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此篇游记为我本次日本之行的下篇,由于篇幅过长照片过多,分为三部分写。

前五天的行程收录在上篇和中篇里,地址如下:

希望各位多多支持捧场~

此下篇包含的行程目录:
DAY 6 乘JR去宇治,游览宇治川,去中村藤吉本店吃抹茶甜品,参观平等院,乘JR去奈良奈良公园喂小鹿,乘JR回大阪

DAY 7 游览大阪海游馆心斋桥蟹道乐吃午饭、逛街

DAY 8 新今宫购物,由大阪返回上海,返回南京,结束旅行

DAY 6

第六天的行程主要包含:大阪→宇治、宇治→奈良、奈良→大阪。

其实一开始规划行程的时候,并没有将宇治放入行程之中,因为查询了一下攻略,一般游关西的朋友们基本上只去大阪、京都和奈良等地,而盛产抹茶、以抹茶制品闻名的日本,大家如果想吃到正宗的抹茶甜品,都会去京都的中村腾吉进行品尝。无意中发现,其实中村腾吉本店位于宇治市,而宇治的抹茶是全日本最为优秀的,所以热爱抹茶的我们迅速将宇治市列入此行的计划之中~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因为原本一天都是要去奈良喂鹿,但却根本用不了一整天的时间,不如抽出半天时间,去宇治吃吃逛逛啦~~

从大阪出发前往宇治,有两种交通路线可以选择,第一种是直接坐JR去京都、再换乘前往奈良的奈良线JR,坐到宇治站下~另一种是乘坐阪急电车前往。两种方式在时间上差不多,而第二种阪急电车会稍微便宜几百日元,所以我们选择第二种方式前往。结果发现不要太明智!

从酒店门口的动物园前站购买地铁票,首先坐地铁到大阪淀屋桥站,然后换乘出町柳方向的电车,坐到中书岛,再换乘去往宇治的电车,就能够到达啦~~虽然换乘的时候比较麻烦,但是当地人和前往宇治的游客都非常好心,导致我们很顺利地就到达了宇治市。

为什么说我们选择乘坐阪急电车简直不能更明智了,不是因为和JR相比省了几百日元,而是当在中书岛换乘了前往宇治的电车以后,发现整节电车都是绿色的,抹茶的绿!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而且电车开得并不快,途中会经过小桥流水,两旁都是安静的人家、稻田,风景就是日本动画片里的!景色超级美超级棒!途中我一直在激动地录像,发现旁边的日本小孩也一直举着DV在摄像,大家都被这美丽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了~还可以去最前面的驾驶室看看哦,里面的驾驶员穿着黑白的制服,完全就是动画片里的列车长啊啊啊!
上电车啦~背影酷酷的日本小哥哥
动画片里的列车长室,两旁的风景赞爆了!
“抹茶绿色”的车厢,超级美丽!
到达宇治市
到达宇治市以后,我们首先就前往中村腾吉本店排号。事先查找了攻略,说中村腾吉本店店铺并不大,所以如果没有排上第一轮,接下来就会等很久,所以我们第一件事就是马不停蹄地跑去占座位,果然是非常明智的~

从宇治车站前往中村腾吉本店,需要首先经过宇治川,是经过治理以后变得清澈透明的一条美丽的河川,可以稍作停留,拍几张美照~
一级河川——宇治川
宇治
清澈的宇治川,宁静美好的小城感觉
宇治
经过了宇治川,继续向前进,会经过一个分岔路口,左边是前往宇治著名景点平等院的道路,而右边则是前往中村腾吉本店的路,我们便沿着右边的道路一路前行。由于时间尚早,一路前行,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左右两旁全是吃茶的地方,不禁感叹宇治的神奇,完全是一座“茶之城”,每一家小店都有隐隐的煎茶味道传出来,沁人心脾。
宇治市
这是左手边的道路,能够前往宇治著名景点平等院。
在中村腾吉本店的那条街上,有很多吃茶的茶社,每一家都有小院子,很唯美,有煎茶的香气四溢在空气中。
沿着马路一直向前走,终于看到了中村腾吉本店!店铺门很小,被一张门帘覆盖。掀开门帘进去的那一刹那,简直是仪式感满满!

