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请勿转载或做商业用途,真的都是自己的心血。谢谢!!
微博:@何葉葉_ http://weibo.com/heyehoho
微信公众号:yolandaheyeye
       旅行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只要开始了,就停不下来。
       有人问说为什么不坐飞机要坐火车?为什么住青年旅舍的多人间而不住酒店或者单人间?答案很简单,来算一笔账,在咖啡馆打工,一小时10元,一张广州西安的火车票400元,需要煮40个小时的咖啡,飞机票650元,需要煮65个小时的咖啡。那同样的目的地,飞机票比火车票多出来的250元等于我需要多煮25个小时的咖啡才能支付,同样假设一个青年旅舍的床位50元,则可以住5天的青旅。而且在火车上,我可以看到这沿途的风景。
这一趟走了17天,从广州到西安,西安到成都,成都到重庆,再回到广州。直线距离3121.4公里。加上车票,住宿,日常交通,吃,日常用品和一些杂费,总共花费4000元。
日程安排如下:
6.1~6.7:西安
6.8~6.12:成都
6.12~6.17:重庆
上图: 旅行路线的直线距离     下图:所有的火车票
西安行程如下(6.1~6.7):
D1:从广州坐火车去西安
D2:到达西安
D3:青龙寺,陕西历史博物馆,钟鼓楼回民街,晚上压马路(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寒窑
D4:碑林博物馆书院门,回民街,钟鼓楼
D5:兵马俑,半夜爬华山
D6:早上下华山,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D7:德福巷,坐火车去成都
总共花费:1681.3人民币(CNY)
首先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西安的交通吧。西安的的士管理还是不错的,起步价6块,每公里1.5左右,要加然后附加费1元。晚上的起步价是7元。
公交车也是挺方便的,不过有一件是超级坑爹。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可以分成很多个站牌分布在长达一公里的路上,而且每一个站牌停的车都不一样。例如有一次我同学让我到南门车站搭车去找他,结果我到了南门车站却找不到站牌上有他说的那辆车,后来一路有走下去竟然有4到5个站牌都是南门车站,结果我就得一个一个站牌找,没有要搭的车就继续走下去,最后足足走了一公里……
另外一个小TIPS~一定要带上学生证!西安很多景点需要买票,而学生证则可以买到半价票,像接下来会说的碑林博物馆,原价75,学生证只需37元~还有华山,原价180元,学生证90元~
好吧,开始写写我的西安之旅。
D1: 一大早出去练车,下午考驾照的最后一科——路考,顺利过关啦(YEAH~~!!)
晚上23点搭乘T38次列车,从广州火车站出发啦~
D2:晚上到达西安火车站,打的到了大雁塔南广场的『汉文武德青年旅舍』。
这里是我们在西安住的第一间青旅,离火车站8km。这可能是我旅行的习惯吧,喜欢换着青旅住,而且从远住到近。这次在西安就住了3个地方,想当年在北京一个人荡了20多天,住了7间青旅……好像离题了,绕回来绕回来。
汉文武德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旁边就是大雁塔广场,大唐芙蓉园,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等,走路过去也就10到20分钟的路程,离陕西历史博物馆也很近,同样可以步行到达。所以这些景点就理所当然成为了我在西安的首选。
红色”A“就是汉文武德的位置,距离景点都很近。
我们住的是四人间,一个床位50元。房间里面没有独立卫浴,需要在外面洗澡和上厕所,只是晚上洗澡的灯有点暗,总体来说卫生还不错的~楼下有免费使用的电脑,还有桌游和书籍提供。整个青旅挺有设计感的,很多涂鸦和驴友的留言,满墙的各种语言,最搞笑的是有人罗列了西安的各种小吃,然后有其他人在旁边备注说哪个哪个好吃,哪个哪个不好吃,好吃的要去哪里找。这里的墙上就是活生生的西安攻略啊~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店员人很好呢~记得因为火车晚点了我们打电话过去推迟入住时间,然后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没有带洗漱用品,就问说附近有没有超市之类的,但又担心到的时间太晚超市关门,结果前台的店员竟然帮忙去超市买来了洗漱用品~话说我们只是电话订的床位,没有付定金的。就凭这一点,就要给个赞了~!
