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特色表演
孩童时期心中有一个美丽的童话童话里有梦幻的城堡,那里住着英俊的王子爱着美丽的公主而我们总是憧憬着有一天梦境变为现实……当时光不再,梦想依然留存,终于有一天,迪士尼来到了上海,它告诉你童话里的故事不是骗人的,王子和公主就幸福的生活在那里,现在,你和梦想只有一张车票的距离......
梦幻的城堡,城堡里的童话故事,激发起我满满的少女心。
五彩的米奇气球随风飘扬,飘进了梦幻的城堡中,这一幕仿佛只出现在童话中。
美丽的白雪公主从动画片里走到现实中,梦想成真的感觉在这里奇迹般地发生了。
随着疯狂蜜糖罐一起旋转,好久没有这样放肆的大笑,像是旋转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
夜幕降临,华丽的旋转木马带来梦幻的气息。
在美丽的城堡前默默地许下心愿,希望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如烟花这般绚烂。
【门票】
门票分平日票和高峰日票两种。
优惠票适用范围:
老年人:65周岁以上儿童:身高1-1.4米(含)残障游客:需提供残障证明婴幼儿:1米及以下
平日票:适用范围:周一至周五方可使用。
高峰日票:适用范围:周末、节假日、暑期(7—8月)
【快速通行卡】
游客可以在热门项目上免费领取快速通行卡,在卡上显示的时间内返回该项目的排队区,可以不用排队直接体验此设施。
哪里取快速通行卡?
上海迪士尼乐园共设有4处可以提取快速通行卡的地点。分别位于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前的广场,梦幻世界“冰雪奇缘”欢唱盛会“的斜对面及“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对面,还有一处位于探险岛“雷鸣山漂流”的对面。只需凭门票在取票机上扫码,并在屏幕上选择想要预约的项目,成功预约后便会拿到相应张数的快通卡。如果有问题可以寻求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帮助。
小贴士:
1.每张门票每次只能取一张快通卡,在这张快通卡被使用之前,不可再取其他项目的快通卡。使用后或上一张卡提取时间超过2小时即可提取其他项目的快通卡。
2.快通卡需要在卡片所写的有效期内使用(例:12:00-13:00),超过规定时间卡片作废。
可使用快速通行卡的项目: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创极速光轮翱翔?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
【迪士尼官方APP】
上海迪士尼乐园有官方的APP,不光可以购票,查看各日期的乐园营业时间。对于游客来说最有用的,就是查询当天乐园中各表演的时间及各项目的等候时间。只需打开APP,就可在地图上看到各个项目的排队等候时间,而不用特意跑过去看,非常方便。
【上海迪士尼总共分为六大区域】
迪士尼小镇、奇想花园、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宝藏湾和探险岛。
★梦幻世界:
梦幻世界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区域最大、游乐项目最多的一片主题区,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的经典区域。不光拥有童话般的奇幻城堡,还包含了小熊维尼、小飞侠、冰雪奇缘表演等众多迪士尼的经典游乐项目,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游客游玩。
迪士尼有很多卖气球的摊贩,统一售价80元/个,不过如果你要乘坐地铁回家就不建议购买了,因为坐地铁是不允许带进站的。
上海迪士尼拥有全球最大的童话城堡。69米的绝对高度比香港迪士尼的城堡高出了近两倍之多。城堡的内部不光拥有上海迪士尼最气派的餐厅“皇家宴会厅”,还是晶彩奇航的途经地。城堡前方舞台白天会上演精彩的金色童话盛典。夜幕降临,看台便成为了欣赏“点亮奇梦”烟火秀的最佳观赏地点。
城堡内金碧辉煌的的内饰显得特别气派,和童话故事里描述的一样美好。
上海迪士尼城堡还拥有最强公主阵容,每个时段都有几位迪士尼公主在迎宾阁等待大家的光临,可谓是上海独有。小公举们终于可以圆梦和白雪公主合影了。
◆慢游童话时光
这个项目就在城堡内,基本上不需要排队,踏上城堡的旋转楼梯,一起进入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这个项目应该是小朋友们最爱,还可以和白雪公主合影,特别适合家长带小朋友来听故事,生动立体,很有体验感。位置就在城堡里面。
乍一看是一本普通的童话故事书,随着灯光渐暗,音乐响起,神奇的童话书开始动了起来。
平面的童话书瞬间变成3D的效果,童话里的每一幕都活灵活现的出现在眼前。
裸眼3D版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重现,带我们漫游美好的童话时光。
从城堡出来去迪士尼正版商店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各种正版玩偶应有尽有。
◆晶彩奇航
这个项目位于梦幻世界的城堡后面,排队顶多10~20分钟。可以坐着船,欣赏两边的迪士尼的经典人物和场景。中间有一段会进到岩洞里,在音乐和灯光的作用下,一起感受到神奇的力量。岩洞的出口写着:现在神奇的水晶感动了你,请带着它的力量去感动整个世界!