进入店内,左右两边都是中村腾吉的店铺,左边是昂贵的学习茶艺的地方,如果你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交纳几千日元,在这里会有茶道师傅带领你在专门的日式房间里一起学习泡茶饮茶的技艺,而进门处的右手边则是购买手信的地方,有各种各样的抹茶制品可以购买,带回来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而进门处正对的地方就是中村腾吉的后院,等到11点开门以后,就从这道门进入,去后院的茶屋吃茶。我们到达的时候才九点多,这道门还没有开,只有一块叫号的板子在门前,供客人排队,我们便上去签到排队。九点多到达,我们签了第8号,着实是非常幸运地,因为只有前十名可以第一批次进入茶屋吃茶,下一批就要等待起码半个小时了!而看了看周围,有好些日本当地居民起大早来,排队在我们前面,就是为了品尝这最正宗的宇治抹茶,啊,抹茶的魅力!

排完号以后,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卖手信的地方转转,看看能买些什么回家分享。这里的抹茶食物实在是做得很精致,抹茶年轮蛋糕、抹茶糖果、煎茶、抹茶粉等食物应有尽有,而最受日本当地人欢迎的,则是杯装的青竹,看上去非常诱人美味~
宇治市
终于到达中村腾吉本店!激动!
掀开门帘的那一刹那仪式感满满~
幸福!
宇治市
排到了第八号,幸福!
中村腾吉商店——抹茶和果子
中村腾吉商店——抹茶蛋糕
中村腾吉商店——最受欢迎的抹茶青竹
中村腾吉商店——抹茶饼干
中村腾吉商店——煎茶
宇治市
中村腾吉商店——抹茶糖果,超级好吃!!
中村腾吉商店——品茶处
终于到了11点,通往后院的那扇门打开啦~大家都跟随服务生进到后院,等待叫号。这里需要非常注意,因为服务生只用日文叫号!!这对于不懂日文的人来说非常苦恼,所以建议大家事先学习一下日文数字一到十的发音,以免错过叫号。

我们当时在册子上登记的名字是英文名Phoebe,报到我们的时候,服务生念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名字,完全是瞎读,根本听不出来在叫我,亏好我们听到了日文的“8”,于是没有错过叫号。念完十桌以后,前十桌都要跟随服务生一起进入后院的屋子里点餐。

中村腾吉的菜单是根据季节不同而时常更换的,所以我们之前在网上查到的草莓抹茶甜品都下市了,只能现场重新点。看了一下菜单,所有的都想吃,哈哈哈!最终我们点了每桌必点的青竹,就是一个很大的竹子筒,里面会盛满了抹茶冰激凌、红豆、元宵芋圆等小吃的一筒,还点了花生抹茶甜筒+花生小丸子,冰激凌超大一坨放在两片博饼中间,旁边会配上蘸着花生粉的小丸子,很美味~最后还贪心地点了一份抹茶蛋糕配奶油冰激凌。每一样都不踩雷,每一样都好吃到爆炸!!下次我去日本一定还去宇治去中村腾吉吃抹茶!!

有一样看上去是黑暗料理的东西,我们没敢点,就是抹茶做的绿色面条,还是冷面。看见旁边一桌日本女生点了,端上来以后她们一直在说“哦一西哦一西”,有点心动,下次决定尝试一下~
中村腾吉后庭院
等待时参观庭院
入内品尝啦!
点完餐以后先喝热茶
等待中~
超好吃又大碗的青竹!每桌必点~
宇治市
上齐啦!每一样都超级好吃!
超大坨抹茶冰激凌
吃完中村腾吉,饱饱的,非常幸福。我们便起身前往下一站——平等院。

去往平等院要回到刚刚经过宇治川的十字路口,然后选择向左边的那条路一直走。在前往平等院的路上,依旧左右两边都是吃抹茶的小店,时至中午,空气中洋溢着煎茶的香味,着实是一个想让人久留的小城~在路途中我们发现了另一家宇治超级有名的吃抹茶店铺——伊藤左右卫门,同样也排着长队,我们进去挑选了一些手信,遗憾没有肚子吃这家啦,默默地纳入下一次行程中~
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本店
一条全是抹茶店的小街
路遇有名的抹茶店——伊藤久右卫门
伊藤久右卫门手信
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本店
一条全是抹茶店的小街
经过了全是抹茶小店的小街,正对面就是宇治最著名的景点——平等院啦~!