西安汉文武德青年旅舍
『满墙的涂鸦和留言~』
『前台旁边』
『内庭,有书、桌游可以拿来玩。还有一个小型的桌球台。』
住宿:西安汉文武德青年旅舍
     地址:大雁塔南广场太平堡村新一排6号
     电话:029-85516916
这两天的开支:
D3:青龙寺 —— 陕西历史博物馆 —— 钟鼓楼 —— 回民街 —— 大唐芙蓉园 —— 曲江遗址公园——寒窑
今天正式开始我的西安之旅~
第一站:青龙寺
早上起来去青龙寺看看。走出青年旅舍,在大雁塔南广场站搭400路公交车到青龙寺就可以了。
(Array)  (青龙寺)  前身是灵感寺,建于隋文帝  杨坚开皇二年(582),原名“灵感寺”。唐武德四年(621)寺废。据传,龙朔  二年(662)城阳公主  患病,苏州  和尚  法朗诵《观音经》祈佛保佑得愈,公主奏请复立为观音寺  。景云  二年(711)改名青龙寺。唐会昌五年(845)禁佛时寺废。次年又改为护国寺  。大中九年(855)长安左右两街添置寺院八所,该寺又恢复本名。北宋  元祐元年(1086)以后寺院废毁,地面建筑荡然无存,殿宇遗址被埋没地下。青龙寺是唐代密宗  大师惠果  长期驻锡之地。日本著名留学僧空海法师  事惠果大师于此,后成为创立日本真言宗之初祖。著名的入唐八家  ,其中六家(空海、圆行、圆仁、惠运、圆珍、宗睿)皆先后在青龙寺受法。
青龙寺开放时间:9am—5pm
门票:免票
 『青龙寺门口』
青龙寺里的游客很少,大多数是周边的居民来散步的。在游客里面,日本游客居多,可能是因为青龙寺在日本的地位很高,被奉作圣寺的缘故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青龙寺里有当年日本高僧种下的樱花林,每年的4月到5月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听说很漂亮和很壮观,大家可以选择那个时候来看看樱花。
『青龙寺博物馆』
『青龙寺庭院里的天鹅』
第二站: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位于陕西  西安  的一座国家级综合性历史类大型博物馆  。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陕西历史博物馆以其丰富的文物藏品成为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殿堂,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馆舍由一组“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仿唐风格建筑群组成。馆舍布局呈“轴线对称,主从有序;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结构特点。把唐代古典建筑风格与现代博物馆功能相结合,融中国古代宫殿与庭院建筑风格于一体。馆区占地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 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
TIPS:
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团体参观须提前24小时预约(9:00—17:00),预约方式为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
参观时间(冬季):9:00—17:30(16:00停止发票)周一闭馆
参观时间(夏季):8:30—18:00(16:30停止发票)周一闭馆
联系电话:029-85254727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91号
从青旅出发,穿过大雁塔广场,沿着马路走就可以走到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距离大概1.5公里左右。
到达博物馆门口,先在领票处登记身份证并且领取免费门票便可进入馆内参观。
如果排队的人很多的话其实可以在隔壁的窗口买特别展览的票,大概10到20块一张吧,就可以马上入馆而且可以看免费票看不到的展览,就像我去年在北京的时候也是用的这个方法进国家博物馆的…又跑题了…
 『陕西博物馆』
展馆里面有义务的讲解员,大部分是西安交大的学生们,他们大多拿着资料给介绍,其实也是说得不错的,虽然有点生疏。如果想听一些精彩的不妨跟着博物馆里的旅行团,那些导游可以像说书一样把展馆里的展品介绍一遍~
接下来上一些展品的图
『一直觉得他很像麦当劳叔叔……』
 传说中“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真的很值得一看,从史前到秦汉到盛唐,数千年的中国史就这样铺陈在眼前,会让人惊叹于古人的聪明才智和不可思议的精美工艺。有很多国家级的珍贵文物,还有中国禁止出境的国宝级藏品,馆内所有的藏品还很精美,而且有很详细的文字解释。这个地方,即使卖50元一张的门票也不贵啊~
第四站:钟鼓楼
钟鼓楼可以算是西安的代表之一了吧。坐落在西安中轴线的中间位置,多少年仍屹立在城市的正中央,俯视着这座七朝古都的兴衰变化。
『鼓楼』
钟楼』
钟鼓楼是可以买票上去的,但是我们当时没有上去看所以不太清楚票价……
穿过鼓楼下面的门就到今天的重点啦~!!蹬蹬蹬蹬~~~回民街~!!