美女与野兽、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小美人鱼、睡美人、花木兰中的场景都可以看见,而场景的最后,游客会遇到“人类初始”的水晶石。整个过程就像是完成了一次童话之旅。项目并不刺激,比较适合小朋友,或者玩累了来这边,边看风景边歇脚也不错。
◆旋转疯蜜罐
这个项目在一般游乐园都会有,在这里只是加入了小熊维尼的主题。一次能乘坐很多人,所以队伍行进的很快。如果不是带着小朋友,就不建议排队来玩了。不过这里的颜色搭配很好看,拍照也很出片。位置在梦幻世界。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以蒂姆·波顿的真人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的景点。
一路上会遇到妙妙猫、白兔以及电影中人物的雕塑,包括专横的红心皇后。
打开神奇的大门,不知道背后又有多少新奇好玩的东西等着我去发现。
想象自己变身一个冒失的公主在绿篱、石墙、巨花和奇幻雕塑组成的迷宫内兜兜转转,非常有意境。
从迷宫走出来就走到了疯帽子的茶会,这里有很多童话里一比一的道具模型,专门供游客们拍照,简直是少女心炸裂,怎么都拍不够。
这里就是拍照圣地,不用排队人流动也算快,位置在梦幻世界。
◆幻想曲旋转木马
这个大型的旋转木马由中国手工艺匠打造,72种绚烂颜色美妙地交织,62匹飞马爸爸、飞马妈妈和飞马宝宝与两辆马车在其中回旋翱翔。不同于其他迪士尼乐园里的传统中世纪风格旋转木马,这将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座缤纷多彩的旋转木马。晚上更加好看,就在城堡的前方,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坐。
★奇想花园:
奇想花园主题区是上海迪士尼的中心区域,可以轻松的从这里通往各个主题区。这里是与迪士尼城堡合影的最佳地点,白天的游行、庆典表演及晚间的烟花都在此举行。这里有幻想曲旋转木马、小飞象等经典娱乐项目,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上海迪士尼独有的“十二生肖”墙壁,可近距离接触美国队长、蜘蛛侠等超级英雄的“漫威英雄总部”。
★明日世界:
一提到明日世界,游客脑海中就会自动联想起巴斯光年、史迪奇等迪士尼星际卡通明星。而明日世界主题区也是迪士尼乐园中的经典区域,展现着人们对未来世界无尽的幻想。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明日世界园区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流线式的建筑、冷艳的灯光、时不时出现的星球大战里的星际战士以及各种首创的设备带领游客进入一片具有革命性突破的未来世界。
◆创极速光轮
想必看过电影《创战纪》的游客都不会忘记电影中精彩的炫光机车追逐对决,这次迪士尼为大家原版复制了电影中的“炫光机车”,游客像骑摩托车一样骑在设备上,以飞快的速度弹射出站台,在一片壮丽苍穹下冲向天空,带领游客闯入一片虚实难辨的幻想空间。创极速光轮不光为迪士尼全球首创的项目,也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如果你是一个过山车迷就千万不要错过这个项目。算视觉上就很有未来感,过程中会有失重感,但是没有像传统过山车那种“转圈圈”的感觉,重要的是速度和中间的几次突然加速,让人心跳也跟着加速,结束了之后还是久久不能平复。如果你不是心脏病高血压或者是身体条件不允许,完全推荐,不要怂!
