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赏枫
轻井泽
刚开始朋友说要去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一脸懵,根本不知道是哪儿,后来度娘查了一下,感觉真的好美啊,说是日本当地人喜欢度假的地方,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决定去哪里,不过,真的很远。。。

出发前准备

一、交通
(一)Airplane
因是在4月20日出发的,所以说机票价格还没有那么高,所以选择了ANA航空,在官网上面预定的,4月20日--4月25日往返,一人往返2826RMB。不得不说,ANA航空还是不错的。
(二)地铁卡
1.Tokyo Metro:TOKYO SUBWAY TICKET地铁优惠券,METRO地铁9条线路、都营地铁4条线路都可以无限次乘坐,一日券800日元,两日券1200日元,三日券1500日元,东京羽田机场、成田机场、市区BIC CAMERA都可以买
为了方便使用,还有结合我们的行程,在途牛网(产品编号:5780265)上买了地铁卡分别为1日/3日(24小时/72小时),但是这种24小时的卡不是说今天的8点到明天的8点,而是,从你用卡的当天到当天地铁运营结束这张24小时的卡就作废了,72小时也是如此;这张卡只能在当地机场领取;机场也是有卖的,不想提前订的朋友们也可以机场买。
2.西瓜卡
西瓜卡是有点类似于我国的交通卡的,在东京这边购买和退还,我是在途牛上面买的(订单号:33846294),这个卡地铁、JR、巴士、私铁都可以坐,换乘比较方便,还能去便利店等地消费,西瓜卡本身优惠力度是非常小的,只是换乘比较方便而已,你要是一天只去一两个地方,那么可以考虑买这个,方便你换乘。
我们是因为有几天用24小时不太值,所以买了西瓜卡,在地铁站充值,是有中文界面的,很是方便,而且10年有效。
3.新干线:从东京去轻井泽,直接买的票
Tokyo Metro
充值界面
二、签证
日本个人旅游个签还是挺好办的,在途牛办的个签,所需资料,详见官网就好了(http://www.tuniu.com/visa/visa_210171810),基本上从交资料到拿到签证10个工作日左右吧
三、酒店
第一晚:东京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Main)分本馆和新馆,我们在新馆住的,离地铁站比较近,而且离机场也比较近,方便,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吧,也是在途牛官网预定的,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参加途牛的一日游,所以订的酒店离集合地比较近。
第二晚:石河榻榻米
第三-五晚:银座一丁目UNIZO(booking 上面预定的)
四、关于APP
1.Google地图
2.换乘案内, 换乘案内是一个用来查询交通的工具,选择起点,终点,时间,交通工具就可以直接显示出交通路线,换乘方式,费用,甚至会告诉你行车时间以及等待时间,我们全程就是靠的它
3.极简汇率:一款专为境外旅行、海淘购物而设计的汇率应用。手起键落,功能强大,极简够用,恰到好处。

出游中

2017.04.20

ANA餐
4月20日
北京-东京(羽田) 08:25-12:50
机票基本是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价格也还可以,正值樱花盛开,但是出发那天正好碰上航空管制,延误了1个多少小时,也是没有办法的。不得不说ANA航空的服务还是挺好的,餐也是很好吃,还有小甜点之类的。
到了羽田机场,指示牌比较明显,很好找。(http://www.tokyo-airport-bldg.co.jp/cn/map/)这个网址有相关的平面图,大家也可以提前看看。
拿到行李后,去领取之前订的地铁票,不是那么明显,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找到了,说名字把预订单给他看一下就可以了
随后,买大巴车票去了酒店,比较好找,大巴车司机比较和蔼,主动帮我们搬行李,下车也是特别有礼貌
到了酒店check in 基本上已经3点半了,想去看看东京塔,顺便充值一下西瓜卡。
日本的地铁都是有时刻表的,每一辆列车的到达时间都清楚的张贴在每个站台里,这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而且在地铁上有设置老弱病残孕专座的地方,即使车上只有这列座椅,乘客站着也不会坐的,也没有所谓的插队、拥挤等行为,国民素质还是挺高的。
充值的地方也是比较方便的,有中文界面,按照每步提示操作就可以。
都营大江户线 下站/出口:赤羽桥站 赤羽桥口 徒步5分钟
除了地铁口就可以看到东京塔, 只是从远处看了一下,并没有入内。
东京タワー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东京塔除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世界排名目前在十名开外,前三名为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和东京晴空塔(634米)和上海中心大厦(632米)。营业时间:9:00~23:00(最终入场 / 22:30)
门票:成人:900日元
东京塔白天和夜里对比图
之后去了港区立芝公园,一个无意中发现的景点,可能是附近人遛弯健身约会的地方吧,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恰巧碰见了樱花树,还是挺开心的,花花草草,空气清新,基本上有几十种花
逛得特别饿, 跌跌撞撞的第一次自助点餐,我们开始并不会弄,不知道弄出了什么票,给了店员,他用纯正的日语跟我们交流,然并卵,后来看出了他的无奈,带着我们去给我们做了示范,原来第一步是要换零钱,以后才可以点餐
给自己冲完电,舍弃了登东京塔,进塔参观了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634米的TOKYO SKYTREE
TOKYO SKYTREE 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1]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展望台8:00-22:00(21:00停止入场) 这是以日本的传统色,最淡雅的“蓝白”为基调的独创色彩。
你可以选择位于地上350m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DECK),也可以选择在地上450m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GALLERIA)价格是不一样的,可以景点买,也可以网络购票,网络购票可在2个月前到当天的10:00为止购买,东京晴空塔第1展望台 (350m)成人价格:2000日元,东京晴空塔第2展望台 (450m),成人再加1000日元,次塔在《名侦探柯南》动画TV版中也多次出现,里面也有所谓的玻璃栈道?可以直接从玻璃透过往地下看。在这里可以看东京夜景,都是手机照的照片,不是特别高清
里面的电梯也是,有春夏秋冬几部,每部电梯里面显示的图像是不一样的,很有设计感。
之后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值得说的是,完美驾驭东京地铁,不得不说日本人有礼貌,整个城市干净,井然有序,规规矩矩