第五站:回民街
其实回民街不叫回民街,是北院门、化觉寺、羊市口和大皮院的组合体,但是因为里面有中国现存最早的化觉寺清真大寺和西安城隍庙,还有很多汉族和回族的人,所以就叫做回民街啦。
回民街上有很多很多吃的东西,我就给大家介绍我在西安的时候吃过的几家吧。
『西羊市门口』
『回民街的街道』
一、酸梅汤
西安的酸梅汤和北京的不同,没有那么重的烟熏味,酸酸甜甜的很解暑也很开胃。从鼓楼的门洞里穿过去后刚进入回民街的大街上,左手边有一个卖干货的店家,门口有卖酸梅汤,那是我在回民街喝过算是最好喝的一家~
二、牛肉夹馍
就在酸梅汤店家的斜对面有一个卖卤肉的挺大的店家,门口有一个小窗口,那里可以买到牛肉夹馍,好像是8块还是10块一个吧,超级多牛肉,而且牛肉的味道挺浓郁的,怎么说呢…很有牛肉味~
『很有牛肉味的牛肉夹馍~』
三、小酥肉
这个是回民街最出名的“定家小酥肉”,服务员好像都是回族的小孩子,服务态度一般般,但是客人还是很多很多,听说经常要排队的。
这样的一份是20块,挺香的,而且有淡淡的花椒味道,不是很浓,但是很香~
『定家小酥肉』
四、粉蒸肉
这个是在定家小酥肉对面的,一个靠着小门的店。也不能叫店吧,就是一套炊具,两套桌椅,一位回族的老人家。买了一碗粉蒸肉之后他会问你“要不要馍?”如果之前一路走过来吃得不是太饱的话可以要一张馍,夹着粉蒸肉吃也挺有趣的~
『粉蒸肉』
五、镜糕
镜糕很好玩,就是把糯米粉蒸熟了,然后放上玫瑰酱啊,果酱啊之类的,花生粉和白糖,甜甜糯糯的,像吃零食一样的很有趣~
镜糕有很多口味,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挑选,也不贵,2~3块钱有一个了。
 『玫瑰镜糕』
有一辆卖镜糕的小推车,在羊市口里面的,是可以画卡通人物或者写字的,像樱桃小丸子啊、哆啦A梦啊都可以画,也可以按照你的样子在镜糕上画~5块钱有交易~
 『按照我的样子画的镜糕~』
六、凉糕+凉粽
凉糕和凉粽是西安的解暑小吃。凉糕里面夹了一层豆沙,有甜味但不会很甜,表面和底面再撒上花生粉,香香的。凉粽就是糯米的粽子,没有馅,有点像我们广东的碱水粽,但是更大一些,而且是切成片浇上蜂蜜吃的。
就是在买画卡通镜糕的那条街上吧,有一个老爷爷推着车在卖的,听说已经卖了20年。我们买的就是那一家,味道还真不错~
 『凉糕+凉粽』
七、贾三灌汤包子
这个其实就是灌汤包,但是已经卖得很火,在回民街里有两家店。
汤汁挺多的,但是吃的时候很容易破。肉就是很有牛肉的味道。可能是南方人的缘故吧,包子也没有什么太特别的,还是去年在武汉吃的四季美的包子好吃~
不过来也来了,这个作为一个名牌小吃,也不妨一试,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没有太多的特色罢了。
 『灌汤包』
 第六站:大唐芙蓉园 —— 曲江遗址公园——寒窑
为什么把这三站连在一起呢,是因为这三个地方我们当晚是徒步走完的。
大唐芙蓉园有人跟我说就是翻新的唐代建筑,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我就没有买票进去看,在门口晃了晃,看了看里面的夜景。
当天晚上在回民街吃饱了之后我们就坐着公交车一路晃到了大唐芙蓉园的门口,然后步行到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门口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热气球,平时好像是可以坐着上去看的,但是那天我们也没啥特别的兴致说要坐,所以看了看热气球就走进了公园。
那天是十四,月亮很圆很漂亮。
『公园里的月亮。』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公园里看到的桥,穿过它就到寒窑了』
 在曲江池里晃悠晃悠,就走到了寒窑。
 寒窑现在已经打造成了一个爱情主题公园,墙壁上有很大型的中西方爱情故事的浮雕,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啊,梁祝啊,灰姑娘啊什么的。地上还有很多关于爱情的四字成语,一步一步地往下走,还是挺浪漫的捏~
 因为那天我们走到寒窑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所以就没有拍什么照片,白天去应该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要带是心爱的人一起去哦~那里还不定期的有爱情主题活动,漫天的桃心啊~哈哈~
 那天晚上我们就一直压马路压回的青旅,回到房间已经将近晚上12点。一画地图(因为平时在学校我们也经常出去压马路,回来就画画地图看看走了多久。有一次从凌晨3点多走到6点多,走了4公里左右,哈哈~)才发现我们走了6.4公里…
