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泰国的朋友大概分两个阵营的态度:
特别好,好吃好玩好便宜,什么都好,甚至说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脏乱差,吃不惯闻不惯,有点乱,女生要注意,不想再去......

果然,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自然也有我的态度,那么说说?
走着。

小预告

芭提雅海滩
远处的PATTAYA city之前在别人的照片里见到很多次,此刻就在眼前。
达拉海角度假村
坐在酒店房间的阳台上小憩,玩玩手机,听听海,只有舒服。
酒店的泳池是我们超级喜欢的地方,因为美;傍晚,天赐的蓝色下更是美翻了。
曼谷河滨夜市
摩天轮代表幸福,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也这么认为。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酒店房间的窗外,虽然在暹罗商圈,但这个角度没有什么高楼大厦,视野还是可以的。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
在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外面的天桥上,看看曼谷出名的堵。
芒果探戈(暹罗广场)
芒果探戈(Mango Tango)的芒果世界地图。
暹罗发现中心
暹罗探索中心(Siam Discovery),一个超有设计感的商场。

小攻略

***签证***
从2016年12月到2017年8月泰国落地签是半价,提前大使馆办理是减免1000泰铢手续费,然而并木有赶上。习惯每年年底休年假了,这次的行程定在11月底,提前一个多月在某宝上下单,251元/人,10月23号寄出护照,11.1号收到。至于落地签,完全没有考虑,据说排队超级久,尤其曼谷的机场。
***机票***
沃(第二声)特?六天三晚?听到的朋友都会有点小惊讶。是的,没有听错。因为上海前往曼谷的航班要么转机要么贵,没有时间没有钱,那我只能选择......累,往返都坐直飞的红眼航班。主要浏览了X程网和F猪网查看机票,发现一组国航直飞的机票,性价比还可以,单人往返1990元。不过我去国航官网订的,因为官网有50元代金券,最后就是两个人往返3930元。
***酒店***
六天三晚,所以只要订三晚的酒店(因为机票,莫名的减去两晚住宿,哈哈),不过那两个晚上都要在机场或者飞机上困到无比的度过......额。酒店的三晚,便是芭提雅一晚曼谷两晚,X程网订的。
芭提雅的酒店:达拉海角度假酒店Cape Dara Resort(或者卡佩拉) 推荐指数:五颗星
去泰国之前,sasa在韩国的同学向她极力推荐了这家酒店,据说此酒店在韩国是网红酒店,我看了看网评和图片,都觉得蛮好的,当时网站上写提前21天订优惠价828元(含早含税),就订了。办理入住的时候还送了两张饮品券。因为到达芭提雅的前一晚是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的,很是疲惫,所以取消了芭提雅所有景点的行程,就想纯休息,那么订一个舒服且美美的酒店真是太正确了。酒店有两个无边泳池、私人海滩、国际美食、广东美食、咖啡厅等,棒棒的。
达拉海角度假村
曼谷的酒店: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推荐指数:四颗星
智选假日是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经济型酒店,之前在国内的两个城市住过,觉得性价比很高,但是曼谷暹罗的这家没有国内的好,房间小,看上去房间设施有点旧,不过至少是干净的。再想想东京住的酒店比这还小还贵,又觉得也还OK了,况且这家还在暹罗商圈,距离MBK就200米,很方便。这家的价格,当时是527元一晚(含早含税),住两晚。
***货币***
一直觉得货币没有什么好说的,不就是去银行兑换么。没想到,是不是因为太不重视它了,这次就真的给忘记了,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国内兑换了。而且我以为去泰国旅游的国人那么多,泰铢应该也很普遍,应该任何银行都有吧,结果并不是,去了附近三个银行的分行,都说要预约。那也只好到曼谷兑换了,不过完全没有了解过国内兑换和国外兑换的区别,也没有了解过国外机取和人工兑换的区别,还有不同取款机的区别 等等......并且就在出发当天的下午,某个微信群里还有人在说,泰国入境会抽查携带现金,旅游签单人不能少于20000泰铢(约4000元),落地签单人不能少于10000泰铢(约2000元),否则有可能入不了境。也是醉了,一边抱怨现在信用卡和支付宝那么方便,谁还会带那么多现金,一边心想要是被送回国就搞笑了,心里一阵慌乱。最后和sasa商量了下,还是觉得不太可能,就抱着侥幸心理各带了1000元现金,后来入境的时候,完全没有被查。当然了,那个规定确实是有的,只是不知道谁会那么倒霉。
