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

前言

你是否厌倦了大城市的喧嚣,是否时常想躲进深山老林与世隔绝一番?
又或者你只是想单纯走走四处走走却担心时间不够?
是时候把这个好地方分享给你们了。
或许,这里有个地方很适合你,这个地方,我回来了却常常还在想着回去一趟,那两天一夜,我们捉鸡戏鹅,抱羊遛狗,骑马踏青,采花摘菜,真人CS,摘火龙果,甚至还开着越野车路上狂奔。。。玩得简直不能再疯了,我想你去了,或许也会爱上那个地方吧。

到达海上花岛

由于我们不住在一起,出发的地方约在了上海静安区的宝山路后统一坐面包车出发。周末的上午上海车特别多,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跟我挤地铁的时间几乎没差,甚至可能更慢了点。好在没晚到太多。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集合完毕整装出发,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车途,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海上花岛度假酒店。
海上花岛酒店位于崇明前卫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前卫村805号,是一家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度假村,没到之前,总以为就是个普通酒店大小的规模,到之后才知道这里竟占地5000亩,其中玫瑰园1200亩,有30多种类,休闲牧场大概900亩,还有些正在开发的地方,很难想象完全开发完是怎样的规模,趁现在在还在试营业,性价比很高,赶紧去玩玩。
饥肠辘辘的我们连行李都没放就奔向餐厅,立马点菜,上一个菜吃一个菜,不一会几乎都光盘了。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小南瓜不仅卖相好,味道也很好。
喜欢这个白玉菇的做法,嚼起来脆脆的。
第一次知道小丸子,珍珠,葡萄干也是可以炒的,别看配方大胆,味道很赞呢
笋干
虾米烧芋艿
要说印象最深的,可能不是菜品有多精美,口感有多好,搭配有多神奇,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度假村的自己自足,餐桌上上的鸡鸭羊都是自家养的,还有泡的玫瑰茶,是玫瑰园种植制成的,香气十足。
要说最喜欢的菜莫过于葱烤龙利鱼了,色泽诱人,肉质嫩滑,整盘鱼都没有一根刺,吃的很开心。
红心火龙果

入住酒店

从前台后边过去就是中庭,中庭两边都是客房,一楼是大床房,二楼是标间,房间种类有分春夏秋冬等,我们几个人住的都是“夏”,以荷花为主题的清新风格的房间,如果喜欢淡雅类型的可以选择采菊之类的中国风套房。

后院捉鸡戏鹅逗狗

从中庭出来可以走到后花园,把中庭与后院相隔的那个有插销的门打开,仿佛闯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你会看到树上的路牌,一米菜园,挽风亭,捉鸡林,你会去哪呢?最先到达的应该是挽风亭,这里可以做蒲团上喝茶聊天,练练书法,画个画也可以载歌载舞或是临江垂钓~
除此,在后院不远处,可以在靠近餐馆处玩吊床,也可以在大片花圃里随意摆拍,每一帧都美得窒息。又或者躲进透明房里独处会。从一米菜园拐弯再走过一条养了很多鸭子的河就能靠近捉鸡林了。
捉鸡林外面用铁网拦着,里面有些鸡房,可以进去试着掏鸡蛋哦,可能能淘到刚下的热乎乎的蛋,我们在里面转一圈就淘到两个蛋了。这里的鸡非常灵敏,稍微一靠近就能溜走了,捉鸡时候可以用网去抓会比徒手抓轻松的多。 瞧,这只鸡在刨土呢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都说呆头鹅呆头鹅,左右两边一看就是不一样。鸡圈都封得严严实实的,鹅圈开着都没鹅往外面跑。人一靠近就成群结队的扭着屁股逃走,试探性的丢一些菜叶子进去,一开始都不敢吃。偶有些大胆的先探路,周围的发现环境安全后也争先恐后的过来吃,仿佛担心跑的晚了吃的就没有了。
这里还有很通人性土狗,不知道会不会也会去调戏这些呆头鹅。

赏花观日落

玫瑰园可以算是海上花岛的重头戏之一,这里有1200亩的玫瑰花圃,老板娘很自豪的跟我们说是精油的供应商之一,她们的一滴玫瑰精油可以做很多香水。我们到达花圃时问的第一句就是这个确定是玫瑰花不是月季么,感觉跟我们市面上看的玫瑰很不一样。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运营总监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们家的玫瑰是由一支资深研究玫瑰的专业人员鉴定的,园内有30多种玫瑰,有红的粉的黄的甚至还有三色的玫瑰。运营总监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们家的玫瑰是由一支资深研究玫瑰的专业人员鉴定的,园内有30多种玫瑰,有红的粉的黄的甚至还有三色的玫瑰。
玫瑰有种在大棚里的也有种在室外的,室外的那个小土坡上真是日落绝佳取景点。在玫瑰花圃的边缘,路过羊圈,穿过未盛开的薰衣草地有一篇紫色的花海,花骨朵儿不大,却美得心醉。穿上衣服美美的拍个照,随便一帧都是大片。在后来的后来才知道,这边也是可以给人提供婚纱摄影服务的,在这拍的婚纱照,一定美得不行吧。

