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间隔许久的夏日旅行

仿佛很久没有放过暑假,很久没有在夏天昏沉的时光里发呆,没有等天光亮起来暗下去,我们开始有了新的身份,对方眼里互相携手一直走下去的亲密爱人,所以可人儿,不如开启一场夏日旅行,你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你购买机票酒店一日游保险,我负责规划行程找好吃的好玩的,于是在我生日一个月后的那天,我们出发了,夏日蜜游开始啦!
本次行程从上海出发,先飞往最远的北海道避个暑,后来发现真是在那里提前度过了秋天,无论是札幌小樽函馆登别都是冷冷冷,其间小樽的大雨,真是太考验人了,不过互相扶持一路走过现在觉得一切刚刚好,哈哈~
北海道
第一日:上海-札幌 新千岁机场 札幌地下街 札幌市钟楼 雪印パーラー 北海道厅旧本厅遗址 札幌螃蟹本家(札幌站前店) 大通公园
第二日:小樽 船见坂 旧手宫线铁道遗址 政寿司总店 小樽浪漫馆 出拔小路 小樽运河仓库群 小樽运河食堂 小樽洋菓子铺Le Tao 北一硝子馆 六花亭 北菓楼 小樽八音盒堂 狸小路商店街
第三日:富良野&美瑛 富田农场 四季彩之丘 新荣之丘 拼布之路 肯及玛丽之树 ラーメン札幌一粒庵
第四日:札幌-函馆 Lucky Pierrot(函馆站前店) 五稜郭公园 函馆的电车 金森红砖仓库建筑群 八幡坂 元町 函馆山 函馆盐味拉面信浓
第五日:函馆-登别 函馆朝市 荣屋Yosakoi食堂 登别地狱谷 登别温泉
第六日:登别-札幌 札幌汤咖喱专门店 PICANTE 白色恋人公园 北海道大学 成吉思汗达摩本店
第七日:札幌 新千岁机场
【本文所有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如果你觉得有帮助,欢迎收藏和分享。
请勿盗用文字和图片,谢谢】