2017.04.21

第二天 筑地市场--本所吾妻桥-浅草寺-上野公园
早上早早的起来去了筑地市场,把行李放在了地铁站可以放行李的箱子里面寄存,我们去得早,还有空余,就跟我们在商场存包一样,有不同尺寸的箱子,按理说是不能让箱子过夜的,但是我们实验了一下,第二天领箱子的时候再多交点儿钱就可以,敲黑板:一定要把小票留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游客也只能在市场外部往里面看看,我们都是后来才知道的,我们也是不知道怎么就进到了内场,大家都忙碌着,并且也有秩序的忙着,很少看见这么大的生鲜市场,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里面的海鲜各式各样,金枪鱼,大闸蟹之类的,品种繁多,有好多都没有见过,看着都特别好吃,还有海鸥从天上飞过,很是和谐
我们最后出来之后,才知道已经不能参观了,只能是进货或者是买东西才可以,我们也是表示很幸运和抱歉。随后我们找了个人不是很多,但是看着也特别好吃的店吃了刺身什么的,只有我们和一对德国来的夫妻在,老板人非常nice,跟我们聊天,给我们制作吃的,所有东西都特别鲜,都特别好吃,给的也特别多,价格真的很值了。
听说筑地市场以后可能会搬走了,我们也是非常幸运的看到了并进入了这个市场
本所吾妻桥在浅草寺附近,就是偶然间觉得时间比较充裕就去了这里,随处可见的胖嘟嘟的鸽子
之后去了浅草寺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是不需要门票的,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 【10月-次年3月】6:00-18:30
游客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我们抽到了大吉和凶,大吉就带回来了,凶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
随后我们去了上野公园,本来想去看樱花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已经盛开完了,比较遗憾,所以就吃了点儿小吃,看了看景色,有写生的,还有演杂技的,不知道的以为是来了庙会,哈哈
随后我们到达了参加一日游集合的地方LAOX总店,乘坐大巴车去游玩了,基本都是情侣,家人一起,整个团大家都玩儿的还算开心,也没有迟到的之类的,晚上去了石合温泉泡了泡温泉,不能带手机,就没有拍照;随后入住了榻榻米,跟酒店是没有办法比的,但是也还算舒适,就是紧挨着马路,比较吵,而且吃饭还要去另一个地方,总体来说还可以。