两个人一排,坐上之后,整个人是趴在上面的,后面有后盖包住身体,所以不会太危险。除了速度,音效和灯光也不容忽视,所以请竖起耳朵、睁大眼睛。晚上灯光亮起后,这里会更漂亮,据说速度也会比白天快一点。全程真的非常快,从室外进入室内的弯道特别刺激,有一种快点结束的绝望感,不过玩好后还是觉得太爽了!
◆贴心Tips:1. 上车的时候请务必听从演职人员的指挥,摘掉身上一切会掉的物品,包括眼镜、硬币等等。然后以正确的姿势坐在车上,盖好身后的安全阀。安全阀盖在身上后可动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有疑问请务必尽快联系演职人员,请其确认是否安全;2. 如果有机会,请坐在1号车2号车(即第一排),最前面可以感受的最刺激,后面的几排与前排相比,感觉减半;3. 如果可以,请您一定“作死”地睁眼睛玩完全程。闭眼睛,无论玩什么过山车都和让你闭眼做蹦床一样没什么意思;4. 建议不要带隐形眼镜,很简单,不能带眼镜的情况下,风大,裸眼迎风,很难受;5. 如果可以,晚上要比白天更爽!一是灯光更绚丽,二是据说速度比白天更快,白天限速到80km/h,晚上会恢复到原速100km/h。
◆喷气背包飞行器
游戏设备就是下面这个大圆球!每个杆上有两个人,每个位置有两个竖起来的抓手,其中一个上面有红色按钮。开始后,大圆球开始旋转,你的位置也在开始逐渐上升。旋转速度逐渐加快,你的位置也开始上上下下。有点像升级版的小飞象,位置位于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旁边。
★宝藏湾:
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所有游乐项目均围绕海盗元素创建。场景设计颇具心意,整座园区围绕着湖面的一搜古沉船,游客在这里仿佛化身一名勇猛的海盗战士,跟着“杰克船长”,踏上远航加勒比海的冒险旅程。
探秘海妖复仇号就是登上真正的海盗船,体验海盗的刺激生活与惊险行动。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这个项目并不是最热门的项目之一,但是我觉得可以排到最好玩的项目之一,这个项目没有FP,但是排队时间也不长,位于宝藏湾,是一趟壮观无比的室内乘船漂流历险。游客将在杰克船长的带领下在欢乐冒险中偷走戴维·琼斯船长最珍贵的宝藏。在紧张刺激的航行中,开启一段惊险刺激的海盗大战。
项目完美结合迪士尼故事讲述和尖端技术,配以独具特色的三块巨型多媒体穹顶、投影效果、栩栩如生的人物、剧院级的布景以及复杂的光影效果。游客们将畅游海面甚至潜入海底展开一场生动的航海大冒险。
乘船漂流探险过程中前方有三块巨型多媒体穹顶,通过投影效果塑造出栩栩如生的人物以及逼真的光影效果,甚至坐在游船上还有进入海底的真实体验感。海盗船能够旋转、侧驶甚至逆行,一路上可遇见海盗、美人鱼、北海巨妖等等。
无论是从海底升到海面上,还是两船开炮,或是进入船体内部,包括剧中人物,都做得十分逼真,配合声效、灯光以及船体的转动,场面非常震撼,完全是身临其境的感觉。精彩程度完全可以和飞越地平线并列。
每个项目结束后从安全出口出来都会有一个周边纪念品商店,这里就有很多正版的海盗船长周边纪念品,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探险岛:
探险岛是上海迪士尼首创的主题园区。该园区融入了远古部落的主题风格,汇聚了“人猿泰山”、“彭彭与丁满”等经典迪士尼卡通形象。游客仿佛走进远古时期的神秘丛林,探寻与世隔绝的古老文明。
◆翱翔·飞越地平线
这个是去玩过上海迪士尼所有项目后大家公认的最值得玩的项目,没有之一,而且一般是排队时间最久的项目,位置是在探险岛,建议大家一进园先去拿FP,如果没拿到就上午排队玩,因为下午人会更多,这个项目是老少皆宜,相信我你一定会被震撼到,是一种视觉和嗅觉的双重震撼,极致的音效和画面都让人感到身临其境般的真实,排再久的队都会觉得值,建议大家最好坐第一排,不然看屏幕上方会有一排脚挡着,多少会影响视觉感观。