落地后让美食犒劳身心

第一天,我存在,第一次,能飞起来,爱是腾空的魔幻.....
哎呀跑偏了,不过这就是旅行的兴奋心情哈,心里有只鸽子,它想要飞关都关不住!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航班是9C8791春秋航空,8:10飞,7:50登机,到新千岁机场是当地时间12:50,比预计时间还早了一点~已经提前一晚在机场附近住了一夜,晚上伴随着飞机起飞的轰鸣声入睡,第二天天都没亮4:30就打车去了浦东机场T2,其实住的宾馆提供班车,但我们担心机场排队的人太多,耽误免税店购物(毕竟免税店06:30开门)。结果5点多就到了,机场人不多,而且春秋航空根本没上班,到6点才有人开始办理托运,然后排队入关安检,进去后免税店还没开门,就去吃了汉堡王当早餐。
之后去日上买买买,战利品如下~👇👇👇
人在飞机上,好想在云层里躺一会~
中午12:50多到达新千岁机场,看到可以辨识的字,心里还是有些安全感涌起哒
新千岁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后,居然找不到JR服务中心,问了一个柜台的服务人员,说要下楼,结果我们坐扶梯下了楼,居然到达了停车场....晕啊....然后又上去,一直往前走往前走,路过好多动物展览,到了卖很多特色零食的地方,再往前走,然后下了楼,终于找到了JR服务中心。人工台要排一会队,然后有说中文和英文的人为你办理。我们提前在国内买了JR北海道7日周游券,1000多人民币一个人,不太省钱,主要为了省事可以直接上车,后来发现有几次坐车都赶上了点,用这个就很方便,要是再买票可能就耽误了时间。不过若是想办理时,划定指定坐席,只能划定一个,比如我们接下来要做JR去JR札幌站,只能划定这趟去札幌站的坐席,之后去小樽、函馆、登别的都不能划定哦。在这里花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搞定啦。
拿到JR PASS 卡和指定票,进站的时候依然要走人工,让工作人员看票才行,刷指定票是通不过闸机的哦。坐上了JR,车窗两侧都是田园风光。LG说来到了乡下,对啊,毕竟还没到札幌这座城市啊。之后指定席车厢会有列车员来查票,他进来后先对这个车厢鞠个躬,然后对每个人边说话边看票,看完后在票上盖个小戳,每句话的后面都加个嘶,一直嘶嘶嘶感觉有条蛇从我面前走过,哈哈哈,对自己的幽默表示折服~~~~到某些站停下时,会有当地的学生上来,穿的是经常在动漫里看到的短裙和到膝盖的长袜,有些小鲜肉的侧颜透过车厢门望去,好青春啊!!为何这些小鲜肉年轻时洗剪吹,一入职场就立刻收敛,感受现实的人情社会...哎呀想太多了..
到了JR札幌站,我们还要坐地铁南北线2站到薄野站,走路10分钟到里士满札幌大通酒店。拖着行李箱穿行在札幌地下街,人流扑面而来,两侧有各个商铺,通往商场的入口,然而现在无暇逗留,之后倒是在这里买了杯咖啡喝,后面会讲~买了票就刷闸机进站,这点比较像上海地铁,不过标明IC卡的不能刷。进站的时候没发觉,到了薄野站出站才发现,这里的闸机口居然都是开着的!!全凭自觉哈(不过应该也有摄像头之类的),真是高度自律的国家哈,而且闸机的挡板都是软的,估计是怕伤到人吧,真心赞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前台人员还给了我一袋一次性的洗护用品,洗面奶、面膜、水乳等等,专为女士提供哒~到了房间立刻放下行李,休息下便满血复活~
接着出门,去札幌站附近逛逛,晚上在提前订好的5:30蟹本家(札幌站前店)用餐~
路过狸小路商店街,好多游客,听到好多乡音~哈哈
狸小路商业街
接着坐地铁,又回到了札幌站~
接着看着google地图,找札幌市钟楼,路上居然有个人跟我们问路,说odori park在哪,当时听完英文单词的下意识反应,便是开口说了句中文大通公园啊,结果对方说,啊,你们也说中文啊,好巧啊,告知完大概路线后,她们说想去大通公园有啤酒节来着(嗯,之前我做攻略也注意到了),还说她们来自新加坡,我们来自南京,她说她有个朋友也在南京,哈哈..
札幌时计台
由于怕耽误5:30去吃大螃蟹,所以没有花钱买门票入内参观,只在门口看了看建筑~
札幌钟楼
沿路拐个弯还去了北海道厅旧本厅遗址,天色渐晚,很多游客从门口出来,我们也就在门口拍了拍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终于落地后的第一顿正餐,在蟹本家(札幌站前店)。进门后报了预约的名字,脱鞋,坐电梯上了6楼,领进了包间。吃了蟹本家的蟹之舞套餐和另一份忘记名称的套餐。有专门的人服务,说着听不懂的日文,上完菜不好意思不回应对方“arigatou gozaimasu"~
先上的小菜和螃蟹刺身~
之后期待很久的螃蟹火锅上来啦,感觉吃点热的,一会再出门应对外面微寒的天气(北海道夏季晚上也有些冷的),看着真心好诱人!!
吃完螃蟹火锅,用火锅汤,会做一碗螃蟹粥!炒鸡炒鸡炒鸡好喝,非常对我胃口,螃蟹火锅和螃蟹粥是套餐里最好吃的,满分五分,这次套餐4星半,因为有上面2道加分!
走之前,在门口拍一张
之后去大通公园,夏夜的路口,中袖白色半身裙,微凉,一路看着微弱的路灯,牵手走过居酒屋、卡拉OK(我这个麦霸居然也没在日本唱次卡拉OK哈)、十字路口人行道,路过警察局和六花亭,聊了会北海道失踪女教师就立即打住,终于走到了大通公园,看到当地人一改白天低头小声的样子,大口喝着啤酒,大声聊天,微醺脸红的女生,路边吐的男生,啤酒小姐端着啤酒,氛围非常LOCAL,所以我们也就看看,没有选择融入哈
离开大通公园回酒店,路上还看到亮灯的札幌电视塔
大通公园