***保险和电话卡***
关于保险,出境游的话,我都会买的,不过没有过多的研究,这次买的是中国平安的亚洲游境外保险经典型,五天102元一个人。关于电话卡,泰国happy卡很有名,原本看攻略说曼谷机场就能买,很方便的,于是就计划到曼谷机场买。后来有一天随便在某宝上搜了搜,结果发现某宝超划算,只需26元一张,泰国卖299泰铢一张(约60元),某宝真是万能。
Happy卡
***内部交通***
芭提雅是大巴、tutu、的士;曼谷是BTS、的士、机场快线。决定在这边把全程所有的内部交通都汇总写一下,方便需要的朋友参考。
1、大巴:
素万那普机场到芭提雅的大巴,在机场一楼八号出口旁,7:00-22:00,每半小时一班车,120泰铢一张票,两个多小时车程。在芭提雅共5个站点,可以查一下自己住的酒店离哪个站点最近,达拉海角度假酒店是离第1个站点最近。去华欣的大巴票也在这买。
大巴介绍宣传页
芭提雅到曼谷的大巴,芭提雅汽车站,在我们来芭提雅下大巴的附近(上图第1个站点那),道路名称North Pattaya Rd。,曼谷汽车东站,门口就是BTS,亿甲迈Ekkamai站,距离暹罗Siam站七站,很方便。108泰铢一张票,好像也是每半小时一班车,说是全程两个多小时车程,但是到了曼谷市区范围就开始堵车了,后来也没注意多久到的。
芭提雅汽车站的便利店
芭提雅汽车站的等候区
芭提雅到曼谷的汽车票
2、tutu:
其实我觉得我们坐的是双条车(坐在车上拍了一张),但是当地司机都说它是tutu,那就是tutu吧。泰国特色内部交通工具,我们在芭提雅坐了三次,价格供参考:第一次从酒店的路口到尚泰购物中心大概三公里,两人40泰铢;第二次从尚泰购物中心回酒店大概六公里,两人150泰铢(因为单行道,绕了一圈,没有砍价成功);第三次从酒店的路口到汽车站不到两公里,这次是拼车,每人10泰铢。
芭提雅
3、的士:
听说过泰国堵车严重,但以为肯定比不上北上广深。某天无聊,算了下人口密度......好吧。面积和人口数据来源于度娘。
在芭提雅打车
没有遇到堵车,就打了一次车,机场到芭提雅,大巴站下车后,有点迷茫,距离酒店大概两公里吧,一开始没看到的士和tutu,只有几个骑摩托车的来问我们坐不坐,小怕怕的,都拒绝了。后来我们在路边等了十分钟左右,终于看到了的士,心里想着攻略说一定要让打表,然后我们就坚持说by meter,结果人家就走了,顶着大太阳,又累又晒,所以第二辆过来,依旧是不打表不讲价,150泰铢,我们也只能坐了。后来傍晚想从酒店打车去中天海滩,最多十二公里,酒店的人说预计500泰铢,是不是有点夸张,而且不知道晚上回酒店是不是会被宰的更多,就没折腾了,幸好酒店有私人海滩。
在曼谷打车
应该是每次都堵的,只是大赌和小堵的区别。从酒店打车去河畔夜市,正好晚高峰,不打表不讲价,250泰铢,结果从夜市回酒店打表价只有95泰铢。从酒店打车去大皇宫的经历有点奇葩,让酒店帮我们叫的车,事先说好了打表,原本以为一切OK的,结果半路上司机拿了一堆图片跟我们推销别的景点(都在大皇宫附近),我们坚持说不去,司机还是不罢休的推荐,说着说着司机突然说大皇宫今天不开门,因为国王忌日之类的,只能在外面看看(前几天看新闻好像是说有几天关门搞活动的,但具体时间不记得),我们半信半疑,觉得这个司机太不靠谱了,然后我们直接说不去了,既然不开门,那送我们去terminal21吧。司机应该没想到我们就不去了吧,一下子无话可说了,安安静静的把我们送到了terminal21,因为和大皇宫是反方向,半路上换路线,一路上又好几次堵车,感觉坐了好久,不过打表价也才100泰铢。后来sasa的同学说大皇宫不开门是经常的骗术。从酒店打车去披耶泰PhayaThai(机场线的一端)两公里不到,这是我们坐的最堵的一段,基本上是在爬,更奇葩的是司机不知道咋回事,一直在自言自语加上自演,说的应该是泰语,一只手一直在东指指西指指,难道在给我们介绍?但也不像,有的甚至更夸张,就像在表演,怪吓人的,还好最后顺利到达目的地,路程虽短,但是巨堵,打表价70泰铢。注:打车首先跟司机说by meter(打表),虽然不一定都成功。
4、BTS: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的简称,相当于地铁,不过BTS是在高架上。票价,单程票15-40泰铢。泰国的轨道交通是分不同运营公司的,下图中两条粗线(浅绿色和深绿色)是BTS,红色的是机场快线,别的路线是MRT(另一家运营公司)。BTS和MRT之间换乘,是需要出站重新买票的,不能直接换乘。我们去的地方,BTS浅绿色路线就足够了,汽车东站(Ekkamai站)、暹罗商圈(Siam站)、terminal21(Asok站)、王权免税店(Vicory Monument站)等。
在亿甲迈Ekkamai站坐BTS去暹罗Siam站
5、机场快线:
曼谷市区这边可以在披耶泰PhayaThai坐车,离暹罗商圈很近。据网上说机场快线分两种:一种是每站都停的,票价45泰铢;一种是直达机场,票价90泰铢。看各人需要。我们当时是在机器买的票,没看到有区分的选择,按步骤点出来就是45泰铢一张的,就买了。反正我们还要去机场候机很久,有的是时间。
***语言***
芭提雅行程中,完全没遇到讲中文的,都是英文交流,倒是遇到一些讲韩语的,因为我们入住的酒店基本上都是老外和韩国人。曼谷行程中,遇到中国人,遇到几个会讲一些中文的泰国人,也遇到只会讲泰语的泰国人,不过大部分还是英文交流。注:全部交流=简单的英文单词和短句+中英同传APP+度娘搜泰语。

