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达人
#特色表演
 雍容与华贵,惊世与不俗;汉唐点风,宋元铺叙,明清着色。具诸朝百代特色于一身,包容多种文化,兼济天下与世豪爵,将现代与古代建筑完美融合。西安这座城市向我们呈现的,是无比厚重的历史,是锦绣繁华的当下,是挥斥方遒、气力恢宏,厚积薄发的未来。
 华清宫,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这里有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由300名专业演员组成强大阵容,以势造情,以舞诉情,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地再现了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华清温泉 常年恒温43℃,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益于疗疾。因被开发利用最早被称为“天下第一温泉”,因备受历代帝王青睐被称为“天下第一御泉”
这里更有享誉中外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无论你是否到访过这里,当置身在如此恢宏的展览大厅时,眼前这威武之师始终令人惊叹。恍惚间,但闻鼓角齐鸣,脚步踏踏!他们之中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皆是高大、魁伟、相貌堂堂。威严的军服,整肃的纶巾,和他们身上那异常精美的佩饰,都把这些七尺男儿的身躯衬托得英武无比。可以想像在当年横扫六国的无数次鹰战之中,他们曾怎样奋猛地浴血奋战,横扫千军。
有关目的地:西安
西安即古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一座有帝王之气的地方,是一座历经时代变迁而创造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典故的地方,也是一座历经岁月消磨而又永垂不朽的地方。
有关行程:
Day1 上海-西安机场 -华清宫景区-华清御汤酒店办理入住-游览兵马俑-御膳苑晚餐-欣赏长恨歌演出
Day2 游览华清宫景区各景点-泡温泉/体验SPA-御膳苑午餐-西安机场- 上海
有关住宿:
华清御汤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华清宫九龙湖南侧,共有客房95间。酒店依托6000年御温泉及骊山的天然氧吧,借鉴古行宫文化、盛唐文化,打造成集旅游观光、文化演艺、高端居住、会展服务、商务宴请、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国际性精品酒店体验目的地。以新唐宫文化为核心,中医养生为特色,建造紫宸、紫极、迎阳等9个不同主题的"苑",通过优雅的环境和精致的设施,塑造出尊荣品质和文化氛围,为游客提供心心相荣的御式管家服务,预创造中国最好的“御”温泉养生度假酒店。
酒店预订链接:http://hotel.tuniu.com/detail/200233219?checkindate=2016-05-25&checkoutdate=2016-05-26
引子:
其实说到西安,想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和我一样,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和西安人引以为豪的钟楼,然后近些年去过西安旅游的人可能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长恨歌》的演出,而这个位于华清宫内演出的中国首部大型历史舞剧则以其非凡的演出效果令海内外宾客震撼,使观众通过美仑美奂的仿唐乐舞真切感受到盛世大唐的风韵与魅力,被外国友人誉为“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愈发的得到大众的好评和肯定,所以实话实说,这一次说走就行的旅行,比起兵马俑更吸引我的的确就是《长恨歌》的演出。那么我们就向着西安一起出发吧!
西安距离上海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推荐的交通方式当然首选是飞机,不过因为咸阳机场要比西安火车站距离景区更远一些,所以各种的取舍各位可以自己掂量。