平等院是宇治市一处园林式寺院,有几座堂组成,其中最著名的是凤凰堂,因其殿顶上的一对铜凤凰而闻名(当时我们还以为是金凤凰,像见到宝贝似的一阵疯狂拍照)。门票是几百日元,记不太得了,不太贵,如果要进入凤凰堂还要另外收取费用,我们没有进入。话说凤凰堂不是1988里面阿泽爸爸的名字嘛哈哈哈哈~

平等院并不大,人不算太多,风景很美丽,很适合休闲地逛逛~别看它虽然不大, 却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哦~
平等院
宇治平等院入口
世界文化遗产
平等院凤凰堂铜凤凰
平等院
平等院美景
游览完平等院,我们在宇治市的行程也结束啦,下面要前往奈良喂小鹿啦!

原本计划一整天都待在奈良,后来因为贪吃划了半天给宇治,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奈良除了在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里喂喂小鹿,真的就没其他什么好干的了......

原路返回宇治站,在宇治电车站的正对面就是宇治的JR站,购买前往奈良的JR票,就能够直接到达奈良啦~!出了奈良JR站以后,会有清晰的中文标牌,告诉你一直步行向前,大约20分钟,就能够到达春日大社和奈良公园啦!事实证明这呆子马路,足足要走半小时以上,才能到奈良公园,够累!

在前往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的小路上,会有小店售卖小鹿的纪念品,玩偶、零钱包、贴纸等等,非常可爱,但是价格不菲,质量一般,而且是made in China。纠结了一会,还是买了一个巴掌大的零钱包,要一千多日元,肉好痛,但是真的很可爱啊!
奈良
刚出奈良JR线,就能看到可爱的小鹿标志
奈良
沿着这条商业街一直走啊走啊走啊,就能到达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了
小店里的可爱小物
小店里的可爱小物
奈良
奈良的小店纷纷售卖这种小鹿纪念品,很可爱,但是质量一般
奈良
买的小路零钱包,很可爱
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能看见春日大社的招牌了!激动到泪流满面!

春日大社和奈良公园相邻,都是公园,公园里有很多小鹿可以喂食,所以我们选择去春日大社喂鹿。没想到啊!!进了公园还是一顿猛走,才能看见小鹿,心疼自己的腿子!

春日大社当时正在举办中元灯笼节,园内到处都是灯笼,想必到了晚上会很诡异吧!
春日大社
走了半小时,终于看见春日大社
奈良春日大社
中元万灯龙??好诡异
世界遗产
进春日大社走了好久,终于看见了小鹿!小鹿亲切地凑上来,闻了一下,感觉到我们并没有好吃的,便迅速离开了。我们赶紧找了一家卖鹿饼的小店,花100日元买了一沓子鹿饼,以此勾引小鹿哈哈哈哈~

这里的小鹿真的像成精了一样,有好几只就直勾勾地守在卖鹿饼的摊子后面,很贪婪地盯着买鹿饼的人看。而且奈良的小鹿会鞠躬!点头哈腰的样子和日本人一模一样!真是不知道是学人的模样还是经过自然强化以后形成的结果,但是让人感觉这里的小鹿真是有礼貌啊~~

我们听从网上游客的建议,喂小鹿的时候都是一小块一小块地喂,而且不把一沓子鹿饼都抓在手上,不然很容易遭到鹿群的围攻。那些头上有很长鹿角的公鹿追着你跑的时候,感觉还是挺恐怖的......还有的鹿过来咬我的裤子,不知存何居心!我就专门挑那种长得萌萌的小小的可爱的眼神纯净的小鹿喂,哈哈哈,超级开心!
小鹿守在小鹿仙贝摊子旁边
抢吃的
喂食小鹿
摸一摸大鹿角什么感觉
在奈良公园大约呆了一个多小时,所有的小鹿仙贝都喂光了,我们便启程返回啦~在出门的许愿墙上看见好多人在这里许下真诚的愿望,希望大家都能美梦成真呀~~

回大阪咯!
祈福墙
乘JR回大阪咯~!
回到大阪以后,我们寻思着,都来日本了,怎么着也要尝一尝日本的烧肉,于是打开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大阪比较有名的烧肉店,查询到有牛太本阵、黑毛和牛烧肉、牛角等店,最后我们选择了我们酒店附近的一家牛角烧肉店,前去用餐。