下大雨的情书,你真的好吗

第二天,不远不近的小樽,适合刚到北海道先体验下自助旅行的乐趣~
早上7点多自然醒,发现枕边的LG不见了,发微信联系才知道他在外面跑步呢,可能想看看这座城市的不同面吧。回来他说,路上也有垃圾,有可能是拜乌鸦所赐,北海道真是有太多乌鸦了,天天在头上飞过啊啊啊地叫。。
早起,看看外面的天光。
出发去小樽啦!~
来到札幌站,想去先划定座位,但是却说已经没有指定位置了。心想过去也就半个小时,一会就到了,所以就直接坐上了去小樽的普通JR列车。虽然每站都停,但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还可以看看列车右侧的海景,所以尽可能坐在车厢前进方向的右侧哦~
车窗外飘起了小雨
到站后,觉得车站很漂亮,等人群退去,拍了一张~
出了站走转,走上台阶,穿过三角市场往左走,一直往上走,这就是船见坂啦!
看看刚才的小樽站内
终于到了《情书》的取景地,藤井树在这里呼喊,你好吗?我很好。
没有游人,只有突然出现的转弯的车上上下下,要注意安全哈。
坂道旁的房子上写着,头上落雪注意~
小樽街道上的人好少啊,那是因为还没有走到运河那边啦
走到旧手宫线铁道遗址,打卡拍照。此时已经下着小雨,打着伞,还逛了一家手作店,手工做了好多关于猫咪的小装饰品,但一看价格有点小贵,所以没有买啦
之后雨越下越大,简直就是瓢泼大雨,我的遮阳小伞就算打了也是湿半身啊(后来我真是低估了这把伞,在京都一天台风天大风大雨的摧残下依然挺住了,鼓掌),所以决定现在就去政寿司本店吃饭,边吃边避雨,结果吃完饭出来,雨还是非常非常大!
认真料理寿司的师傅,虽然很瘦,但是很有劲,细长的手臂和细长的寿司刀形成一种美感~
这里要说一个小插曲,之前看网上推荐乌贼挂面,心想一定要吃,所以点了个寿司套餐,里面含有一份鳗鱼饭主食,又看到熟悉的字“乌贼挂面”,就点了这个,心想又是一份主食啦!~
后来小菜一直上,寿司也上了,饭也上了,味增汤也上了,可是乌贼挂面呢,后来才发下乌贼挂面就是乌贼切成一条一条地丝,名为“乌贼挂面”,我晕啊,这个小菜我一开始就吃完了,店员说寿司套餐里也有一份,但是没听懂就是又点了一份小菜的意思。。。
最后很快吃完,主要是太冷又吃鱼生,也不想再点了。寿司师傅还比划肚子问我们吃饱了么(大概这意思),我们就说good啊,谢谢啊,之类的。。。其实我根本木有吃饱。。
这个鱼籽很好吃啊,吃了很多~
从政寿司出来,雨下得还是很大。走走停停,躲雨,连裙子都成了渐变色。不过好在小樽不大,走一会就到了小樽浪漫馆。进去避雨,也开始了小樽买买买的行程
从浪漫馆出来,往小樽运河走的路上,依然在下大雨,所幸就躲在出拔小路的商铺屋檐下,喝喝牛奶,吃吃零食,看看有意思的摆设,跟国内的朋友微信聊聊天,哈哈~
由于在政寿司没有吃饱(原因在我),所以看到小樽运河食堂眼睛发亮,想吃点热的拉面让整个人暖一点(这点只能怪大雨让气温降低)。进去食堂之后转了一圈,有熊的模型可以合影,还有吃饭的各色餐厅,还有卖伴手礼的。