有关交通:
西安有中国第四大的机场,有航班可以通达国内外6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香港澳门、日本福冈、广岛、新泻、名古屋等地。
咸阳国际机场位于西安市西北部,距西安市中心约50公里,有机场高速公路连通,1小时可达,西安市区至机场的班车起点在西稍门民航售票处(市内还有其他不同的起点,详细情况请向机场服务部门查询),每天从5:00~18:00整点发车,票价每人25元。从西安市区乘出租车去咸阳国际机场需花费80~100元左右。机场至西安的班车终点站也在西稍门,发车时间是各航班到达后20分钟。
铁路:
“欧亚大陆桥”陇海铁路横贯西安,西延铁路从古城西安向北“投奔”革命圣地延安,西康铁路“横断”秦岭可直达重庆,建设中的西合铁路(西安―合肥―南京)、西中铁路(西安―平凉―中卫)将再建一条东西连动的“陇海大动脉”。在不久的将来,西安将形成“米”字型铁路结构。
西安火车站位于市区北部,一般从市内到火车站需30分钟,打的的话,车费约10元。
其它方式:
自驾线路:从西安自驾车前往华清宫,可沿西临高速公路前行,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华清宫。
公交线路: 从火车站(东广场)乘坐914、915、游5(306)路公交在“华清宫”站下车即到。在火车站东广场解放饭店门口乘坐公交306路,西安到秦始皇陵兵马俑的专线汽车。行程42公里,发车时间7:00-18:00,间隔15分钟。全程票价:4.50元。乘车时间约为45分钟。临潼区可乘坐101路旅游公交。
景区门票索引:http://menpiao.tuniu.com/t_4658
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初名“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唐玄宗更华清宫,因在骊山,又叫骊山宫,亦称骊宫、绣岭宫。华清宫始建于唐初,鼎盛于唐玄宗执政以后。唐玄宗悉心经营建起如此宏大的离宫,他几乎每年十月都要到此游幸。
未进景区就可以一眼看到景区标志性的唐明皇与杨玉环为主体的喷泉。
位于华清宫内的华清御汤酒店目前采用的是御式管家服务,从你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就会由专人负责接机、入住办理、行程安排、用餐安排、交通工具等全程一对一的系列服务,让你的旅行变得非常的轻松。
从机场到景区不堵车的话大约要开1个小时,到了景区刚好是中午,行李交由礼宾部直接送至酒店前台,自己可以先在御膳苑直接用餐,单就这一点省去了往返的奔波,尊贵体验从这一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落座后,服务员会根据客人的用餐喜好、个人习惯、口味等,进行询问,以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说实话这一点已经让我有些受宠若惊,我想这也是御式服务理念的重点体现。
御膳苑作为华清御汤酒店的主要用餐点之一,主营具有浓厚唐文化的特色美食,在挖掘千年陕菜饮食文化,将古代宫廷菜肴端上餐桌的同时,还在以传统工艺研发新派菜品,被誉为“唐风典范”。独特的唐文化元素,营造了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的就餐环境,也吸引了中、外宾客在这里尽享来自钟鸣鼎食的“宫廷盛宴”。
根据养生服务的理念,酒店主营的餐食也都是偏清淡,这个倒是和我想象中的西安传统饮食有着很大的出入,可见整个酒店在运营理念上都是结合了温泉养生的文化来运作的,令人钦佩。
出了御膳苑,恍然间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华清宫景区内了,原来入住华清御汤的客人是可以凭房卡不限次数的进出景区,单就这一点来说,这个性价比就很超值了。
随后服务员会安排专车将酒店的住客送至日华门
日华门内为只有华清御汤的住客方可进入的区域,所以无论从环境还是私密性来说都是相当的高。
进入日华门才是华清御汤酒店真正的前台之一 迎阳苑
而此时客人只要出示身份证即可顺利办理入住,而行李都会有专人送至客房口,这里我想说的是,这里的专人送至房门口是我遇到所有酒店意愿最坚决的之一,感觉所有的员工都被进行了很高素养的培训,值得称赞。
客房简洁而温馨,无论色调还是灯光都依旧按照养生的理念来安排。