小美好的行程

本次行程共六天,去掉往返路上,其实是整四天。
DAY1:南京--上海(23:50-3:20的航班)
DAY2:曼谷机场--芭提雅
DAY3:芭提雅--曼谷
DAY4:曼谷
DAY5:曼谷--曼谷机场
DAY6:曼谷机场--上海--南京(4:20-9:20的航班)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和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选择素万那普机场的主要理由:离芭提雅更近点;曼谷市区到素万那普机场有机场快线。
芭提雅的行程:泡酒店、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CentralFestival Pattaya Beach......
曼谷的行程:河畔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terminal21、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暹罗商圈......
暹罗商圈行程主要两部分:① MBK、暹罗探索中心Siam Discovery、暹罗中心Siam Center、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暹罗广场Siam Square、芒果探戈Mango Tango......② Big C、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CHAPA store......

DAY1:火锅死忠粉必须吃了火锅再出发

去年,去重庆的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出发前,上火了,最严重的一次,导致没有去成。今年,去泰国的前一周,又上火了,也是无语,幸好不严重。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吃火锅!可是,做为火锅死忠粉的我,总觉得没有什么比出发前吃一顿火锅更能表示开心的,要是有,那就是两顿火锅。所以,还是跟sasa说,那吃个清淡点的火锅吧。
长泰广场
Mo-Mo牧场,一家日式火锅店,还不错哦
吃饱喝足,出发去浦东机场,到达浦东机场的时候是18点,我们的航班是23点50分,太早了。因为之前从浦东机场出发都很赶,完全没有时间逛日上,这次心想有足够的时间了吧。结果,国航办票台说提前两个半小时才能办理,等于说要在出发层等三个多小时,于是把出发层和到达层都逛了个遍,还是很多时间,只能继续坐等。20点多我们又回到了办票台,发现一个团的老外们已经用行李箱排起了队,还是太年轻。
浦东国际机场
21点多终于开始办理,排队等待和一系列流程后,终于扔掉了行李箱可以逛日上了。关于购买的物品:护肤品可以寄存,回国入境后付款取走,彩妆需当场付款带走。
近23点,去登机口的路上,人很少了,飞机迟了二十分钟起飞,但是提前五分钟达到的。