这是排队的时候拍到的,让你在这段旅行开始前,映入眼帘的是整片银河,充满了梦幻的气息,像是已经把我们带入了这个魔幻的世界。
在项目体验前会先看一个五分钟的安全指南小视频,铺垫好故事的前提概要,然后便准备跟着老鹰婆婆开启探索自然奥秘啦。
进去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拍照,这是从官网找来的图,大屏幕是球面的,所以可能坐在当中的位置会更好,当环游世界之旅正式开始后,我们便如同插上翅膀一般,翱翔来到了:阿尔卑斯山脉勃朗峰,格林兰岛

,非洲草原,北京长城,印度泰姬陵,美国死亡大峡谷热气球大赛,斐济群岛,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再到上海中心……通过超重失重喷雾模拟仿真飞行体验,外加裸眼全息及巨幕的呈现,让人难辨真假,忍不住感慨,科技改变生活,真的给我们带来一段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就是时间太短了,只有五分钟完全没过瘾,这个项目也非常值得二刷。
◆雷鸣山漂流
这也是热门项目之一,也可以领取FP。原本以为是那种从高处一下子冲下来的漂流,其实并不是,算是比较平稳不刺激的项目啦,尽情享受旋转,与水的亲密接触。游玩差不多5分钟,怕淋湿的可以准备好一次性雨衣,不过即使不穿也不会湿的很夸张,位置在探险岛,飞越地平线旁边。
除了精彩好玩的娱乐项目,迪士尼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表演。最推荐的就是花车巡游和冰雪奇缘省会。
◆花车巡游
上海迪士尼的日间巡游,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最盛大的日间巡演,精彩等级可谓翻倍。在米奇彩车的带领下,迪士尼众多精彩的彩车悉数亮相,其中还包括全球最全迪士尼公主的彩车。这个墙裂推荐,一定不要错过!
一天有两场,具体时间可参考当天的演出时间表,一般都是每天的12:00和15:30各一场,每场差不多15~20分钟的时间,从明日世界开始,经过奇想花园,最终抵达宝藏湾。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和他们挥手,拍照感觉很棒,想抢占第一排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去抢位置,第一场是午饭时间,项目排队人少可以先去刷项目,推荐赶花车巡游的第二场。
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去占位置才能站到前排,这样才有机会和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亲密接触,还能拉到他们的手哦。
可爱的唐老鸭迎面向我们一个劲儿的挥手,还不停的摆pose,特别可爱。
七个小矮人前后登场,最后一个推着金光闪闪满是矿石的推车和童话故事里的一模一样,特别带感。
巴斯光年和他的小伙伴们闪亮登场。
我最爱的朱迪警官终于出场了,激动地我不要不要的,不停地向她招手示爱。
压轴出差的的是花木兰,非常气派。整个花车巡游的气氛非常好,是迪士尼最值得看的表演。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来迪士尼,一定得看冰雪奇缘这场音乐剧。地点就在《林间剧场》,里面可以坐500人左右,每天的10:45、11:45、12:30、13:45、14:45、15:30这六个时间段都有,每次表演时长约为18分钟,适合所有年龄的人看。
大板牙雪宝率先登场,特别可爱的向观众们打招呼。
整个剧场四周全是布景,身临其境的感觉。音乐盛宴,舞台效果很好,声光电完美配合,大家齐唱LET IT GO,小朋友们都学着爱莎公主做动作,挥舞手臂,最后还突然下了场雪,整个音乐剧还原度非常的高,演员还会走下台和观众们互动,小朋友们都激动疯了,很值得一看!