高档的茶具配以熏香,防蚊水,手电筒等配件也一应俱全。
迷你冰箱对于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也是十分提心的准备了各式饮料供客人享用。
而内院中的独立泡池着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喜,方寸之间,已经将整个华清宫的精华囊获于中,而且这里的温泉水同样来自一个泉眼,对于住店的客人来说更方便,私密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于家庭和情侣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而位于客房的中央区域同样为住客增设了中型泡池,以便于家庭,亲友之间的聚会交流,考虑的相当周全。
游玩华清宫主要分为几个部分:
芙蓉
华清宫遗址芙蓉园恢复项目是陕西省温泉旅游重点项目,于2005年9月27日建成并向游人正式开放了以芙蓉园“静”态观光为主的唐风唐韵浓郁的皇家园林区使华清宫游览面积增加一倍,
增添了唐玄宗与杨贵妃“七夕盟誓”的“长生殿”、温泉神女亭、芙蓉湖、得宝楼、果老药堂、御茗轩等十余处新景观。
龙湖
紧挨着芙蓉湖景区的,是1959年修建的人工湖——九龙湖景区。
龙湖 (2张) 面积为530平方米的九龙湖,分成上下两个湖,中间有长堤(九龙桥)东西横贯。堤上西为晨旭亭,东为晚霞亭,相互对应,与上湖南岸的龙吟榭相映成趣。
龙吟榭榭下伸一大龙头,龙口泉水淙淙,长年不绝,所以取名龙吟榭。九龙桥上有八龙吐水,与龙吟榭下的大龙头合为九龙之数,因而以九龙命名。
九龙湖南岸和东岸,依次建有沉香殿、飞霜殿、宜春殿、宜春阁等仿唐宫殿,以红色为主调,配以青松翠柏,垂柳草坪,碧波粼粼的九龙湖宛如瑶池仙境,沿湖四周殿宇对称,廊庑逶迤,龙桥横亘,柳荫匝岸,令人赏心悦目。
唐御汤遗址发现于1982年4月,经过三年多的发掘,在4,600平方米发掘区内,清理出唐玄宗与杨贵妃沐浴的“莲花汤”、“海棠汤”、唐太宗沐浴的“星辰汤”以及“太子汤”、“尚食汤”等五处皇家汤池遗址,
骊山温泉
骊山温泉堪称一绝,其历史久远,任沧桑巨变,仍千古不竭,被誉为“天下第一泉”。华清宫温泉形成于二三百万年以前,6000年前就为姜寨先民所利用。华清宫闻名于天下很大程度也是因此而得名。
入夜后则是整个华清宫的重头戏:观赏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 长恨歌》
演出开创5个第一
第一、国内唯一的真山真水真历史的户外大型情景舞剧。
第二、亚洲唯一的20×9米全天候折叠式全色真彩LED软屏。
第三、国内首创水中机械组合多变式立体活动防滑舞台——九龙湖主辅舞台是由九块可单独运行的机械板块组成,总面积547.5平方米。
第四、国内首创户外演出设施全隐蔽式设计——九龙湖主辅舞台白天全部隐蔽在湖水面以下;四组6米高供演出专用的灯光音响架白天全部隐蔽在地下;湖中26×20米巨型软屏,创造无限多媒体视像背景,衬托剧情意境;上下舞台主副舞台两侧设四组隐蔽式设备等多种特效设施白天全部隐蔽在湖水,山体及景观中。
第五、国内首家户外演出可伸缩坐椅。
温馨提示
  《长恨歌》的演出,只在4月1日-10月31日期间有,分为单场及双场演出。
  只有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为双场演出,其他时间为单场演出。单场演出时间为20:30—21:40,双场为20:10—21:20和21:40—22:40
  演出无统一票价,按位置区域分价位售票。东西区票价238元,中区平日票价268元(节假日298元)。
  长恨歌演出为露天演出,如遇大雾,大雨等天气原因将可能停止演出(以当天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交通
  1. 从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914路、915路、游5专线(306)公交车,在“华清宫”站下车即到。
  2. 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有很多假的游5专线(黑车),真游5专线的工作人员是穿制服带臂章的,乘客需要在一个牌子前排队上车。
序幕:杨家有女初长成
一朵美丽的荷花绽放在清波荡漾的九龙湖上。披着长纱的杨玉环从花中翩然而出。娇柔的身影,如玉的容颜,璀璨了苍翠山峦,朦胧了烟树龙榭。夜容中,杨玉环如仙女一般,飘然而来,将人们带回到那段远去的历史……
第一幕:《一朝选在君王侧》