第三天的西安之旅就在压了6.4公里的马路后结束了。
第三天的开支:156.5元
D4:碑林博物馆——书院门——回民街——钟鼓楼
今天就要搬到碑林区的湘子门青年旅舍去了,所以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寄存在汉文武德就玩儿去了~
第一站:碑林博物馆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号134件,一级文物535件。陈列由碑林、石刻艺术  和其它文物展览三部分组成,共12个展室。现有7座碑室、8座碑廊、8座碑亭,加上石刻艺术室和4座文物陈列,陈列面积达到4900平米。
TIPS:
开放时间:夏季:8:00~18:45,18:00停止售票;冬季:8:00~18:00,17:15停止售票
 门票价格:旺季(3月1日~11月30日)75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50元。学生、65岁以上老人半价优惠,离休、现役军人、残疾军人、70岁以上老人持相关证件免票参观。
『碑林博物馆大门』
 『门票』
 『碑林博物馆』
『很珍贵的石碑,出自古代皇帝之手』
 『据说是镇馆之宝』
碑林里面有很多很珍贵的名家手笔,像米芾、黄庭坚、颜真卿等等书法大师的作品。在售票处有讲解人员,可以看看周围有没有其他的散客,大家可以一起请一个讲解员,100元一位吧,我们去的时候就一共有6个人,每个人出了17块钱,就听了一路。
我个人认为吧,这个还是听一听讲解比较好,因为这里面有很多故事。只是看一看就走了,就只是看到了几块石碑,却不知道里面的故事和它的珍贵价值。
其实75块一张票(学生票37块)真的不贵,这里面有很多展厅,一个一个走过去,看看那些石碑上书法大师的字迹,看看古代精美的艺术品,还有佛教的珍藏,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且这里人不多,不用拥挤。
第二站:书院门
书院门就在碑林博物馆的外面,走出去就是了。
书院门有很多卖字画的店,文房四宝。如果对字画不怎么感冒,可以走走看看它的建筑,书院门的建筑还是挺有特色的,有很浓郁的古代中国建筑风格。
另外,在路中间的小摊子有卖很漂亮的西安明信片,各种各样的,有一套一套卖的也有一张一张卖的,大概是10到15元一套,2到3元一张的样子。
 『书院门』
因为之前已经给大家介绍过回民街了,那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在西安吃过的其他小吃吧~
一、樊家腊汁肉夹馍
这一家的肉夹馍据说是很出名的,在钟楼附近的一条街旁边,不大起眼的店铺,但是听说每天早上都会排很长的一条队。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快中午的样子,所以人并不很多。
听说最地道的吃法是肉夹馍配一碗粉丝汤,大概是10多块钱的样子吧,就能吃饱了。
这个肉夹馍和回民街的不一样,是猪肉的,有一点点肥肉但不是很多会腻人的那种,味道还不错~
『据说最地道的吃法:肉夹馍+粉丝汤』
二、黄记煌三汁焖锅
『麻酱菠菜』
『饺子皮』
『焖锅』
 『吃完饭后走过钟楼,此时天色已晚,钟楼的夜景也很漂亮~』
『住宿』
今天我们已经搬到了『湘子门青年旅舍』。
 『照旧,红色的A是湘子门的位置,旁边就是城墙,门口一出去就是湘子庙和cafe酒吧一条街——德福巷~离钟鼓楼都很近,还有回民街,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的~』
我们住的是四人间,70块一个床位,YHA的会员是55块(不过据说快要升到60了)。环境还不错,挺干净的,房间也比汉文武德的要大些。同样没有独立卫浴,洗澡要上三楼,每一层都有洗手间。
湘子门和汉文武德的风格很不一样,这里更加古色古香些,有点像四合院,中国风建筑~可能是因为这个还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吧,这里有很多外国人。在湘子门一楼有一个酒吧,白天有吃的和饮品供应,味道都不错,到晚上就会有鸡尾酒什么的,在酒吧那边还有一个桌球台,会有很多外国人打桌球和聊天~晚上挺热闹的~
湘子门青年旅舍
『门口』
『内部结构』
『前台』
湘子门青年旅舍
『内庭,两边都可以坐,里面还有座位的~』
 『酒吧~』
第四天的西安之旅就在湘子门的一杯Long Island中结束了~
D5:兵马俑——通宵爬华山
出门已经是10点多了,就先觅食~
在昨天吃的樊家腊汁肉夹馍对面有一家面馆,那里的味道很不错,而且老板人很好~
我和我同学平时交流是说粤语的,然后他给我们上菜的时候就说如果觉得味道不喜欢的话可以跟他说,让厨房再加工一下,因为广东人的口味比较淡,所以我们的面和菜的味道没有放得太重。好贴心的老板~给个赞~!!