选了一家拉面店,排队10分钟决定一个人用一个位置的,而老公就只能在附近转转了。点了白汤味增拉面,因为北海道味增拉面很有名(虽然之后也在札幌吃了味增拉面)。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面,觉得很好吃,一个人也很自在,帽子压得低低的,陶醉在一碗热腾腾的面里。吃到最后有点咸,难怪旁边要配一杯冰水。吃完超满足!出门继续面对寒冷~
看不到大雪纷飞的小樽运河,却遇到了倾盆大雨的小樽运河,乌云雾气远山,虽然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遇到了的那一刻,依然会觉得新奇,并乐意接纳这样的小樽在你面前。
来到小樽,怎么能不买点甜点呢!首先去了LeTao洋果子铺,买了获得金奖的双层酸乳酪芝士蛋糕、尼亚加拉葡萄奶露(这个超级好吃!)、浓郁芝士乳酪酸奶补丁。芝士蛋糕由于保存温度要求,建议当天就吃哦,晚上我们回到札幌就吃了它~
之后去北一哨子馆,有夏季限定的玻璃制品,真的很好看,可惜想到接下来还要一路辗转,还要去关西,所以就没有买,只是看了看那个从月亮里看到小兔的玻璃,一圆少女心。从这家店开始,一直到后面的六花亭、北国楼,都有很多团客,赶上时间了吧,大家都在大采购中。
之后来到六花亭,开启买买买,酒心跳棋糖很外貌协会,但回国之后吃起来,真心吃2-3颗就腻了,而且保质期也很短哦。还有必买的草莓夹心白巧克力,很好吃,冷藏吃硬硬的,一口一个很满足。纽扣巧克力片也是很美,可惜带回国一打开,有些已经粘连到一起了,很可能路上天气炎热导致化了。葡萄干朗姆酒饼干很好吃!!强推!但保质期最短,一定要尽快吃哦!还买了小圆盒五色心型巧克力彩片,凑免税额度买的,味道跟纽扣巧克力片一样哦。
六花亭旁边的北菓楼也一并去了,买了著名的妖精之森年轮蛋糕,回国后吃的,很好吃哦(味道跟柳月 三方六 原味年轮蛋糕差不多)~~保质期还算长~本来也想买梦不思议泡芙,实在太大了,就木有买呢
最后下着雨,拎着满载而归的甜品,去了小樽八音盒堂。里面的八音盒造型美轮美奂,买了2只兔子的八音盒,超美也很贵。室内还有一座小教堂,旁边是一个放着《天空之城》音乐的半封闭式座椅,坐在里面,整个人被空灵的音乐包围环绕,那个立体声真是太赞了!!在这里还买了八音盒堂外观的冰箱贴
离开八音盒堂,按照谷歌地图走一小段人迹罕至的路,5分钟便来到了南小樽站,不用再返回小樽站,一样可以坐JR回到札幌。这里的绣球花还开着,人也很少,对比刚才热闹的小樽,仿佛2个地方。不一会,一趟JR快速来了,上车之后站着(因为没有座位),看着海景,回到札幌站。
晚上回到札幌后,在薄野地铁站附近买了肯德基的2份套餐,一直想在异国他乡尝尝肯德基麦当劳这种快餐~结果我点的一份偏辣,感觉日本人肯定会觉得更辣。在酒店吃了双层酸乳酪芝士蛋糕,没吃完的部分当第二天早餐了~最后从酒店后门出去,在狸小路买了些带给亲朋好友的伴手礼:薯条三兄弟、札幌农学校饼干、大通公园玉米烧、HORI哈密瓜果冻等。又喝了一罐札幌啤酒,满足地休息啦。