  千娇百媚的杨玉环奉诏入宫,“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唐明皇端详着花容月貌,娇艳无比的玉环,以金钗钿盒赐于其做定情之物。金殿举行册封大典,朝臣入贺,歌舞伎出,灯火辉煌,乐舞妙曼,宫殿巍峨,气象万千。
第二幕:《夜半无人私语时》
  天上繁星闪烁,明月如钩。“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明皇与贵妃仰望银河,共诉衷肠,焚香盟誓,情长意深。在牡丹丛中中追逐嬉戏,倾诉着爱意,缠绵着柔情。
在骊山北坡大约宽600米高300米的范围内,密布着1800颗、3组的星星灯,灯体量身订制,交替闪耀,置身现场,犹如仰望繁星闪烁的夜空,不禁为之震撼。
第三幕:《春寒赐浴华清池》
  在众多宫女的簇拥下,杨贵妃罗裘薄纱,酥胸半遮,薄薄的水帘下,贵妃与宫女妩媚的身影形成一幅“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洗浴图。贵妃娇柔的身影在一个透明的水体中轻摇慢舞,丰腴美艳像雨中梨花,玲珑剔透如含露玉枝。晶莹柔妙的温泉浴出了国色天香的杨玉环。
第四幕:《惊破霓裳羽衣曲》
  安禄山见驾唐明皇和杨贵妃,带来了胡人盛行的胡旋舞和胡腾舞,强劲狂放的胡风为大唐文化注入了旺盛的活力。杨贵妃禁不住喜悦的心情,与众胡旋舞女一起跳着华丽而奔放的舞蹈,陶醉在溢彩流光的胡风劲舞中。
第五幕:《玉楼宴罢醉和春》
  杨玉环玉楼宴罢,醉步摇曳,醉意朦胧,风姿卓越如春风醉杨柳,和蜜意柔情似烟霞漫溪水。迷醉的姿态缠绵出娇艳的风情。高力士侍奉左右,不敢有丝毫怠慢。
第六幕:《仙乐风飘处处闻》
  骊山脚下,皇宫高处。梨园内华灯溢彩,罗帐流光,缓歌慢舞,仙乐飘飘,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贵妃率梨园弟子在芙蓉花中翩翩起舞,众舞女广袖舒展云肩绚丽,唐明皇与杨贵妃乐舞合欢,含情凝睇,沉漫在情海中,共浴在爱河。
第七幕:《三千宠爱在一身》
  安禄山造反,潼关沦陷,京师告急,惊破了唐明皇的春宵花梦。群山中,战火纷飞,皇宫里,丽人逃窜,熊熊烈火燃烧着唐明皇的“芙蓉帐”,也燃烧了唐明皇的天子梦。
第八幕:《渔阳鼙鼓动地来》
  唐明皇携杨贵妃仓惶西逃至马嵬坡,将士哗变,逼迫唐明皇赐死杨贵妃。无助孤单,难分难舍,无情的白绫绕在贵妃身上,在惨淡的月光下贵妃凄美地死去。苍凉、凄楚的歌声在空旷的山野里久久回荡……
第九幕:《花钿委地无人收》
  寒风雪天中,唐明皇回到长安城,杨贵妃的颜容笑貌在他的脑海中萦绕徘徊,令他肝肠寸断。睡梦中,他入蓬莱仙境与杨玉环相会。两人泪眼相望,尽诉相思,再续前缘。仙女们手持彩绸飘然起舞,华丽优雅的“霓裳羽衣舞”似风吹仙袂,为这对有情人能在仙宫相会而乐,无数白鸽凌空飞翔,表达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美好祝愿。
该剧斥资亿元,阵容强大,气势恢宏。它以骊山山体为背景,以华清宫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殿、垂柳、湖水为舞美元素,运用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手段,营造了万星闪烁的梦幻天空,滚滚而下的森林雾瀑,熊熊燃烧的湖面火海以及三组约700平米的LED软屏和近千平米全隐蔽式可升降水下舞台,将历史与现实、自然与文化、人间与仙界、传统与时尚有机交融,演绎了一篇神奇的历史乐章,成就了一个杰出的艺术典范。
就目前我从朋友圈得到的反馈来说,看过的人和我一样没有一个说不精彩的,你呢?不想也去亲身体验一次吗?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东,是中国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之陵园中一处大型从葬坑,陵园面积218万平方米。博物馆以秦始皇兵马俑为基础,在兵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遗址类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
既然来到西安,这闻名遐迩的景点的确还是不得不去看一眼究竟的。
秦始皇兵马俑门票信息:http://menpiao.tuniu.com/t_5812
其实没来之前就我个人而言对于兵马俑就抱有了极大的寄望和想象....
