢这边的竹林,下面是石头,再往上是竹枝围着,然后才是挺拔的竹林,这三层的视觉体验很棒,很有特色
没进去天龙寺,路过。
天龙寺
在岚山去排队吃了米其林一星的鳗鱼屋 广川,鳗鱼饭刚开始吃好好吃,可惜后来我一直跟软刺斗争,好希望厨师把软刺也剔掉啊。买了老松岚山的和果子,鼓月的千寿仙贝。最后去岚山站坐京福电铁,去龙安寺啦~
可爱的小紫
由于是始发站,进去后空无一人
车内头顶上的装饰好夏天
下了车后,还要走一段路去龙安寺,路两边都是低矮的民宅。夏天实在太炎热,暴走在烈日下,又喝了一瓶饮料充电。
京都最喜欢的景点龙安寺,虽然现在也不小众了,很多人也都去看枯山水,但内心看到真正的枯山水,还是很欣喜。坐在台阶上半个小时,只对着这些假山、沙石、沙石造就的水晕、围墙、外面的树木发呆,觉得也挺好的。夏天的日式庭院,蝉鸣,喝水的咕嘟咕嘟声,大家低头耳语声。其中有个小孩跟他爸爸说,爸爸你不要拍照,否则就感受不到了,很有意思。绕着庭院的木地板走了一圈,也很日式。最后让人写了御朱印,买了龙安寺的浅绿色扇子作为纪念,提醒自己,心静自然凉。
龙安寺
一进入龙安寺,没那么燥热了,心很静
满眼绿色,让我想到了新海诚的《言叶之庭》
特别喜欢巨木中间的这条小道,无人,随我走动,荫凉
龙安寺有名的“枯山水”的模型
在这坐了半个多小时,大家都很默契,无声或轻声细语,不敢惊扰,除了人多,其他特征都不太像景点
也不知是绿草还是青苔,总之目之所及,能成为绿色的都成为绿色了
毛茸茸的
接着又坐公交车去金阁寺。景区很小,逛到金阁寺打卡拍了一张。然后跟着人群走,很快就出去了。这个景区是个环形,很容易又绕一遍进去。前后花了半个小时逛完了。。
金阁寺
金阁寺的门票很别致,写着御朱印
很多人都在这个角度拍金阁寺,还有维护治安的人说这里拍照之类的
金阁寺的后面,有点耶稣光打下来的赶脚
接下来又坐公交车,去往南禅寺附近,赶在饭点之前吃了晚餐——顺正汤豆腐(南禅寺本店)。吃完豆皮料理和夏季冰豆腐,走路来到了哲学之道。途中还路过了京都动物园,远远地就闻到了动物粪便的味道!!哈哈哈哈
京都市动物园
十六茶走养生路线的,一点都不甜
走了将近半小时,太阳快要落下前,仍然炎热不减,路上路过了学校,游人很少,都是本地人。林荫小路,猫咪出没,画家作画,慵慵懒懒,非樱花季节的哲学之道,也很美,喜欢。
哲学之道
沿途走过了一段水流潺潺的小路,水哗啦啦的
学校里透射的阳光打在身上,好幸福
猫都睡觉了,对嘛,炎炎夏日正好眠~
哲学之道
“又来了两只愚蠢的人类”
“恩,不看,闹心”
偶遇作画的人,真是清雅的地方
再坐公交车去鸭川,天开始黑了下来。晚上到了鸭川,两岸有人在乘凉,看到了所谓的纳凉床,上面坐满了人。附近还有七夕活动的预告,走到了热闹的先斗町与木屋町,有不少居酒屋。
鸭川
没吃川床料理有点小遗憾,但也不遗憾,因为游人很多,也吃不出什么意境。还路过先斗町歌舞练场。这里比较热闹,晚上开开心心喝一杯的好去处。
先斗町
因为就住在元奈古,每天早晚出门回来都要经过八坂神社,由于昨天下雨没怎么细看,所以今天晚上顺路过来看了下。夜晚的寺庙很好看,灯都亮起来了,还看到元奈古的灯笼,还有明天将去吃的菊乃井灯笼。人很少,氛围很好,美妙。
八坂神社

