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小时候,初始台湾是余光中的诗歌;
上学后,又始台湾是偶像剧的剧情;
而现在,再识台湾是宝岛里的美食。
【是引人入胜的垦丁美景】
【是阿里山小火车的轻快】
【是日月潭的明艳动人】
【是中台禅寺的构思设计】
【是龙虎塔的造型别致】
【是一中街的安静淡然】
【是野柳地质公园的鬼斧神差】
台湾游小贴士:
1、通行证30+20签注(2周),签证分G和L签(5天)。向大陆13个地区开放自由行。
2、台币:见图片。1:4.6左右。
3、语言:国语为主,也说闽南语。
吃饭:驾崩;洗手间:本所(化妆室);(俗称)夜 总 会:酒吧;墓地:夜总会;饭店:酒店。
4、台湾硬件不是很赞,但是人文软件很棒;
5、消费水平为国内大城市2、3倍;
6、插座和国内一样;
7、公共设施老、旧,但是很干净;
8、在任何超商、商店买东西要留购物小票,可以到机场慈善箱捐赠给弱势群体;
9、穿着:台北偏热,其余地风大,记得带外套哦!
更多旅行、美食介绍请关注
新浪微博:@jennynui
微信公众平台:jennynui
图文属本人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敬请谅解!
垦丁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每至少要去一次,那裡的沙滩是白的贝壳沙,蔚蓝的海水清澈见底,垦丁还有鬼斧神工的龙盘断崕、关山景观台、社顶公园.
记得描绘垦丁的电影——少年派、海角七号。有热带丛林、礁石林、以及鐘乳岩洞,不论是进行水上活动或是纯游览,都是一级棒的地方,更重要的,这些景点都不收门票,因為台湾人的观念是,美景属于全体人民,政府有维护的义务,因此不可以收门票!
步道纵横交错,可通往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幽谷、迎宾亭等风景区。园内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处处引人入胜。
在鹅銮鼻灯塔西北侧有学者发现距今五千年前的先陶文化史前遗址,也值得一看。
开放时间:
公园全天开放,区域内部分景点、保护区有开放时间限制。
门票信息:
免费开放。区域内部分景点、保护区收取门票。垦丁森林游乐区:150元新台币。
佳乐水风景区 :100元新台币。垦丁青年活动中心:50元新台币。
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南湾游憩区龙銮潭:门票免费。
高铁:
至左营站,转乘垦丁快线巴士,乘车约2小时后抵达。
火车:
至高雄站、枋寮站,转乘垦丁列车或打车前往,垦丁列车高雄-垦丁约3小时。
垦丁快线:
左营至垦丁的快线从9:00-19:00,每半小时一班,行车时间大约2小时。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这里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远观真的有像是一只伏在海面上的小猫咪哦~ 这里团队客就变得很多~~
在这里,我可以静静的看落日、想心事...我们执着什么,往往就会被什么所骗;我们执着谁,常常就会被谁所伤害。所以我们要学会放下,凡事看淡一些,不牵挂,不计较,是是非非无所谓。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好心情。
这里能看到海和海水拍打在礁石上泛起的白色水花。那只猫一般,不是特别像,只是海水中近海岸的一块比较大的礁石而已。
猫鼻头海藻种类繁多,海岸边处处可见它们随波摇曳,映衬着蔚蓝的海水、五彩热带鱼及瑰丽珊瑚礁岩,极富观赏价值。猫鼻头主要看珊瑚礁海岸,这个特殊的地质还是很特别的。
猫鼻头位于低纬度,具有独特的热带风貌,湛蓝的大海更让人心旷神怡;傍晚时刻,夕阳染红了整个海面,景致十分状丽,早为恒春八景之一“猫岩峙海。把握住自己的心,让心境清净,洁白,安静。在这里,我可以静静的看落日、想心事...我们执着什么,往往就会被什么所骗;我们执着谁,常常就会被谁所伤害。所以我们要学会放下,凡事看淡一些,不牵挂,不计较,是是非非无所谓。
贴士:开放时间:
4-10月8:30-18:30;11月-次年3月8:30-17:00
门票信息:
免费开放。景点免费开放,停车收费:大型车60元、小型车40元、机车10元。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从高雄火车站:
1、搭乘营运巴士(高雄、屏东、中南、国光客运) 到达恒春转运站,然后转搭垦丁街车(蓝线)便可以到达猫鼻头(只有六、日发车)。
2、搭乘营运巴士(高雄、屏东、中南、国光客运)到达恒春,然后转搭屏东客运往猫鼻头巴士即可。
3、搭乘营运巴士(高雄、屏东、中南、国光客运)到达恒春,然后搭乘出租车即可到达。
当地交通:
垦丁街车也就是巴士,它包含了大部分的主要景点,坐着街车游玩垦丁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中,要去猫鼻头极其附近景点游玩的旅客推荐坐蓝线。垦丁街车运行路线/时刻表:蓝线(运行时间9:00-16:30)假日、暑假期间营运,每2小时一班车。恒春-琼麻馆-后壁湖-猫鼻头-后壁湖-琼麻馆-恒春
自驾:
从国道一号由小港交流道下,循台17线经林园、东港、林边,至水底寮接台1线至枫港接台26线,再接153乡道即可到达猫鼻头公园。
或者由台东循台9线至寿卡,转入199县道至车城,南接台26线经恒春抵达南湾,右转西海岸景观道路循指标即可到达猫鼻头公园。
公园里有大片的绿色草地,也因为暴雨变成了一个个的小池塘。风雨鹅銮鼻,别有一番滋味吧~ 门票:普通票NT40。
台南的风景暖风袭来,阳光明媚 一扫台北的的灰暗,大爱。公园里的风景很好,很多游人在玩,大草坪上宠物在玩耍。在蓝天下,白色的鹅銮鼻灯塔美丽神圣。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为著名历史建筑,灯塔所在地设有鹅銮鼻公园,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后被台湾最南点地标所取代。
位于台湾的最南端。随地势高低起伏的草坪是最大的亮点,很漂亮,因为有高低落差又显得很灵动。尤其是站在那个可以拍到大尖山的地方把大尖山和草坪一起拍进去,绝美啊!
开放时间:
1-3月,11-12月7:00-17:30;4-10月6:30-18:30
全票:60元、半票:30元、团体票8折优待
交通
可于高雄火车站前搭乘中南客运、高雄客运往鹅銮鼻公园的直达车。也可搭乘国光客运往恒春方向之班车至恒春站,转乘国光客运往鹅銮鼻方向之班车至鹅銮鼻公园站即可到达鹅銮鼻公园。
这就是一个大标志,属于到此一游性质的地表。台湾这样的北回归线标志总共有两个,很显然这个比较出名。
北回归线只经过我国云南、广西、广东、台湾四省,所以既然来到这个特殊的“标志地”,当然要去看一看咯。最适合站在塔的中间一手在热带,一手在温带,拍照了。
台湾不冷,但是来野柳就要加件衣服,那个风很大。我去的时候下雨,真的2个小时看完直接饥寒交迫咯。
女王头和公主头很多人排队,我最后和仿版拍的。还有公主鞋什么的,很美我很喜欢这里的自然景点,nice!
不愧是国家地理选出的中国最美海岸之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确令人叹服。原本的地表女王头快要消失了,所以早点来看看吧。
很有特色的地貌,到台北一定要去!除了女王头,烛台、生姜等等也很值得一看。
我去的时候只开放了一区二区,三区正在整修,不知什么时候开放。
神奇的自然景观,秀丽的海岸线,这里无疑是北台湾最美的地方了,一定不能错过。
自由行从台北到野柳,最便捷的应该是坐捷运板南线到忠孝复兴站,从2号口出,出站左转步行一分钟,可见一公交站,坐1815路约45分钟,91元新台币,即可到野柳,下车到景点约步行六、七分钟。
不过注意,台湾公交与香港一样,要下车的乘客,需要自己揿铃通知司机,大陆客去旅游,不熟悉易坐过站,最好一上车就与司机说一声,他们一般都蛮友好的。
野柳地质公园,世界级景观,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这里独特的景观,蓝波碧浪,站在岬角边缘,一望无际的海在眼前延展,一回头,身后的奇岩以怪异独特的姿态,在天空下展示。
常漂亮的地方。很美,景区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最震撼,第二部分单独的蕈状岩造型奇特,很有意思。
你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留下这般奇迹给人间,你也会沉迷大自然带给你的心灵上的震撼。
十月中旬,大约17:30,太阳会在西方落山,落山前赶到地质公园看奇石拍夕阳特别美!
