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序
之所以叫做《寻迹》,是因为一个人,一段情,一堂课,一本书。
人是大学时候的旅游课的老师张老师,那是一个选修课,很荣幸自己选择并且坚持上完了这课程。他讲课时声情并茂、动之以情、幽默风趣,都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情是仰慕之情,仰慕他可以懂得那么多,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一般,一股仰慕、欣赏之情油然而生。
课是一堂关于古城墙的课,之后还去实地考察了北京古城墙,同样是古都,同样是朝代的首都,但对于古文化的保留却截然不同,北京一个样,西安一个样。
书是《旅游地理文化鉴赏》也是张老师的书,书里感觉跟他的距离又进了一步,他曾在延庆的旅游学校教课,刚好那时候我就在隔壁的高中读书。书里描绘的西安大雁塔,还有他在塔下的照片,以及对西安文化、小吃等等的介绍,让我对西安神之向往。
于是乎从心里想着的,到自己开始慢慢筹划着要去一趟看看,到一次次的耽搁。西安,一个很久就想去的地方,直到今年的抗战假期放假终于去成了,所以也将此名为《寻迹》,寻他的足迹,寻书中的足迹。
干货:
                                                                        西安-寻迹之旅  行程表日期具体时间地点具体内容实际变化9月2日晚8:30北京西硬卧 9月3日早8:15西安站到达 8:30-9:00西安福厚快捷酒店暂存行李(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城墙内,单人间98元,去哪网团购1晚)实际入住的是99优选快捷酒店9:00-10:00早午餐 凉皮 肉夹馍10:30-12:00乘坐游5路到达华清池 12:00-14;00华清池游览时间门票110元;途中景点:   梨园 > 香凝池 > 长汤 > 少阳汤 > 碑林 > 按歌台 > 西面 碑刻 > 东面 碑刻 > 荷花池   >阿房宫长廊 > 碑亭 > 棋亭 > 五间厅 > 荷花阁 > 唐御汤遗址博物馆 > 陈列馆 > 九龙湖   > 芙蓉湖风景区 > 杨玉环奉诏华清宫壁画 14:00-14:30乘坐游5路到达兵马俑 14:30-16:30兵马俑游览时间门票150元 16:30-18:00回到西安站  18:00-18:30乘611到达回民街 18:30-20;00回民街吃吃吃主食:羊肉泡馍:果渊斋米家(老店);老米家;老刘家   定家小酥肉、肉夹馍、 麻将凉皮:盛志望麻酱酿皮铺  贾三清真灌汤包子馆 胡辣汤、 小吃:甜唐客:汉唐五谷为养、盛唐洛神、冰酪   东南亚甑糕 军军绿豆糕、黄桂柿子饼、蜂蜜凉粽、镜糕、烤肉、涮羊肚老米家羊肉泡馍、军军绿豆糕、黄桂柿子饼20:00-20:20钟楼600路-南城墙  20:30-22:00城墙骑游 当天下雨未去22:00-22:30打车回去  9月4日8:00-9:00早餐时间  臊子面9;00-11:00陕西博物馆8月30日官网索票 11:00-13;00大雁塔音乐喷泉时间:平常是12点,晚8点半;周末节假日每天的中午12点、下午两点、四点、六点、八点半,共表演五场。 13:00-14:00午餐时间 烤面筋14;00-16;00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元;园内主要景点有:紫云楼、凤鸣九天剧院、御宴宫、唐市、芳林苑、仕女馆、彩霞亭、陆羽茶社、杏园、诗魂、唐诗峡、曲江流饮、旗亭、丽人行、桃花坞、茱萸台等。未去,直接去城墙骑车16;00-17:00曲江遗址公园八大景区:汉武泉景区、艺术人家景区、曲江亭景区、明皇栈桥景区、阅江楼景区、烟波岛景区、云韶居景区、畅观楼景区。17:00-18;30乘车到西安站224换2号线 18:41-19:27k381到华山 19:30到达华山去玉泉院 20;00舒雅驿站双人间80元去哪网团购  15353967091遇到了小伙伴,直接夜爬了9月5日早5:00起床 5:00-17;30爬山门票180元;玉泉院(西山门)“千尺幢”、“老君犁沟”-金锁关,从金锁关选择顺时针:金锁关→中玉女峰→东朝阳峰→南天门→南下雁峰→西莲花峰→金锁关。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玉女祠 17:30下到山脚下后至北峰,索道下,游览车到游客中心。 18:00-19;00华山-西安  19:30西安站回程
9月2号    等待出发。
火车票是早早就买好了的,提前60天刚可以买票的时候就抢了。这个真的是要提前做准备的,不要等到快临近了才做决定,那时候真的是没有票,回不来。我的票还是比较满意的,都是卧铺,12小时,可以睡一整晚,两边都不需要请假,也算是业界良心了吧。
PS:推荐一个抢票神器:智行火车票,还是不错的(在此感谢同事媛儿的推荐)
西安站      8:15       到站      北京-西安硬卧 254.5元
出了西安站,眼前就是城墙啦,真是万分的感动啊!非常有古都的味道!火车站周边建筑有些老旧了,人也很多。
99优选酒店    8:30      入住    费用:145元
火车站周边的宾馆很多,由于之后的行程很紧张,乘车换车也比较多,所以选择在火车站附近为佳。原本预定的酒店是另一家酒店,去了之后被告知还没有打扫完毕,需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行,但是可以暂时存放行李。但是做了一夜的火车,我想要洗个澡再去美美的玩,所以换了住的地方。这个99优选是新开的宾馆,里面非常 的干净整洁,整个的设施也算是好的了,非常庆幸自己的选择。宾馆里面没有吹风机,唯一不好的地方。可以免费存放行李,当天取走就可以了。
华清池-兵马俑  10:00-18:00     公交车费:6+3+7=16元     门票:75+75=150(学生票)  讲解费:30元
交通:游5、306、915、914 从火车站到华清池兵马俑旅游专线
在火车站东广场城墙内就是以上公交线路的乘坐地。但是由于华清池兵马俑是西安必去景点,所以人非常的多,所以排队的人也是非常多的。如果想要去的话真真是要排队半小时以上的。当然也有那种旁边拉黑活的,乘坐那个还是要自己衡量一下。我大概是9点多左右开始排队的,队伍真的是拐了好几个好几个弯的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上车了。车还是挺多的。游5和306是在一个地方排队,915和914是在里面排队,相比较排队人要少一点点。
乘坐公交车游览的话,上车后会有公交导游给您简单的简介旅游路线的。建议是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这样的路线是比较节省时间和钱的。全程的公交费用也才16元,老便宜了。车程大概一小时多一点,还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注:1、乘坐正规公交车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所以需要耐心等待;
        2、游览路线: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
华清池
       从游5上下来,旁边就有一个小亭子售票的,人不是很多,也不用排队,直接买票就好啦。走过来这边有一个建筑,是杨贵妃和唐玄宗翩翩起舞的,下面还有舞女、吃拉弹唱都有,非常的生动。都说杨玉环的婚姻乱七八糟,不伦不类,反正各种说话不一,作为一个不太懂历史的我就不给大家讲了,因为我也不知道。这边是一个广场,挺大的。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我是来这里见证爱情的嘛!没来之前也有好多人说,华清池没有什么可去的,不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去了就看看澡堂子,还不让你洗,白花冤枉钱。我倒不以为然。这里的历史说来也长,这里的故事讲来也多。
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就是刚刚买票之后就看见豆芽菜了。之前刚刚在网上看到了的,就想着买几个带着玩,一来就看到,迅速的买了两个。然后这两个豆芽菜一直伴随着我的西安之旅。
重点在豆芽菜,谢谢。
临潼这边特产就有石榴,这边的石榴树也是随处可见的。但是在车上导游说,这里的石榴还没有熟,要等到中秋节十一左右才会熟的。所以现在市面上面买的石榴多半是四川地区批发过来的,购买的话。。。你懂的。但是满树的石榴真的是让人感觉好好哦。
左转看见华清宫的大门,这边也有售票的,但是人就多了。进来之后就瞬间特别开阔、敞亮。正对面的就是长生殿,整个的就是芙蓉园了,右边还有芙蓉榭。天气不是很热,感觉这里面更加的清爽了。原来帝王将相都是生活在这里的。靠山邻水的好地方。
长生殿
杨贵妃,原名杨芙蓉,小名玉环,所以这里就叫做芙蓉园。
走过芙蓉园,长生殿里面有歌舞表演,半小时一出,需要排队等待,免费的哦。但是排队的人想对较多,我就没有等。这里著名的长恨歌也是在这里,露天的,整个的舞台灯光都非常的到位。当然我也是听说以及看攻略并没有眼见为实哈。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爱情呀!