农家乐晚餐

原计划我们是打算进行个篝火晚会,烧烧烤,烧烤炉都架好了,突然遇上降温在外面冻的不行还是改变主意在市内吃饭。晚餐又增加了些新品,在翻菜单的时候发现桌上上的菜有的菜单上都没有,有的是还没上线,有的是内部菜,要刷脸才点的到,哈哈,或者到你拿着这篇玩法去试试看看点不点得到呢。
白切鸡
外面是薄饼,里面是米粒,很是能填饱肚子
松板肉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乳鸽饭,饭是糯米做的,糯糯的口感很是棒,味道很上海味
来崇明必吃羊肉汤,很滋补,这边的羊也不膻

真人CS+越野四轮摩托

听说崇明岛的早晨很美,不过赖床的我们起床的并不早,去到时候早餐差点没了,出门还是要趁早哦。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早餐完后第一个活动便是真人CS,以前玩这些项目,一般都是玩的激光,打到人后“防弹衣“会震动提醒是否已经死亡出局。这里为了让人体验真实的快感,用的是“实弹”,用透明的水泡泡泡出来的子弹,打到人有感觉,但是也不会太疼。套装装备除了枪还有防弹衣,手套,眼镜,面罩等。三五好友组队来一场真实的CS可不比在电脑面前玩快哉?
真人CS完毕我们是骑着越野四轮摩托车去摘果骑马。这里的占地面积太大了,想过去还是得靠一定的交通工具,开越野四轮摩托车就是个很好的选择,不仅好玩而且很拉风。当我们车队奔驰在马路上时一路都有人拍照,还会有人拉着问在哪里借的。最开始不不熟悉的时候不敢开快,转弯也不会转,到后面的一路狂奔,车速从十几到几十,简直不能再爽。最酷炫的莫过于在草地里上下坡狂飙车吧,被技术压制的我们只是默默看教练拉风了一把。只要你会电动车,这个车子就难不倒你,前期会有人指导你怎么使用的。

摘果骑马

我们停留的第一个地方是火龙果园。这里的火龙果园的品种,据说是从台湾引进的火龙果,个头不大,但是皮包多汁味甜,可以自行采摘。一般来说,只需要找皮皱巴巴的,长得很丑的,那一般都很好吃,有的甚至有些裂开了,只要裂开的程度不大,那个果子水分还是足够的,并且一定非常甜。建议来这摘点回去哦,一斤15元。
从火龙果园出来后我们去了马场。这里的马场不是特别大,不过也有好几匹马,有烈马也有温顺的马。骑马走一圈300米的样子大概50圆人民币。马场主人是内蒙过来的驯马好手,在马背上运筹帷幄,十分潇洒。

最后的晚餐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还没从飞驰的越野车的激情中平静下来,大半天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餐厅就餐。今天的菜品跟之前的又大不一样,最受欢迎的是新品丝瓜,只是一个简单的蒜蒸丝瓜,我们却吃出了蒜蒸扇贝的味道。还有最特别的功夫汤,从来不知道汤也是可以放在茶壶里再导入杯子里喝,里面还有股中药味,不用问,这道菜一定很补。

私家博物馆

如果对私藏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海上花岛的私家博物馆看看,这个馆一般不对外开放,只有领导之类的到的时候才会开放,很幸运的来花岛之前到馆里参观了。里面收藏有不少的玉石,字画等等。有缘者说不定可以得到去参观的许可哟,地点在宝山路地铁口附近,不在崇明岛上。

我们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
Day1:博物馆-午餐-摘菜捉鸡-玫瑰园赏花-花海观日落-晚餐-ktv
Day2:真人CS-开越野车-摘火龙果-马场骑马-午餐-归程
自驾路线(宝山路出发):
中环路-五洲大道-沪陕高速-上海长江隧道-上海长江大桥-陈海公路-蟠龙公路-北沿公路-林枫公路-海上花岛度假村
其他到达方式:
人民广场有道崇明岛的班车,也有公交车,不过公交车时间长又比较绕不推荐,可以拼个顺风车会更舒适,如果人多组成团的话度假村有可能能帮忙安排大巴车来接。

关于预定和购物

订房方式及价格:
各大网站以及他们自己的公众号或者电话都可以订到房,一晚260元左右
关于购物:
有的人就是改不掉买买买的习惯,在度假村里也能享受到买买买的乐趣哦。旁边有卖衣服的,卖水果和一些土特产的。没时间到果园摘果或者懒得带回来的可以直接在酒店内购买。

结束语

带着恋恋不舍,午餐过后我们回上海了。两天一夜,仿佛就如一场梦一般一晃而过。如果有时间,下次再跟朋友一起过来,下次但愿能玩的时间更长一些,这样还能有时间去体验他们的手工课,去种种多肉,做做手表项链,在玩的同时还能去学习一项新的技能。如果你恰巧在上海,或者你打算来上海,不妨来这度假村转转,或许,你会如我一样喜欢这呢?

关于作者

笑容
走过全国30多个城市,去过国内大大小小三百多个地方,擅长攻略与摄影~思想和旅行总有有一个在路上的誓要走遍全球的萌妹子,女汉子~是乐途专栏作者,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自由撰稿人,拥有途牛大玩家,驴妈妈旅游达人等多平台头衔。

微信公众号:xiaorong_520_smile(名字:笑容陪你闯天下)
新浪微博:笑容陪你闯天下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本游记著作权归@笑容陪你闯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