富田彩丘蜜瓜玉米

今天报了富良野+美瑛一日游,一大早天气很好,一会就出了太阳,看着外面开阔的田野,心情怡然~
一路都是田野风光
在路边便利店停留了下,空气阳光好到爆~(忽略我的运动中裤打底,因为昨天冷怕了~)
美好的风景,一路陪伴
富田农场到啦!好大的哈密瓜标志哈!
门口的哈密瓜店,决定先往山上走看看花,下山再来吃吃吃
好可惜,薰衣草淡了,浓郁的紫色盛放时,想必很美吧,不过既然已经这么淡了,还是不要P啦~
再次提醒,薰衣草的旺季是7月中旬,7月下旬和8月初薰衣草就是这个样子咯
想看其他的花,比如四季彩之丘的拼接的花,新荣之丘的向日葵,都还在很努力地盛放哈
好想坐热气球啊!
薰衣草花田面积还是挺大地,可惜淡了。远处的花海拼布,也超美!下面就有近看的视角
来这必打卡必吃的薰衣草冰淇淋,有薰衣草的味道,有点甜,很好吃但非常容易化,抓紧吃哈
好爱金黄的麦穗,是当地用来酿啤酒的
还有茂密的森林做背景,这一片花海在上下坡环绕中,可看性真的很高,角度千秋~
坐在田埂上,想象多久没有坐着亲近自然,这一大片的花田每天迎来送往,那么多人记住了它的美~
转过身去看后面的花海,好美!!!!!!空气中都是薰衣草香~
看,花海拼成的大地色调
午饭,就吃了富田地区比较特色的咖喱饭吧,正宗的应该是咖喱蛋包饭~
终于吃到哈密瓜啦!!橙色的就像在国内吃的,而淡黄色的更是甜过了头,都有点发酵的赶脚,但很好吃哈!后来回国,在超市买了台湾哈密瓜,也是淡黄色的,好像在日本吃的哈!
而白玉米真好吃!有奶油的味道!好吃到想要舔手指!墙裂推荐!
午休吃东西的人们
又上车了,前往下一个景点——四季彩之丘!GO GO GO
路上路过了一座摩天轮,之前做攻略有看到,说坐在摩天轮上看花海也很棒~
终于到四季彩之丘啦,大太阳也为花打上最耀眼的光芒!
门口的吉祥物好囧好可爱
来美瑛这边有好多树,这棵树现在看其貌不扬,一会到了花田回首看这棵树,在地平线上独立地站着,很有feel~
花田织作的布,啦啦啦啦,对七彩的色彩真是没法抵抗,满眼彩虹~~~~~~~~~~~~~
没办法,这么美的花朵,谁都要黯然失色
到世界最美的花田,怎么看都看不厌
走进漫山遍野的花田,蓝色透明的天,亮晶晶你脸上的汗水,直到现在风一吹,都闻到美瑛的花草香(好想听梁静茹演唱会啊啊啊)
诺,回头看这棵树,好赞
一直往下坡走
还有坐车游览的,还是选择步行好好看看
之后肚子又咕咕叫,从昨晚开始就拉肚子了,可能刚落地便吃海鲜肠胃还没适应过来,告别花田,立刻奔赴WC.....
来到小店逛逛逛~
看到霍建华和胡歌大冬天来这里的皂片,看不到辣么美的花海啦
来到新荣之丘,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田,灿烂如斯
居然有2个小吉祥物,哈哈哈,都很逗
没有P过,就是这么绚烂
走在花田的小道上
云卷云舒,坐看云起时
来到北西之丘展望台,建筑很有特点,上到二楼可以看到拼布之路的景色,不同黄色绿色光影明暗交织,给大地鲜活的颜色。可惜没有在这边好好骑行一番,多多感受乡野的气息。
丘陵起伏~
骑行的人们
在烈日下走路走了20多分钟往返,就为了看肯与玛丽之树一眼,孤立地伫立在那,任四季变迁
最后路过《非诚勿扰》的拍摄地起伏路,大下坡与大上坡,有拍婚纱照的新人,有点遗憾没把自己的纱裙带来这里采风几张。到札幌天还没黑,决定晚上尝尝地道的味增拉面。
先去了酒店附近的味之三平,可惜店家18:30准时打烊,去的时候刚过了几分钟都不行。无奈就逛了逛大丸藤井,从4楼拉面店所在的楼层往下逛,基本都是卖文具和办公用品的。
最后坐地铁去札幌站附近,吃札幌一粒庵,是在自助机上自己下单,然后出来两张很像地铁票的单子,来这里还排了15分钟的队,才进去吃了,店面里面很小哇。
点了店里的人气NO.1和NO.2,我的是里面有炒蛋,滑嫩的口感好棒,大口吸溜着拉面,虽然依然比较咸。。。
最后从薄野站出来,实在抵御不了每天路过饺子王将的诱惑,于是决定买一份中华料理——煎饺打包带走~
在酒店吃煎饺,里面是菜和肉馅的,配着酸酸的酱汁味道很好吃啊