进园的1.5公里可以选择自费乘坐景区游览车或者步行,当然这里才是真正的检票口,所以门票一定要保留好。
秦,始终是一个谜一样的国家,谜一样的时代。在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景区,抬头便能望见苍莽的骊山,那是秦岭的支脉。位于景区正前方的就是大家最广为熟知的一号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共有一、二、三号3个兵马俑坑。一号坑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总面积14260平方米,约有6000个真人大小的陶俑。
这些俑是1974年3月西杨村农民们在打井的过程中发现的。从1974年到1979年,经过5年的艰苦努力,在1号坑遗址上矗立起秦兵马俑1号坑。
面对着2000年前的古代大军阵,他们披坚执锐,军容严整,气势雄伟,势不可挡,刹那间,您会感觉历史距离的消失,一种神秘的力量把您带进喊杀震天、战车嘶鸣的古战场,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围观的游客摩肩接踵,整个展馆人声鼎沸。我仿佛听到了千军万马的厮杀声,在砰砰的击鼓进军的号令下,在商鞅“奖励军功”的政策诱惑下,多少将士为一个爵位、一块田地、一处房宅视死如归、前仆后继,斩获敌首。
远处,考古工作者正蹲在地上,手拿铁铲小心翼翼地铲去地上的尘土,发掘另一个古物,必会有更多的兵马俑重新站立起来。破损的兵马俑可以被复原,但历史却不会,也不能重演。
如此气势,如此场景,唯有亲身到访才能感受得到那种经历历史洗涤而留下的文化带给我们的震撼。
二号坑在一号坑北侧,平面略呈曲尺形,1976年发现,是秦俑坑中的精华,二号坑的发现揭开了古代军阵之谜。
四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即东边突出部分由持弓驽的跪式和立式驽兵俑组成;第二单元即俑坑南半部由驷马战车组成车兵方阵;第三单 元即俑坑中部车徒结合,由车、步、骑兵俑混合编制组成长方阵;第四单元即俑坑北半部由众多骑兵组成的长方阵。四个方阵有机组合,由战车、骑兵、驽兵混合编组,进可以攻。退可以守,严整有序,无懈可击。
而秦俑坑主要出图的文物也集中在此体现。
三号坑在一号坑西北,成凹字形,武士俑按夹道的环卫队形排列,象征古代的军幕,是军阵的指挥系统。1976年发现,1987年开放,规模最小,平面结构“凹”字状,仅相当于一号坑面积的3.6%,二号坑面积的6.7%。
相对于前面两个展馆来说,3号坑的确可看性就一般了。
而要真正的了解兵马俑的来龙去脉,历史事实还是要重点观摩一下位于景区右手边的兵马俑博物馆看起
展馆分上下两层,分别对于史实进行了,视频和音频的说明。
而如果没进博物馆一层你可能会错过整个兵马俑最值得观赏的两件文物:两乘大型彩绘铜车。两乘车都是四马单辕。由大小3400个零部件组装而成。其中二号车车长3.17米,高1.06米,铜马高65-67厘米,身长1.2米,总重量1234公斤。主体为青铜铸造,车马金银饰品1720件,金银器总重7公斤。
制作工艺精细,造型逼真,是我国出土文物中时代最早,驾具最全,级别最高,制作最精的青铜器珍品,也是世界考古发现的最大青铜器。
夕阳西下,也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虽然意犹未尽,然而对于兵马俑的故事更多的还是要依托文献资料做参考,真正到了现场给我更多的感受还是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无论淡旺季都会有无数的导游给大家讲解,当然讲解是收费的,这个费用的高低是可以议价的,大家按需选择吧。
其实从兵马俑博物馆出来后的一段路也很有看头,有点类似上海的新天地的结构,碍于时间的关系,只能走马观花了。
华清御汤酒店紧邻西安华清宫景区,是一处集温泉水疗、休闲度假、沐浴养生、盛唐文化品赏于一体的高端精品单体园林庭院式温泉酒店,它以“师法自然”的理念,突出“唐、禅、清、养”主题,布局为御汤区、客房区、SPA区、会客区、游憩区、餐饮区等。山、水、林、石自然融合,亭、轩、廊、殿相映成趣,自然之美与雕琢之美融为一体,温泉氤氲,环境优雅。
可以选择的休闲养生项目有很多,这里重点推荐一些我已经体验过的项目:
泡汤:
宝积池共有16个室外温泉汤池,一个水吧,汤池不规则地分布在山间花草中,显而不露。
增强了沐浴时的私密性但又不乏趣味性,享受温汤的同时能和大自然完全交融,“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华清温泉常年恒温43℃,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益于疗疾。因被开发利用最早被称为“天下第一温泉”,因备受历代帝王青睐被称为“天下第一御泉”,又因有较高的医疗价值而被赞为“天下第一神泉”。
唐太宗所作《温泉铭》称其曰:“不以古今变质,不以凉暑易操。无霄无旦,与日月而同流,不盈不虚,将天地而齐固。”古人更是盛赞其为“自然之经方,天地之元医”。
当然温泉再没也不宜久泡,一般一次15分钟左右为宜。
圣智堂SPA
呈现在眼前的温泉水,与长恨歌中“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温泉源自同一古源,唐太宗所作温泉铭称其:“不以古今变质,不以凉暑易操;无宵无旦,与日月而同流,不盈不虚,将天地而齐固。”
华清御汤酒店的圣智堂SPA主要包括了香汤沐浴、名香薰衣、养生吐纳、经络疗养、唐茶品鉴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选用的材料都有据可依,有史可循,还原唐汤的目的,意在比拟再现1300多年前,皇家在此沐浴养生的真实场景
民以食为天:酒店对于晚餐的规格也是特别重视
以养生为主体理念的华清御汤酒店在此更是别具匠心,对于到访的每位客人酒店都可以针对性的准备专属定制的养生套餐,当然这套餐需要提前预约。
第一道:贵妃酿
迎宾酒“贵妃酿”是中国唐代的宫廷饮品,它是用糯米制作而成,长期饮用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据史料记载,在唐朝杨贵妃对其甚是青睐,故起名为贵妃酿.