牛角是日本知名的烤肉连锁店,国内貌似也开了一些。店内提供两种就餐方式,一种是点单式,另一种是自助式,我们选择了自助式里面最基本的一档,核算成人民币大约250元一位。就餐限定2小时,烤肉和饮料无限量提供,烤肉的炉子是炭火炉子,肉片切得也很薄,所以很容易着火,店里面烟雾缭绕,用餐环境不是很好。在国内吃惯了无烟烤肉,到了日本还真是不习惯,但是看日本人盯着着火的肉,好像很习惯的样子。肉质和口感还是很不错的,提供的碳酸饮料也没有掺水,很不错。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如果追求好一点的就餐环境的,就不要选这一家了......
牛角日本烧肉专门店
炭火炉子,火非常旺,肉都着火了
肉质尚可
一般般的烤肉店

DAY 7

在大阪的倒数第二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大阪海游馆+心斋桥逛吃~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最大级别的海游馆,去大阪或者关西那一带旅游的朋友们绝对不能错过。门票2300日元。我们购买了海游馆+一日游的地铁票通票,一共2550日元,还是非常划算的,一日内大阪地铁通用~

前往海游馆,还是需要乘坐地铁到大阪港,下地铁以后,沿着路标的指示,来到天保山摩天轮以后,绕到后面,就能看到海游馆的建筑啦~!
大阪港
又见天保山摩天轮
海游馆门口到达
排队、刷门票卡,就能进入海游馆啦~

进入以后,首先会有一个屏幕,介绍当天喂食的时间,大家可以计算好时间,前往观看喂食表演。在屏幕的前方,会有一个小展台,售卖海游馆的纪念册,这个纪念册一定要买!!300日元,会给你一个挂绳挂在胸前,每到达一处关键动物景点,就能盖一个纪念印章,到最后一处,就能收集到满满一本的印章,非常有纪念意义,性价比非常高!

购买完纪念册以后,继续前行,就要乘坐电梯上到顶楼(8层)。从外观看,海游馆其实并不是非常高大,但是其实非常高哦,足有八层。而且大阪海游馆的游览顺序是从上到下进行游览的,游览起来并不觉得累~

乘电梯上到顶楼以后,便能进入一个有玻璃顶棚的绿色天地,在这里能看到非常大的娃娃鱼、爬在墙上缝里的小螃蟹,非常可爱~
最顶层的绿色天地
环境优美
超大的娃娃鱼
在石头缝里的小螃蟹
好可爱
从八楼渐渐下行就,首先能看到一些蜥蜴等动物,然后前面人声鼎沸,就知道到了海游馆明星动物——水獭的家了,在旁边还有专门的展板,介绍这只明星水獭的生日等重要日期。刚好饲养员在喂食,大家都凑上前去看,才发现如今的水他已经吃成大胖子了,呆萌呆萌的,还是非常讨喜的~
和树枝融为一体的蜥蜴
明星水獭
肥肥的,好呆萌好可爱
继续前行,就到达了海豹和企鹅的区域。当时正好赶上海豹打针的时候,我们便喜滋滋地观赏。饲养员可以说是非常精了,一边在给海豹喂食,一边偷偷摸摸地给他们屁股上打针,海豹一只只呆呼呼的样子甚是讨喜~企鹅也正在喂食,一个个为了抢食物在冰面上奔跑,甚至有的摔了个狗吃屎,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
企鹅喂食
接下来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大面玻璃墙,里面有着最负盛名的大型海洋生物——虎鲸。这一面玻璃墙从楼上一直延续到楼底,游客们沿着观赏线路一路下行,一直能看到虎鲸,非常震撼美丽!第一次近距离观赏虎鲸,非常大, 着实很震撼!
巨大的虎鲸,着实很震撼
前来抢镜的鳐鱼
很丑的鱼
张嘴了
一只鳐鱼飞过
巨大的虎鲸,着实很震撼
鳐鱼
继续前行,会有一片海豹的区域,在这里一共有三只海豹,一只不停地在游来游去,一只一直站在水里,感觉都睡着了,而另一只躺在岸上,一直在吃冰,蠢萌蠢萌的~
一直不停地在游泳的海豹
站在水里快要睡着的海豹
一直在吃冰的海豹
前方是水母园,里面有各色水母,大小、颜色不一,宁静美丽。
很长的水母
非常小的可爱水母
大只水母
逛累了,刚好看见一家咖啡厅,我们便坐了进去,在这里能吃到网红蓝色冰激凌——鲸鲨冰激凌,味道酸甜,关键是颜值极高!超级赞~
网红冰激凌
休息片刻,继续前行,在临近出口的地方,是帝企鹅的区域,帝企鹅是非常神奇的动物,看上去就像动物界的爱因斯坦,时刻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发型,还怪可爱的~