他家的东西的分量都很足,一大碗岐山哨子面才12块,还有凉皮和凉菜,凉菜好像是10块一份吧,可以任选3到4个品种拌着吃~
『凉皮』
『凉菜』
 『一大碗岐山哨子面…真心一大碗…不过味道很好~~』
第一站:兵马俑
去兵马俑的话可以去火车站东广场,那里有直接去兵马俑的车,
坐游5(306路),最早一班是7:10,最晚一班是19:00 。不要坐其他的因为有些是私人的要不就慢得要死。到兵马俑就7块钱,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好。
到了下车的地方离售票点还有一段距离的,然后售票点和兵马俑博物馆大门也还有一段距离… 这里就体现了西安景点的一个普遍特点:标识不明显。路标经常会看不懂然后走错路,建议问问周围的人或者跟着旅行团走,因为那一段路真心有点长…
门票:
旺季150元,淡季120元(学生证半价,听说8月份之后就要升到180元了,要去的童鞋们抓紧啊~)
开放时间:
3月16日~11月4日8:30~17:30;11月15日~3月15日8:30~17:00
在景区会有很多讲解员,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专业的贵一些,业余的自然就便宜一点但水平有点参差不齐。像为我讲解的就是业余的,50元把所有的展馆都讲解完了,不只跟我说了兵马俑的东西,还讲了西安的历史和特色小吃~
我觉得吧,兵马俑这个东西“三分看七分讲”,还是听一听讲解的好。如果不赶时间可以跟着旅行团的后面蹭讲解,因为每个导游讲的都不一样,有的会讲得很有趣~如果时间有点赶的话可以请一个讲解,既然那么远都过来了,听一听讲解还是有好处的,不然就看了几个坑几个俑就走了,什么都不知道。兵马俑还是有很多故事的~
就不多介绍了,直接上图~
 『最著名的跪射俑,西安的旅游标志。』
第二站:通宵爬华山
这个是我们这次西安之旅的重中之重
华山,以“险”著称,“自古华山一条道”,爬过之后,名不虚传…这也太险了吧…
『华山线路图,我们从玉泉院出发,我爬到了北峰就撑不下去了,我朋友爬上了东峰和南峰。』
照样在火车站东广场有到华山的车,来回60元,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玉泉院已经是晚上10点多,听完华山的讲解和注意事项之后买了一些登山的装备。
TIPS:
晚上上山需要买头灯和手套(有些地方需要拉着铁锁链上山),最好带点吃的和水,可以带点巧克力。山上也有卖吃的,但是随着海拔的上升,价格也在上升,到后面我们已经用水和方便面的价钱判断我们所在的位置了~还有,晚上山上很冷,要带上厚衣服,当然也可以在山下租,20块一件,一定要挑厚的,因为爬的时候不冷,但是一停下来就冷到不行…我是有亲身体会的…
门票:
淡季:100元,旺季:180元,门票有效期2天(含游客中心至各景点间交通费,门票中不含黄甫峪、瓮峪旅游专线客运车交通费)。同样,学生证半价,所以说学生证真的真的很重要…
开放时间:
西山门:24小时开放;东山门:旺季7:00-19:00 ;淡季9:00-17:00。
我们上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快12点的样子。买完票,我们就开始上山了。
『华山门口』
天是漆黑的。有一点淡淡的路灯,刚开始的时候是斜坡路,走得还算顺利,时不时走在前面的人会喊一声,我们后面的就会应一声。
但是走着走着,就开始累了,是真心累…有多累,大家去体会吧…
最经典的是千尺幢和百尺峡两个地方,只有脚一般宽的台阶,有一千尺长,只能通过一个人,拉着旁边的铁链才能慢慢一点一点往上爬,那叫一个绝望啊…
凌晨3点半,我们终于到达北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绝望了,就干脆在北峰休息,我的朋友还继续上了南峰和东峰,据说更险的路…我是打死也不会上的了…
在北峰那里有坐的地方,很多人就趴着睡了,我也坐在那里还是吃我朋友临走前塞给我的巧克力。越坐越冷,超级冷,半夜还下了雨,幸好我在山下租了衣服,把衣服穿上。过了会儿就不知不觉得睡着了…断断续续得醒来,每次醒来都会发现眼前换了一批人。醒了几次之后,终于到5点了,天也开始亮。我就起身爬完了最后一段路,终于到达北峰的顶峰。还把我在山下买的锁头挂上去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