那么冷的夜景,有你一起看

一大早起来,换上白纱裙,扎起头发,在空旷的狸小路和街道上,拍起来~
晨光初露
接着收拾行李,将一个大箱子寄存在酒店,带着剩下的行李,前往JR札幌站,准备坐特快列车前往函馆~到了之后想指定座位,已经不可以指定啦,所以就在站台上排队哦。
等车的时候吃吃零食,当早饭啦
坐上SUPER北斗号,列车里居然有中文语音报站,一股东北味道的普通话,念“super北斗号”特别东北大碴子味儿,好有意思~~~~
还买了网红可乐,应该不能减脂,哈哈
路过登别站,之后还要在这下车去泡温泉呢,嘿嘿
继续一路看着海岸线前行~
点了列车限定的长万部名物,Kani Meshi,里面有蟹肉,先预定,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才会送来哦
诺,就是这个,蟹肉米饭香菇,中间的梅子超级酸,旁边有小菜,还有甜点~
到函馆站啦,又是一个好天气,为晚上看夜景助力啦!
到了各地,都是夏祭的时候,果然下午看到了一场函馆港开港xx周年的庆典~
一看时间还没到酒店入住时间,于是拖着箱子,来到幸运小丑汉堡(函馆站前店),先吃个午饭
小丑汉堡有很多家,之后去五棱郭公园、金森仓库都有看到,每家店风格都不一样,都很好找~
店内风格有点复古
一个唐扬鸡块汉堡,一个猪排汉堡
办理酒店入住后,便出门了,酒店附近的指示牌,居然还有“外国人墓地”.....
函馆站前的广场,好大啊,就是在这里坐公交车,去往五棱郭公园。也是第一次在日本体验,后门上车,取张小票,然后前门下车,下车前投币买票,还可以将大面值的货币换成小面值的硬币,然后再买票,反正也很智能,也很复杂,搞不清司机会帮你弄的。司机真是一人多职,又要开车,又要对着话筒报站,又要负责收票,哇,难怪售票机放在车前呢
来到五棱郭塔,俯瞰这座五角星形的公园,一定要在塔上才看的清楚哦
虽然没赶上函馆的花火大会,但是之后就在十字街看到开港庆典,也值啦
好喜欢五角星形,四周都是水,难怪这是一座难以攻克的城池呢,下面还有人在绕着外围一圈跑步。
公园里面也有一些建筑可看
展望台的视角
下来之后在纪念品店买了哆啦A梦限定的钥匙扣,到现在都挂在钥匙上呢,喜欢五角星~
塔好高啊~~~看了全貌之后也不想再去公园了,于是决定坐有轨电车去元町那边,之后发现太明智了!因为下午十字街的庆典活动,电车14:30就停开了,万一坐不上,就耽误后面的行程了。
来到公园前站,体验函馆的老式电车~
电车里好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小朋友都挺可爱
到了十字街下来,又一辆电车开过来
往前走就能到达金森仓库、八幡坂、元町、函馆山啦
一看这阵势,不用问就知道有活动,就在一边等着,一直站了有半个多小时
击鼓的队伍先声夺人,很有精神,击鼓者年龄跨度很大,老年人小孩子都有,还有人带着喊口号的,非常有节奏感,录的视频至今在手机里留着
往金森仓库走,有趣的井盖
一排红色的房子,仓库群就到啦,冬天与雪景更配哦
仓库里面是商店
好多游艇,终于有海港城市的风貌啦,来,小猫来一张
视野也开阔了起来
这边也有穿和服的小妹子
宁静的水面上,一只鸟飞过
西波止场
转头就看到了八幡坂,真是很喜欢这边的坂道。
就是这一回身,看到路直通大海,好想开车啊啊啊啊
一路都是这种异国风格建筑
走进一座教堂里面,小蓝花静谧地开着
漂亮的东正教教堂
在这里俯瞰下面,听着游行的音乐,仿佛人在迪士尼,很欢乐,很放松,很惬意,只要现在一想到那时那地的自己,也觉得是很愉悦的MOMENT,积累的旅行回忆,就是在心底收藏的快乐。
上上下下,漫无目的游走,放空
来到函馆山,在这里穿上了长袖打底裤,庆幸穿上了,山顶越夜越冷,冷到仿佛提前走进了深秋。
买的是缆车往返票,坐着缆车的时候,正好也是夕阳日落时分。
一点点等暮色四合,等天黑,那个时候,时光是怎么在指缝溜走的,都清楚知晓
入夜的函馆港夜景,价值百万,对于之前从没在山上看过都会夜景的我来说,已经很新奇了,人挤人,但也挡不住一睹夜景的激动。
天全黑了,最后再看一眼,准备离开。排着队去乘缆车,发现很多人这时候上来看夜景,也算是不错的时机,因为很多拍过夜景的人准备下山了,不过他们也错过了从天亮到天黑的整个过程。
下了缆车,在对面等公交车,结果,一等等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死活不来啊!!这对于奔波一天的人来说,站半小时也很累的啊!!后来看有些人走了,我们也果断走了去坐出租车,结果,出租车也要等啊!而且根本不见出租车,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每一辆来之间都至少等10分钟,我们又等了半个多小时,一共站了1个多小时,才坐上出租车。期间,都想嘀嘀打车了,可惜也不能用uber,顿时怀念国内的便利了,这样一个人流量那么多的景点,公共交通怎么这么不给力呢!一定要吐个槽。
回到酒店附近,立刻吃了一碗热腾腾的盐味拉面,函馆出名的就是盐拉面~味道比札幌的清淡很多,不错吃,立刻温暖了身心,温暖了饥寒交迫的胃。
已经算清汤的面了,很美味~