帝企鹅区域向前行,就到达海游馆最著名的区域——游客互动区。在这里有一大片水域,里面有许多鳐鱼和鲨鱼,游客们只要在旁边用凉水将手冲洗干净,就能够去水池里摸鲨鱼和鳐鱼!真的是超级赞的设计!鲨鱼摸上去很粗糙,凉凉的,鳐鱼摸上去非常光滑,有点粘粘的,飞一般的体验~!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拉鱼尾巴或者摸鱼头哦,摸之前和摸之后也一定要将手洗干净了~
有着乱糟糟发型的帝企鹅
摸鲨鱼啦!
摸鳐鱼啦!
大阪海游馆
在出口的地方,有纪念品商店,这里的纪念品都超级可爱!尤其是圆鼓鼓的抱枕,手感超级高,价格也适中(1500日元不含税),最后买了一个我最嫌弃的帝企鹅回家,丑萌丑萌的,深得我心~
超级可爱的纪念品商店
结束了海游馆的行程,我们便乘坐地铁来到心斋桥,开始逛吃。

首先来到心斋桥蟹道乐的总店用午餐。午餐是提前在蟹道乐的官网预定的,不然现场排队,很有可能没有位置。由于我们当中有人不能吃蟹,又怕扫了兴,于是我们提前给官网发邮件,询问有没有不带蟹肉的套餐,结果那边很贴心地专门为我们定制了肉会席套餐,里面有一些炸鸡、鸡肉饭等食物,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一进蟹道乐的大门,就能看到非常肥美的一缸帝王蟹,看上去很好吃哈哈哈~确定了预订订单以后,会有服务生带去二楼就坐。服务我们的是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像混血的妹子,但是人如冰山一般高冷,英语倒是非常6的。之所以选择中午前来,是事先在网上看攻略,大多数网友都说,中午的套餐又便宜量又大,果真没错。我点了一份四千多日元的套餐,里面包含螃蟹刺身、芝士焗蟹肉、蟹肉泡饭、抹茶冰激凌等等,一小碟一小碟地居然也吃得很饱,超级赞哦~~

边吃边欣赏心斋桥的景色,岂不快哉!
一进门就能看见肥妹的帝王蟹
蟹肉席——芝士焗螃蟹
蟹肉席——螃蟹泡饭
最后的抹茶冰激凌
吃饱喝足,沿着心斋桥道顿崛继续逛逛,再来看一看格力高大广告牌~在闲逛的途中发现了“世界上第二好吃的菠萝包”车子,明明已经吃不下了,还是硬吃了一个。很大的菠萝包里面夹了满满的冰激凌,超级满足~!
心斋桥
心斋桥闲逛,欣赏街景
好吃的菠萝包

DAY 8

第八天的行程——购物!

此次日本之行,除了一天在阿倍野买了一些专柜产品,其余时间一直在逛吃玩,最后的半天,果断地留给价格喜人的药妆店了~

日本最负盛名的药妆店就是松本清和唐吉坷德了。在逛心斋桥的时候进去过松本清,非常干净清爽,价格也不贵。可惜酒店门口只有唐吉坷德,我们便只能去唐吉坷德购物。

唐吉坷德是一家讲究“效率”的药妆店,店内非常拥挤,货物都朝天堆放,要找起东西来还真是有些困难。但是日本的药妆店价格实在是非常便宜了,资生堂的蓝色洗面奶400日元一只,佑天兰面膜600日元一盒,还有各种零食让人眼馋,买买买!买满三万日元还能使用1000日元的优惠券哦~
药妆店所购得的零食
唐吉坷德购物完成,前往机场。没想到遇到5个小时的延误,于是我们便在机场闲逛起来,各种薯条三兄弟、refa、royce生巧、香蕉奈。买起来~
机场购入的零食
延误了5小时的飞机终于可以登机,筹划了近半年的事无巨细的日本关西行也告一段落。翻看过往的记忆,才惊觉这一趟行程居然如此丰盛。回去继续默默地当一只加班狗,来年我们再战!
大阪。下次见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662191931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