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一直以来,都没有想过去日本旅行。
但是,日本的樱花和富士山,还有温泉,的确是吸引我的卖点。

这一次,终于有了个好机会,可以几乎免机票款去日本!~那还犹豫什么,走起呀。(为何能免机票款,这个且听下回分解哈)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照例是个大头,需要花费诸多时间和精力。
一、 交通卡:推荐在机场凭护照购买TOKYO SUBWAY TICKET,METRO地铁9条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都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如果待很多天,并且每天都要坐多次地铁的话,可一次购买N张券。一日券800日元,两日1200日元,三日1500日元,东京地铁不便宜,买那个券非常划算。最近改为按首次刷卡起24/48/72小时计算有效期。这个票不可以坐京急电铁、京城电铁。
售票地点——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
第2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A区京成巴士售票处

具体交通:(由于我的第一站是在上野浅草附近,所以专门做了这个地区的攻略),最后,我选择了方案一:
(一)成田机场到上野:坐京成本线到京成上野站,再走到上野站(京城上野站和上野地铁站在地下是连在一起的,虽然要走一会儿),1个半小时之内。沿途的站几乎都会停,就观光与风景来说,这条线还满好的看的,看看农田、乡下然后进都市,一次搞定。

(二)成田机场到浅草:成田机场到浅草站:(http://you.ctrip.com/traffic/Tokyo294.html)
1、成田ACCESS(成田特急)
2、京成电铁和都营浅草线的直通电车,从成田机场的站坐アクセス特急的话买票是1290日元,IC卡是1276日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九点多已经没有直通的车,需要到青砥站换乘,价格不变。到了青砥站后不要出站,直接到对面换搭开往都营浅草线方面的电车。成田到浅草,如果在押上换乘,不需要另外支付,全部1290,也不需要另外买票了。但是你买的时候要告诉售票人员你坐到浅草桥。坐“京成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线アクセス特急・西马込行” ,不用换乘,可以直接到浅草站
3、JR东日本的车到上野换乘——JR指Japan Railways
东京地下铁银座线,总价1485日元,用IC卡是1482日元。
4、乘坐空港巴士前往浅草,价格是2800一人。
(三)浅草回成田——你如果是周六日的飞机的话,可以坐一早5:58的access特急,就在浅草桥上车,直接到成田机场。不用换乘6:57到。如果是平日,你可以在5:58分在浅草桥坐都営浅草線・青砥行到押上(6:04分到押上),在押上(6:09分发车)换乘access,6:59到成田机场。费用都是1290日元。
(四)上野到新宿的大久保OR新大久保:JR山手线200日元
(五 )新宿到成田机场:新宿坐JR山手线到上野,约200日元(然后步行到京成上野站)——转京城电铁到成田机场,约1000日元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基本上是东京必去的景点,大抵和鲁迅先生的《藤野先生》多少有点关系。
公园很大,值得一提的是乌鸦,巨大,真的是巨大啊。
里面有博物馆,但我们去的那天不对外,因为正好有个发布会开。否则的话,去博物馆看看,也很不错。
在大致走了半圈之后,我们去了不忍池
上野公园:うえのおんしこうえん ; 上野恩賜公園。5:00—23:00开放,免费;里面的博物馆之类是9:30—17:00,周一关闭。这里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上野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园内樱花数目多达1200棵。上野东照宫、上野动物园600、东京国立博物馆620、国立西洋美术馆430、国立科学博物馆620、东京都美术馆(免费)、上野之森美术馆下町风俗资料馆,这些都在公园内,强烈推荐一并游览。其中东京国立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定期还有展览,票价也不算贵,在这些地方可以看到一流的展出。
交通——东京Metro地铁上野站(G16、H17)出口徒步约2分钟。/
搭乘JR线、地铁银座线或日比谷线,在上野站下车后步行2分钟。搭乘大江户线,在上野御徒町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搭乘京成线,在京成上野站下车后步行1分钟。
东京艺术大学简称“艺大”,坐落于上野公园旁边。相当于我们的中央美院吧。艺大培养了许多日本代表性的艺术家,其中美术学部是日本画家和艺术家的摇篮。艺大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机构。如果想体验一下日本大学的氛围又没有时间安排逛东大之类的名校,不妨到上野的时候顺便到艺大里走一圈,大学食堂也是解决午饭的不错选择呢!绝对便宜且有日本特色!
不忍池+宽永寺五重塔+上野花园稻荷神社:里面的神社一般,但是通往神社的这条路超赞,很有日本感觉!去不忍池中间的那个寺庙的路上有一个洗手的地方,在日本参拜之前,首先要净心,注意,不是净手哦(虽然实质上是洗手和漱口)
接下来去雷门,也就是浅草寺了。