走过长生殿,旁边就是盟誓台,好些个情侣都会在这里留下他们的爱情的见证吧,当然也有祈福家人健康快乐的。看着大树上已经是挂满了一树的祈福条了。我只身一人来到贵地,不求爱情,但求家人健康。生活多姿多彩。
生活,你想要什么,就去干吧。想的越多就越是犹豫,最后就放弃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又如何?一个人的旅行又如何?重要的是我来了,我看到了,我感受到了。足矣,与之共勉。
       其实这种人文景观,尤其是历史遗迹的地方真的是应该找个讲解员好好了解一下的,如果只是自己走马观花的看一遍,真的只是看看而已。对,我就是说的自己。没有拼讲解员是一大失误。本想着跟着其他团后面蹭就可以了。但是现在讲解的设备非常齐全了,都是导游用个语音的,每人都会带一个耳机,外人是几乎听不到的,导游的声音会特别的小。跟着几个团蹭了点听,感觉非常的不爽。但是自己又已经转了大半个园子,还是算了吧。
都说华清池只是单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来这里都是来看澡堂子的。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里面的澡堂子吧。这个是曾经慈溪以及蒋介石洗过的地方。
这里才是著名的景点贵妃洗澡的遗址了。之前看过一些咸猪手的关于此处的报道,不太明白那些人为什么想出这个想法,真的是素质问题啊。不去尊敬古人,历史,居然用这种方式来玷污他们。
贵妃洗澡的地方,像是一个芙蓉花一样,左右各有一个下水口。
这里是唐玄宗天子洗澡的池子了,他只有一个入水口,这也是证明了天子的地位。并且这个是能有天子。贵妃啥的鸳鸯浴都要在上一个池子里。这也是古代等级制度的严苛。
2号出水口,将手靠近他,真的可以感觉到有温暖的感觉,常年40多度,而且里面富有丰富矿物质,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
这里是温泉水1号,里面的矿物质丰富,滋养出来的蓝田玉虽然不是最最宝贵的玉石,但是确实对人身体最具有好处的玉石。形状 颜色还是挺丰富的。
古人的风水真真的是膜拜了,好山好水的地方,才是养人的圣地啊。
请原谅我没有请讲解员,写起这个游记来也是老鼻子费劲了,这个叫九龙啥,
整体上气势恢宏,磅礴大气,想着看过的电视剧,瞬间感觉自己穿越了,有木有。一朝天下的盛气凌人,霸气侧漏啊!
华清池后面就是骊山,骊山也可以乘坐缆车上去,但是要单花门票钱,也可以走台阶上去。传说蒋介石逃跑的时候就是逃向了骊山,最后见兵谏亭被抓。本还想随着大部队上去看看,可是没有走几个台阶腿就软了,心里想着要不算了吧!于是乎爬了一小点就下来,但是第二天还是腿疼了,囧。
这里又有一个小舞台,每天定时会有几场演出,下面有石头的板凳,可供观众参观。但是著名的还是属长恨歌了,以天地为背景,后山为依托,灯光舞美,缪兹克!
院中一角,这是不是孙俪跳的那个舞蹈呀!