◆夜光幻影秀(烟花灯光秀)
当天气好的时候,每晚的烟花秀,是迪士尼乐园的保留节目,重点推荐!一定要等到晚上看完烟花秀再离场,具体时间可参考当天的演出时间表,地点是在迪士尼的城堡,我是三月的平日去的,晚上8点正式开始,时长有20分钟,耳边熟悉的音乐响起,一个个经典迪士尼电影画面映射在高大巍峨的城堡上,此时所有的项目和餐厅都会暂停,最好提前半小时去占位置,最佳观赏位置就是在奇想花园的正中心。
最激动的是当冰雪奇缘的艾莎公主在城堡上出现那刻,烟花也一瞬间在空中绽放,照亮整个天空。
飞跃地平线的视觉奇观,加勒比海盗的紧张剧情,白雪公主的浪漫童话,雷鸣山漂流的紧张刺激,以及到现在想到都呼吸加速的创极速光轮…直到最后城堡上空的一朵朵烟花点亮我心中的奇梦,愿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如此般绚烂!
【实用攻略】
◆交通攻略:
地铁:
搭乘上海地铁11号线可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列车分别从城北的“嘉定北”及“花桥站”驶出,穿过上海城区与多条线路实现换乘,最终抵达迪士尼站。是游客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最佳出行方式。
度假区快线:
上海迪士尼共设有8条“度假区快线”巴士。巴士分别由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白莲泾、上体馆、虹口足球场和南浦大桥这8个市内点始发,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
出租车:
上海打车价格较贵,迪士尼距离市区及上海各大交通枢纽也较远,打车去迪士尼乐园单程百元十分普遍。上海出租车起步价14元,每公里2.5元。超过15公里后每公里3.6元。
自驾:
自驾从上海市区前往迪士尼大约需要50分钟,从浦东机场前往迪士尼需要30分钟。上海迪士尼乐园拥有5000余个停车位,充分满足自驾车游客的使用。
◆酒店攻略:
位于花桥兆丰路地铁站附近的尚客优精选酒店是尚美生活集团旗下核心酒店品牌,是一家经济型的快捷酒店。从迪士尼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直接到达,中间无需换成。下了地铁出2号口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了。
一进酒店的大堂就被这温馨的暖色调吸引,大堂面积不大,但是却“五脏俱全”,书架上有各类杂志供客人翻阅,还有自助投币式的咖啡机,饮水机等等。虽比不上星级酒店的奢华周全,但在经济型的酒店里绝对是更胜一筹。
办理入住的时候在前台还发现酒店也提供充电宝租借服务,只需扫码关注就可以租用,为客人贴心的提供了各种实用的人性化服务,第一印象就特别好。
因为酒店位于一栋写字楼中,不是所有楼层都属于酒店,所以为了保障客人的安全和隐私,乘电梯需要刷房卡才可到达自己入住的楼层。
走进房间,宽敞明亮,灰色为主色调更显低调典雅气质。房间里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干净,对于经常爱旅行的我来说,这是出门选酒店看重的第一要素。
床头两边和中间都装有充足的插座,这对于我们来说太实用了,每次出去旅行都会手机、相机、电脑、iPad等等总会带许多的电子设备,但有些酒店几乎只有一两个能用的插座,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今天入住尚客优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每个房间配备的智能液晶电视并不像其他经济型酒店的电视那么鸡肋,如果不付费只能看一些基础的频道,但是这里的电视不需要购买会员就可以看很多最新的电影大片,还有很多和电视同步播放的电视剧、热门综艺等等。