浅草寺,雷门

浅草寺附近有很多人力车夫,有兴趣的人可以体验一下。
其实就是绕着附近小转一圈。
浅草寺的相关信息——
浅草寺Sensō-ji:晚上的灯光也很美
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创建于628年。据传最初由渔民捕鱼时打捞起一座金观音像而就地建塔供奉,由此成为浅草寺。江户初年,奉德川家康之命重建,扩大成现今规模。
挂着两个巨大灯笼的山门就是浅草寺的入口——雷门,是浅草乃至全日本的象征之一。雷门左右两边各立有一尊凶神恶煞一般威严的塑像,名为雷神与风神,这也是雷门的学名“风雷神门”的由来。
穿过长长的商品街即可看到浅草寺的正殿,因德川家康将此处指定为幕府的祈愿之处而逐渐兴盛,成为浅草地区的文化中心
寺内西南角有高达53米的五重塔,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东北角有建于平安时期的浅草神社,建筑造型古朴典雅,雕刻精美。
浅草最热闹的莫过于每年5月举办的江户三大祭之一的三社祭了。起源于江户年间的三社祭充分展现了江户时代的传统风俗人情,“抬神舆”是祭典中最热闹的重头戏,几十人一组、以旧时造型抬着神舆从各个方向汇集于浅草寺。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银座线/浅草线-浅草站东京Metro地铁浅草站(G19)1号出口徒步约5分钟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6:00-17:00;10月至3月 6:30-17:00
门票:免费 电话:+81-3-3842-0181 http://www.senso-ji.jp

河口湖,富士山

河口湖位于富士山脚下,富士五湖之一,是看富士山的最佳地方。富士五湖(ふじごこ)是指富士山周边位于山梨县境内的五个湖泊的总称,分别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进湖,它们都是因为富士山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河口湖处于五湖中心,是富士五湖观光中最主要的景点,因为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餐饮娱乐设施深受游客欢迎。湖畔有怀旧巴士供游客利用,建有美术馆和疗养地,还是登富士山的出发点,故游客络绎不绝。此湖有五湖中唯一的岛屿,可以从河口湖大桥欣赏宏伟的景色。此外,这里可以进行多种的娱乐活动:划船、乘游艇、玩帆板、钓鱼、环绕湖岸骑车和洗温泉浴。从河口湖观赏到的富士山引人入胜的景致为许多艺术家和摄影家提供了理想的素材。春天,从河口湖北面观赏到“倒富士”(指富士山在河口湖中的倒影,当地人称“逆富士”)和樱花盛开的胜景是日本美景的象征。总而言之,河口湖是观赏富士山周围美景的最佳地点。

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富士山,就是在东京,你都有机会看到富士山。要想眺望富士山,首先要知道它的位置,它处于两县交界处,即静冈县和山梨县,但是神奈川县也离它很近。
我所知道的游客常眺望富士山的地方有四个:
(1)神奈川县箱根,也就是眺望富士山最常见的地方,最合适的位置是大涌谷;
(2)山梨县河口湖,相比大涌谷,这个位置更近,看到的富士山要大得多;我并没有去河口湖,因为当时准备在箱根泡温泉,但如果并不准备泡温泉,其实去河口湖可能景色更好;
(3)静冈县富士市,在东海道本线的富士站下车,在富士市眺望,如果你时间紧张,并不准备在山下驻足玩上浪漫的一天,只是想在京都(或者名古屋)到东京的路上看一看富士山,那么其实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当然这需要你转上好几趟车。当然你即便不下车,在火车上也可以足足看到5-10分钟的富士山。
(4)东京的高楼上,比如六本木大厦、东京都厅大厦,不过看到的富士山是很小的。

我们在东京都厅大厦,没有看到富士山,那天估计是多云吧。
然后我们前往河口湖。
我们从东京到河口湖是乘坐巴士。

在新宿那边乘坐高速bus,就在京王百货旁。发车时刻从早上6点起,到晚上22:20,每个小时都有发车,一般大家都会在富士山站,河口湖站,或则富士急站下车,单程需要的时候是2个小时左右,是东京出发到富士山除了开车之外所需时间最短的交通选择了。价位也相对便宜,单程的话,从新宿出发到河口湖是1700日元。
河口湖的特色是:一面是富士山,另一面就是湖,是最佳的观看富士山的地方。
大家见到富士山的真面了吧?!
哈哈,但这些图片,其实是我们等了4天才拍到的。
第一天,下午到的时候,天气不错。在河口湖车站就可以见到富士山,我们想着妥妥的了。就没有怎么拍照。
可谁知,接下去的两天都是阴天,富士山完全隐藏在厚厚的云层中。
到了第四天,这是我们计划离开河口湖的日子。我们还有半天时间,因为我们的车票是中午时分的。
一早起来,推开门,惊讶了,咦,我好像看到富士山啦。
女儿还 没醒,我不想打扰她。自己一人独自出去溜达一番。走到最近的铁轨出,拍下了火车驶过富士山的微视频。但心里还是忐忑,万一,一会儿又来一阵乌云怎么办呢?
不管了,还是要试一试。
于是,回到旅馆,叫醒女儿。走起……
在最佳的位置,我们停留了2个小时,整整两个小时。
这时候,富士山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思量着这些天来,她如何犹抱琵琶半遮面,今日方得见。
很兴奋呀。
人们说,富士山的真容,一年之中几乎只有一小半的时间是可见的。
住在山下的人不觉得有什么惊奇,但对于我们可能一辈子只来一次的人来说,能得见总是有幸的。
幸甚至哉!
这是我走到车站附近拍的近距离富士山,没有水和云的衬托下,她也就没有那样美了

回到东京,准备返程

坐中午的火车返回东京。
晚上的飞机离开日本。
下午趁着时间去了东京塔。
还去了歌舞伎町。
人潮熙熙攘攘……

回程

飞机直飞回国,结束东京之旅。
再见,富士山。
再见,东京塔。
再见,日本。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小爱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