我与贵妃的合影。胖瘦有木有刚刚好。
传说杨贵妃身高158,体重80公斤,在现在看来也真的是又矮又胖了。但是贵妃才华横溢,音乐舞蹈样样精通。唐朝国富力强,崇尚丰腴,那个时候的审美观念不同,不应该相提并论。
去的当天正值9月3日,北京天当70周年抗战胜利大阅兵,朋友圈住二环的朋友各种秀飞机坦克,各种红旗敬礼。在西安在临潼也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我在临潼,中国万岁。
华清池的游览时间在2小时左右,不算爬骊山的时间。若是想要了解历史的话,建议还是要讲解员,可以拼讲解,还是蛮好的。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来见证爱情的,并不觉得只是个澡堂子那么简单,从唐杨贵妃到清朝慈禧再到蒋介石,这里面的历史还是挺长远并且没有间断的,出来玩不仅是看看,更多的是听听,对吧。
其他美图奉上
秦始皇陵兵马俑
       第一次来西安如果不来兵马俑是不是有点不现实呢?反正我觉得是这样的,明明知道人很多,但是依然依然前往,只因他有这个魅力在。打上初中历史课就知道“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里面气势恢宏,兵马俑数量居多,彩俑,陵墓神秘,他们形态各异,完全不同。有时候真的特别特别感叹古人的智慧,很多现在人都无法传承和想象的事情,居然很多都出自他们那里。那时候的智慧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压迫,来源于他们。
       打华清池出来,还是原来下车的地方等待游5或是306,3元钱到达兵马俑。外面是一排排的小吃街、商店等,售票口还要步行至里面才可以。门口的人很多,但是排队买票的人不算多。学生票购票要去专属的窗口呦。售票对面就是讲解员导游,有人的有语音的。其实还是人工导游好一点可以随听随问。另外10人一起拼的话平均到每人费用也不贵。而且在这其中也可以交到朋友,打听一下自己之后 的行程是否合理,去过的景点吃过的小吃推荐,其实这也是一个出来玩该找到的快乐,随寓随安。
       我们10人一个小团体,其中5个北京姑娘+一对情侣+一对闺蜜+我只身一人。每人和到30元(含讲解费用和耳机费用)有了导游之后就是觉得不一样,感觉心里特别有谱。但是人山人海注定是无法逃脱的了,毕竟是5A景区,到时相当可以理解的。
这张图想要说明的其实是“泱泱大国”。9月3日,一边是现代的先进的武器阅兵展示,一边是五千年前古人创造的历史奇迹,泱泱大国的自豪感顿时萌生。
兵马俑分为三个俑坑,1号坑是最大的,里面挖掘出来的兵马俑也是最多的;二号坑传说是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一个,因为里面有很多都是未开采的;还有一个博物馆,一个电影院(真真的没意思);当然这个门票也还是包含一个秦陵,可以乘坐大巴车过去,但那边只是一个未开采的小山包,所以没有打算进去看。
这个是博物馆,里面记载了兵马俑发现挖掘的过程。
 刚刚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是彩色的,但是迅速的氧化掉了,变成了现在看到了灰灰的状态。直到现在伟大的科学家们也没能找到保护他们最好的方法,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在继续挖掘,对他们不破坏就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秦俑人传说都是单眼皮,身高都是185以上的,并不是像《古今大战秦俑情》他们是活人烧制的,他们都是土烧制的。身体中有的是空的,有的是实的,在他们脚下的墩子上会刻下制作者的名字,也就是今天所说的实名制了,这个俑有问题就可以直接找到当时制作的人,已加以惩罚之。
看到了N多领导人也曾经下到坑中,但是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出于对文化的保护,谁都不可以下去了哦。
  1号兵马俑坑是最大的,里面的也是最多的。由于当时的一次破坏使得俑坑里面的兵俑都有所损坏了。当考古学家发现他们的时候,都是破破碎碎的。考古学家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能够拼接好一个佣人。所以现在看见的陈列在这里的佣人不仅有古代智慧创造更有现代考古学家的辛勤付出。
兵马俑坑是一个地下的建筑,中间的是一个起到支撑作用的相当于现在的顶梁柱吗,maybe!
刚一进展厅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初见,震撼。虽说不像是像电视上面看到的那样的,但是整体的氛围还是很肃穆的。参观的人数还不算是很多的,稍微等一会就会到栏杆前面看得见的。真正人多的时候可真的是人震撼,导游说。
  前面三排的佣人是保护作用的,包括侧面的也都有朝向外侧的佣人,也相当于护卫一般。也可以看见有的佣人是没有头的,那是因为还没有拼上呀!
虽然这个坑是最大的,但是还有一大部分是未开采的部分,上面盖着厚厚的原土。虽说是现在的科学已经很进步很先进了,但是对于以前的很多文物却不能很好的保护,很多的事情还是未解之谜。究其原因,是什么呢?求解!
《古今大战秦俑情》貌似就是在张老师的课上看的电影,之后还有成龙《神话》的拍摄都是在此取景。询问导游,处于保护更是处于对于秦兵马俑的宣传,经过很多关卡审批才能够在此拍摄的。这两部电影也确实是感动着很多人,也讲述这那段故事。
2号俑坑里面陈列着几个兵俑当然氧化的原因我们没有可能再见他们彩色的神采了。这个跪射俑,是不是很眼熟啊,高中历史课本有木有,感觉看过千年一样的。跪射俑的手里本身还是有木质兵器的,但是时间太长了,已经腐烂了,就只剩下现在的这个姿势了。导游说从他的左后方看他的背部像是陕西地图一样的,因此也被成为陕西的标志物,所以才会登上历史书封面,让我们N年前就一幅风采并记忆深刻。
鞍马骑兵俑。那时候的士兵都是非常高大的,185的身材,另外他们骑马最开始都是没有马鞍的,直接纵身一跨就上马了,想象画面那真的是帅气的哈。
这里是2号坑的一个小角,看到上面白色的小纸条了吧,这些事考古学家对这些文物的编号,也是他们拼凑兵马俑的一小步,看着这些N多的 残片以及小纸条,再次轰炸你的感官吧。
出来后走走拐的还有一个小屋,里面是循环播放秦始皇陵兵马俑从开始建设、到遭到破坏、再到挖井被发现、直到参观的一个全过程。画质烂到一定程度了也真是,看了几眼就走了。
外面门口的橡树真的是很有意思,都是长到一定高度的然后左右各一叉的长着,不知道是不是人工干预的,还是他们自己太自觉了呢!整个空气很好的。
兵马俑其他照片赏析:
打从兵马俑就一路有小伙伴陪伴,再次感谢北京王璇、李娜等5位姑娘,一路同行有说有笑。本来还相约一起去小吃街一起去大雁塔的,可是天公不作美,打从兵马俑一出来就开始下雨了。虽然没有耽误兵马俑,但是后面我自己的计划还是有的打乱了的。下了大巴车后小雨绵绵的感觉瞬间很冷了,就没有和他们一起。我还是先回酒店换上长裤再出发了。
回民小吃街
回民小吃街作为一个资深自诩的吃货怎能不去呢,况且我的计划里面就有小吃街吃吃吃的,已经攻略好了那些必须吃的。住在火车站去哪里还是很方便的,很多公交车都是始发站,也比较好找。做车都钟楼下车,远远的就看见了崔灿灿的钟楼。但是心想还饿着呢!还是先去小吃街,回来再继续看。一路走过来就迷路了,感觉走的方向是对的,但是却一直看不见,人也越来越少了。打开手机问度娘啊。
跟着地图走了两条街才到了小吃街,这时候也才真的显出人来了,真的是人爱人人挤人,虽说是下着雨,但是吃货的热情挡不住。第一家就看家了老孙家羊肉泡,心想还是往里面走走吧。
小吃街的道路不是很宽,一边进一边出,秩序维持的也不是很好。两边都是小吃店,中间也有很多烤串的或是其他小吃的车一边买一边拉拢人。满路上都是烤串的烟和味道,加上下雨加上人多,感觉没有什么好心情了。找了一家老米家羊肉泡坐下,里面的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好像每家都是这样的,除了名牌换一下,老孙家、老米家、老马家等,其他好似并无差别。
这就是一份优质羊肉泡,38元一碗,说实话不知道优质在哪!然而并没有给你膜自己掰啊,直接就是切好了的小块直接端上来的,那有什么体验感啊!完全就是像是北京王府井商业化的呀,味道也不是很好吃,吃了半碗赶快离开了。
黄桂柿子饼,2.5元一个,里面有很多种馅料可以选择。吃上去感觉像是北京的炸糕,稍微有一点点柿子的味道和感觉,喜欢吃黏食的应该还可以。
秦镇米皮和肉夹馍,味道没有特别好吃,但也不难吃。
这是在兵马俑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日本人不能进  哈哈。
哦对,还买了一盒军军绿豆糕,是带回来给同事们的。原以为看见第一家的时候兴奋,终于找到了,就买下来生怕错过了,谁知走一段路就会发现军军绿豆糕,有一个军军绿豆糕,居然还有君君绿豆糕总店,到底哪家是正宗的,老字号的,真的是让人凌乱啊。
小吃街,真的是来一次就够了。我觉得好吃的美味绝不是在这里。西安那一条一条的巷子里面或许才是原味的源头。
钟楼、鼓楼
在小吃街的另一头出来就是鼓楼了,夜晚的灯光已经亮起来了。整个鼓楼上面的灯光非常的漂亮,衬托出鼓楼的轮廓,印记。
但是这个时间已经不可以再去登楼了。之所以说是西安的夜景漂亮美丽,果真如此,尚就一个鼓楼依然这样了。其实我还算是比较喜欢雨天的,感觉可以给人带来很多的畅想,例如穿越。
钟楼,四周是一个环岛了,上面是车水马龙的围绕,中间是百年历史的古建筑,现代与古典的融合至此。钟楼感觉比鼓楼还要在美丽一些。而且他的位置也可以给游人更多的空间。虽然没能登上城楼,一睹风采,但却足以,心意慢慢。
晚9点,游玩完成,回去睡觉。
DAY 1 小记:
这是来西安的第一天,脚下踩着的是西安的土地,眼睛看到的是历史的年轮,呼吸着的是那一年皇帝呼吸的空气...