台湾北海岸有这样的神奇之所,是不是穿越到了土星哟,海岸上一朵朵的蕈状岩像蘑菇一样矗立在棕红色的土地上。偷偷告诉你,这里的石头会唱歌哟。
不过,一年之中一半时间野柳会处于东北季风强力吹拂下,加上海浪侵蚀日晒雨淋,这些松散细颈的岩石面临断头倒塌的命运。
世界级地质公园,绝对值得一来,“好运”可以直达,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很是震撼,尤其是落日,很留恋。
管理相当好,砂岩上有醒目的红色警戒线提醒游客不要再向前,否则会有落海的危险。但是偏偏有些游客熟视无睹越过警戒线。于是就有管理人员吹哨,走近劝诫游客退回来。
中国最美的海滩,岩石地貌独特,海水也很透彻。生态环境非常好,也没有大浪。
开放时间:
周一-周日8:00-17:00(依季节弹性调整,5月份-8月延长至18:00),如遭遇天气等不确定因素,依官方网站的开放时间为准。门票信息:全票:80元新台币;优惠票:40元新台币(儿童6岁以上及未满12岁者、年满65岁以上长者、持有国际学生证(ISIC)者);一般团体票64元新台币(30人以上一般游客);学生团体票32元新台币(30人以上学生团体);年龄6岁以下或身高115公分以下儿童、身心障碍者免费。
交通
1. 淡水客运:在淡水捷运站前上车,方向基隆,在野柳站下车。发车间距约30分钟,车程约1.5小时。
2. 基隆客运:在基隆火车站旁上车,方向金山,在野柳站下车。发车间距15-20分钟,车程约1.5小时。 在野柳站下车后,便可看到明显的指示牌,按照指示牌步行约10分钟可到野柳地址公园。
3. 国光客运:在台北西站上车,方向金山,在野柳站下车。发车间距20-30分钟,车程约1.5小时。建议赶时间的游客,可直接至忠孝东路四段的联合报大楼斜对面的国光客运站牌处上车。可省下10元新台币的车费及20-25分钟的路程。
太鲁阁大峡谷是中国国家地理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的确非常壮观。峡谷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公路则是我们中国人的沥血传奇。
中间的横断公路可以下来行走,但是一定要带上安全帽,这里已经因为落石砸死过好多游客了。所以大家要小心落石。
这里便是通往大道的公路,太鲁阁的雄姿,令人印象神往!
奇山怪石,流泉飞瀑。太鲁阁公园绝对值得一去,可以坐好行大巴上去,可以在任意几个号下来。
公园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的称谓。
人文史迹方面,位在太鲁阁峡谷入口的麒麟文化遗址、立雾溪断崖古道,以及上下梅园山胞部落等,都值得研究与保存。
开放时间:
景区全日开放;太鲁阁游客中心服务时间:周一-周日8:30-17:00,每月第二周的周一(遇国定假日则顺延)及除夕日休馆。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交通:花莲客运(太鲁阁线) 首班车于花莲火车站开出,每日9个班次。行经花莲火车站,新城火车站,太鲁阁牌楼,太管处游客中心,砂喀当,布洛湾,燕子口(东口),九曲洞(西口),绿水,天祥
阿里山的少年美如水,阿里山的姑娘壮如山!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歌曲,值得一看的是少数民族文化园!