DAY2:疲惫的开始,却是美好的一天

飞机上的时间已经都是第二天了,四个小时的时间(泰国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本想好好打个瞌睡,但是很难。当地时间凌晨3点15到达素万那普机场,也是困到没谁了。
下了飞机,晕乎乎的跟着人流走,走到一个地方,好多人,大家都在填写入境卡,我们也过去填写。写完发现这边是落地签的地方,又往回走,原来刚刚已经迷糊的错过已办好签证的入境处,这边人很少,排了几个人就OK了,顺利入境。
素万那普机场
拿完行李,首先解决货币问题。行李转盘附近看到一家兑换货币的柜台,也有取款机,不过不知道人工兑换和机取哪个划算。还在打瞌睡的大脑这时候也完全英语告急,和柜台工作人员小小的交流后还是一脸懵逼。这个交流的过程中,看到两个人都是从机器取款,于是我们也来试下,不知道怎么想的,选择了1000(以为是1000人民币,但当时已经在泰国了呀,只能安慰自己只是还未适应,不是智商问题),然后机器吐出了1000泰铢,还扣了我150泰铢手续费,总共等于232.82元。
境外取款机取款一定要想好取多少,一次性取完,不然每取一笔都要扣相同手续费!
这时候我们问了下柜台,如果给她1000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泰铢,对方说4430泰铢,和屏幕显示的汇率一致,不要手续费。然后我们就稀里糊涂的觉得人工兑换划算,就在柜台兑换了。此刻我重新算了下,好像还是机取划算。。。
素万那普机场
折腾到5点多,终于来到机场一楼大厅休息,困到不行。准备坐等到6点多买去芭提雅的大巴票,后来排到我们的时候,7点的车已满,所以我们买的7点半的车。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靠近八号口的一家餐厅,网上推荐说是性价比极高的餐厅,进去看了看,品种挺多,价格也确实优惠,只是......真的不好吃。一大早的,困到没胃口,但是还是有点饿的,待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到东西,于是点了两碗面线,完全吃不惯。想点个果汁(之前听说泰国果汁巨好喝且巨便宜),但这也好像假消息一般,包括后面所有的行程中,泰国基本上没有纯果汁,都是冰沙果汁,比如我们点的西瓜冰沙,两小块西瓜和好多好多冰一起榨的,重点是还有一股泰国香料味。
终于等到7点半的大巴,车上空调足到我把薄一点的羽绒服都穿起来了。大家来泰国一定要记得带薄外套,后面的行程也基本上都是室外热死,室内冻死。OK,车子开动了,我们又开始打瞌睡了......
9点半左右到芭提雅,这一天也太漫长了,才9点半,我们已经经历了好多事,我都觉得应该是下午了。
到了酒店,一进门,就觉得美翻了,瞬间精神的拿起手机到处拍。
饮料吧
酒店的私人海滩
酒店环境非常好,景色非常美,就是得等到12点以后才能办入住,于是我们简单欣赏了下,就决定寄存行李,先去芭提雅的商场逛吃一下。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芭提雅最大的商场,在希尔顿酒店下面。
尚泰海滩购物中心
一棵大大的圣诞树,商场对面是芭提雅海滩。
商场里的一家进口超市,好像榴莲被卖的最快,可惜我俩都不吃榴莲。
整个商场的餐厅,80%都是日韩料理,但我们当时都不想吃,就找了一家披萨店。
尚泰海滩购物中心
餐厅正好在商场的边上,透过玻璃对面就是芭提雅海滩,看看外面的景色,此刻还是挺舒服的。至于吃的,四样(包括喝的)都有泰国味,连披萨都是泰国味,当然了,这是在泰国,我们得面对现实,哦对,是我们的中国胃得面对现实。
请忽略上图的这道菜,下图才是它真正的颜值,哈哈哈。
吃完午餐,到对面的芭提雅海滩看了看,因为还没有换鞋子,所以只是在海边拍了张照就走了。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帮我们送行李到房间的服务员特别好,一路给我们微笑介绍和解答,可是我们居然忘记了给小费。
酒店的阳台
稍微收拾了下行李,就下楼去酒店的海滩玩了玩。
从酒店的海滩拍酒店
回房间拿东西,不一会儿就日落了,天赐的蓝色下更美了。蓝色时刻Blue hour:太阳刚落下或者天空完全变黑前的短暂时刻(或者日出前的时刻)。
达拉海角度假村
下楼吃晚餐,泳池边,更是惊艳,美美美。
酒店的餐厅,面朝大海,完美。晚餐居然又点了披萨,还有牛肉和炒饭,炒饭完全是中式口味,拯救了我们的中国胃,美味,都没来得及拍。
披萨有点大
这一天时间太长了,虽然一开始充满了疲惫和不适应,但后来就越来越舒服和美好,最后九点多就早早的睡了。