【超悠闲京都一日-蓝色浴衣&怀石料理】

早上睡懒觉到自然醒,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先去高台寺附近转转摆拍一下~
来到宁宁之道,阳光好时人也多,走走还不错~
宁宁之道
高台寺
石塀小路,阳光和煦不炎热,夏日一天开启。
这一带有很多高级料理亭,巧遇龙吟,可惜没有吃。
二年坂三年坂,早上去人很少,去INDODA coffee吃早餐啦!~
三年坂・二年坂
之后去了冈本织物店,在二年坂三年坂,不用提前预约,可以直接进店选。由于是夏天,就穿的浴衣。拿衣服,和衣服搭的腰带、包包,上到二楼,有专门的人帮你穿衣服,一次一排站3个人。我看游客被店员穿衣服,感觉好有意思。轮到自己,就觉得要抬头挺胸了。。穿完做头发,选了清爽的盘发(毕竟外面很热)。然后再穿上木屐。这里我要着重说下:木屐会前后晃动,我的妈,差点要滚下楼梯。后来还是拿了自己的凉鞋备用的,后来一路都穿着凉鞋。自己原来穿的衣服会放在店里,相当于抵押,记住存的号码牌,还和服的时候报号码。总体而言,体验还挺新鲜的,最巧的是,穿完走石板路,就看到一对日本年轻新婚夫妻,穿着日本结婚的礼服过去~
中午去菊乃井享用怀石料理
吃完菊乃井,已是下午2点半左右,穿着和服走去袛园。袛园毕竟是京都代表性的,第一天刚到达的时候下着暴雨刮着台风,这片区域都像骑楼的感觉,有顶,不过地砖不防滑,下雨天不太好。最后一天穿着和服逛了逛,走了花见小路。
袛园的花见小路,夏天穿着浴衣前往,突然有个艺妓从一个小巷子跑出来,穿过人流多的大路,又去到另一个小巷子里了,脖子后面抹的白白的。可惜老公没看到,更别提快门抓拍了。小路很快就走完了,两边的店铺貌似白天都不怎么开门。
花见小路
之后回元奈古拿行李,准备回大阪。在京都站伊势丹买买买,还去了bic camera,然后就看到亮灯的京都塔。

【关西再见 夏天再见】

今天睡到自然醒,直接去大丸百货(心斋桥店)和松本清药妆店购物了。也忘记了要去黑门市场,就跟昨天忘记要去京都锦市场一样。心满意足地买到包包、珍珠项链和各种杂七杂八护肤品后,去吃了自由轩的生蛋咖喱饭。美食篇有细讲~
下午2点左右,就坐上特快列车前往关西国际机场了,由于春秋航空飞机延误,一直在机场买买买,吃吃吃。
酷炫的列车!
这不是日本的美汁源么,哈哈
机场里也不忘挑好看的饮料~
买买买,然后很困倦地飞去上海
关西再见,夏天再见,我的蜜月之行画上句点。
跟老公走过南京很多周边的地方,这还是第一次长途旅行,就是出境的日本行,相信以后会一起牵手走过很多地方,比如接下来的台湾,哈哈哈~好期待~~(*^_^*)