2017.04.22

吃过早餐后,开始了一天的跟团之旅。全团一共10个人左右,都是结伴来的,可以根据自己偏好选择不同的酒店。随后去了河口湖,自己游览,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在此看到富士山(概率比较小),但是我们去的那天阴天,没有看见,不过还是有樱花的
随后驱车去了心心念念的富士山,山区的道路修的比较平坦,在车上甚至感受不到山区道路的崎岖.感觉总是直直的平平的,不过,这样又难免乏味,于是,他们就在其中的一段路程增加了不同粗细的摩擦条,依据音乐原理排列的摩擦条在汽车开过后就会发出声音,就是所谓的富士山之歌。我们到了零下二摄氏度富士山五合目,真的很冷,大家去的时候注意保暖哦,因浏览时间较少,我们也没有继续前行。里面有个邮局,可以寄明星片,也可以买走带回家。之前没有在国外寄过明星片,第一次在国外寄明星片感觉心情小激动,我们决定寄了一张,但是比较遗憾,我朋友的明星片收到了,我的不见了,捂脸。现在留下的只有照片了。为解决内急问题,我们去了迄今为止最贵的厕所。。大概6元人民币一人。还在富士山吃了富士苹果。
厕所门前的指示牌
我们回程的时候在一个地方幸运的看见了富士山,我们赶紧拍照留念,我们走的时候,雾气又笼罩了整个山,回去的时候去了御殿场奥特莱斯,整体感觉,没有欧洲的便宜,但是比国内略低。像很多大牌,Gucci、Prada,价格明显没有欧洲合适,不过像A.F这种国内有点小贵的,这里就比较便宜了,运动品牌也比较多,建议提前做好攻略,想清楚想买什么,因为时间少,地方大,任务重,一定要合理安排。如果你要是觉得没有逛完,可以不随团回来,自己做大巴车。我们跟团回来,还是到了LAOX店,开始了买买买的行程。
体验了迷宫似的新宿站,但是由于朋友方向感比较好,指示牌也比较给力,我们没有迷路。还看到了街边有组合唱歌。
我们回去的时候也是在雨里狂奔。。。也是结束了疯狂的一天
战利品
最后几天的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2017.04.23

轻井泽
从我们住的酒店(银座一丁目站)到轻井泽地铁站需要1小时35分钟左右,从地铁到新干线,不得不说新干线些许的贵。。。不过也算是体验了一次。让我觉得比较震撼的是,列车开启之前,乘务员下来先给大家鞠躬,说什么我不太清楚,但是就这动作,就让我觉得安全。
乘务员给大家鞠躬
到了轻井泽站后,要乘坐景区公交车前往,站内有询问处,可以询问工作人员,但是只会英语和日语,不过服务特别周到,我们把想去的地方告诉她,她详细的告诉我们车的时间,线路用时,推荐的地方还用银光笔给我们标注出来,我发现日本的服务行业就是做的很好,每个人都保持着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并没有消极怠工,永远看到的都是笑容,没有烦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乘坐了相应的公交车,。
公交车全程日语。。没有英语报站。。而且属于如果没有人下车就不怎么报站那种,到了一个上旅游景点车只有日语报站,需要自己按下车,司机才会停车。
基本线路为白丝瀑布-教堂-花园-公园,花园里还和日本爷爷聊了聊天,他正在种植鲜花,如果秋天去,还可以看到玫瑰园之列的,我们去的还不到旺季的时候。一个惬意的适合情侣约会的小公园,里面的鱼和鸳鸯特别逗,一个个张着嘴跟着等着你喂食,吃了我最爱的抹茶。
回到了轻井泽有个奥特莱斯,好多当地人来买东西。今天完全融入当地人生活,愿下次,花开景在,有你有我。

2017.04.24

终于到了迪士尼的一天,让自己回归童真。也是第一次去迪士尼,一个童话的世界,买了花栗鼠(我兄弟),带着它一起玩儿转迪士尼,从小飞象-旋转木马-转杯子-鬼屋-小火车-游船-探险-激流勇进-过山车,循序渐进,不得不说fastpass 还是挺好用的,经历了两次游行大家自觉有序的参与,从白天到夜景,基本玩遍。
在迪士尼里大家也是非常有秩序的,孩子的儿童座椅排得很整齐,还有上卫生间,每个人用完都给下一个人点头(可能意思就是让您久等了吧),不得不说国民素质很高。里面吃的的价格还可以,没有很贵。全程我们的高度配合,让工作人员觉得我们可能是当地人。
一切都是童话样子,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愿世界如童话般美好!
蜜汁角度拍照

2017.04.25

去了银座以及附近商场,继续采购,之后go back,我们也是也是走得很是匆忙,基本上没有多余的时间,匆忙慌乱中结束了一天。
感受了一下快餐,免费送的饮料

THE END

一个神奇的城市,不得不说,整个城市井井有条干干净净,第一次自由行去国外,开始也有些许的慌张,不过到了东京后,一切都还比较得心应手,从大巴-地铁-JR-新干线-公交车,没有迷路,没有走错,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没有太多的规划,走到哪个景点就去,偶遇的也许更美,希望下次,花开再来,遇见更美好的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