人间仙境,名不虚传。阿里山上生长的都是千年古木,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里人淳朴,风景优美,最美的是晚上还可以看萤火虫。植被真的很好,喜欢森林的话可以去一下,下雨,也没有计划看日出,估计要住一晚会懂阿里山的美。
阿里山的看点非常多,高山云海,高山火车,高山神木,高山族,都和高山扯不开联系。
阿里山的风景真正是难得的美!
我们大巴上山时,阳光普照,沿途的风光使你感觉真是天上人间!白云绿山就在在脚下车旁回荡.太美了,无法形容,只有自己去体会!
如果你不去欣赏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是不会领略阿里山的美,当然你就会说没啥意思,那是心态问题哦!
阿里山风景优美,沿路小火车上参观下沿途风景,但要选定时间乘坐。
有机会能坐一下阿里山森林火车就好了.阿里山的高山茶不错,可以买一些.风气好,不会宰你.我能识茶,就在景区买的,货真价值。
阿里山的邹族原住民也不妨去探访一下,这里聚居了邹族的达邦、山美、茶山等部落。
阿里山“五木”——红桧、扁柏、亚杉、铁杉、松树,名闻天下,而代表阿里山森林的阿里山神木、眠月神木则都是红桧。
在馆里纪录这先人的足迹,各类生活器具,生活工具,服饰等,在显示族人智慧同时,让您更加了解稀少及神秘的阿里山邹族历史、传统与神话故事。
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
全票:300元新台币/人;一般优待票(乘坐大众交通工具,并持有票根者):150元新台币;半票(7-12岁儿童或持国际学生证):150元新台币;优待票(3-6岁儿童):10元新台币;身体明显残障者及其1名陪伴者免费。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交通:
1. 国光客运台北西B站→嘉义站→阿里山站
2. 嘉义县公交车总站→石棹→阿里山线
3. 嘉义(阿里山森林铁路)→奋起湖(嘉义县公车)→阿里山
日月潭名声在外,美则美,但是没有那种让人很心动的感觉。不过毕竟是台湾岛的象征,区还是要去的。选择坐船游览是个不错的选择。
日月潭名声在外,美则美,但是没有那种让人很心动的感觉。不过毕竟是台湾岛的象征,去还是要去的。选择坐船游览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美族的美女和帅哥都很热情,还有极具当地特色的面具,真想带一个回家玩。
幻想曲是一种即兴的器乐作品。作曲者可以随自己的幻想自由创作。乐曲具有幻想的自由奔放的特点,并富浪漫色彩。台湾的日月潭,便给了我这样的感觉。
日月潭在小学课本上看。来到这里被它风景优美的“天池所吸引,这里也有很多的传说。让人流连忘返。
阳光对日月潭的景色有很大的影响!想要拍出美丽PP的摄影师们一定要选择适宜的天气~不然拍出来的效果就会不理想呢!而且在游船上往往背光拍摄也不佳。
四季皆宜。这里四季和晨昏景色各有不同,七月平均气温不高于摄氏二十二度,清爽宜人,为避暑胜地。一月不低于摄氏十五度,气候也不错。
日月潭发源于合欢山,是利用洼地注水而成,为台湾最大最有名的淡水湖泊,也是美丽的高山湖泊。更拥有独特的人文資源,如参观当地原住民伊达邵部落等。
台湾最有名的风景区,值得推荐,湖水很清澈。推荐坐油船,可以停靠三个港口.票价300台币,150也能搞定.。
环湖而游,至西北岸山脚,远远就可听见水流怒吼雷鸣,原来不远就是从浊水溪上游通过18公里长的大隧道引水入湖的入水口。这就是日月潭的水源。
阿美族的美美们个个长的水润,甜甜的说话也很好听。而且超喜欢她们的衣服,很有特色。
看过台湾电影【阵头】就知道这个是台湾很有名的人物了。
去日月潭游览,先是游艇游湖,听讲解,很惬意~到达后上岛参观了,爬到顶上可以看到拉鲁岛,风景还是挺美的~游客实在是多呀~
还有阿美族的帅哥一起合影,嘿嘿都是大帅哥噢,不要说我花痴噢各位。
距“水口”不远有一处探向湖面的小半岛,位在潭的西北。现已拓建成充满现代色彩的观光旅游中心地。专线汽车、环湖公路、游湖路线等多以此为起点或终站。
蓝天、白云、绿水、红花、游船、美女——美哉美哉也!