一泊二食悠闲泡汤

早上起来,寒风瑟瑟,路上居然有人穿起了风衣,真想不到这是函馆的夏天。
在函馆站前广场摆拍下,so cold~
接着退房,拖着行李来到函馆朝市。有的店铺还没开门,有的店开的早,甚至还有大妈门口拉客的,看来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不分国界种族都有共通性哈
来到荣屋Yosakoi食堂,门口店面很小,店主很热情欢迎,里面居然很大的座椅用餐区。特别像在韩国吃饭的那种大长桌,方椅子,坐下来看海报,这家店不少明星媒体报道过啊。
我和LG分别点了3-4种海鲜拼饭的,都是小碗的,小碗足够了,男生也够了。毕竟一大早要吃这么冰冰凉的海鲜饭,还是不太合中国胃的。。鱿鱼小菜超级咸,味增汤也不淡。。只能多喝水。
不过海胆好好吃,甜甜的,很喜欢,现在还想吃~
里面有卖伴手礼的,不过没买,只是路过。
来到函馆站,准备继续坐super 北斗号去登别~
大沼国定公园站,好多人下车,估计风光应该也挺不错,原来是日本新三景之一啊
到了登别站,远处好像欧式建筑
登别站对面的“地狱”感觉已经有了~
乘坐巴士到达登别泷本酒店,对面就是第一潼本馆,附近还有汤泽神社~
这里要说下,住在泷本inn性价比很高,可以免费享用大名鼎鼎的第一潼本馆的温泉,直接过去就好,酒店的温泉是接入地狱谷的温泉,具有真正的矿物质疗养功效,在里面有碰到当地人,台湾人都在泡呢
往登别地狱谷方向走
地狱谷里雾气弥漫,硫磺味浓重,但置身其间很温暖~
之后便开始花费时间和精力的爬山,上山然后再下山,再走过一段平路,再走一段山路,终于来到了大汤诏川天然足汤。泡足汤的瞬间特别满足,一扫浑身疲乏。当地人坐在锡箔纸垫子上,我们过去的时候还主动给我们,真是感谢,后来才发现这个垫子是公用的,挂在一个架子上。差点还以为是当地人自己带来的呢。。。
如果不愿意爬山前往,可以坐巴士车,然后走一段路就到了,这样也很省时省力。
之后回到酒店,办理入住。
然后想去登别温泉站坐巴士去伊达时代村,可惜时间已晚,巴士还要等很久,于是就去便利店吃点东西,又回到酒店,收拾下准备去对面第一泷本馆泡汤。感受正宗的日式温泉~
当在室外体验露天风吕,那一刻真的就像电影里的氛围,宁静,未红的枫叶,石头,鸟叫,特别安静,人一直在放空,不知前世事,不知今后事。
晚上享受一泊二食的酒店自助餐,一开始没敢拿太多,但味道真的很好吃,无论分量还是味道,都是好评~LG还说这是在北海道吃的最好的,可能他的中国胃,不适应螃蟹寿司刺身的生冷,也不适应拉面汉堡咖喱饭这些简餐,这一顿的确很丰盛~
晚上又去了地狱谷,没有看到鬼花火。又去了温泉街,看了“地狱审判”表演,一座像寺庙里的佛像,居然是可以动的机关,绘声绘色,仿佛真的见到了阎王爷的音容笑貌。。吓死宝宝了。。