心若有所念,才会有所感!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昨天的天气都是在阴天下雨中度过了,本来查看天气预报说是这两天都是下雨的,不过还好老天爷给面子,一大早就是大大的太阳出来了。火车站附近住宿去哪里都方便,但是就是比较吵,早晨周边就开始堵车,然后就是各种鸣笛声中吵醒了。说实话昨天的充实一天着实是有点累的,今天比原计划晚起了半小时,这也算是一个人出游的利与弊吧!
       早晨实在是不知道那里去吃点当地的饭菜,还是选择了火车站边上的美食广场,西安人民酷爱面食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但是像是这么用盆吃面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吓死宝宝了。边上用盆吃面的人估计也不是当地人,也是吓到了,但是估计更被我夸张的表情吓到了。
早餐,一小碗臊子面,开启全新活力一整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可以提前官网预定)
       在网上查攻略也好,之前听他人介绍也好,都说陕博是必去景点之一,陕西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在这里儿总会找到归宿,这里有价值连城的古董文物,有历史烙印的年代感,以及很多很多。所以我也是抱着这样的一个心态准备去参观的。
       现在博物馆都是免费不免票的,网上是可以提前预约的,网络预约要比实际领票的队伍人少一点,所以还是前有准备的比较好。而我就是又准备人之一,早在可以预订的时候就把票预订上了。之前听说陕博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觉得自己网上预订了人会相对少一些,所以没有着急早起去排队。但是到了之后还是傻眼了。人那叫一个多啊。陕博是九点开门,我是九点半到的,但是那里的人排的那个队那叫一个长啊。而且他一边是收费的里面个别展厅是收费的,另外一边是免费领取的,两边的人都是挺多的。好不容易找到了网络预订取票的地方,就开始了长达1.5小时的排队中。中间眼瞅着就快要到了,但是听到广播说里面人满了,暂停发票了,不管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都暂停了。这就需要等里面的人出来,客流量少了才能继续放人进去。漫长的等待中......
大概1.5小时的排队之后终于随着一大波人群进馆了。陕博的外观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古色古香的建筑,气势恢宏彰显出地位不凡。还是先看了一下展区地图,一共分为三个展区,从原始人、秦、汉唐、一直到现代讲述了陕西的文化,展厅也是顺着历史发展的顺序进行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大唐名画、珠宝馆等展馆是需要花钱买票参观的。
一进博物馆大厅就陈列着这个狮子,威武。
展厅右手边是导游讲解员处,但是需要导游的人非常多,所以排队等待的人很多。本来还是预计跟别人拼导游的,无奈人多导游少,还需要等很久的,所以只好自己逛了。一展厅在一层门口也是堆积了很多人,二展厅和三厅在二层,于是先开始楼上的参观。
由于没有导游,所以参观也是走马观花的看看,真的只是单纯的看看,偶尔可以蹭个导游讲解,就一起听听,但是声音特别的小,所以也是无味的。
博物馆展品欣赏
博物馆大概游览的一小时左右,实在是因为之前排队的时间比较长了,而且里面游没有导游带着,自己瞎转看不出什么名堂,所以就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整体对于博物馆的感觉不是很好,并没有觉得他像是攻略里面说的那么值得一来的地方。但如果你是对历史特别感兴趣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偶然听见一个导游说这里面的镇店之宝足够买下整个西安,顿时就被这个价格震惊了,有木有!
当然也很喜欢这个唐妞,胖胖的还特别的喜庆。像是这种包括兵马俑都有这些的小公仔,非常的可爱。感觉自己萌萌哒!
大雁塔-大慈恩寺                 费用:门票30元,登塔15元(学生票)
陕博、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都是在一条线上面的,原计划也是一天的游览时间。上午主要是陕博的排队+游览。大概12点左右从陕博出来,进去的时候看见买明信片的了,出来的时候还真是给找到了。其实自己之前也没有注意这个事情,之前同事的一个姐姐是个明信片的收集者,后来我也觉这是一个挺不错的事情,起码之后回想起来是个念想。
我的明信片已从华山寄出很多天了,不会是寄丢了吧。哭死。
大雁塔是这一站行程中必须必须来的 一个景点,只因记忆中张老师曾经在大雁塔下的一张合影。而我也要在他的那里拍一张一样的照片,这算是膜拜了吧!