乘船的人很多,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着船只的来来往往。
唱着歌曲的阿美族人,一直以为她们会唱【阿里山的少女美如花】,其实是她们自己的歌曲。
这里是日月潭的第一个景点可以和日月潭合影,楼下是阿婆茶叶蛋也。10元一个,味道也就这样吧!
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都寄送一张明信片留作纪念,来到日月潭我也不例外。
台湾,一直给我一种新奇的感觉。不仅仅是建筑的特色、还有物体的设计感和台湾人的友好。都让我深深的喜欢这个美丽的地方。
全天开放
免费开放。
地址:555南投县鱼池乡中山路
到达
客运巴士
台北-日月潭
国光客运,台北开往日月潭,平均1-2小时一班车,平日一天有6班次(每周六开一个班次)。日月潭开往台北1-2小时一班,平日一天7班(每周日加开一个班次)。
票价:全票460元
台中-日月潭
台湾好行直达线,1个小时左右一班,平日一天有9班次,假日11班次。
首末时间:
平日:(去程)8:30-16:30
平日:(回程)9:40-17:40
假日:(去程)8:10-16:30
假日:(回程)8:40-18:40
购票地点:车上售票或全台7-ELEVEN便利店出售。
台中-埔里-日月潭
南投客运:台中开往埔里再到日月潭,30分钟左右一班车,平日一天有40班次,假日42班次。日月潭开往埔里再到台中1个小时左右一班,平日一天41班,假日43班次。
游艇
游艇环湖是游览日月潭最好的方式。可选择顺向及逆向两条航线循环航行于水社、伊达邵及玄光等三处码头。同一航线船只可搭,但顺、逆向间航班因分属不同船队联盟,无法互搭。
购票处:可在水社游客中心、伊达邵码头售票处购买船票。
票价:单段100元,全程300元,此外各游船的优惠票价建议向各售票处咨询。
营业时间:8:00-17:00
中台禅寺位于南投县的埔里,不远便日月潭。这座现代化的寺庙非常有意思,值得一游。中台禅寺建筑很有视觉震撼力,内部佛像雕刻拼接黑细腻!
这个寺庙的外形和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寺庙不同,结合中西建筑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建筑外观似乎是泰国建筑的风格,建筑内外都金碧辉煌,十分大气。很喜欢那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禅寺门口的小花园都是精雕细琢。
参观那天正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蓝天白云和他金碧辉煌的外观一照应,自然就出现了浑然天成的美照一幅幅啦~~~
这里是蒋光头思念家乡而建和奉化的一样。慈湖集天地灵秀之气,湖光山色近似浙江奉化山水,“埤尾”摇身一变为“慈湖”,位于桃园大溪镇。因蒋公陵寝及行馆选择此地,使得慈湖美名远播。
它本是一处人工蓄水池,分前后两水塘,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颇有江南山水之风貌,相传该地尽得地利龙穴之上乘。
绿意盎然的花园,每逢初春,百花盛开,闲荡其中,心旷神怡。
慈堤宽广笔直,隔海与大陆厦门相望。黄昏到此漫步,观海色、赏余晖,夜里听涛声、眺望星空,是个惬意所在。
暖暖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很舒服。慈湖风景如画,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桃园县复兴路一段1097号
交通:1.在台北宝庆路搭乘前往大溪的国光客运,在慈湖站下车。2.在桃园中坜后车站搭往大溪的桃园客运,在慈湖站下车。3.在大溪搭往复兴或阿姆坪的国光或桃园客运,在慈湖站下车。
慈湖陵寝,这里是蒋光头和夫人的陵墓。还有士兵站岗,一派庄重严肃的感觉。
喜欢这样的小河流系,虽然都是人工的,但是设计和制作的都很小巧,哇~喜欢。
一切都是黑的,还有一个白色的党旗太阳。工作人员正在指挥交通。
每到整点都可以看到礼兵交接仪式,大概15分钟结束,卫兵们会表演操枪换岗,很精彩。这里还是拍摄101大厦的绝佳地点。
这里的交接仪式也是1个小时一次,但是和中正纪念堂的士兵不一样,一个是蓝色一个是白色的着装。我去了2次台湾,一次看了一个地方。孙中山有个介绍的馆不错,还有卖纪念品。