【关西美食篇】

会津屋(梅田店)
大阪落地的第一餐,说是章鱼小丸子的元祖店,可是销量NO.1的章鱼小丸子味道非常寡淡,没有浓郁的酱汁和柴鱼片,只能说原味的小丸子不爱吧,反而还有点腥。
推荐指数:★★
会津屋就在梅三小路附近
会津屋 梅田店
大阪淀川花火大会,场内售卖的大阪烧炒面和炸鸡排~味道有点重口偏咸偏甜,分量不错,吃完也很满足
由于没有具体店铺,没有推荐指数哦
平宗柿叶寿司总店
奈良最有名的就是柿叶寿司,柿叶包的很有特色。本来想当早饭,无奈不饿,所以拿着仿若便当的寿司,去了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逛累了找个歇脚的地方,打开寿司,看游人如梭,跟小时候出门郊游一样。
平宗柿叶寿司
春日荷茶屋
去奈良的那天是个晴朗的盛夏,走着走着暑热难挡,所以进了春日大社看到春日荷茶屋便进去了。点了广告牌上的万叶粥,上来一碗绿绿的凉凉的菜粥,尝下去沁人心脾,哇,好爽。吃了开胃的酸酸小菜,更觉舒爽。蛋卷等小点心也很可口。店员看我们是我两个人,只买了一份粥套餐,便贴心地给了2个碗~这家店的植物景观细节也很赞,推荐~
推荐指数:★★★★
鶴橋風月(道頓堀戎橋店)
鹤桥风月大阪烧好吃,在商场3楼的一家店,来到靠窗的位置,点了人气1和人气2的大阪烧不加面,一个是鸡蛋蔬菜,一个是芝士虾的好像,看看窗外道顿堀河流桥边密密麻麻的人群在下午3、4点的阳光下暴晒,觉得这会真是悠闲。店员料理包菜、翻面、加酱,诱人的大阪烧就好了。夏天吃好热,面前的铁板很热,两人各吃完一个已经趋于饱了。最后付钱的地方,上方有个 伏见稻荷大社求来的符,估计是保佑生意兴隆的吧~
推荐指数:★★★★☆
边等大阪烧熟,边吃毛豆,毛豆好好吃啊,特别清爽消暑~
PABLO芝士挞(心斎橋店)
pablo觉得摆盘美。看到这家店之前有在网上看到过,又赶上人有三急,就去了这家店吃个下午茶。排队5分钟进去上了二楼,点了抹茶和冰淇淋,去了趟洗手间把手机忘了又立刻想起来回去拿幸好没丢。个人觉得冰淇淋更好吃,抹茶蛋挞蛋糕略微有点腻(可能在日本吃了太多甜品),总体中等偏上吧
推荐指数:★★★
玄品河豚(法善寺店)
玄品河豚是猎奇的,因为没有吃过河豚,想来吃的,就在道顿堀附近找到的一家分店,晚饭来吃的。进去时就被告知用餐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点了烤河豚套餐,我们后面有一桌中国人点的是河豚火锅套餐。先上来的河豚生鱼片还不错,肉比较有嚼劲,不是软趴趴的那种。接下来吃的炸河豚很好吃,随便一炸河豚的肉味鲜美香味扑鼻。接下来的都不好吃,包括店员在你面前用炉子现烤的河豚,特别难咬,估计没太烤熟,但烤太熟了也难咬。整体下来吃一顿尝鲜可以,但真心不是回头客,服务也很一般般。
花生冰淇淋好吃~
元祖串炸(道頓堀店)
最后吃了元祖炸串,好吃!门口就在排队,排了5分钟后,进到店里又排了7-8分钟。落座在一排的吧台位置,点了外国人最爱的套餐,里面含有炸香肠、炸鸡肉、炸虾、炸芦笋、炸鹌鹑蛋等等,烤肠好吃,很多烤蔬菜也不错。包菜直接蘸酱好好吃,能吃出包菜的甜味,其他每种炸串蘸了一次酱后,是不能再蘸的了,因为酱是公用的。小菜魔芋牛筋也很好吃,魔芋很有弹性口感好,牛筋软烂入口即化,不能更赞,推荐~
推荐指数:★★★★★
左边那一碗是超级好吃的魔芋牛筋,点小菜一定要点这个,切记!
保玉堂总本家
在伏见稻荷大社站附近的保玉堂总本家买了狐狸形状的煎饼,老板还送了一个烤的形状不太好的狐狸煎饼给我吃,哈哈,人太好了
推荐指数:★★★★
本家西尾八ッ橋(清水坂店)
去清水寺必路过清水坂,来到本家西尾八ッ橋(清水坂店),买伴手礼的地方,买的香蕉味和果子很甜,那种像瓦片一样的可以买,味道不错有嚼劲。去清水寺必经之路,本想吃个抹茶冰淇淋,但卖完了。
推荐指数:★★☆
本家西尾八ッ橋
在清水寺路过的一家小店,吃着抹茶甜品,躲雨~味道还可以~
清水寺
有榻榻米茶寮可以坐着~