都说大雁塔的夜景以及音乐喷泉非常的赞,但是因为行程的关系,无缘看见夜景以及音乐喷泉,甚是遗憾。这边的广场上应该不只是游客,还有当地人也会带着孩子来此玩乐。看着边跑边追逐泡泡的小孩,那般孩童的快乐,银铃般爽朗的笑声真的是让人羡慕不已。
音乐广场上面会有带着红箍巡逻的人,他们一边会驱赶在这里临时摆摊的人,一边会吹着口哨。一开始我还在想他们的哨声是不是在控制着喷泉的起落,后来才知道原来也是在驱赶喷泉中行走的人们,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或是说是傻!哈哈。
从音乐广场一路走来,就会看见一条长长的步行街,街道两边都是一个小房子小房子的摆摊的。买的东西也是小孩的衣服、唐装、玩的为主,这其中混着一个拉洋片的,之前只是听说过这次还是第一次看见,其实还是挺想上去体验一下的。但是旁边的老爷爷正在玩手机呢,不知道会不会打扰他刷朋友圈,我也就没有上前询问。
再往前走,就到了大慈恩寺的正门,买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之前一直在说大雁塔大雁塔,我还以为真的是有广场和塔呢,没想到还有这个寺庙,看来攻略神马的还是与实际的是有所差别的哦。这次可算是长记性了,这种历史文化的地方不找讲解员自己逛不会有什么收获的。于是买票进去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人拼讲解。其实讲解不算很贵,50元,但是真的觉得自己一个人听很是浪费,跟别人拼也挺好的,这次拼的是来自北京的一个三口之家,他们人很好,很谦和,女士也很信佛。天公作美,一直多云的天气也渐渐的放晴了。蓝天,百塔,僧人,做法。
跟随着导游一起聆听唐玄奘的故事,确实是与电视剧动画片版本出入很多,当然很早之前就知道西游记是神话故事,但是只因为他看的遍数太多,太深入我心,才会一直觉得那个是真实存在的,就像是我的二师兄一样。唐玄奘并不是皇帝派他出国取经的,而是自己偷偷出去的,回来后取回真经在这里修建佛寺开始传经讲法,普度众生。这里也还有当年玄奘讲经的旧址,包括他的舍利、以及取回来的贝加真经,今日都得以一见。
传说唐玄奘西去取经经由沙漠中迷路,在没有粮食和水的情况下,他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死了,于是开始盘坐在地还是念经,就在这时看见头上大雁飞过,于是他顺着大雁飞的方向找到了一处水源,于是才得以继续取经普度众生,归来后为感激大雁的救命之恩,于是命名此塔为大雁塔。大雁塔塔高7层,也取七级浮屠之意。
登塔。一进来看见里面的这情景就想起来唐僧扫塔,一阵风吹啦就让妖怪抓走了。木塔一节一节而上,窄窄的楼梯,每一层也只有很小的空间,当年为何要修建此塔,在当时又有什么作用呢?我还是带着满肚子的疑问登塔,观看。俯身下来,整个前后广场都近在眼前,一览无余。一排排的古建筑矗立,人头攒动却显得那么渺小。佛祖的肚量容得下众生,而我是什么,怎么样,又如何!
讲解员说我的保护菩萨是大势至菩萨,土命金月,旺夫旺子,但是暗了自己。
大慈恩寺外就有唐玄奘的铜像,这就是师傅了吧!自己对于二师兄的情感不知从何开始,自己也不知道是何种感情,总感觉至亲。师父,你棒棒哒!
原计划大雁塔完事之后就去大唐芙蓉园的,但是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心心念念的城墙骑游还没有进行呢。感觉芙蓉园好贵的门票又不能玩的时间很长,所以还是果断的放弃了。打车到城墙,骑游开始。
ps:吐槽,西安出租车不打表,拼车居然要的很贵很贵,画个圈圈诅咒他。(ノω<。)ノ))☆.。
西安古城墙       门票:27元(学生票),自行车:45元
      西安的最后一站就是城墙了,原本计划是昨天晚上去的,但是由于昨天下雨就临时取消了,今天最后一站必须去的就是这里了。曾经在课本上学习的城墙,北京与西安虽同为古都,但是对于城墙以及文化的保护却决然不同。曾记得那一年跟柱姐在雨中漫步在北京古城墙下,下着雨,打着小花伞,感叹着为何不听取当时的梁陈方案。如今我一人终于漫步在这西安的城墙之上,遗憾身边没了柱姐,遗憾时过境迁,遗憾北京那一残损的片段。走在城墙之上,手轻轻抚摸着城墙上的砖,就像是那一年抚摸北京的城墙一样,喜爱、怜惜......
古色古香的灯笼支架上面挂着红红的灯笼,一排排,一串串,绵延修长。如果这是晚上,灯火点亮,此处想必又是一番美景吧!
租一辆单车,开始我的城墙骑游。整个骑游一圈的时间大概是2小时,单车租用的时间也刚好是两小时,如果超出时间会在单计算费用。南城墙上面租用,19:00之前所有的租车点都是可以归还的,但是要是晚7点之后就只能在还回南城墙这边了。租车有单人车也有双人车,押金200元。骑单车的话我建议是骑半圈,因为城墙上面的路比较颠簸,骑的时间长了就会全身镇得慌。日落将近,漫步在城墙上,感觉应该也还是不错的。
从南门到北门大概用了一小时的骑车时间,当然我算是玩玩逛逛,骑骑停停的了。将近北门的时候,正直日落将近,感觉这个时候 的太阳不是很刺眼,微微的柔和了,照在身上暖暖的,金色洒在城墙之上,印照着古老与现代。由于赶车所以匆匆从北门下去了,还没有多一点的时间感受城墙,感受城墙的日落,感受这里的夜景。算是一种遗憾也算是为下次留下一个念想,一个期盼。
DAY 2  小记
第二天其实并没有完全,后面还有夜爬华山的前半部分,暂且留到后一天一起说吧。
西安之行第二天,兴奋与遗憾并在。去了稍稍失望的陕博,但是遇到了小伙伴以及明信片;去了没有喷泉的大雁塔,但却聆听了师傅当年的故事;去了古城墙骑游,却未能圆满一圈更为能在夜色中与人漫步;兴奋,却有稍带遗憾。我想下次还要来西安,一个夜晚献给晚上的大雁塔,在音乐喷泉中弄湿你的青发;一个夜晚漫步城墙,俯瞰夜中的西安,慢慢地,静静地,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书接上回,其实这不是第四天,而是第三天的晚上,只因今夜爬华山,一直到明天所以就一起写吧。
西安-华山    火车无座19.5元
      本以为西安到华山的火车很多,就没有提前买票,可谁知票始终是一票难求中。急急忙忙地从城墙上下来,就赶赴火车站了。其实还是自己算错了,本以为城墙上的每个门都可以下去呢,因为火车站就有一个门,想着骑到那里直接下去再去买票也来得及。但是那里不能下去,只好一直往前骑到了北门还了自行车,再往回走。所以时间非常之紧张以至于错过了原本计划的那班列车。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错过,才遇到了之后一起爬山的小伙伴,才有时间再去欣赏一下夕阳下美美的城墙,缘分,注定。
       西安到华山的车大概1.5小时就到了,没坐就没坐反正时间也不长。不过还好遇到了热心的小伙伴腾了一个位置坐下。一坐下来不由自主的就聊起来爬华山的事情了。其实一个人出门游玩,这点最好,可以交到不同的朋友,遇见不一样的精彩。