开馆初期主要展出国父革命史迹相关文物,并时有展演活动。时至今日,已成为许多文艺表演或颁奖典礼,比如金马奖,均会选择在此举行。
国父纪念馆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全部面积共35000坪,为仿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
时至今日,已成为台北市民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社教中心,许多文艺表演或颁奖典礼,比如金马奖,均会选择在此举行。
还有逸仙艺廊、德明艺廊、翠亨艺廊、载之轩、翠溪艺廊、翠溪艺廊视听室、视听中心团体欣赏室、中山讲堂、演讲厅、逸仙放映室、孙逸仙博士图书馆、励学室等。
中山公园还有市民最佳的消暑点广场喷泉等区域。国父纪念馆最适合市民周休假期或是早晨、黄昏户外运动、休闲及室内艺文、知性活动的多元。
国父纪念馆馆外规划有绿意盎然,垂柳迎风摇曳的翠湖;全长120公尺、宽1.2公尺采用花莲特产墨绿色小卵石所铺设的健康步道;包含水泥地广场与绿地。
国父的雕刻很大外,其他有点小,不过去了要看交接仪式,差不多15分钟,很严肃的样子。
孙中山的国父纪念馆,宏伟,很有气势,左右有持枪卫兵护卫。真心觉得有机会一定要看换班场景!那一套动作做下来要二十多分钟了,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坚持的!
那时正值士兵交接仪式吧,先前我已经对站立守卫士兵那种纹丝不动的精神所震撼,一开始还以为是雕塑来着,因此他们都有专属的擦泪或是整理仪容的人员在旁。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开放时间:
周一-周日9:00-18:00,除夕、初一、机电保养日为休馆日。预约导览时间9:00-17:00。
门票信息:
免费开放。馆内如有特展则需另购门票,门票价格以现场为准。
交通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
本来以为总统府就和私家园林一样进去看看逛逛没什么意思的,可是进入才发现。是一座可以与故宫媲美的历史博物馆,里面很大,不仅有着当时府里的构造。
还有各种属于那个年代的展品,和故宫一样,不仔细根本逛不完,环境很好,强烈推荐!
总统府的建筑看起来挺庞大的,中间有两个大的庭院,总共有四层,据说这座建筑是几百年前建造的,是历任的总统办公生活的地方。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9:00-12:00(非假日期间,团体和个人参观需要提前三天在官网办理预约,11:30截止进入);每个月第一个周末为开放日,参观时间8:00-16:00,具体时间请参照官方网站;2月8、9、10、11、12、29日、4月5日、6月10日、9月16日为放假日,不开放参观。
免费开放。
交通:淡水线(红线)至台大医院1号出口,沿凯达格兰大道步行8-10分钟即可。
如果到这裡的话,建议各位首先放下政治情绪。刚开始还不用到里面在左侧会有一片蒋公的铜像虽然大部份都给人一样的感觉。但是它们有不同的顏色,加上园方的摆放,看起来不会那麼单调,之后进入后面其实风景是很不错的。
两蒋指的是两任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及蒋经国父子。园区的范围,狭义为专指慈湖,广义则涵盖了桃园县辖内的慈湖陵寝、头寮陵寝、慈湖雕塑纪念公园、大溪镇公会堂、大溪中正公园、复兴乡角板山行馆及角板山公园等。
从这里俯瞰,你猜有多少个蒋光头,个人感觉他长得很帅,大帅哥一枚。
地址:335台湾桃园县大溪镇复兴路一段1097号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公交:由大溪搭往巴陵的台汽客运,在头寮宾馆下车可到大溪陵寝而在慈湖下车即可到达。
自驾:国道三号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转台3号省道接台4号省道直行,至32.6K处埔尾依指标左转,接台7号省道直行至慈湖停车场再步行前往即至。
首先进入的是一个大型的花卉区,当然这里除了玫瑰还有腊梅。
各式各样的玫瑰花或娇艳欲滴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味!