抹茶冰沙,抓紧吃,化成了水就不好吃了
星巴克(二宁坂店)
去京都之前就听说这里有世界上第一家带榻榻米的星巴克,老公作为咖啡控,很想去,但由于不太好找也就没刻意去找。巧的是第一天来京都走在三年坂二年坂的路上,就顺路路过了这里,眼尖的老公一下就看到了特别低调的LOGO。进去之后点了星冰乐和拿铁,一楼已经坐满,二楼的榻榻米也全坐着外国人,我们就找了个空的桌椅坐下。只是这边环境有点特别,猎奇来看看,咖啡甜点我觉得很一般,价格也没啥优势。
推荐指数:★★★
米料亭八代目仪兵卫(祗园总店)
都说日本的米好。第一天台风天晚上哪里都不适合去,就在袛园附近吃米料理。一早在门口等候,还碰到一个天津的小男生,一个人出来吃饭。可这家店是不允许一人食的,所以他和我们拼桌吃的。上来的套餐开始分量很小很袖珍,简直是把米作为贡品呈上来的感觉。最后连吃两碗米饭,配着小菜,吃完分量也足够了,其实吃不完可以让店家做成饭团打包带走的。还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茶泡饭。由于前面的菜分量少,很快吃完但下一道还没上,就跟小鲜肉聊聊天,原来这么小年纪就在澳洲读大学,寒假和同学来日本玩,想我那时候学生时代国内旅游就很 不错了。现在的小孩真是很有本事,英语也很流利的说。吃完就分道扬镳啦~
推荐指数:★★★★★
也有这种吧台位置,我们坐的是下面挖空的榻榻米式座位~
量比较小,而且严格遵守一道菜上完再上另一道,加上我们比较饿,所以很快吃完,拍照的时间非常多!
这个看起来很好看的器皿,打开后,往下看……
就这么一口饭,惊呆了,果然浓缩就是精华
吃饭的这个碗,都是在吃之前拿来很多碗,让你挑选的~
茶泡饭,也算是圆了个小心愿
结账时,让把钱放在这里,找零也放在这里,颇为讲究
嵯峨豆腐 三忠
三忠,物美价廉的荞麦面,逛完嵯峨野竹林后成为了我和老公的早餐。看似清淡,汤底还是比较浓郁的,很好吃~
老松(岚山店)
之前也是看攻略,去了老松(岚山店),觉得一般般,买了夏柑橘,算是夏天的一种和果子,比较天然的柑橘果冻,算是好吃。
鼓月(岚山店)
在岚山商业街上闲逛,看到了之前做攻略有印象的鼓月,买了鼓月的千寿仙贝(这个很好吃,一点都不甜过头,淡淡的,推荐推荐!),而且店员服务很好,让我们试吃,而且包装的很好~晚上回到住处,就被我和老公吃光光了,有点小后悔没有多买一点。
推荐指数:★★★★★
感觉味道有点像松饼(华夫饼),里面有淡奶油,很好吃
鳗鱼屋 广川
逛完嵯峨野竹林,逛逛附近的店铺,不到11点就来广川了,想吃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但还是有不少人在排队,排了有半个小时(包括在里面坐着排队)。吃了鳗鱼饭套餐,汤可以点味增汤或清汤,老公选了清汤。鳗鱼饭刚开始吃很香很嫩很美味,不过到后来吃了很多软刺,吃的很仔细,要么使劲嚼,要么吐出来,有点繁琐。不过靠窗的庭院美景很棒,下着小雨,有点意境。
推荐指数:★★★★
很开心可以坐到窗边,看看庭院的满目绿色~
一上来香味扑鼻~
可以看出来碗还是很深的
南禅寺 順正(本店)
顺正汤豆腐(南禅寺本店) ,本来冲着汤豆腐去的,阴差阳错没点成汤豆腐。因为点了一个豆皮料理,需要一个锅去煮豆皮,然后再点汤豆腐就放不下另一个锅了。。此外,还点了一个冰豆腐料理,两个都是套餐形式。这个店里面像卖药的,写有xx丸之类的,差点以为走错地方了。接下来上来很多好吃的小菜,天妇罗特别好吃!!国内的天妇罗真的差很多。然后豆皮料理很有意思,豆皮好了,用小棍子戳戳戳一圈,然后挑起来,蘸着调味汁吃或不蘸直接吃,很鲜嫩,有豆子的香味。冰豆腐也是很有夏天的感觉。吃完出来时间尚早,就走去哲学之道,路过京都市动物园
推荐指数:★★★★☆
冰豆腐,旁边好多冰啊
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天妇罗(虽然也没有刻意去吃主打天妇罗的餐厅),真的是甩国内几条街,没办法,就是好吃