DAY3:和亲爱的达拉海角告别,曼谷我们来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好像是广告语?)
又坐在了面朝大海的餐厅
酒店的另一个无边泳池
拍照拍照
达拉海角度假村
酒店送的两张饮料券,我们兑换了,坐在餐厅,看着大海,享受最后的时刻。就喜欢这么安静的坐着,坐很久,什么都不干。
中午了,和达拉海角告别,和芭提雅告别。
关于达拉海角酒店到芭提雅车站(tutu),芭提雅车站到曼谷车站(大巴),曼谷车站到暹罗Siam站(BTS),请见“小攻略-内部交通”。
曼谷我们住的暹罗智选假日,酒店虽说在暹罗商圈,但其实离国家体育馆站最近(200米),我们没高兴换乘,从暹罗Siam站下车,要走700米。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还要爬楼梯上天桥,后来才发现有点不明智。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说一点中文,瞬间感觉曼谷应该方便很多。办完入住,我们出发去河畔夜市。
河畔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网络介绍如下:全亚洲最大夜市,由旧码头仓库改建而成,与传统夜市相比,环境整洁、小资情调更浓。这里美食、手工艺品、服饰应有尽有,店铺按种类划分区域,商品价格较高,记得要砍价。夜市旁有据说是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坐在上面观赏湄南河夜景,体验极佳。每天下午5点起,会有接驳船在Saphan Taksin站免费接送游人。
曼谷河滨夜市
餐厅挺多,我们挑了一家客人较多的餐厅。最后那道炒蟹,我不太看的到蟹。
河畔夜市的摩天轮
夜市的人很多,在湄南河边上,跟想象中的夜市不一样。
曼谷河滨夜市
后来有去7-11,没有拍,7-11真的是巨便宜。
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也不晚。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DAY4:第一次泰式按摩,免税店冻得我没法逛

又是美好的一天......
原本曼谷行程中,唯一的一个景点-大皇宫,没去成。原因请见“小攻略-内部交通”。
terminal 21,综合性商场,特色就是每层不同的城市主题。let's relax,一家泰式按摩连锁店,在terminal 21的六楼。暹罗也有,好多分店,但是据说挺忙的,尤其暹罗店,最好要预约,我们来的早,没有要等。
Terminal 21
第一次泰式按摩,总体感觉还不错,推荐,部分感觉要被压断了,还是推荐。这次记得给了小费。
按摩前后的茶水点心
四楼五楼是美食广场,我们在五楼吃的,看看这价格,超级便宜。后来发现每个商场的美食广场都很便宜(不是餐厅)。
Terminal 21
逛完terminal 21,BTS去王权免税店。
王权免税店很大,环境也很漂亮。我居然忘记带护照了!也不记得护照号!然而,我居然可以在三个APP里(三个APP里的护照号分别隐藏了部分,显示出来的正好可以拼齐)把我的护照号拼凑出来,也是神奇。进去没多久,我就觉得这也太冷了吧,冻的直奔感冒,勉强逛了一会,我就跟sasa说我还是去一楼星巴克买杯热咖啡暖暖吧,当时外面30多度,所以还是要记得带薄外套(我没有带)。
泰国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
逛完王权,准备去附近的拜约克大厦82层吃海鲜自助看夜景,在大众点评订位,但却被回复没订到。
回到暹罗,去吃网红推荐的建兴酒家,泰国老字号海鲜酒家,暹罗分店在暹罗广场Siam square4楼。招牌菜咖喱蟹,这才是蟹嘛,河畔夜市那个。菜的口味都挺好的。我们又来的比较早,没要等位,出去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
暹罗广场
EVEANDBOY,泰国连锁美妆店,在暹罗广场Siam square的负一楼,店面很大。
暹罗广场Siam square门外,BTS-暹罗Siam站
天桥上拍MBK,MBK的另一边门口居然在打泰拳,很热闹。
MBK购物中心
稍后还去了7-11和boots。这一天暹罗商圈只是简单的逛了逛,第二天才是正式的。又要休息了。