 谁都喜欢花,女生是最不例外的。
想当年,宋美龄女士也是这样一个爱花惜花之人。
这一朵花特别像是丝绒的感觉,有木有!
这里的每一朵花都与众不同。
阳光晒得我醉了一枝独秀,许多蜜蜂都来采蜜哦。好香橙黄色的玫瑰花,花团锦簇。
花园很大,拍照的人很多,但是井然有序,大家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看着里的花花草草。
一只粉里透白的玫瑰花。
在阳光的照耀下,花朵美美的开放着,像镜子一样透明的枝叶很美,很赞!
好甜美的感觉,也很纯洁和纯净,大爱啊。
漫步在玫瑰园里,一支支、一朵朵、一束束花朵都是园丁辛勤孵育的结晶,大家要爱护她们噢。
一定不要错过这样一个乐园,这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你的到来。
这两朵算得上是姐妹花,开得很美艳动人,花瓣也很漂亮。
台中市的古老车站,有几十年的历史。建筑的古色古香也有欧式的风格,在这样高度发达的地方,很少见。
我们一行,没有坐火车,而是大巴到的这里,下一次一定会尝试一下。来来往往的人流很多,这里有通往台中机场的大巴,50元一人,一个小时就到了,很方便。
一中商圈,是近十年快速崛起,成为中部高中生聚集处,典型的大型学生商圈。还有很多印度人、马来人聚集于此。
首先是中友百货,里面的主题厕所很豪华,shopping满3000提供退税。
然后是一中夜市,便宜的西瓜汁每次去都会买,还有臭豆腐、烧肉饭团、烧肉烧饼、香蕉巧克力冰激凌都超好吃,化妆品的话宝雅的面膜比较便宜。
先附上一张高雄捷运图,高雄只有两条捷运就是红线和黄线。
爱河最美的绝对是夜景。虽然晚上真爱码头的标识不会那么明显,但是沿着爱河游荡,还是一件很惬意的事。爱河因为曾经有对情侣在此殉情而出名,从此变成了台湾情侣的圣地。
我去的时候,这里正好是举世闻名的大黄鸭在高雄展出的最后一天。
成千上万的人来看它噢。这里已经成为大黄鸭的衍生品的王国了,每走一步路都是如此。
而且晚上看电视,看到大黄鸭一共为高雄带来10亿新台币的收入。
台湾的高雄也有一条河,她的名字叫爱河。她身上有很多的故事,又迷人的风景,最美的,就是他的夜景。
览爱河,只是开车经过,过桥或是沿着河边。觉得河水很不错,很静谧。关于爱河的那个爱情传说,让人觉得爱河更美了。爱河是高雄的母亲河。
看起来像是一条普通的河流。据介绍是一半淡水一半海水。能看到许多渔船和游艇。除了固定的节日,爱河畔也有常态性的街头表演和舞台表演。
另外,爱河是台湾少数以“河”为名的河川。台湾的重要节日,许多城市都会有龙舟竞赛的活动,爱河则是高雄市的举办地点,在近几年开始有台湾以外的队伍参加比赛,并且在2009年世运会上比赛。
爱河是高雄市唯一的河流,原名高雄河。它发源于高雄县乌松乡,全长十余公里,流经高雄市区,注入高雄港。爱河最美的地方要算高雄大桥到七贤桥之间的两岸河滨公园。
爱河,是高雄市最具文化特色的河流,早年扮演着运输、交通、游憩等多功能角色,如今走过岁月、历尽沧桑的爱河,虽曾饱尝污染,但疼惜她的高雄人,包括政府和民间都在逐步恢复爱河风华,让爱河步步的重现生机。
爱河沿河两岸的河滨公园绿树成荫,饶富趣味,入夜后的河岸街灯,雅致迷人,漫步其间,很富情趣。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爱之船游船时间:15:00-22:00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交通:橘线盐埕埔站下从2号口出站,步行至中正桥右转到河西路,可达爱之船渡船口。
闻名中外的地铁站,当看到的那一瞬间就感觉震撼。琉璃的雕饰和七彩斑斓的感觉,真心喜欢。很多新人都来这里拍婚纱照。
美丽岛的“光之穹顶”真的很美,不枉此行!2012年,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推出了一个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台湾高雄的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从此美丽岛车站声名大振。
不愧为全世界最美的十大车站之一,高雄的美丽岛真的十分美丽。从美丽岛车站下车可以直接走到六合夜市,十分方便。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亲手打造,由四千五百片玻璃所组合而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一体成型单件玻璃公共艺术作品,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镶嵌艺术的巨作。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6:00-24:00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捷运美丽岛站,捷运红线和橘线换乘站)