豆腐烘烤了一下
锵锵锵,豆皮料理的锅出场
用小棒子从边上开始戳戳戳,把边上的皮都戳下来
然后一挑,完整的豆皮出来了,蘸着酱汁吃,热乎乎的,小心烫口
イノダ咖啡屋(清水支店) (Inoda Coffee Kiyomizu)
都说京都人的一天,是从Inoda Coffee开始的。慕名而来,在二年坂三年坂。和LG分别点了两种不同口味的三明治,还有一杯橙汁和一杯咖啡。三明治分量十足,感觉两人点一份都够了。坐在窗边看着庭院风光。对面还有Yojiya艺妓美人头小店。不过上午开的空调很凉,和外面炎炎夏日温差强烈。店内人不多,吃完发现还有当地老太太喝咖啡,悠闲啊,我赶忙去找和服店变身去了~
推荐指数:★★★★
吃早餐的地方还有庭院,对面就是艺妓娃娃的吸油面纸,本来想吃完早餐出来买的,后来忘了....
菊乃井(总店)
菊乃井本店,此行最高逼格的一刻,就是米其林三星的菊乃井。穿着和服前往,吃了提前一个多月在某宝上定好的怀石料理。到的比较早,但也早进去了,有茶和果冻先吃着,好赞。到了预订的12点,很准时上菜。包间里无人打扰,欣赏庭院美景,从煮无花果的先付,到茗荷寿司的八寸,hamo灰海鳗是一种嘴长锋利牙齿的鱼,夏季时令性鱼类,身上有很多小刺很考验刀工。还有贺茂茄子盖物,是最好吃的一道。贺茂茄子是京都的名产,煮出来软嫩可口,女侍者怕我们烫到,还说了中文“烫”“呼呼”,好可爱,长相也很有福气~还有放在冰中的冷砵素面,还有强肴冬瓜等煮物,hamo拌饭,莲根饼,胡瓜等。最后是宇治金时甜品。一切的美食都跟夏令节气有关。提醒:早饭一定要少吃点,中午两个多小时的怀石料理,吃完很撑。过程中不用自己递餐具,女侍者会来收拾,毕竟是有15%服务费的。女侍者手拿很重的餐具,蹲起起身开门毫不费力,佩服。
俵屋吉富
去袛园的俵屋吉富买了貌美的茶点~
推荐指数:★★★
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
京都随便一个稍有名气的店铺就排队,比如茶寮都路里(袛园店)大排长队。而我回去元奈古取行李,路过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人就没那么多,悠闲地吃了个抹茶甜筒冰淇淋。
推荐指数:★★★★
伊藤久右衛門(京都駅前店)
离开京都前,特意去伊藤久右卫门(京都站前店) ,买抹茶伴手礼,因为没去宇治。买了抹茶粉,店里还有很多抹茶甜品,由于吃了太多甜食,也累觉不爱了~(此处无图,呃呃呃)
推荐指数:★★
鸡三和(LUCUA店)
回到大阪梅田站,在地下一层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心心念念的亲子丼,超级好吃!!偶尔这种不做攻略,随缘找的店,很好吃,感觉也是意外惊喜啊!
推荐指数:★★★★★
自由轩(難波本店)
最后一天在大阪的中午去吃的自由轩,在难波地铁站附近,我们前面的人刚进去,从我们这就开始排队了,好在翻桌率算快,等了15分钟多点就进去了。里面都是很时髦的奶奶在打理店铺,上菜,点菜,结账等。点了套餐,想把日元花掉,生蛋咖喱饭+沙拉,猪排饭+沙拉,2个人吃非常撑了,不过招牌的生蛋咖喱饭,好好吃,最后有点腻,配上爽口的沙拉还好。要去的最好避开饭点,否则一会就排起长队。
推荐指数:★★★
关西机场里的晚餐,在日本的最后一餐,B级美食也很棒,重重的口味很棒,哈哈
这个就没有推荐指数啦,因为我连店名都不记得了...

【番外篇 那些我收集的御朱印】

在关西,会参拜很多寺庙神社。这里会设有御朱印所,买一本御朱印帐,就可以让寺里的师傅写上神社名称,盖上神社的朱印,留作纪念。
一般写一次御朱印是300日元。御朱印所每天关门的时间基本都早于寺庙神社关门的时间,若时间已晚,最好进了景点提前去。
伏见稻荷大社
三十三间堂
金阁寺

本游记著作权归@如你一般的人ma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