DAY5:暹罗逛逛逛,最爱Siam discovery

今天没有晒早餐,因为一样嘛,美好的一天哦。
吃完早餐就退房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去逛街。准备先去最远的Big C,然后再往回逛。从中央世界商场里穿过去,应该是最捷径的了,还可以避免一段路的晒。
再贴一遍暹罗商圈的地图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
站在Big C和中央世界中间的天桥(左边Big C,右边中央世界),周五10点钟左右,曼谷这车堵的。
Big C,曼谷最大的连锁超市,东西俱全,物美价廉。
中央世界很长,中央世界另一半的对面的一个商场里。这个商场走到头,也就是中央世界的斜对面,就是非常有名的四面佛。
小插曲:在Big C,我买了一听红牛喝,然后我就拿着空瓶子一直走到暹罗广场才看到一个透明塑料袋垃圾桶,整个中央世界和对面的这个商场都没有垃圾桶,路上也没有。还有昨天在王权免税店也都是透明塑料袋垃圾桶(一个铁圈,下面透明塑料袋)。这让我想到了《晓说》里有讲到他们去爱尔兰经过伦敦,也是吃完一个冰棍,棒子在手里拿好久也找不到垃圾桶,为什么呢?因为恐怖袭击,一个早上能炸九个垃圾桶,所以都怕了,就取消了垃圾桶。说巴黎也是透明塑料袋垃圾桶。曼谷,我觉得也可能是这个原因吧,因为2015年四面佛附近就发生了炸弹袭击。愿世界和平!
从中央世界往暹罗广场走的路上,看到一家大的boots。boots是一个超过150年历史的英国美容及护肤品牌。
来泰国的这几天,老看到芒果糯米饭,尝试了一下,感觉米饭上浇的奶油,应该不能吃多,吃多了会甜腻。冰可乐,是满满一杯冰块然后加的可乐,在室内,我真的不是很需要这么多冰。
暹罗百丽宫
芒果探戈Mango Tango,在暹罗广场Siam square旁边,工业风格的装修,蛮喜欢。
进店之后,看到别人桌上都是大块大块的芒果,各种造型都看着蛮不错的。结果,我们真是“太会点了”,看看我们的西米露和芒果奇异果果汁,嗯~有点丑。
Mango Tango(曼谷暹罗广场店)
最后一站,暹罗探索中心Siam discovery,一家超有设计感的商场,从外观到里面,谁来谁喜欢。
泰国的韩国料理店真的有点多,而且感觉所有的韩国料理店人气都最旺,临走前吃了一顿。
暹罗中心
泰国的行程就此结束了。酒店到机场线到机场请见“小攻略-内部交通”。
素万那普机场楼层介绍图
素万那普机场空调很足,然后还有很多空调扇对着吹,坐在椅子上都能远远的被吹到。坐着不动的话,薄外套都不管用,我是把棉袄都穿上了,是有多怕冷。
凌晨一两点,机场依旧很热闹,不愧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空运转运中心。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DAY6:去了远方,才知道家的意义

凌晨3点多,坐在登机口处,这边人不太多,大家有的坐着睡,有的躺着睡,比候机楼安静很多。航班晚点了,5点多才起飞。
原本还准备看飞机上日出的我,完全不行了,一直睡到8点半发早餐。我吃的面包,sasa喝的粥。
终于,9点45到达浦东机场,困困困,改签了高铁,然后磁悬浮直奔龙阳路,打车直奔上海站,高铁直奔南京站,打车直奔家里。
曼芭之行的往返,果然比较累,或许下次就不选择红眼航班了,但总要经历了才更加深刻的知道感受,才知道下一次怎么选择。
曼芭之行的过程,还是轻松悠闲的,我们还会去泰国别的海岛,也要挑个舒服的酒店就那么坐着;我们还会来曼谷,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没有觉得泰国有多差也没有觉得泰国有多好,只是觉得我们才看到了皮毛,还有很多值得看和体验。
————————————————————————————————————————————
旅行中,所有的经历我都喜欢,每一次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被骗,即使被宰,回忆起来,这些都是印象最深刻的。
不管好的坏的,大家都是一面之缘,也不需要考虑以后怎么相处,所以看待事情的心态和处事方式都格外轻松。
我很喜欢听别人讲旅行中经历的特别的事,也喜欢自己能经历特别的事讲给别人听。
旅行总是短暂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日复一日的工作生活,每天在家的日子总想着远方,但是去了远方也会想家,每次回到南京,都觉得还是家里最好最舒服,但是过了一周,又开始想去远方。真的是去了远方,才知道家的意义。

本游记著作权归@supervanli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