        这群小伙伴一行四人,他们属于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处于现在的大环境下,除非是你没有后顾之忧,否则说走就走之后,带来的就只有漫长的等待、请假、买票等。所以说走就走,要谨慎!原本我是计划到了华山住店,第二天早晨早早的去爬山的,因为夜爬一个人感觉很危险,没有团队一个人还是比较不靠谱的。在得知他们要去夜爬之后就开始心动了。但是作为处女座的我还是有很多的担忧的,人的问题、路线的问题、体力的问题这些都是之前没有在考虑范围内的。于是开始询问正在华山山上的驴友太阳(也是未谋面,网上认识的,他们白天爬住在山上第二天继续),询问我们的人数、性别是否可以安全去夜爬。在得到专业人士肯定后,在与小伙伴们交谈的过程中感觉人还是比较可靠的,那也能够圆自己一个夜爬梦,什么计划就索性不管了。答应他们一起去了。其实答应之后自己还来回后悔来着,但是因为已经说出去的话不好再反悔,所以硬着头皮就上了,事实证明,有时候冲动的决定还是对的。
       小伙伴张斌、小鬼、雪鹏、吴玉,三男一女,其中有一对男女朋友。都是91、95年的小朋友,也真是醉了。说实在的作为90年的我还是比较不好接受这些小伙伴的,但是现实已经这样了,到处都是比自己小的亲们,不得不承认。也挺佩服他们可以在这个年纪出来,并且是结伴出行,也是令我羡慕的。遗憾无合影。
夜爬华山
装备:
手套:华山以险著称,有很多地方都是直上直下的,两边有铁链子保护,而且很多时候也都需要四肢并用的爬,是真正的爬,你懂的。所以手套必备。普通手套也行,防滑的也行,出火车站就有人买,可以砍价。
手电:必备,不是说华山到那就没有路灯了,但是有的地方真的是比较昏暗的,自己有亮光还是比较可信安全的。火车站出来后也有买的,他们买的是头灯,就像是开矿的戴的一样。你可以试试。有的人是觉得带着头上不妨碍爬山,但是我头太大,一次也没有带成功,都是在手里拿着的。
厚衣服:9月4日夜爬,华山山脚下气温15摄氏度左右,整个爬山的过程中都是在出汗,穿半袖就足够了足足够了。厚衣服只是爬到东峰等待日出的那个时间以及太阳刚出来,你又不运动的时候用。至于衣服多厚,薄款羽绒服、抓绒或是冲锋衣都可以,主要轻一些的。都说山上有租大衣的,我是在山腰上看见的,等到冷了想找的时候哪都是人啊,时间也不是很够了。最好还是带一件厚衣服,要不真的很冷,只能相互依偎着取暖了。
吃的喝的:这些不用说你也懂了吧。但是个人觉得真的不用背很多,山上又买的,一瓶矿泉水8元,虽说是贵了点,但是相比较你要一路背着它沉死了,我还是选择买水吧。当然这个也看个人意愿,我属于那种不喜欢喝水的人,整个爬山才喝了两瓶水,但这要是岩哥来了,估计他的书包里必定是要背上满满的水的。吃的建议面包、火腿肠等,上山有泡面,冷的时候可以来一桶,这酸爽很过瘾。
自拍杆:这个神器对于夜爬看日出的人那时那刻竟会显得如此重要。因为观看的人非常之多,所以你在后面拿着手机拍很困难,自从有了自拍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拍不到日出啦!其次还有很多险峻的山势的拍照,拥有了自拍杆,好像就拥有了全世界。可惜我没带!
其他:荧光棒、猫耳朵、公放音乐播放器。夜爬这些都会增加快乐的。
路线:我的,供参考
玉泉院—千尺潼—百尺侠—金锁关—东峰观日台—鹞子翻身—长空栈道——路过南峰、西峰—西峰索道下山—观光车—回到玉泉院
夜爬开始
火车站-玉泉院
      是不是每个山脚下的起始点都叫玉泉院啊,泰山好像也叫这个呢!火车站出来就有买手套、头灯的很多,还有很多黑车。黑车到玉泉院大概是每人10元,一辆车25元左右。车程10多分钟即可到达。
      存包:如果你选择夜爬,而身上还有很多负重的话,可以选择在玉泉院找个存包的地方,这边有很多的餐馆、小卖店都是可以提供存包服务的,当然你也可以在这里采购粮草。最后说一句,在这里存包的不好就是要回到这里去包。所以你的爬山路线就要考虑到这一点。
玉泉院-售票处    票价:100元学生票
      打从玉泉院开始就可以跟着人群一直走了,这段路程是进山之前的路,路势平坦,大家走的也算是比较快的了,这段路程不算是消耗体力的,再加上刚刚进山的兴奋劲,还是挺快就到达售票处的。
华山门票出发前网上看还是180元呢,但是到了却卖190元,不知道啥时候涨了10块。学生证依旧是优惠的哦,并且查的特别不严,你懂得。PS:只收现金,不能刷卡,某些人晓得了吧。
上坡
      打从华山售票处一进门,就开始了,一段一段的上坡就没完没了了。我爬过泰山,之前一段是缆车上来的,从缆车开始就是一直台阶了,但是华山前面有很长的一段都是大上坡的,这段还是感觉比较爽的,毕竟要比爬台阶好过多了。再加上本身就是山沟沟里的娃儿,对于这种山路从小就走习惯了的,还是so easy!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上坡也确实上的不得了的哦。另外想说一句,爬山的这个事情还真不适合一个人去,一路上跟小伙伴闲聊并不觉得爬山很累的,这个小伙伴的重要性在后面会越来越多的体现出来的。所以再次总结爬山是一个群体性的活动,伙伴的力量很重要,陪伴、鼓励、扶持、分享,必不可少。
台阶
      千呼万唤使出来,终于到了爬台阶的位置了。第一次在晚上登台阶,明显感觉跟上次泰山是不一样的感觉。四周都是黑黑的,尤其是越往上感觉越明显,只有前后有人,大批人马前进中,台阶也是随着高度的上升越来越陡的。很想用语言来详细描述当时的感觉心境,但是发现语言缺失。且让老夫好好构思一番。
爬山之前研究过爬山路线,什么千尺潼、百尺侠再到金锁关,什么华山险峻,这些感觉都淹没在无尽的台阶和周边的黑暗中了。不知道爬了多少台阶,到是时不时地总能看见一些标记的数字,但却一直不明白啥意思,吐槽一下华山上面的指标完全看不懂。走走的感觉台阶是那种完全直上直下的了,细细的石头凿出来的半脚宽的台阶,只能允许一个人抓住两边的铁锁环向上爬,向上望去还好,但是可不敢回头看,就像是自己走在了悬崖上,一个抓不紧就掉下去了,但是下面还是有千军万马的人追上来了。由于地势险峻,光线昏暗,实在是没能腾出手来拍照。黑黑的夜,让你只能跟随着前面的人,一步步地向上爬。传说这要是白天,估计很多人都会吓得腿抖了,这要是我的遗憾,想着要不要N年后再来白天在爬一次。哦吼吼
       这漫长的台阶像是没有尽头一样。刚开始到了夜里一点,我都毫无知觉,大家也都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啊,一丝困意也没有,那时候体力消耗了一半,爬山的过程中也不觉得冷,浑身出汗呢还。爬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们累了,停下来补充体力吃点东西,就开始有小伙伴困了,坐下来休息就要睡了。这时候我不饿也不困,但是停下来身上的汗就被风吹干了,感觉有点冷了。稍作调整休息之后我们继续爬台阶了,因为还有两小时左右就五点了,我们不知道还需要离东峰有多远,时间够不够;倘若没在日出前爬到山顶,那岂不是这一夜都白费了嘛!抖擞精神继续台阶,其实之后的路才是比较难走也是对自己的挑战的,体力将尽,台阶依旧不见减少,坡度也没有减缓,走不了几节,就感觉腿酸腿抖迈不开腿,就得停下来休息一下。每次都是感觉爬山的过程还是很自虐的,但是真的到了山顶以及下山之后的吹嘘就会觉得还是挺值得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我和小鬼   (小鬼,总觉得他有一点像胡彦斌)
我和老鬼 张斌   在此华山论剑
少侠,承让!超人,承让!