龙虎塔坐落在台湾省高雄市左营区莲池潭畔,建于1976年,因塔身雕有龙虎而得名。
走进这里,全名是:春秋阁。春秋阁桥上的巨龙内有阶梯108级,龙身作弯曲状,龙腹浮雕十八罗汉及观音三十二幅影像,龙身全长二十五丈七尺,龙身到观音头顶三丈六尺。
      龙虎塔具唐宋风格,砖石结构,楼阁式、七层,塔高31.6米。
塔身每面刻火焰状纹饰券门,外观造型生动明亮,內部刻画浮雕更別树一格,龙虎塔取龙喉为入口,虎口为出口,有入龙喉出虎口之逢凶化吉之意。一定要记住噢亲们!!
龙虎塔对面,一颗千年大树静静地树立着,看着周遭发生的一切悲欢离合。
近年来左营地区庙宇的庆典活动——万年祭便在此地举办,使得每年的十月分莲池潭充满了民俗节日、宗教文化的欢乐气息,更因此带动了地方观光的人潮。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8:00-17:00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莲潭路9号
交通:搭乘5、17、19、31、38、43路公车至莲池潭下车。
打狗英国领事馆至今已有140年的历史,坐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湾上。其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北侧连接鼓山,南侧紧临陡峭的悬崖,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
整个打狗英国领事馆分为两个部分,山上官邸和山下领事馆。从莲海路的一个不起眼的入口的台阶一直往上爬大约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山上官邸的入口。进入后引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红色的邮筒,你可以选择在旁边的礼品店买上一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亲友。明信片的价格基本在35-50新台币。
接着就开始游览山上的官邸,这是一座后文艺复兴时代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红砖的外观、竹节落水管、都是清朝末年当时的建筑特色,为英国人所设计,特殊的花栏、石雕和圆拱都体现了打狗英国领事馆的不同之处。
官邸分为两层,一层包括文创小铺、观景平台和庭院。站在官邸正前方的观景平台上可以将夕阳西下的过程一览无遗,是绝美的摄影地点。同时,黄昏是西子湾的最美时刻,夜幕低垂,灯火闪烁,晚霞辉映,海潮覆岸,堤防上的游人成双成群,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站在平台上你还能揽获西子湾美景。
二层主要有展览室,文创展间以及用餐区。展览室以历史轴线为主要的故事线,呈现形式结合模型、老地图、文物、影片、老照片、史料研究等多线交错的方式让游客感受高雄港开港一百多年来丰富的故事。
参观完展览室你不妨在二楼的官邸下午茶大厅享受一顿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这里供应着由英国下午茶大使安女士亲自规划的正统英式下午茶,还有主厨的精致法式套餐,低调奢华的官邸氛围,彷佛自己就是当时的领事与领事夫人,时空交错。建议坐在走廊里的位置,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远眺西子湾的景色。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20:30停止售票入园,每月第三个周一闭馆,农历除夕闭馆一日。
门票信息:成人票新台币99元;优待票新台币49元(持学生证或满20人以上之团体);优惠票新台币39元(6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民众)。
交通:搭乘捷运到西子湾站1号出口,然后换乘公交车橘1、市公交车99路,至西子湾站下车。

本游记著作权归@jennynu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