第二道:御膳冷拼
御膳冷拼,分别有缠花云梦肉,它是以猪手或猪肘为原料,先淹后卤制作而成,成品质地筋韧酥嫩,滋味醇香,乃是唐时皇室宴饮的必备佳肴;三色凉皮,陕西凉皮种类繁多,做法各异,今天给您呈上的这道凉皮是用新鲜的胡萝卜汁、菠菜汁、精制面粉,手工烹饪而成,配的是麻酱汁,是一道典型的清真吃法;有机菠菜,它是纯手工种植,没有任何农药添加剂;芝士焗南瓜,南瓜可以补中益气,降血脂,降血糖,清热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第三道:华清和羹
华清和羹,又名唐宫酸辣汤,是用冬笋丝、姜丝、葱丝熬制而成,以陕菜的口味酸辣呈现,也是习主席在西安接待印度总理莫迪用餐时所上的第一道陕西名菜.
第四道:光明虾炙
光明虾炙,传统陕菜是以虾为主料烹制成红灯笼形状,寓意前途光明。
第五道:翰林豆腐
翰林豆腐,据史料记载,在唐朝,中举的状元最初都会被授予“翰林学士”的官职,而豆腐深受人们喜爱,因此这道菜品被称为“翰林豆腐”。
第六道:贵妃凤翅
贵妃凤翅,在公元746年,杨贵妃在长生殿献舞于明皇,明皇受邀与其共舞,舞毕用膳时,御厨为博得明皇欢心,以凤翅为原料烧制的这道菜品,寓意比翼双舞,白头偕老,领明皇龙颜大悦,特赐名这道菜为“贵妃凤翅”。
第七道:御膳麻食
御膳麻食,据杰出农学家贾思勰的《齐民要术》记载,此道面食的做工非常复杂。是将和好的面搓成筷子粗细的条状,切成圆柱均匀的小面丁,案板上撒面粉,用大拇指在面丁上轻微摁一下,借着摁劲轻轻搓一下,面就会卷起来,像一个猫耳朵的样子。下水煮,再配以精心制作的高汤和有机蔬菜,后成为北方百姓十分喜爱的麻食。
第八道:特色小吃拼盘柿柿如意
柿柿如意,采用的是陕西名小吃一口香肉夹馍、胡麻饼、素蒸饺、柿子饼,火晶柿子是临潼的特产,皮红肉甜,陕西人将柿子汁和面夹馅做成了柿子饼,便于保存,同时也寓意着事事如意。
第九道:唐宫小点
唐宫小点,豌豆黄、红豆糕,是唐朝的宫廷名点,酒店御厨师纯手工制作而成,没有任何添加剂,是一道餐后养生甜点。
套餐共九道,代表九五至尊,同时也寓意大家是酒店最尊贵的客人,希望每个到访的客人在这里都感受到大唐饮食文化的魅力。
酒店的早餐同样也是契合养生的主题而更靠近精品酒店的细致
无论摆盘和搭配都非常的得体
还有主厨亲自烹饪银耳雪梨供客人享用,很是贴心。
“不尽温柔汤泉水,千古风流华清宫”。置身华清御汤酒店,感受温汤的滋养,游赏国家5A级景区华清宫,欣赏如梦如幻的大型实景舞剧《长恨歌》,享受宫廷式的尊贵服务,品悟深厚历史文化,体味悠悠盛唐古韵。
每次相逢,一如初见。
感谢观赏,这就是我眼中的【西安华清宫】
版权声明:本游记图文均属上海冷空气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约稿、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sky_s_r@163.com
爱生活,爱旅行;
享受旅行,享受生活;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COLDAIR_PHOTO
让我们一起创所欲言,第一时间分享旅游摄影资讯!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上海冷空气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leo122496760

本游记著作权归@上海冷空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