『北峰的顶峰,有“华山论剑”几个字』
在上面坐了会儿,看了会儿风景,感叹了会儿人生,就继续下到之前休息的地方等我朋友。等到8点多的样子,慢慢的开始有旅行团上来了,我就打算先走在山下等他们,发了信息给朋友之后就去买索道的票。然后发现学生票要72块,但是我当时身上只有30块…………悲剧了……只能继续等……所以这个故事教育我们,上华山要带够钱…
不过有一个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事,在等朋友的时候,我的背包拉链不知怎么坏了,怎么拉都拉不上。这时在我对面坐的是一个华山的清洁工人,他是个哑巴。这些清洁工人早上6点就上山开始搞卫生了,因为很多通宵爬华山的人把吃完的喝完的垃圾都随处扔,他们就不得不很早上山清理迎接新一批的客人。
所以我想呼吁一下啦,爬华山的时候不要为了一时方便就把垃圾随手乱扔,不仅仅是为了环境,还为了那些清洁工人们,有时候他们需要爬到很危险的地方去拣一个塑料瓶。其实华山沿途有很多垃圾桶的,随手扔进去就好,举手之劳。
就在我怎么弄拉链都弄不好的时候,那个清洁工人突然对我做了一个动作,意思是叫我大力按一下拉链的拉环位置就能拉上了,但是我的力气不够大。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因为他说不出话,就伸了手过来帮我把拉链按了一下,就修好了。
然后我对他笑了一下,他也笑得很开心。后来到我离开的时候他还跟我挥挥手再见,真的很温暖。
因为没有钱也等不到我朋友,在手机没电前发了信息约好见面的位置就走下山了。下山的时候我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因为我怎么都不想原路返回了,想想前一天晚上的路…心有余悸…
下山的路走了2个小时,都是台阶。还有些地方倾斜度达到了80度,要侧着身子拉着铁链才能慢慢下山,旁边只有两条铁链子护边,再多的都没有了,再往外就是悬崖峭壁…
下了山之后我的腿一直痛到成都…酸痛啊妈呀…
『倾斜度达到80度的下山路…』
接下来是一些下山时拍的华山风景。
下到山就已经是11点多了,买了10块钱的票坐车到集散中心,再拿着门票坐车回到玉泉院和朋友会合。上了返回西安市区的车,在车上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开支:
D6:下华山——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回到市区已经1点多快2点了,然后洗澡休息了会儿,我就出门了。
吃完晚饭又回到了大雁塔,去看喷泉~
大雁塔音乐喷泉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时、晚9:30时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
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时、下午2时、4时、6时、晚9时表演五场。
『大雁塔夜景』
看完喷泉就走到了大唐不夜城,这里的夜景很好看,人很多,建筑很有古时长安城的味道~
逛完了大唐不夜城就回去休息了,西安的第六天就在一片灯火辉煌中结束了。
开支:246元
D7:德福巷——坐火车去成都
因为爬华山真的太累…这一天一睡醒就已经中午12点多了…哈哈~
洗漱完毕就出门找了点吃的,然后去cafe酒吧一条街——德福巷,找了间cafe给朋友们写明信片~
还和湘子门里的狗狗玩儿了会儿~
这两只狗狗超粘人的,看到人就会很热情得扑上去,平时还会打架玩~
像娃娃一样的,一只大一点的快一岁多,一只小的才三个月,可爱的不得了~~
下午寄完明信片就奔火车站去了,紧赶慢赶地上了车,出发去成都~
七天的西安之旅到此为止啦,总共花费:1681.3元。
接下来还会有成都和重庆的游记,敬请期待~
——————————————THE END OF XI'AN——————————————————

本游记著作权归@何叶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