偷得札幌一日闲

一大早在泉源公园,人少,雾气多。
离开了登别,再次要回到札幌了啊
这个小盆友炒鸡可爱,一直用日语跟我们聊天,而我们听不懂。她妈妈小憩后突然发现,女儿一直在跟我们讲讲讲,说了句“si mi ma san”(不好意思)~下车后我们还跟小盆友说byebye~~
又来到札幌,办理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后,就来到大通公园这边准备吃汤咖喱。
看到一群小朋友要手牵手过马路。
札幌电视塔旁边的Picante。店面很小,不太容易找。找到后,由于不吸烟,后面2个吸烟的人先进去了。店内是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的。在门口等了10多分钟,看着日式菜单,对!这家店没有英文菜单!真是醉了!然后点了“玉子”,就是鸡蛋,点了“舞鹤”,就是炸蘑菇。纯粹是看中文字好听点的,应该也不差,结果果然还不错。里面有3种汤底,我和老公分别选了番茄锅和蔬菜锅貌似,又加点了鸡腿还是鸡肉,锅内有的蔬菜也很丰富,总体来说分量够。我们嫌咖喱太咸,把咖喱汤和菜放到米饭里吃,吃完走时才发现,当地人是把米饭放到咖喱锅里吃!!最后汤都不剩!惊讶!!不咸嘛!!不过札幌味增拉面也觉得咸,当地真的是重咸口的啊。听说是抵御寒冷,吃这些增加热量,能理解啦。
之后去白色恋人公园,离札幌市区有点远。下了地铁站后一路靠着指引,就很容易找到。远远看到花园洋房就是它了。
进去大门之后先右手边买票,随票附送2块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立刻吃完啦。然后上楼,来到喷泉旁,有人给游客合影,我们也拍了张,拿了相册,还可以在花园再拍一张。
然后就是参观精致的室内和杯碟,看巧克力的历史,巧克力饼干制作的工厂,雕花的翻糖蛋糕和甜品屋,还有现场制作巧克力饼干教室。
最后逛完了,就到了楼下的纪念品店,看到很多人买买买,买了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美冬原味、美冬限定柚子味、跳跳糖巧克力等。
逛逛花园,吃了白色恋人冰淇淋甜筒,虽然好吃,不过里面是空心的。。。这点不太好。。。最后离开。
之后坐地铁回到札幌市区,去北海道大学逛逛。先是被门口一大片草坪吸引,小憩下,往教学楼走,随意有乌鸦在地上一跳一跳的。
去了北大博物馆,里面有各学院的成果展示,感觉好棒。老公学医的就在看医学部的,还手握手术刀透过显微镜体验了下做手术的感觉。还有诺贝尔奖获得的荣誉展示。整体来说,校园清幽,沉下心不赶景点的好去处。天色渐暗而归。
最后一天待在札幌,去吃成吉思汗烤肉时,路过薄野欢乐街,发现这边跟夜市一样,兔女郎、烧烤摊、小吃摊、啤酒等,好热闹的感觉。
成吉思汗烤肉店在小巷子里,并不好找。在门口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进去吃的。所有人围着一个大圆桌,圆桌内是店员在料理美食。桌上有一个烤肉炉,点了2盘烤肉和一点小菜,酒类是必点的。点了一杯啤酒,一杯女生喝的甜酒。烤肉需要自己动手,过程中很呛,环境不太通风,而且虽有洋葱在旁边,但洋葱很容易就糊了,可能也是第一次烤不太熟练。烤好的肉很好吃,大快朵颐很爽,小菜也还行。店内不让拍照,用餐时间也很快,半小时吃完就出来了,毕竟外面还有好多人在排队。
排队的时候看游行的人们路过
吃完烤肉,还看了街头大巴士上的唱歌表演,虽然唱的不怎么样~
回到酒店,拍一张零食战利品,每天吃零食无法自拔~

北海道再见

一早来到新千岁机场
里面超级大,很好逛也很好买,买了royce限定口味——莫吉托味道滴。
还买了Hello Kitty冰箱贴和T恤。按照平常尺码选了M,结果回国后穿了发现,M也很修身,霓虹国的尺码果然比较娇小。
机场最上面一层楼很安静,原来是休息区,甚至还有机场温泉。纳尼。。
办理安检手续后前往登机口等候,这边是老幼病残孕人员先登机,然后再是VIP客人,最后是普通乘客。不得不说,尊老爱幼这个思想体现在霓虹各处。
bye bye~北海道~

本游记著作权归@如你一般的人ma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