房间有一整面玻璃落地窗,采光非常好,不会觉得房间局促,而是显得更加的宽敞明亮。
卫生间采用的是干湿分离设计,非常符合现代卫浴设计的理念,整面墙的灯光设计也方便了女生们化妆使用,虽然不算是高档,但是对于经济型酒店实用更加重要。
卫浴产品也非常齐全。
现在一些经济型酒店为了节省成本,已经不提供牙具、吹风机、一次性的拖鞋等等,但是尚客优还是为每间房间都准备齐全了。
酒店每天会提供两瓶免费的饮用水,还有一些小茶包可随意使用,看得出热水壶也比较新,打开并没用异味。想起之前有一次入住四星级酒店的经历,本来是想用热水壶烧热水喝,结果打开一股腥臭味,不知道是不是上位客人在里面煮螃蟹了,反正令人犯呕。
酒店还贴心的在房间内放很多饮料零食泡面,都是明码标价。价格也还算合理,以备不时之需,简直是懒人必备。
USB的插座更方便实用。
玩耍了一天,晚上打开电脑,处理还未完成的工作,不得不提的就是这应该是我住过无线网速最快的一家酒店了,甚至堪比五星级酒店的WiFi。每个房间独立的WiFi信号极强,看视频也不会卡,还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真的休闲工作两不误。
交通攻略
酒店就位于地铁11号线兆丰路地铁站,除了可以直达迪士尼之外,还可以直达徐家汇商圈、南翔古镇、嘉定老城等上海热门景点。去机场和车站只需换乘一次即可,这里离苏州也非常近,如果你安排了上海苏州在一起的行程,那这里将是你的最佳选择。
另外酒店紧邻阳光生活广场,这里也是一个较休闲的购物中心,各种美食小吃、亲子娱乐项目一应俱全,还有动漫城和电子城。商场直通酒店,非常便利,如果晚上饿了想吃宵夜了,直接到商场觅食,从火锅到比萨,任你挑选。
◆美食攻略:
上海是一座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都市。在繁华的大上海除了无限美景风光还是各种小吃、美食荟萃的地方。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饮食的口味与江南等地比较接近,又由于上海特殊的历史环境,造就了自己独特的美食文化。
                                                               11号线经过繁华的徐家汇商圈,在这里汇聚了许多大型商场和饭店,田子坊附近的日月光中心有一家名叫暗恋桃花源的餐厅,是一家以暗恋桃花源话剧为主题的创意杭帮菜馆,价格亲民,选择性多,据说这里经常是排队的状态,周末排上3、4个小时的队也正常不过。

到这家必点的一道菜——桃花源红烧肉。看着大块的肉,开始不敢吃,怕腻,吃了一口,那入口即化的口感就出来了,不油不腻,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一桶美极虾。开了背,烧的很入味,甜甜的,旁边配了薯片,味道还是可以的。
                                                               这道菜的名字叫金屋藏娇,其实就是一个锅巴小碗包裹着虾、鸡肉、蘑菇、豆腐干,不仅颜值高味道也很棒。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道石锅豆腐鱼。有点像烧烤火锅味的感觉,鱼肉和豆腐都很嫩,也是很下饭的菜哦。

颜值颇高的玉米汁。

这道八宝酿金瓜,类似于八宝饭,搭配南瓜,香糯可口。
古老斑驳的石库门,高脚杯、咖啡吧和老唱片里都流淌着香艳的上海情,去看看小洋楼的小资情调,再品品地道上海菜,这就是魔都,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本游记著作权归@littlesnow小雪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