八百标兵奔北坡,
炮兵并排北边跑。
炮兵怕把标兵碰,
标兵怕碰炮兵炮。
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
炮了兵了并了排了北了边了跑。
炮了兵了怕了把了标了兵了碰,
标了兵了怕了碰了炮了兵了炮。
东峰观日台
       夜爬华山最大心愿就是东峰观日出了,但是真的到了才知道这乌压压的全是人啊,人啊!
       在之前看攻略时候就知道东峰看日出,但是人非常的多,其实也可以到西峰观日出的,虽然效果不如东峰的好,但是人少啊,起码不至于看到的都是人脑袋,看到的山、是云。可惜当时我忘却了除了东峰还有那里了,所以我们也只管一股脑的奔着东峰去了。有一小段就像是马路上堵车了一样,很多人都纷纷绕道而行,而我们的小伙伴也有点困得想要放弃的架势。但依旧薅着他们往上冲,其实就是一个直角,很危险,又快到山顶了人非常的多,所以速度缓慢下来,依次地排着队走起来就好了。临近五点,人也是越来越多,路也是越来越窄,越来越险的。身体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但是依旧不敢停下里,因为后面都少人,你停了,后面就堵车了。
      到最后登顶之前有一段非常险的直角,很多人都排队等着挑战,我选择了放弃,一是感觉真的是很陡,需要勇气,同时更加需要力气,手脚并用。但是我感觉自己的腿力量已经不足以支持身体完成这段路程,所以还是选择了旁边的绕行,感谢老鬼的陪伴。羡慕小鬼他们还有体力爬上去,十分的赞。
       到达东峰观日台,大概是早晨5:30.我们从昨天晚上10:30到现在,用时7小时,终于登顶。其实那时候还来不及兴奋,只想找到一个落脚的地点,可以稍稍的看见日出就好,因为人真多很多很多很多。凌晨的气温应该是最低的,之前地理课代表可不是浪得虚名,白天照射的温度已经消失,新一天的太阳还没有升起,正值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候。在高海波的山峰,风吹来,吹来,吹来。只身一个小开衫,满头大汗的站在冷风中等待日出的滋味是真的不好受。这时候冷、困、饿,以及周边厕所的味道,身边人挤人的,是要比登台阶腿疼还要难熬一百倍。感觉整个过程等待日出的半小时是最最难捱的。小伙伴们相继到达观日峰,找到自认为好的地方(其实就是人堆里,根本早就没有好地方了)但却感觉后面还是挺安全的,一直都没有站在边上,这么多人一不小心再被推下去,真是太可怕了。
      好在当天还算是不错的了,6:20左右天边还是亮起了白肚皮,太阳慢慢升起。看那一瞬间,不一会就又躲到云里去了。好多人在同事期盼同一件事情,还是一种挺奇妙的感受。这个时候会特别享受人是一种群居动物。因为我站的比较靠后,身高有一般,所以整个观看过程更多的是通过前面人的手机看的,大大的爱疯6普拉斯就成了现场直播的感脚。
       日出,美在那一瞬;一瞬,却足以留在心里。
和小伙伴说再见
看似漫长的等待时间,迎来了短暂的日出,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相遇,又分离。
       看完日出,就要和小伙伴们说再见了。他们决定西峰索道下山了,而我还是决定在上面逛逛,毕竟我的长空栈道还没去,还没看过华山的险,就这样走了,太对不起我的门票了。于是就此别过!
