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
有没有一段旅行,让你们从素不相识到离别时依依不舍
有没有一段旅行,让你暂时放下了手机,爱上了与外界失联的日子
有没有一段旅行,让你不用做复杂的攻略,不用准备麻烦的签证还能出国
有没有一段旅行,即使结束了,在你的心里它还在继续着
七月与丽星邮轮处女星号的相遇,让我打开一段全新的旅行体验
七月,是有你们和我一起欢声笑语的日子!
东京的街头
京都穿上和服的我们
邮轮顶层的图书馆
鹿儿岛海族馆对神秘世界充满了好奇
在公海上飘荡着的日子,没有网络,能和好朋友一起在甲板吹风就是最好的时光
一年后再聚,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生日的惊喜。

登船前的tips

1、虽然免签,仍然需要带好护照以及护照复印件一份。
2、七月很热,但船上的冷气很足,早晚在餐厅吃饭会有点冷,建议备一件薄外套
3、船上提供可以购买的WiFi,建议自备一个漫游宝,这样不论是在船上还是日本岸上游都可以不用担心网络问题
4、货币可以提前在银行换好,也可以去船上七楼大厅换,金额建议赶早
5、不允许携带水果上船
6、邮轮的费用不包含岸上行程,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也可上船后去七楼报名
附上丽星邮轮网址:https://cn.starcruises.com/ylhx/219/
我的个人微博:橙小橙橙走天涯

DAY1:上海吴淞沪码头登船
DAY2:航海日
DAY3:大阪
DAY4:东京
DAY5:富士山
DAY6:鹿儿岛
DAY7:航海日
DAY8:上海吴淞沪码头下船

登船日:当一艘船成了谜

从上海虹桥到吴淞沪码头,找到三号门办好登船手续,再从托运行李到登船,一切都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第一眼处女星号就被震撼到了,不同于前次坐过的河轮,处女星号看起来更加的霸气。
这次我们预定的房间是露台客房,价格是6499/人,房间还带有小沙发,和露台。航海日我就坐在露台小桌椅上吹吹风,特别惬意。
卫生间干湿分离,虽然很小但五脏俱全,洗漱用品用过之后服务人员也会及时的更换!
当然还有幸参加了总统套房,如果不缺钱真可以考虑下,或者一家人出行,住总统套房应该很不错。
丽星邮轮上一共含有三家免费餐厅,其中六楼的丽星餐厅和满汉轩是免费的西餐厅和中餐厅,还有一个是十二楼的自助餐厅:丽都自助餐厅,今天的晚餐我们来到了丽星餐厅。
晚餐一共有四道菜,虽然菜式不多,但是分量很足。
晚饭后船已慢慢航行出一段距离,远处的晚霞将天空渲染的分外温柔,我们成了那追日落的人~
别以为在船上的日子网络不太好就会很无聊,其实一点也不会,今晚还有神奇的魔术表演呢~
一直以来只在网上或者春晚的时候通过电视看看魔术表演,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观看。
大师们的表演都很精彩,近距离观看也看不出一点玄机~还叫了好几个观众上去即兴互动,气氛一下子就变得更热闹了。
回到房间,贴心的工作人员居然在作登记的时候就记下了我的生日,提前给我发来了生日贺卡,邀请我参加几天后的生日派对,有惊喜又感动。
这是我们的专属房卡,上面还有自己的名字,。下船的时候就可以带走留作纪念,但在乘船期间要记得随身携带好这张卡,因为不论是岸上游出去或者回船都要凭卡出入哦~

海上巡游

早餐也可以在三个免费餐厅用餐,依然来到了丽星餐厅,英式早餐以及中式早餐都可以选择。
英式早餐,包含一个煎蛋,和两片培根还有烤肠,再来一盘水果是我每天早上的标配~
今天是航海日,没有行程安排的我们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当然啦,十二楼的甲板是我们的最爱,眺望着蔚蓝的大海,让自己放空是我最喜欢的事情。
邮轮这么大,还没来得及好好参观呢,决定先好好熟悉一下。顶层的室外泳池和温泉总是最热闹的地方。
还有长长的慢跑廊,爱运动的人一定不会错过这里。
以为宽敞的健身房,想想面朝大海在健身机上跑步,应该也是一件平时都享受不到的事情吧!
健身完了之后,还有干净的室内泳池可以再来放松一下~
位于七楼的丽星大堂几乎是每天都要来的地方,看这内部的装修是不是超华丽呢,船长晚宴和鸡尾酒宴会也会在这里举行,只需要平民的价格,就可以享受贵族的待遇,感觉还挺超值!
大厅周边还有一些东西贩卖,若看到合适心仪的酒,不妨买上一些哦!
在邮轮上除了之前提过的三家免费餐厅,若想换换口味,也可以来试试收费餐厅。
邮轮上的收费餐饮分别有六家:蓝湖美食(24小时亚洲小食店)、丝路花舞(中式高级点餐餐厅)、妲芬娜酒吧(池畔小吃吧)、侍军日本料理餐厅(日料餐厅)、帕拉素餐厅(意大利餐厅)、泰姬印度自助餐厅(印度菜餐厅)
十二楼的丽都自助餐厅面积最大,晚上十一点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的宵夜提供,所以在船上就不用担心饿肚子的问题啦!
晚上自助餐厅还会在甲板提供BBQ,样式品种超多,一次可以吃到撑~

京都初见

终于到了正式进入日本的第一天了~今日我们报的岸上游是和服体验,差不多是我最期待的一站了,一直觉得在每个目的地穿当地的衣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丽星帮我圆了一个小小的梦想。
给我们安排的是当地比较大的一家租和服的连锁,叫做“梦馆”。换上美美的和服,我们去了八版神社~
八坂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充满了日式的风情,却留有中国大唐的影子,可见我们的古文化对日本有着多么深远的影响!
祗园里全是穿着和服过来的中国女子,本地人这样穿的倒很少见。
谢谢梁叔帮我们拍的美美的照片!
从祗园出来,换回衣服,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是
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除了各种药妆店和免税店的买买买,这里还汇集了各种小吃,如可爱的章鱼烧,还有大名鼎鼎的神户牛等!
偶遇一直超级萌的狗狗!