        特别想在这里多写几句,觉得是缘分,也觉得不容易。世界那么大,怎么就恰巧遇到,一起结伴而行呢!当多年后有一天回想的时候,想到一起夜爬,是一群小伙伴带着临时的冲动,一路跟随,一路鼓励,一路玩闹,在回忆中留下了很美好的画面。其实一直都说生活是一列开向远方的列车,中途有很多人陪你走过,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成长的过程就会有人来有人走,不禁愉悦也不禁感伤。愉悦,拥有志同道合的友人;感伤,与友人的离别。
        我算是念情的人,没啥心眼,说白了有点傻缺,打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有人说我不会看人,太容易相信别人,对谁都好,分辨不出坏人与好人。恩对,我也就这样了我觉得,鸡心吃得挺多的了,心眼也没见长。或许就是人傻有运气,遇到的不好的总归是少的,充分的相信也总会给自己带来惊喜,带来更多的收获、感触。
      回来后也还与他们有联系,老鬼说留着水瓶,作纪念。就是你真心待人,别人也能真心待你的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很好,值!嗯,难以形容。回京后,索要照片,拼接合影,以此留念。
挑战“长空栈道”      费用:30元
      和小伙伴们分别后,很感谢他们把吃的给我留下了。而我继续我的华山之行。
      早晨的太阳只带来了光亮,还没有带来温度。还没有从凌晨的冷中解冻,找到一个温暖的地方晒太阳吸收温度,吃东西补充能量。暖暖的太阳照耀在身上,早晨虽说没有几度,但是有就比没有好呀。看着周边的悬崖峭壁,身体心理补充能量再次出发。
       观日台出来就是东峰峰顶,下来就是鹞子翻身,只不过这两地我都没去。然后顺着指示牌就奔长空栈道去了。走啊走,感觉真的有点远,而且还是继续下台阶、上台阶。说实话,走着的时候真的是没有力气,身边也没有人能一起鼓励,走台阶走几节就要停下来休息,看见身边也有人困了坐那睡会,也有人三五成群的一起的,还是很羡慕的。硬撑着爬上台阶到了南天门,这个地点算是在南峰了,上去之后就是长空栈道。犹豫都没有犹豫就直接去排队了,这个是之前必须想要来体验的。前面的队伍不算长,但是等待的时间比较长。这里是进去后在原路返回的,再加上他比较险峻,所以会控制进人出人,排队一拨拨的体验。站在那里排队,感受着风吹过来,还是继续挺冷的。排队等待的同时,就跟着前后的人聊起来,很高兴又认识一人——费太罗,他也是被小伙伴们“抛弃”的,也是一个人,就排队在我身后,于是就相约下去可以相互拍照,然后在微信互传一下了。于是我又有了新伙伴。
       在排队等待的时候,一边看向远处的大山,矗立着,探头下去就是万丈深渊。看着挑战回来的人就开始询问,有的人说还可以,有的人则面色发白。费太罗说自己有恐高症,但是一定要来挑战自己。我倒是觉得如果真的有恐高症就不会来了,其实那叫恐惧,自己怕高的恐惧,你是来克服恐惧来的。而我其实也怕,只是不表现、不说,从容淡定才是处女座的风格。
       眼瞅着就该到我们了,还是挺激动的。物品暂时存放在上面,每人都系着保护绳,简单教学一下,就下去吧。下去的“路”是铁管子的台阶,一节节,很多人都倒着下的,这样只低头看到自己的台阶就好啦,但是我确实正面下去的,面前看着山的下方,往下走的。因为小时候下地窖我都是正着下的,个人习惯,感觉只要是扶住了没啥害怕的。
       长空栈道就是在悬崖边上搭建一个木头的桥,50公分宽,就是挑战你的悬崖上走一圈,但是身上是有保护措施的,所以不用担心,只是去克服自己的心里恐惧就好了。一去然后那边有一颗不知多少年的大松树,一半已经枯萎了,一半却还枝繁叶茂,也是很神奇的。看过之后还是要原路返回的,在这之间也是会有人下来相互交替着的,走在里面还要好一点,外面就稍微可怕一点点,但是我们却在外面真的时间很长。不多说,上图,害不害怕的自行体会吧!
马勒崖  这名字起的!
下面有人的地方就是长空栈道
耸立
我的小伙伴  费太罗,传说自己有恐高症
这是我们这一行人中,最最大胆的一位,只有他敢这样玩。
       对于我来说,其实真的还好。本身不是特别的爬高的人也,就感觉还是挺刺激的,这种挑战更是我自己喜欢的那种,相比较游乐场里面的极限游戏来说。发图到朋友圈,引起一片轰动,效果达到了有木有,哈哈,开森。自我感觉就是硬着头皮上了,就像是身边的费太罗,回程的时候真的有感觉到他怕的发抖的,就连从他身边过去的人都感受的到的,还是个人承受能力不同吧。如果你对于高真的还好,那么就来尝试一下吧,不错的,五星推荐。
       长空栈道结束后,就与费太罗同路玩耍了,其实就是作伴下山了。我是因为晚上火车需要回京,必须按照时间赶回西安,并且从华山会西安的车票定了两点的,车票时间不好,另一方面不论你去哪里都会面临着继续的上台阶下台阶,说实话,这个时候已经算是疲惫的很了,走几节就要歇一歇的状态,所以我还是决定长空栈道之后就直接赶往西峰索道下山。费太罗其实还是想要多看一看的,无奈膝盖疼痛难耐,无就无缘再继续爬山了,就伴着我一路下山了。还好一路有他作为向导能够顺利找到路。事后还是有点后悔的,就差几步没能坚持一下爬到南峰登上西峰,看到他发的照片,好多著名的合影景点都没去,哭的心都有了。其实曾经那些真的离我几步远,几个台阶远,费太罗也曾经这么说过,悔啊!然后产生了一个更加自虐的想法:再去一次华山,一定要白天爬。
西峰索道 下山    索道:100元(学生票)  大巴车:40元
      到达西峰索道的时候大概中午左右,那时候刚好早晨下山的大部队已经送走,下午人多的时候还没有到。所以索道下山完全没有排队,而且我跟费太罗两个人做了一个缆车,超超vip的呦,可惜不是情侣。乘坐西峰索道特别的过瘾,感觉这100块花的特别的值,翻过山头上,下,在翻过一个山头,满眼望去身边都被大山包围着,直上直下的山峰应该是华山的每一个的写照,远可见山,后可见石,下不见底。
索道下山后,那边会有大巴车乘坐,40元/人,没有学生票,没有其他车,很远,只能坐这个。可以直达玉泉院。
看,索道是在石头山里面出来的!
9月4日22:00-9月5日13:00   15个小时的华山之行结束了,期间遇到两拨小伙伴一起爬山。完成了自己夜爬看日出的愿望,也再一次挑战了自己的身体极限。这一路感谢的很多,回头想想好像也有很多的感触,但是说出来就感觉极为墨迹,虽说处女座,但是游记的话,应该可供参考了。至于心路历程,爬完后在交流吧!
华山-西安   火车票:19.5元      火车站钟点房60元
下山后玉泉院拿上书包,打车直接就到华山站了。边上恰好有邮局,用最快的时间,最丑的字写了明信片邮寄了,万幸在9月22号在单位收到了。踏上华山-西安的旅途,很快就结束这段行程啦。到达西安火车站,找了附近的钟点房,洗漱、吃饭,还有点时间居然没有睡觉,而是看了阅兵,我,有没有很爱国很爱国啊!整齐、NB、原谅我没文化。
西安-北京   火车票:245.5元
西安晚19:30,火车开动了,一晚上,6号早晨到达北京西,直接去公司上班。来不及好好品味这段路程,上了卧铺的床上,车子缓缓开动,我开始睡觉了,直到早晨火车叫早才醒来,第一次卧铺睡得真好!
小记结尾:
“八百里秦川黄土飞扬,三千万人民吼叫秦腔,调一碗黏面喜气洋洋,没有辣子嘟嘟囔囔”。
   西安,我来过了,看过了千百年的城墙,看了师傅,大雁塔前合影,夜爬华山看日出;西安,我来过了,吃了羊肉泡,品了肉夹馍,尝了柿子饼,饱了各种面;西安,我来过了,遇见了好多小伙伴,欢声笑语,相互鼓励;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越来越享受这种计划的过程,享受一个人路上的畅快,以及回来之后吐血整理的游记。每一个路程都会有不同的人陪伴,这里不是我的终点,绝不是,而我也会好好收藏这次的记忆,好好封存,然后开启我的下一站,期待下一站,不知会有什么奇遇!
下一站:云南  梅里雪山

本游记著作权归@二超姐090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