记忆停留在属于东京的二分之一夏天

这次来日本之前,还特意准备了一套学生装,这是属于向往来日本之前的小心愿,今天的邮轮要下午才能靠岸,又拉上梁叔叔在船上拍了一圈~
到达东京银座,很多关于日本的想象和现实重叠的时候,居然还是有点恍惚。
时隔一年之后的合影~
美腻的小乔姐姐~
终于在银座街头看见了穿和服的女子,虽然只是老太太,但踩着优雅的小碎步,还是挺有感觉的!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来东京铁塔之前,我对它所有的想象都来自于这首歌词,也曾经有很多自己的故事掺杂着这首歌的回忆,如今见到心里却是波澜不惊,也许人的成长就是,以前很多无法释怀的东西,到了后来,你就再也不想提了!
铁塔的底部有一个小小的购物城,里面有海贼王的专卖店,海贼王迷们可千万别错过啦!
夜晚的铁塔~
晚餐去了一家道地的日本餐厅,其实我一直对日系料理感觉一般,因为我不吃海鲜和生食。
但是天妇罗以及红薯就还不错啦,很对我胃口。
回到邮轮,船还没离港,看到了美丽的夜景~

小丸子的故乡

恩,今天的目的地是富士山,但是天气实在太给力了,一直到我们走连富士山在哪个方向都没有找到。。
记得千寻走向汤婆婆的温泉屋时,也是这样一座木桥,无脸男就默默的站在人群中,静静的看着她~
不过我们这个温泉屋比汤婆婆的屋子还是小了不少,里面还是很精致的!
浴汤分为男女,和中国不同的是,日本泡汤汤是不能穿衣服的唷。
海面是如此的蔚蓝,可惜可见度太低的天气,我们连富士山在哪个方向都没有找着~
最后我们来到了清水鱼市场,这是一个每年招待超过100万名游客的市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新鲜的剌身、各式各样以海鲜为主的餐食。
各种日式美食,料理,这里应有尽有。
还可以去旁边的鱼市买来新鲜的食材,价格也非常道地。
今天的行程比较短,在这里我吃到了超好吃的章鱼小丸子~

风里雨里,我在等你

提起鹿儿岛,我脑海里第一反应的还是宫崎骏的动画“幽灵公主”,但我们今天不会去到屋久屋,只是在鹿儿岛市区稍作观光。船停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樱花火山了。
樱岛火山,位在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是鹿儿岛的象征代表,由北岳(海拔1117米)、中岳(海拔1060米)与南岳(海拔1040米)所组成,面积约为77平方公里。是一座十分活跃的活火山。
樱岛火山位于31°35′N 130°39′E,东接大隅群岛,西隔锦江湾距离鹿儿岛市中心约四公里,南北面皆为鹿儿岛湾。
在这个一半海水一半火山的地方,当然免不了要来水族馆看一看。
可爱的小鱼尼莫~
大概每个女孩子心中都对水族馆没有抵抗力吧,幽兰的海底世界,离我们那么远,又那么近!
小乔姐和咸咸负责卖萌搞怪,我们负责拍照!
美丽的左左穿上一身简易白纱裙,像个小仙女~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天文馆。听到这个名字,别以为天文馆与天文气象学有关,想在鹿儿岛收集日本的潮流情报,不妨到此行一转。这里有百货公司、时装店、食府及戏院设施均应有尽有。商铺多集中在大街两旁,既有日本至潮的时装店,也有深受游客欢迎摆满琳琅物品的土产杂货店,必能满足你的购物乐。
在这里却吃到了我最爱的鳗鱼饭,特别推荐。
本来是即将结束的行程,没想到小伙伴们瞒着我让船上的工作人员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真的是让我感动的“老泪纵横”。一下子就忍不住了,我不是一个很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但是你们对我的用心,我记在心里,谢谢你们,谢谢那些没出镜但仍然让我感激的你们!

返程,不问归期

在船上的时间很慢,到突然将要返程的时候,突然又觉得时间好快,四天的时间还来不及好好回忆发生了什么,我们刚刚熟悉,又将要面临分离。
最后一天,在图书室里安安静静的呆了半天。
不看书的时候,就能望向窗外的海发呆。移动的海边图书馆,恐怕平时也感受不到这种静谧的氛围!
忘了说,船上第一天就发来的邀请函,会邀请所有在船期内生日的朋友参加生日大趴,还有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
以及吃不完的各式小甜点。
也还有专门为大家请来的魔术手和舞蹈家的单独表演。
离别,是一个伤感的话题,我想游记就应该到此为止。而我希望,这一切不是结束,还是新的开始。丽星邮轮,后会有期!

本游记著作权归@橙小橙橙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